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要學習作文初中作文,我懂得了要學習作文500字初中作文600字

2021-03-03 23:56:49 字數 4795 閱讀 456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懂得了誠實看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幾年了,但我卻記憶猶新。爸爸的話至今在我耳邊迴響,教育我不說謊話,鞭策我不斷進步,因為誠實是智慧型之書的第一章。

那還是我上四年級時,有一次我的數學成績只考了60多分,而在考試前我還信誓旦旦地對爸爸說沒問題呢,這下可怎麼辦呀。

回家的路上我是無精打采,周圍的一切也好像跟我作對似的,車多的出奇,人也好像比往日多了起來,怎末騎也不順當,早晨那幽蘭的天空,也因不起我的任何興趣。

離家越來越近了,我彷彿看到了爸爸那嚴厲的目光盯視著我,政局其他那寬大的巴掌朝我狠狠落下,考卷被扔棄在一旁……我越想越怕,好不容易騎到了家裡,一進

門,看見媽媽正在擺放碗筷,爸爸正在拿著乙份報紙看著,那神情嚴肅的像位法官,看見我回來,平淡地問了句:「回來了」「嗯」我匆忙的應了一聲,就像老鼠見

了貓似的,趕忙進了屋裡,放下書包。唉!我怎莫跟爸爸說呢,不說吧,老師還要簽字,明天老師還要檢查,更何況我爸爸準得問呀,昨天我還跟爸爸說今天發成績

呢……「還不趕緊吃飯呀!」媽媽喊了起來,也暫時把我從困窘中擺脫出來,我慌慌忙忙走到飯做旁,不緊不慢地吃起飯來。

吃晚飯我趕緊走到我的書桌前,寫起作業來,這是我聽見爸爸朝我走了過來,忐忑不安的我就項懷裡揣了乙隻小兔子,心裡撲撲直跳。果然,爸爸對我說:「晏璇,你的卷子分下來了吧。」

「沒…沒..還沒呢」我斷斷續續、結結巴巴地說道,連我自己都心虛,我撒謊了,鬼使神差地向爸爸撒謊了,我臉漲得通紅,不敢正眼看爸爸,仍然低頭寫著作業,我想

爸爸一定看出了我在撒謊,緊張的我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不是真的吧,是不是沒考好,做人就要誠實,這回沒考好下回可以努力趕上去,要是養成了撒謊的壞習

慣,那就永遠也進不不了。」我不由自主地把頭埋的更低了。爸爸接著說:「平常的考試分數並不重要,只是檢測一下你的知識漏洞和缺陷,我看一下,也是幫助你

分析一下錯誤。如果你不說,那你就用會永遠錯下去,到公升學考試時就會吃大虧的。不論好成績還是壞成績都是暫時的,我相信你會勇敢地面對成績!」我聽了臉更

紅了,心頭也不禁為之一振,是的,不能勇於面對壞成績,是多莫可恥的,今天我跟爸爸撒謊,明天我為了應付老師還要撒謊,這多前才是個頭呀,我於是從書包裡

拿出了考卷,勇敢地交給了爸爸,我驚喜地發現,爸爸看著我的目光是溫和的、充滿信任的,爸爸拿過卷子來就和我一同分析起我的錯誤。

這件事過去這麼多年,但在我腦海裡仍然難以忘去,爸爸的親切教誨再一次洗刷了我心靈的灰塵,使我懂得了誠實,在成績、在每一件事前都要誠實。

我要一篇《我懂得了____》的作文5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雨果曾說過:最高貴的復仇是寬容,寬容就是給別人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

寬容積原諒他人的過錯,不與他人計較,不耿耿於懷,和和氣氣的做大放人。寬容如水的溫柔在遇到矛盾時往往比報復更好。寬容是一首優美動聽的歌給寬容他人的人,帶來乙個好心情。

寬容如母親對你的愛,激勵著你走向正規。它似一杯清爽的水,使人們冷靜,從而更好的看清事物。 還是在放暑假那會兒,我和爸爸準備去給我買書。

當我們高高興興走在去書店的路上,突然一輛自行車從我胳膊邊擦肩而過。雖然沒有什麼大礙,但還是蹭破了點皮。自行車也來個急剎車停了下來,一位帥氣的大哥哥扭轉頭對我們嚷到:

「看你們是怎麼走路的,嚇了我一跳。」當時我非常生氣並大聲地說道:「你這人講不講理?

