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什麼作文作文網,我懂得了什麼作文600字作文網

2021-03-03 23:33:54 字數 5251 閱讀 5116

1樓:九班琪寶

我們正在一天天長大,懂得了勤奮,懂得了孝敬,懂得了樂於助人,懂得感恩……那你們懂得了什麼呢?你們問我啊!我懂得了珍惜。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媽媽常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要好好學習,不要等長大了才來後悔。

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對,我們要珍惜時間,有一句話這樣說「時間像流水,一去不復返。」一旦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記得有一次,快期中考試了,之前我沒認真複習。草率地看了一下,就躲在房間裡玩。到了期中考試的那一天,好多不會做。

等成績一發下來,就好不理想,結果受到了爸媽的批評。心想:如果可以重來那我一定會好好認真地複習,就不會考得那麼差。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唉!但這不可能。

時間像流水,一去不復返吶!經過這次教訓,我懂得了珍惜時間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還懂得了珍惜身邊的每乙個人,千萬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那就太遲了。

有一次,我在房間和麗麗玩,她要走了,我跟她告別。當我回到房間,發現我的10元錢不見了。我想:

肯定是麗麗拿的,今天除了她進來我房間,就沒有誰進來了。而且我又沒拿,不是她,還會是誰?我便跑去找她,她說她沒拿,我不相信,便氣呼呼地跑回家了。

八點的時候,媽媽說:「對了,我忘了跟你說,我今天在你出去告別朋友時。拿了你10元錢去買了點東西,我明天再還你。

」「媽,你怎麼不早點說,害我誤會了我的朋友!」

第二天清早,我想找她道歉,可她媽媽說:「她跟她奶奶去北京了,不過,她寫了一張紙條,叫我拿給你。」我開啟一看,上面寫:

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我頓時淚流滿面。我失去了乙個朋友,我以後再也不會不分青紅皂白的誣賴我的朋友了,在我們倆心中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我懂得了珍惜,珍惜時間,珍惜身邊的人,珍惜……我一定要把握住,珍惜住,不再失去!

我懂得了珍惜!!

關於「我懂得了」什麼的作文600字的

2樓:臺彭勃鹹懌

漫漫人生就像一條道路,而生活便是這路邊的風景。有時是風和日麗、鳥語花香的初夏;有時卻是涼風習習,草枯葉黃的寒冬。但無論是哪一種風景,都使我們從中學會了許多,也懂得了許多。

在我這人生中14年來,我曾見過那美好的初夏,可我發現,更多的時候,卻是那蕭條冷寂的寒冬,也正是這樣,漸漸的,使我懂得了堅強。

很懷念小的時候,懷念那天真快樂的每一天。可是,沒想到它卻是那麼短暫。隨著自己的長大,也慢慢的懂得了許多,懂得了人世間除了幸福還有悲傷,懂得了人世間除了相距還有分離,懂得了人世間除了擁有還有失去。

而從那些不美好中,我又能懂得什麼呢?

在孤獨與寂寞之中,我懂得了堅強。慢慢的發現,在人生的這條道路上,一直都是是孤身一人,沒有親人的幫助,沒有朋友的支援。可是,我沒有選擇,只能機械般不停的向前,累了,停下來休息,可卻離前面的人越來越遠。

後來,我懂得了堅強,因為我知道懦弱只會讓自己更加孤獨,更加寂寞。我開始不停的奔跑在這人生的道路上,尋找前方的人,疲憊了,也不再停息。

在痛苦與悲傷之中,我懂得了堅強。長大了,快樂便悄聲離去,留下的只是對過去的回憶;知道的多了,不再有小時那天真的想法,留下的只是殘酷的事實;時間匆匆的走了,隨之而去的是那些曾經擁有,只剩下了無窮無盡的遺憾。無法接受現實,因為現實總是痛苦的、悲傷的。

後來,我懂得了堅強,我知道,懦弱只會讓自己失去的更多。我以微笑面對現實,失去了,也要告訴自己並不難過。

面對一切的不美好,我懂得了堅強,因為不想讓自己更難過。可是……

在那悄聲無息的夜晚,不知怎的淚水總是偷偷地從臉龐劃過,打濕那無言的枕巾。直到最後我才懂得,這並不是堅強,而是——逞強。

3樓:街頭玩炫舞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

有的時候,總是聽到有人在懊惱沒有珍惜時間,因而總認為時間不足夠。正是那一次的經歷,使我慢慢地開始珍惜時間。

那一次,讓我的感觸很深。當時有一次考試臨近,同學們都在拼命地複習著,如同臨敵而戰;而我卻在悠然自得地玩耍,一邊看著同學們努力地複習著,一邊想:唉!

