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感恩》作文,《我懂得了感恩》作文400字

2021-03-19 19:21:31 字數 5465 閱讀 1790

1樓:月似當時

思路:運用反比手法,欲揚先抑。首先是講被母親的不滿,感覺很是囉嗦。到最後被老師點醒的幡然醒悟,有一種文章基調的轉變。

正文:真正懂得感恩的人他一定會受到歡迎,而要做乙個會感恩的人是十分難的。

很早以前,我還是乙個十分不懂事的孩子,天天要媽媽盯著寫作業,書包也讓媽媽整理,自己翹著腿,悠閒的看著電視,卻也不顧那個忙碌的身影。

快開學了,我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作業本都不知道被隨手扔**去了,媽媽再三催促:「快把作業理好,別再玩了。」

而我總是會用那句話「等一會。」這好像成了我的法寶,為多玩一分鐘的寶典,媽媽向我大吼到:「聽見沒有啊!

」「哎呀!這麼急幹嘛。」我不耐煩的叫著,結果媽媽也不再說什麼了。

繼續埋頭苦幹了起來,我見媽媽沒說什麼了,又拿起了手機。

而在開學沒幾天的時間裡,我發現我大錯特錯。

那次,聶老師在講課時,不知怎麼講到了關於感恩的話題,老師說:「乙個人,不知道感恩這個人有何用,只會多添麻煩。」?

我突然鼻子一酸,心裡那種複雜的情感油然而生,想到當初我沒寫好作業,父母叮囑我,告誡我,而我卻反過來去責備他們,而當時我清楚的看到了她臉上的表情,那是一種憂愁之感,還有一種無奈,我頓時後悔不已,心想:「為什麼當時要頂嘴,要回擊,讓一心為我著想的父母傷心。」我不斷的責怪自己,並決定要去感恩他們,回報他們,雖然我不能付出太多的東西,但我會用盡一切去完成。

那一次,我學會了感恩懂得了感恩,他是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情感。

2樓:天枰復古風

在我們蹣跚學步時,父母總會在我們身邊扶著,在我們遇到挫折而垂頭喪氣時,父母總會在我們身邊安慰、鼓勵我們……父母為我們服出了許許多多,可我們卻一點也不懂得感恩。

有些孩子總是埋怨父母對他們囉囉嗦嗦的,「哎呀,你怎麼又不穿衣服了。」「哎呀,你怎麼又打遊戲機了,快去複習。」…這些話語總是縈繞耳伴。

作為兒女,我們也應當為父母做一倆件感恩的事,略表我們的心意。

記得那一次,我看電視廣告,看到乙個小弟弟的奶奶為小弟弟洗腳,那一弟弟也學他奶奶那樣為他母親洗一次腳…看到這,我也學那個小弟弟那樣為母親洗一次腳。

傍晚,母親回來後,我就端了一盤水給母親洗腳,我把母親的襪子脫下來,再把母親的腳放到水裡,我摸著母親的腳時好像摸著一根木棍,硬梆梆的,母親為了我而四處奔波,才搞成這樣的,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我用毛巾把母親的腳從上到下反覆的搓著,並用搜狗捏揉,最後用毛巾把母親的腳擦乾淨……

經過那一次,讓我懂得了感恩。你們的父母也對你們恩重如山,不如你也來為你母親做一件感恩的事……

3樓:姍欏瓙baby餜槏

結婚以後黃骨魚,法國蓋澆飯,好看估計大概是乙個大鍋燉魚

寫一篇這件事讓我懂得了感恩的作文400字

4樓:森飛煙管昂

光陰荏苒,歲月飛逝。一轉眼,我已度過了十個五彩繽紛的童年,即將踏入青少年時代。回首我成長的旅程,一切對我都是那麼的新和充滿希望,而我也不再年少無知,也懂得了一些人間常理,學會了感恩。