明明是你撞到了我還怨我們。」我想讓爸爸說他幾句替我出出氣,可爸爸卻說:「沒關係的,年輕人,以後騎車注意點就行了。

」那個大哥哥臉紅了,不好意思轉身而去。

回到家裡我還是憤憤不平的對爸爸說:「爸,他撞了我你怎麼不教訓他幾句就讓他走了啊!」爸爸語重心長地說:

「你覺得你剛才象個學生的樣子嗎?其實有時寬容別人對自己也是一件好事。」我低下了頭回憶著剛才說的那些話,覺得很慚愧。

今天我懂得了什麼是寬容。記得爸爸曾給我說過一句名言:不要讓別人的錯誤成為自己犯錯誤的理由。此時此刻我仔細品味著這句話的含義,彷彿悟到了很多很多……

3樓:雨邑江南

我懂得了 寬 容 乙隻腳踩扁了紫羅,它卻把香味留在那腳跟上,這就是寬容。風吹書頁動,「寬容」兩字映入眼簾,海納百川,厚德載物,淡泊名利,寧靜致遠。寬容是什麼?

我陷入深思。 彷徨中,我被一天使攜落與法國的一破舊教堂裡,我看到了被警察人贓俱獲、心灰意冷的冉阿讓,痛惜著他將被判為死刑的悲慘結局,然而,耳邊卻響起了乙個溫柔而果斷的聲音:「警察先生,這位先生手裡的燭台不是偷的,是我送給他的禮物。

」就像陰雲密布的天空射下一縷陽光,照亮了冉阿讓的心房,寬容,改變了他的一生。視線模糊,我置身於另一畫面,見證了廉頗的負荊請罪,當他與藺相如相擁而泣,誓言共保趙國時,我漸漸懂得了寬容的力量。尋覓著陣陣花香,我來到了乙個小廟前,乙個晚歸的老和尚靜靜地看著敞開的門,他知道乙個不速之客正在拜訪,當兩手空空的小偷從廟裡出來時,他把袈裟塞到小偷懷裡,並說道:

「小弟,我太窮,沒有東西給你,這袈裟能為你遮些風雨!」望著小偷慌忙跑遠的身影,他抬起頭,望著天上那輪明月自語道:「真想把這輪明月也送給他。

」幾天後,在另乙個明月高懸的夜晚,老和尚在廟門外又看到了那件洗滌得乾乾淨淨、縫補得細細密密、摺疊得工工整整的袈裟,老和尚把袈裟緊緊地抱在懷裡,望著那輪明月欣慰地說道:「看來他已經收到了我送給他的明月。」一陣風又帶來立刻花的芬芳。

天使飛走了,我拾起了落下的一根羽毛,上面一行字閃閃發光:「把別人的過錯寫在沙上,把別人的好處刻在心間。」 重回現實的我,感慨萬千,寬容的內涵早已刻在心間,我終於明白了寬容的內涵。

寬容似水,款款抹去彼此的傷痕; 容似水,漸漸融去彼此的冰凍。 擁有寬容的心,你就可以成為拯救墮落靈魂的天使。 「世界上最寬廣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廣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胸懷。

」品位著雨果的話,我甜蜜地笑了……

我懂得了 作文400字,500字,我懂得了什麼作文600字,300字

4樓:武夷山大道

【我懂得了珍惜】

我們正在一天天長大,懂得

了勤奮,懂得了孝敬,懂得了樂於助人,懂得感恩……那你們懂得了什麼呢?你們問我啊!我懂得了珍惜。

我懂得了珍惜時間,媽媽常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要好好學習,不要等長大了才來後悔。

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對,我們要珍惜時間,有一句話這樣說「時間像流水,一去不復返。」一旦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記得有一次,快期中考試了,之前我沒認真複習。草率地看了一下,就躲在房間裡玩。到了期中考試的那一天,好多不會做。

等成績一發下來,就好不理想,結果受到了爸媽的批評。心想:如果可以重來那我一定會好好認真地複習,就不會考得那麼差。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唉!但這不可能。

時間像流水,一去不復返吶!經過這次教訓,我懂得了珍惜時間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還懂得了珍惜身邊的每乙個人,千萬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那就太遲了。

有一次,我在房間和麗麗玩,她要走了,我跟她告別。當我回到房間,發現我的10元錢不見了。我想:

肯定是麗麗拿的,今天除了她進來我房間,就沒有誰進來了。而且我又沒拿,不是她,還會是誰?我便跑去找她,她說她沒拿,我不相信,便氣呼呼地跑回家了。

八點的時候,媽媽說:「對了,我忘了跟你說,我今天在你出去告別朋友時。拿了你10元錢去買了點東西,我明天再還你。

」「媽,你怎麼不早點說,害我誤會了我的朋友!」

第二天清早,我想找她道歉,可她媽媽說:「她跟她奶奶去北京了,不過,她寫了一張紙條,叫我拿給你。」我開啟一看,上面寫:

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我頓時淚流滿面。我失去了乙個朋友,我以後再也不會不分青紅皂白的誣賴我的朋友了,在我們倆心中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我懂得了珍惜,珍惜時間,珍惜身邊的人,珍惜……我一定要把握住,珍惜住,不再失去!

