雨刮器到底是無骨的好一點還是有骨的更好

2021-06-04 05:37:09 字數 1664 閱讀 9997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上有個可以讓我們在下雨天也能繼續開車行駛的設計,那就是雨刮。今天我們就只說有骨雨刮和無骨雨刮,那麼,先來了解一下雨刮的知識吧。雨刮,學名刮水器,是指安裝在擋風玻璃前的片式結構,由電動機、減速器、四連桿機構、刮水臂心軸、刮水片總成等組成,主要作用是掃除檔風玻璃上妨礙視線的雨雪和塵土。

今天我們就著重講一下這個“刮水片總成”。

有骨雨刮通過龍骨架上的若干支撐點施力,把雨刮片壓在玻璃上的,使雨刮片上的各個支撐點儘量保持壓力平均。將雨刮膠條緊緊的按在玻璃上,相比較無骨雨刷來說,結構略複雜,有兩根鋼條夾著雨刮膠條,在骨架的帶動下刮擦玻璃,這種結構的優點就是下壓力度比較大,力大,擦的相對乾淨,但是缺點也很明顯,刮擦噪聲比較大,由於摩擦力大,所以對雨刮電機的損耗也就相對而言更重一些。

無骨雨刮片是相對於傳統的有金屬支架的雨刮片來講的。兩者的主要差異是在工作壓力上:有骨雨刮片難以承受較大的壓力。

無骨雨刮本身是由雨刮膠條、無骨雨刮鋼片、雨刮護套和塑料件四種配件組成。其中支架為不鏽鋼材質,鋼片為碳鋼且長度在10-28英寸之間,厚度為0.80~0.

90毫米,寬度一般在7.00~14.00毫米。

無骨雨刮中的鋼片利用一整根導力鋼片條來分散壓力,使雨刮片各部分受力均勻,以達到減少水痕擦痕的效果。鋼片外層包裹有電鍍層,使其更加耐鏽。另外,無骨雨刮鋼片的彈性比一般有骨雨刮鋼片更好一些,可降低抖動磨損,再加上其受力均勻、防日晒、結構簡單、重量更輕等特性。

因此無骨雨刮的電機和刮片壽命比傳統雨刮至少要延長一倍

理論上無骨雨刮的成本是要比有骨雨刮更便宜一些的,然而實際上市場的零售**,卻是無骨雨刮更貴,有骨雨刮便宜。這並不太科學。批發市場上的無骨刮其實便宜的令人髮指,只不過由於無骨雨刮的構造原因,可以將雨刮膠條做的很薄,實際上也就不什麼耐用,基本上***一點的2年拋,用料不好的膠條也就是保3個月。

相對於有骨刮,無骨雨刮真的很安靜,新刮時候刮擦也比有骨刮更輕快,效果也不錯,由於下壓力沒有有骨刮那麼大,所以無骨刮通常會修型,將迎風面做坡,以防止高速行車的時候,雨刮被吹飄離玻璃,影響刮水效果。

2樓:tv嘻哈車

無骨雨刷更高階?為什麼現在的車型都配備無骨雨刷?看完清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油股的好一點吧,這樣可以支撐起整個雨刷器不會破壞。

4樓:如來神掌

有骨雨刷多為鐵質連線,強度較高不易變形,使用時產生下壓力較大

5樓:你罵我我吃虧

雨刮器,一般都是有骨的比較好,質量上更有保障。

6樓:匿名使用者

小車上用無骨的多,大車因為太長了,很少是無骨的。我買原廠件,應該是“飛鵬”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骨雨刮通過龍骨架上的若干支撐點施力,把雨刮片壓在玻璃上的,使雨刮片上的各個支撐點儘量保持壓力平均。

8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缺點也很明顯,刮擦噪聲比較大,由於摩擦力大,所以對雨刮電機的損耗也就相對而言更重一些。

9樓:

有骨的效果好而且也便宜,壽命長;無骨的時尚,你自己選擇,我建議你還是用有骨的

女孩是到底是柔弱一點好還是剛強一點好

外表柔弱,給人一種女孩子該有的形象和氣質。內心堅強,做乙個堅強的女孩。柔弱一些好吧 女人似水 應該是這樣的 個人建議 在心愛的人面前,還是柔弱點好!柔弱一點被人欺負,剛強一點顯得不好 我想大部分男人喜歡溫柔的女人 柔弱一點好,因為會讓男生照顧 一女的處於煩躁期的時候我陪在她身邊任她打鬧,他煩躁期過了...

女孩子,到底是堅強一點好,還是柔弱一點好

外表堅強,內心柔弱,這才是女孩最好的性格,一定要在自己未成年的時候和初。成年後奶就要堅強了,不要柔弱。像乙隻螞蟻,不要聽取別人的決定你就是你自己你有這麼沒信心嗎?我是男人,所以我有發言權 女人,在你心愛的人面前,你要柔弱一點,這樣,你的另一半有保護的慾望,你就有安全感了 在社交場所,就要堅強一點,這...

王思聰到底是有實力多一點還是坑爹多一點

他其實還是有實力的,他也在用自己的辦法在經營他的團隊,他不是我們看到的那樣,很多我們看到的只是別人想讓我們看到的而已 主要是實力多一點。因為他可以利用他父親給他的投資創造遊戲戰隊,贏得了很多的榮譽。王思聰其實還是實力更多一點,他從小在外面留學,拿過全額的獎學金,也算是非常優秀的人物,在國內開辦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