用得著這麼用功嗎,不就是一次普通的考試嘛,難不成考試前這麼看看就能拿個一百分。等到考試時,同學們都齊刷刷地拿起筆來寫,可是我卻坐在那裡拿著筆乙個勁地發呆。因為之前我根本就沒有複習,所以對於我而言,這些題目簡直就象天書一般。

再看看別的同學,有的在冥思苦想,有的還在不停地寫著,這給我製造了很多壓力,終於在最後的時候,我也是硬著頭皮勉強做了一些。由於是剛考完試,同學們仍然在興致勃勃地討論著,看著他們一副歡呼雀躍的樣子,我的心就如刀割。就在這時,我的同桌她興奮地跑來對我說:

「喂,看你垂頭喪氣的樣子,考得怎麼樣啊?你知道嗎,我這次好像對了不少了耶。」她一說,可把我的心給勾了起來:

「哼!是又怎麼樣,不就是一次考試嘛。要是我之前有時間複習,說不定比你還厲害。

」當我一說出這話,立刻遭到她的反駁:「你還說呢,我們都在複習,你卻在偷懶,怎麼會沒時間呢?時間是靠人一點點擠出來的,不是你說有就有,沒就沒的。

只要你懂得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能成功。」我一時被她駁得無話可說,的確,每當我想要認真複習時,心就不安分地動起來,往往都是半途而廢。其實,人的一生很短暫,時間也不會很多,但有的人卻能很出色,因為他們把握了時間。

有的人荒廢光陰,時間就會變得很漫長,莎士比亞說過:「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他」。說的正是這個道理吧。

所以我們必須珍惜我們現在的時間,就是在珍惜我們的生命。

我懂得了誠實

我懂得了誠實看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幾年了,但我卻記憶猶新。爸爸的話至今在我耳邊迴響,教育我不說謊話,鞭策我不斷進步,因為誠實是智慧型之書的第一章。

那還是我上四年級時,有一次我的數學成績只考了60多分,而在考試前我還信誓旦旦地對爸爸說沒問題呢,這下可怎麼辦呀。

回家的路上我是無精打采,周圍的一切也好像跟我作對似的,車多的出奇,人也好像比往日多了起來,怎末騎也不順當,早晨那幽蘭的天空,也因不起我的任何興趣。

離家越來越近了,我彷彿看到了爸爸那嚴厲的目光盯視著我,政局其他那寬大的巴掌朝我狠狠落下,考卷被扔棄在一旁……我越想越怕,好不容易騎到了家裡,一進門,看見媽媽正在擺放碗筷,爸爸正在拿著乙份報紙看著,那神情嚴肅的像位法官,看見我回來,平淡地問了句:「回來了」「嗯」我匆忙的應了一聲,就像老鼠見了貓似的,趕忙進了屋裡,放下書包。唉!

我怎莫跟爸爸說呢,不說吧,老師還要簽字,明天老師還要檢查,更何況我爸爸準得問呀,昨天我還跟爸爸說今天發成績呢……「還不趕緊吃飯呀!」媽媽喊了起來,也暫時把我從困窘中擺脫出來,我慌慌忙忙走到飯做旁,不緊不慢地吃起飯來。

吃晚飯我趕緊走到我的書桌前,寫起作業來,這是我聽見爸爸朝我走了過來,忐忑不安的我就項懷裡揣了乙隻小兔子,心裡撲撲直跳。果然,爸爸對我說:「晏璇,你的卷子分下來了吧。」

「沒…沒..還沒呢」我斷斷續續、結結巴巴地說道,連我自己都心虛,我撒謊了,鬼使神差地向爸爸撒謊了,我臉漲得通紅,不敢正眼看爸爸,仍然低頭寫著作業,我想爸爸一定看出了我在撒謊,緊張的我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不是真的吧,是不是沒考好,做人就要誠實,這回沒考好下回可以努力趕上去,要是養成了撒謊的壞習慣,那就永遠也進不不了。

」我不由自主地把頭埋的更低了。爸爸接著說:「平常的考試分數並不重要,只是檢測一下你的知識漏洞和缺陷,我看一下,也是幫助你分析一下錯誤。

如果你不說,那你就用會永遠錯下去,到公升學考試時就會吃大虧的。不論好成績還是壞成績都是暫時的,我相信你會勇敢地面對成績!」我聽了臉更紅了,心頭也不禁為之一振,是的,不能勇於面對壞成績,是多莫可恥的,今天我跟爸爸撒謊,明天我為了應付老師還要撒謊,這多前才是個頭呀,我於是從書包裡拿出了考卷,勇敢地交給了爸爸,我驚喜地發現,爸爸看著我的目光是溫和的、充滿信任的,爸爸拿過卷子來就和我一同分析起我的錯誤。

這件事過去這麼多年,但在我腦海裡仍然難以忘去,爸爸的親切教誨再一次洗刷了我心靈的灰塵,使我懂得了誠實,在成績、在每一件事前都要誠實

以我懂得了什麼為題寫作文600字

4樓:熱心網友

我懂得了寬容

寬容是一種風度,一種灑脫,一種成熟。大山不語,是因為他的寬容,才有和諧動人的自然風景;大海蔚藍,是因為它的寬容,才有深邃博大的低縕;穀穗低頭,是因為它的寬容,奉獻給人類沉甸甸的果實。萬事萬物,都是以它的寬容,在為世界創造奇蹟,給生命富有新的活力。

