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結構房子抗震還是鋼筋混凝土結構抗震

2021-06-04 05:36:07 字數 2572 閱讀 6717

1樓:還是醬紫吧

鋼結構抗震。

鋼結構採用彈性理論設計的,其構件能夠在**小幅度變形後再恢復,而鋼筋混凝土結構是剛性理論設計的,不能變形,就不能吸收**的能量。跨度越大越實惠,可**,環保符合綠色建築理念 由於鋼材塑性、韌性好,可有較大變形,能很好地承受動力荷載。

其次鋼材勻質性和各向同性好,屬理想彈性體,最符合一般工程力學的基本假定,因此鋼結構的抗震性能比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抗震效能好。

2樓:新聞zhuce中心

鋼結構抗震效能好。鋼結構房子的主要材料是鋼材,鋼材與混凝土相比,比較突出的乙個特點就是韌性和韌性好,使其具有較好的抗衝擊脆斷能力,對動力荷載的適應性強,其良好的延性和耗衝擊能的能力使鋼結構具有優越的抗震效能。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鋼結構抗震效能好些,因為**荷載和建築的自重有很大關係,鋼結構自重較輕,所以受到的**荷載也較小。日本是個**多發的國家,所以他們的鋼結構方面很強。很多日本人到中國建廠,都要求做鋼結構的,比混凝土的造價高很多。

4樓:匿名使用者

鋼結構抗震好,除了樓上說得自重的問題外,鋼結構因為鋼材的力學效能,具有混凝土結構無法比擬的柔韌性,這樣,在**力的作用下,鋼結構不會發生斷裂崩潰。而鋼筋混凝土結構相對來說剛性比較大,當外力超過它能承受的極限後,就會區域性破壞或者完全破壞。

常見房屋建築結構有哪些,哪種結構更抗震?

5樓:鏈家

常見的房屋建築結構有鋼結構、鋼混結構、(框架)剪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3761力牆結構、(鋼混)框架結構、磚混結構。現有建築結構形式中,常見的住宅多使用抗震效能較好的鋼混結構。

一、常見的房屋建築結構有哪些?

常見的房屋建築結構有鋼結構、鋼混結構、(框架)剪力牆結構、(鋼混)框架結構、磚混結構。

1.鋼結構

鋼結構是由鋼製材料組成的結構,是主要的建築結構型別之一。因其自重較輕,且施工簡便,廣泛應用於大型廠房、場館、超高層等領域。

國家體育場(鳥巢)的主體採用的便是鋼結構:

2.鋼混結構

鋼混結構住宅的結構材料是鋼筋混凝土,即鋼筋、水泥、粗細骨料(碎石)、水等的混合體。目前,多、高層住宅多採用這種結構。但這種結構工藝比較複雜,建築造價也較高。

3.(框架)剪力牆結構

用鋼筋混凝土牆板來代替框架結構中的梁柱,能承擔各類荷載引起的內力,並能有效控制結構的水平力,這種用鋼筋混凝土牆板來承受豎向和水平力的結構稱為剪力牆結構。這種結構在高層房屋中被大量運用。剪力牆結構多與框架結構相結合,稱之為框架剪力牆結構。

4.(鋼混)框架結構

框架結構由梁和柱以鋼筋相連線而成,構成承重體系的結構,即由梁和柱組成框架共同抵抗使用過程中出現的水平荷載和豎向荷載。框架結構的房屋牆體不承重,僅起到圍護和分隔作用,一般用預製的加氣混凝土、膨脹珍珠岩、空心磚或多孔磚、浮石、蛭石、陶粒等輕質板材砌築或裝配而成。因此,現實中常見的多為鋼混框架結構。

5.磚混結構

以小部分鋼筋混凝土及大部分磚牆承重的結構。磚混結構承重牆採用磚塊砌築,橫向承重的梁、樓板、屋面板由鋼筋混凝土構成。

五種建築結構的特點和應用

注: 由於剪力牆結構、框架結構的建築都有鋼筋水泥,因此在房產證中多體現為鋼混結構。

二、購房者應該如何選擇抗震房?

**等自然災害雖然是不可控的,但是在挑選房屋的時候掌握技巧,有利於房屋更抗震,即使遇到**等自然災害,也能盡可能將生命和財產安全降到最低。

1.注意看房屋周邊環境

房屋所在的周邊環境地形地貌是否為突出的嘴、山高聳的山包、非岩質的陡坡。是否處於不穩定的沖溝以及可能發生滑波、地陷、崩塌、危岩滾落的地段。一般位於以上位置更容易受到**的影響。

2.看建築外形

選擇地基方正、外形對稱的建築,**時不會扭轉,安全性較高。柱子過於細長、一樓大廳過度挑高、樓層突出或退縮、平面形狀複雜不對稱的建築選購時要謹慎小心。

3.看房型

買房時要選擇正規的建築設計院所建造的房屋,以保證建築材料沒有被偷梁換柱。建築布局上,根據戶型圖,看採用的是抗震效能很差的縱牆承重布局,還是抗震效能較好的橫牆承重布局。

4.看房屋結構

通過上文分析可知,鋼筋混凝土比磚混結構的抗震效果要好很多。

5.看室內

購房者在驗收房屋時首先要檢查梁柱之接合處,有否產生龜裂的情形,如有,其縫隙不得大於一張名片的厚度;其次,結構處鋼筋不得外露;建築物地下室、牆面不得有滲水情形出現;此外,還要注意混凝土是否光滑、開裂,如發現問題,應讓施工方及時修補。

常見的房屋建築結構有五種,購房者在選購房屋時盡量選擇鋼混等抗震性好的建築。

鏈家經紀人 對此文亦有貢獻

該內容只在北京適用

多高層鋼筋混凝土結構抗震等級是根據什麼劃分的?劃分抗震等級的目的是什麼

根據烈度 結構型別和房屋高度將抗震等級劃分為四級,一級最高。劃分的目的是控制鋼筋混凝土的等級及用量,造成不必要的浪費和不足。多高層建築結構的抗震措施是根據抗震等級確定的,抗震等級的確定與建築物的類別相關,不同的建築物類別在考慮抗震等級時取用的抗震烈度與建築場地類別有關,也就是考慮抗震等級時取用烈度與...

鋼結構鋼筋混凝土與砌體結構一樣嗎

一 鋼框架結構是以鋼材製作為主的結構,是主要的建築結構型別之一。具有以下特點 自重較輕,工作的可靠性較高,抗振 震 性 抗衝擊性好,工業化程度較高,容易做成密封結構,易腐蝕,耐火性差等特點。二 鋼筋混凝土結構是用鋼筋和混凝土建造的一種結構,鋼筋承受拉力,混凝土承受壓力。具有堅固 耐久 防火效能好 比...

鋼結構與鋼筋混凝土結構相比較有何優點

1 鋼結構即是由型鋼和鋼板通過焊接 螺栓連線或鉚接而製成的工程結構,與其它建設相比,在使用中 設計 施工及綜合經濟方面都具有優勢,造價低,可隨時移動的特點。2 鋼結構住宅或者工廠比傳統建築能更好的滿足建築上大開間靈活分隔的要求,並可通過減少柱的截面面積和使用輕質牆板,提高面積使用率,戶內有效使用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