去年那天不知怎麼了,我有些頭痛。因為我不太難受,所以沒有太在意。晚上躲在床上睡著了。

這天媽媽因為加班,深夜才回到家。像往常一樣媽媽來房間給我蓋被子,卻發現我全身發熱,媽媽非常著急,立即給我量體溫,結果是三十九度多,媽媽嚇壞了,趕緊為我穿好衣服,背起我往醫院跑。

此時已是晚上十二點多了,馬路上車已經很少了,幾乎沒有幾個人,只有路過依然靜悄悄地站在那裡。我們母子倆終於到了醫院,一致醫院,媽媽手忙腳亂,一會兒是**,一會兒是取藥,非常辛苦。直到醫生為我診斷完畢,等著輸液時,媽媽才坐下,她已經筋疲力盡,眼睛裡盡是血絲,燈光下我突然發現媽媽的眉頭緊鎖著,總是用焦慮的眼神看著我,我迫切希望我能馬上好起來,不再讓媽媽擔心了。

等到我輸上液後,媽媽仍然守護在病床邊。有時問我渴不渴,吃不吃東西,有時摸摸我的頭,問我難不難受,一刻也不停歇地照料我,呵護我。可見媽媽不多麼愛我,心疼我。

母愛是多麼的偉大,執著,無私。那次我輸液到凌晨兩點多鐘。每當我回想起這件事,我都忍不住流下眼淚。

我經過那件事,懂得了人世間的真情,學會了感恩。我深信人人都有一顆感恩的心,世界將變得更加美麗。

5樓:隆冬之雪中暗香

個星期天的早晨,我像往常一樣地起床;一樣地刷牙;一樣地洗臉,可是總覺得少了點什麼。當我坐到飯桌前飢腸轆轆時,我明白了,今天家裡比往常清靜了;沒有了香噴噴地早飯,;沒有了起床前地「人工鬧鐘」;沒有了許多許多―――。

我衝進房間一看,果然媽媽還在睡覺呢!我正準備去叫她,卻突然發現媽媽的臉通紅通話的,我摸了摸媽媽的額頭,哇!滾燙滾燙的。

我急得不知所措,只好學著媽媽平時照顧我的樣子,去找藥,好不容易才找到退燒藥,又連忙倒來溫開水,輕聲叫醒媽媽,讓她吃下藥丸,替她蓋好被子,讓媽媽繼續睡覺。

我呢,迅速開啟電腦,搜尋應該怎樣照顧發燒病人的資訊。電腦上立即出現了一段文字:「病人應該多喝水,―――」我又連忙倒了杯溫開水,放在媽媽的床頭,輕聲地對媽媽說:

「發燒了,多喝水!」

不一會兒,中午都要到了,此時我已經累得滿頭大汗了。想到媽媽還沒吃早飯呢,又急忙出去買吃的,等媽媽吃過之後,我這才放了心。

下午,媽媽的燒終於退了,我開心地笑了,媽媽也微笑著對我說:「好孩子,謝謝你!快吃點東西吧,別顧著忙我餓著。」

真是乙個忙碌地星期天,可是在這一天裡,我懂得了媽媽平日裡的辛勞,懂得了媽媽為我的付出,懂得了感恩父母!

6樓:藍湛

那一次我懂得了感恩

感恩如彩虹般美麗,煥發出七彩的光芒;感恩是一種仙境,世外桃源般美麗;感恩更是一種體會,讓人覺得自己終於長大了。

小時候,不懂事的我們會做出許多不尊重父母的事。

呵呵!呵呵!那是我六歲時發出「偷襲」成功的標誌。

爸爸媽媽正焦急得發現有什麼不對勁。這次輪到他們哈哈!哈哈!

他們的笑聲伴隨著我私底下嘻嘻!嘻嘻!這笑聲格外的陰森,我頑皮的向他們做個乙個鬼臉!

我心中暗暗竊喜,沒有被發現,太棒了!

