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誠實作文怎麼寫,作文 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 得了誠實作文 怎麼寫

2021-06-03 22:31:46 字數 1593 閱讀 5190

1樓:

誠實就是要承認自己犯的錯誤,不要掩飾自己的內心,要?於面對

2樓:

fugggug, ff

3樓:大德大成

我懂得了誠實

著名文學家高爾基曾經說過:「走正直誠實的生活道路,必定會有乙個問心無愧的歸宿。」我看,正是如此。

那是上三年級時的乙個下午,課間十分鐘,我無精打采地在操場上走著,「數學單元考試考不好了,只有74分,回家一定會被爸爸媽媽批評的,家人一向對我期望值很高。」我嘆著氣,邁著沉重的步伐走著,走著。突然,乙個壞念頭冒了出來,「就對爸媽說試卷丟了,先蒙混過關,以後爭取考好一點。

我懂得了誠實作文我懂得了誠實作文。」這念頭把我自己也嚇了一跳,因為之前爸媽總教育我要誠實,所以我從不撒謊。「不行,不能欺騙父母,如果他們知道我撒謊了,一定會傷心的。

可是我該怎麼辦呢?」我內心矛盾極了,也不記得是怎麼回到教室的。

下課鈴響,我的心「怦怦」地跳動起來,一出校門,看到媽媽一如既往地站在校門口等我,我有些害怕,一言不發地拉起媽媽的手就往家裡走。一路上,媽媽的表情和以前一樣平靜,依然微笑著問我學校裡的事情,可我只簡單地回答了幾句。回到家,猶豫了好幾分鐘,我對媽媽說:

「媽媽,我今天丟了試卷!」「什麼,試卷怎麼會丟了?」媽媽有些生氣,看著她的眼睛,不禁為自己的謊言感到羞愧和後悔。

一旁看報的爸爸抬頭髮話了:「我看不會是丟試卷那麼簡單,是考不好了吧?」爸爸一句看似簡單的話,如同晴天霹靂,使我的心劇烈地跳動起來,腳也開始哆嗦——這畢竟是我第一次撒謊。

媽媽彷彿也從我的眼神裡看出了什麼,用嚴厲的目光望著我,那眼光就像是要把我融化了似的。爸爸放下手中的報紙,來到了我身邊,嘆了口氣,深沉地注視著我。我不知所措,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撼,終於我緩緩地從書包裡掏出那張揉皺了的試卷,交給了他們。

原以為「暴風雨」要來臨,但想不到風平浪靜。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做人一定要誠實,要敢於面對錯誤,不要靠謊言去逃避,以掩蓋自己的錯誤。

犯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犯錯誤,否則就不能進步。」 我點了點頭。

從此以後,我很少再犯同樣的錯誤了。每當考試沒考好,我總會告訴家人並反思原因;做錯了事,我也不再找理由推脫;遇到困難,我也不再靠謊言去逃避。我要讓誠實伴隨自己度過幸福美好的童年時光。

作文 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 得了誠實作文 怎麼寫

那一次我懂得了誠實的重要的作文怎麼寫

作文 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

4樓:花

生活中有許多讓你感動的事情,好好想想,梳攏一下自己的思維,寫自己的真人真事,比抄寫別人的作文要強一百倍,儘管還有很多要修改的地方。

那一次我懂得了誠實的重要作文300字

5樓:monkey_多蛋

你自己的經歷寫出來才最真實

那一次,我懂得了誠實的重要400字作文

6樓:名稱申請不了

哇!怎麼可能小學四年級就騎自行車回家?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麼"都寫錯了!!!

以我懂得了為題寫作文作文以我懂得了為題寫一篇作文600字作文

我懂得了他鄉月也明 離開父母到小城去求學,時常想家,想念家中的父母,因此也時常感到孤獨和寂寞。小城的月,很美,但總磨不去我的傳統觀念 月是故鄉明。但是,在那個令人心醉的中秋夜,觀念卻轉變了。北方的夜來的真早,晚飯時分天空就暗了下來。心情很糟,獨自在寬寬的操場上徘徊,當月亮公升上天空的時候,伴我徘徊的...

我懂得了作文我懂得了400字作文

我們正在一天天長大,懂得了勤奮,懂得了孝敬,懂得了樂於助人,懂得感恩 那你們懂得了什麼呢?你們問我啊!我懂得了珍惜。我懂得了珍惜時間,媽媽常說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要好好學習,不要等長大了才來後悔。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對,我們要珍惜時間,有一句話這樣說 時間像流水,一去不復返。一旦過了,就再也回...

我懂得了什麼作文作文網,我懂得了什麼作文600字作文網

我們正在一天天長大,懂得了勤奮,懂得了孝敬,懂得了樂於助人,懂得感恩 那你們懂得了什麼呢?你們問我啊!我懂得了珍惜。我懂得了珍惜時間,媽媽常說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要好好學習,不要等長大了才來後悔。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對,我們要珍惜時間,有一句話這樣說 時間像流水,一去不復返。一旦過了,就再也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