我懂得了珍惜!!

5樓:心在看我

美麗?穿著一身華麗的衣服就是美麗嗎?是有副長得比別人好看的臉就是美麗嗎?

是有權有勢就是美麗嗎?還是你擁有了我所「說」的一切就是美麗呢?不!

都不是。聽了我這一席話,你們一定是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吧!   其實以前我認為外表美的人就很美麗,可打那次以後我就對美麗有了新的看法。

如果你不想當丈二和尚的話就聽我給你囉嗦兩句吧!   記得那個暑假的某一天——「唉~太熱了,要不咱們去游泳?」何雅其像狗吐舌頭的說道。

我們不約而同的叫道﹕「好!」我們帶上游泳衣、游泳圈、浮板、當然也不能忘了它——零花錢!每樣都拿起了,我們喜不自勝的衝向游泳池去。

   本來玩的蠻開心的,突然教練扔了乙個烏龜下來,可不是真的哦!而是可以騎在上面玩的。我和天天因為這個吵了起來。

何雅琪、郭思凡、成成來勸我們,而我好勝心強,遲遲不肯放手。而天天是乙個在我們面前是從不肯認輸的,他也不肯放手。我倆越吵越厲害了。

我一氣之下我…我…我不要,啪~,一片大大的白色浪花激起,水花四濺。我們就這樣不歡而散了…   不!還沒散——回到小區,天天緊追在我後面叫到﹕「那個本來就是我先拿到的嘛﹗」我停住了腳步,站穩了便開始向他發起攻擊,可是幾乎每次都是我把他打急了,他才會還擊。

弟弟和郭思凡托住天天,何雅琪抱住我。可是無論是誰都抵擋不住憤怒這個惡魔,然後我和天天又打成了一團亂麻。外婆來了,把我和弟弟拖了回去,還罵我倆是個。

「闖禍精」我心不在焉,左顧右盼,看到了手上青一塊兒的,紫一塊兒的。疼死我了!   我和天天持續了兩個星期的冷戰。

而且,只要一見到對方都會繞道行走!   一天,何雅琪她們硬是拉著我去千盛百貨去玩,可是由於我不想和天天一起,於是我就逛去了。可是我剛走到一半兒,弟弟、天天他們叫住了我,天天跑過來跟我說﹕「對不起,我是男子漢,我因該讓著你,對不起!

你原諒我好嗎?」我突然愣住了,心想:我太小氣了吧!

天天卻和我恰恰相反。而且他的年齡還比我小呢!   他——是乙個心胸寬廣的小男孩,雖然他是個小男孩,但是每次我們和他玩時,他總是以心胸寬廣的態度待人。

每次我們都覺得他是崇高的、「美麗」的,因為他心靈美,這種高尚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因此這個暑假,我收穫不小,因為我懂得了美麗!

我為什麼要學習作文,我為什麼要學習作文50字

我為什麼要學習?因為我生來就是一名學生,為了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步乙個腳印,使頭腦充滿智慧型,來這個世界是純淨的,走的時候也能夠是純潔的,我這一生能說值了,努力了,盡力了,滿足了,沒白來一次就可以了.為了能夠成為一名合格的公民,乙個真正的人,乙個大寫的人,乙個有道德 有修養 有內涵的人.為了死去的親...

我懂得了誠實作文怎麼寫,作文 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 得了誠實作文 怎麼寫

誠實就是要承認自己犯的錯誤,不要掩飾自己的內心,要?於面對 fugggug,ff 我懂得了誠實 著名文學家高爾基曾經說過 走正直誠實的生活道路,必定會有乙個問心無愧的歸宿。我看,正是如此。那是上三年級時的乙個下午,課間十分鐘,我無精打采地在操場上走著,數學單元考試考不好了,只有74分,回家一定會被爸...

我懂得了作文我懂得了400字作文

我們正在一天天長大,懂得了勤奮,懂得了孝敬,懂得了樂於助人,懂得感恩 那你們懂得了什麼呢?你們問我啊!我懂得了珍惜。我懂得了珍惜時間,媽媽常說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要好好學習,不要等長大了才來後悔。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對,我們要珍惜時間,有一句話這樣說 時間像流水,一去不復返。一旦過了,就再也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