媽媽一進房間,尾隨而來的是媽媽的一聲尖叫,「救命啊!救命啊!有….蛇………!」爸爸聞聲而來,開啟了電燈,原來是乙隻**的蛇。

「一定是曉幹的」我見勢不對,正想「三十六計走為上策」不料,被爸爸發現,爸爸溫柔的教育我:「下次不能再這樣嚇媽媽了!媽媽本身就心臟不好,這樣被你一嚇,會出事的!

」我應和著說:「我知道了!下次一定不會再這樣惡作劇了!

」話剛說完,我便飛快地串出門,一轉頭便把我對爸爸的承諾拋在腦後。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也從頑皮變成懂事,自然也明白了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在這一夜讓我一下子明白了感恩是什麼?

異常緊張的考試結束了,而我滿心期待的成績又會如何?心中充滿疑慮,讓我憂心忡忡的期望的,又怕看見不理想的成績。讓我無從選擇。

當試卷在老師手中,遲遲不放下,讓我小小的心臟砰砰跳著,我可以依稀的聽見心跳聲。

當試卷發在我的桌子上時,我幾乎絕望了,只見乙個晴天霹靂,一下了粉碎了我那充滿期望的心。

我失魂落魄地回了家,我滿心的絕望在心底油然而生。爸爸剛才還無比溫柔,現在知道我考試不理想,這時,卻如雷電交加,電閃雷鳴,一切都是陰深深的,爸爸的頭頂冒著濃濃的煙,看著像乙個會吃人的魔鬼。爸爸厲聲地訓斥著我,爸爸的話語在我的心中一遍遍迴盪,使我的心快要撕碎般疼痛。

我躺在床上,怎麼都睡不著。在床頭我隱隱約約的聽見父母的談話,爸爸說:「她是一匹野馬,不馴服不行!不過,我做得確實有點過頭。」聽見爸媽的談話,我的淚珠在眼眶裡打轉。

那一次,我懂得了感恩,天底下所有的父母沒有不愛自己的孩子,我同時也學會了感恩,我要用學習報答父母。紀伯倫說過:「人的嘴唇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

讓我們感恩自己的父母,為他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吧

《我學會了感恩》小學作文400字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400字為家人做家務之類的

7樓:萵苣姑娘

接著結局:從他們眼裡我讀到了讚賞,從此我也懂得了感恩。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

光陰荏苒,歲月飛逝。一轉眼,我已度過了十個五彩繽紛的童年,即將踏入青少年時代。回首我成長的旅程,一切對我都是那麼的新和充滿希望,而我也不再年少無知,也懂得了一些人間常理,學會了感恩。

去年那天不知怎麼了,我有些頭痛。因為我不太難受,所以沒有太在意。晚上躲在床上睡著了。

這天媽媽因為加班,深夜才回到家。像往常一樣媽媽來房間給我蓋被子,卻發現我全身發熱,媽媽非常著急,立即給我量體溫,結果是三十九度多,媽媽嚇壞了,趕緊為我穿好衣服,背起我往醫院跑。 此時已是晚上十二點多了,馬路上車已經很少了,幾乎沒有幾個人,只有路過依然靜悄悄地站在那裡。

我們母子倆終於到了醫院,一致醫院,媽媽手忙腳亂,一會兒是**,一會兒是取藥,非常辛苦。直到醫生為我診斷完畢,等著輸液時,媽媽才坐下,她已經筋疲力盡,眼睛裡盡是血絲,燈光下我突然發現媽媽的眉頭緊鎖著,總是用焦慮的眼神看著我,我迫切希望我能馬上好起來,不再讓媽媽擔心了。等到我輸上液後,媽媽仍然守護在病床邊。

有時問我渴不渴,吃不吃東西,有時摸摸我的頭,問我難不難受,一刻也不停歇地照料我,呵護我。可見媽媽不多麼愛我,心疼我。母愛是多麼的偉大,執著,無私。

那次我輸液到凌晨兩點多鐘。每當我回想起這件事,我都忍不住流下眼淚。 我經過那件事,懂得了人世間的真情,學會了感恩。

我深信人人都有一顆感恩的心,世界將變得更加美麗。

我學會了感恩,作文400字。急....