以前,我總以為寬容只不過是一種對別人的表現而已,沒什麼大不了。可是事實證明,寬容在現實生活中真的很有用啊!記得有一次,我和同學在追跑,我不小心撞到乙個小孩子。

這時,他的媽媽走了過來,我想肯定要被罵一頓,便急忙和那位阿姨道歉,誰知,那個阿姨說:「小朋友,沒關係,以後走路小心點,不要亂跑。

」阿姨那婉轉動聽的聲音,那和藹和親的面孔,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後來,一次我在專心致志的練鋼筆字時,練得挺好看的,突然,一位同學把自己的文具盒一扔,剛好砸到我的手,筆油漏了出來,把我辛辛苦苦練得子給塗沒了,只見那位同學在和我道歉道「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本來湧出很多要罵他的話,想起那位阿姨,便全部吞了進去,我笑著說道:「沒關係,以後小心點!

」……我覺得寬容也不是那麼難。

「用平常心對待他人和自己,是至高的精神境界。」錢理群先生如是說。乙個小孩在牆上踹一腳,為什麼只想到去責備他,而不去想想他就是以前那個生機勃勃的你自己呢?

其實鳥鳴不是噪音,而是悅耳的歌聲;其實落葉不是垃圾,而是「化作春泥更護花」;「其實黑夜不是黎明前的黑暗」而是「黎明的開始」。用一顆寬容之心去聆聽世界吧!世界將會更美好,生活也會更有趣。

慢慢的,我懂得了寬容。

5樓:菊花美麗嗎

我懂得感恩了

在你蹣跚學步時,是父母在一旁扶

著你;當你的人生路崎嶇不平時,是父母幫助你走過坎坷;當你學習壓力大的時候,是父母給你一杯熱茶……父母為你付出了這麼多,難道我們不應該學會感恩嗎?

「媽媽,你怎麼不早點叫我?我該遲到了.」我埋怨道.

"好了,你快點,我到樓下等你.」媽媽一邊說一邊走出門.我磨磨蹭蹭地刷完牙,胡亂扒了幾口飯,穿好衣服,匆匆趕下樓去.

媽媽早已在樓下等著了.北風呼呼地吹著,我被凍得瑟瑟發抖.媽媽把她的大衣脫下來,給我披上.

我喋喋不休地埋怨著:「你怎麼不早點叫我,遲到了,可要受批評的.」媽媽把車開得更快了.

凜冽的風「嗖嗖」地從我耳邊吹過,像刀子一樣,刮得我的耳朵生疼.到了學校,果然遲到了,我飛速向教室奔去,媽媽望著我的背影喊:「別跑,小心點兒!

」趕到教室,我已經氣喘吁吁了.就這樣,過了乙個上午.

「媽」!回到家,家裡靜悄悄的.爸爸趕出來:

「噓!你媽早上穿太少了,凍感冒了,她現在正休息呢.」我聽了,眼淚奪眶而出.

媽媽為了我不著涼,竟然讓自己承受痛苦,這一切都是為了我啊,都是因為愛呀!我跑到媽媽床邊,輕輕地、內疚地說了一聲「對不起」.從那時起,我就學著做家務,孝敬父母,學會感恩.

父母給我們關懷,我們何嘗不該學會感恩呢?父母愛我們,我們也要學會用心去愛父母、體貼父母!

是那次經歷,讓我理解了父母的愛,讓我學會了對父母心存感恩.我們應該多一分關懷,少一分埋怨;多一分感恩,少一分不滿.讓我們懷著一顆誠摯的感恩的心,來報答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

我懂得了作文我懂得了400字作文

我們正在一天天長大,懂得了勤奮,懂得了孝敬,懂得了樂於助人,懂得感恩 那你們懂得了什麼呢?你們問我啊!我懂得了珍惜。我懂得了珍惜時間,媽媽常說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要好好學習,不要等長大了才來後悔。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對,我們要珍惜時間,有一句話這樣說 時間像流水,一去不復返。一旦過了,就再也回...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我懂得了感恩》作文400字

思路 運用反比手法,欲揚先抑。首先是講被母親的不滿,感覺很是囉嗦。到最後被老師點醒的幡然醒悟,有一種文章基調的轉變。正文 真正懂得感恩的人他一定會受到歡迎,而要做乙個會感恩的人是十分難的。很早以前,我還是乙個十分不懂事的孩子,天天要媽媽盯著寫作業,書包也讓媽媽整理,自己翹著腿,悠閒的看著電視,卻也不...

我懂得了什麼叫做珍惜作文,我懂得了什麼叫做珍惜作文500字

我懂得了什麼叫做珍惜 珍惜設個動詞,珍惜生命 珍惜現在生活 珍惜身邊的朋友,我要寫的是珍惜幸福!幸福其實就在於我們的身邊,就在於你是否能發現它,懂得它,珍惜它。那麼,我們會變得更加幸福。去珍惜你們那可貴而又平淡的東西 幸福吧。或許,你已經發現,自己是最幸福的人了。曾幾何時,我們習慣於爸爸 媽媽的呵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