9樓:快樂的燕貝

感恩父親作文600字

在這個世界上,感恩無處不在。為勞累的父親端上一杯茶,為剛下班的媽媽說一句親切的問候,為辛勤的老師倒上一杯水……這些看起來非常小的事,卻蘊含了對他人的感恩。

我最應該感恩的是我的父親,他給了我太多的幫助。學習上,他給我細心地講解難題;生活上,他給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做人上,他那語重心長的教導讓我永遠難忘。

在學習上,他對我嚴格要求,每次考完試的卷子,他總要和我一起分析錯題原因,告訴我哪應該注意,哪題不應該錯。每次分析完後,他總對我說,錯過的題下次千萬不能再錯,不能馬馬虎虎的,每道題都應該嚴格認真思考,保證做一道對一首。我總是點點頭,表明我已經記住了這些話。

父親對我嚴格要求,就是想讓我好好學習,不斷提公升自己。我也會更加努力,不辜負父親的心意。

在生活中,父親盡全力地給我創造好的條件,上了初中,父親為了讓我每天上學方便,不但搬了家,還給我買了輛自行車。吃穿上,更是無微不至的照顧。父親給我創造了這麼好的條件,使我豐衣足食,為的就是讓我能在乙個好的環境裡,更加安心地去學習。

我也會刻苦學習,讓父母滿意。

做人上,父親對我的教導是最多的,有一次,我和同學鬧了矛盾,互相打了起來。父親知道這事後,回到家讓我先把這事說清,再幹其它事。他讓我先找自己身上的原因,自己哪做錯了。

我把事情告訴他後,他語重心長地說:「你也不小了,還和同學鬧矛盾,這件事主要是你的錯誤,你應該把心放寬,不要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傷害別人,這樣損人也不利已。更不應該打架了,遇到矛盾要講道理,君子動口不動手,你要好好反思」。

父親對我教導了將近乙個多小時。這樣做,是為了讓我學會如何待人處事,讓我今後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生存下來,這番教導,我終身難忘。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父親在學習上,生活中,做人上對我的幫助是無盡的,我應該不辜負他的期望,好好學習,勤奮努力,將來報答父母。

關於我懂得了感恩的作文,謝謝,我懂得了感恩三百字優秀作文

是誰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上來的?是父母。是誰把知識傳遞到我們的腦海裡的?是老師。在自己困難時是誰幫助我們的?是朋友。這一切都是因為愛,是愛,讓我們的世界裡充滿了溫馨的陽光。從小的我,整天就知道給父母撒嬌,給父母要東西,從沒有想到過父母是多麼的辛苦。那時的我也根本不知道去感恩。如今,我長大了,懂得如何去...

我懂得了感恩450作文,《我學會了感恩》450字作文,急

春天就悄悄降臨到人間。草坪裡的草兒,在溫暖的春風吹拂下,伸了個懶腰,直起了經受過一冬考驗的身子。平時,在一陣陣春雨的哺育下,吸足了養分,換上了一件嫩綠的襯衫,在晶瑩剔透的露珠的襯 映下,顯得越發可愛了。春天,正是百花齊放的好時節。在草坪上,隨處都可以看到五顏六色的小野花,有的已 探出小腦袋來了,而有...

我懂得了作文我懂得了400字作文

我們正在一天天長大,懂得了勤奮,懂得了孝敬,懂得了樂於助人,懂得感恩 那你們懂得了什麼呢?你們問我啊!我懂得了珍惜。我懂得了珍惜時間,媽媽常說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要好好學習,不要等長大了才來後悔。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對,我們要珍惜時間,有一句話這樣說 時間像流水,一去不復返。一旦過了,就再也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