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誠信的作文開頭,關於誠信作文的開頭結尾

2021-06-03 22:31:46 字數 5944 閱讀 9006

1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是一本書,一本厚厚的書,它可以毫不保留的把自己獻給讀者;誠信是一首詩,一首感情豐富的詩,它,既豐富了我們的知識,更豐富了我們幼小的心靈,真誠待人,友好交往,才是真理!

2樓:匿名使用者

魅力源於內在。內在的優秀,更加不可缺少誠信。

3樓:7000個漢字

開頭:以誠待人,以信取人,是我們中華民族最為優秀的傳統之一。孔子云:

“誠者,乃做人之本,人無信,不知其可”;韓非子曰:“巧詐不如拙誠”;陶行知先生也曾說過:“不作假秀才,寧為真白丁”;季步一諾勝過千金,商鞅變法立木求信,君子一言駟馬難追。

結尾:誠,就是要實事求是,不擴大,不縮小;信,就是要一言九鼎,說到做到,不朝秦暮楚,不朝令夕改。誠信是立業之本,做人的準則,是企業和人的第二張身份證,其中道理不言而喻。

一個企業、一個部門甚至於一個人,如果張口就是謊話連天,如果說話不算數,不守信義,誰還會相信他。誠信是人的一張臉,他寫著你的品德和操行。

4樓:星政君贏天袁

誠信,是君子的依託,小人的搖籃。圍繞它可以聯想很多

關於誠信作文的開頭結尾

5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就像一顆蜜糖,給你甜蜜的味道; 誠信就像沙漠中的一汪清泉,讓你時時清醒;誠信就像一艘輪船,帶你啟程遠航……在我心中,誠信是那麼珍貴。

6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是每個人心中的美德,是一種品質,在我們這個人文社會,不管在哪一個方面,都要講究誠信,誠信是福,一個擁有誠信的人不管在事業方面,還是在生活方面都會取得 成功

,所以誠信是一個人最為重要的一項方面。

7樓:無聊d麥兜

俗話說:”誠信是金,道德是銀。“誠信對於我們來說很重要,任何人都要去遵守。如果你沒有誠信,那麼人們都會討厭你,都會認為你是一個不守信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擁有誠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擁有誠信,一片小小的綠葉,可以傾倒一個季節;擁有誠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飛濺起整個海洋,,

關於誠信的開頭結尾 5

9樓:粉冰之蝶

誠信是一朵蘭花,它開在人們荒蕪的心田;誠信,是一杯濃茶,它讓生活更加濃郁芳醇;誠信是一道勁歌,它奏響了時代的最強音;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人處事的最基本準則。

誠信是金,它可以觸動人們內心深處最敏感的神經,給眾生點亮了一盞永不眠滅的心燈

開頭:以誠待人,以信取人,是我們中華民族最為優秀的傳統之一。孔子云:

“誠者,乃做人之本,人無信,不知其可”;韓非子曰:“巧詐不如拙誠”;陶行知先生也曾說過:“不作假秀才,寧為真白丁”;季步一諾勝過千金,商鞅變法立木求信,君子一言駟馬難追。

結尾:誠,就是要實事求是,不擴大,不縮小;信,就是要一言九鼎,說到做到,不朝秦暮楚,不朝令夕改。誠信是立業之本,做人的準則,是企業和人的第二張身份證,其中道理不言而喻。

一個企業、一個部門甚至於一個人,如果張口就是謊話連天,如果說話不算數,不守信義,誰還會相信他。誠信是人的一張臉,他寫著你的品德和操行。

10樓:快樂的歌唱

1 失去了美貌有健康陪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學追隨,失去了才學有機遇相跟,而失去了誠信你所擁有的一切不過是水中月,鏡中花,如過眼煙雲,終會隨風而逝

………………

一種來自靈魂的聲音在呼喊:守住吧———心靈的契約:誠信!

誠信是雨,洗滌著人們心靈的塵埃。

誠信是雷,震撼著人們虛偽的靈魂。

………………

誠信像土,為無數幼苗提供了營養; 誠信像水,滋潤著小樹舒枝展葉,天天向上;誠信像根,將魄力與智慧提供給生長中的樹幹,使小苗長成大樹。

2 同學們,拾起我們誠信的“背囊”吧!用我們的誠信戰勝風浪,以我們的誠信來創造美好的人

3 誠信,這關係著一個人的生活、學習、工作……,一個人如果失去了誠信,將在社會上沒有立足之地。

從字面上說,“誠信”就是誠實守信。孔子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因而,說到“誠信”與否,很多人都認為是道德方面的問題,只是一個人在社會的安身立命之本。可是,在市場經濟社會,道德和利益往往是相鄰而居的。不管是一個人還是一個地方,重視道德,講究誠信,往往可以在經濟上得到豐厚的收益;反之,不但會在道德上遭至譴責,受到法律的嚴懲,更難以在經濟上獲得長久的利益。

就誠信的重要性而言,說“誠信是金”應是不為過的。

………………

誠信,失去就在一剎那,而得到卻要幾年,其至幾十年。一個公司沒有誠信,就會倒閉;一個人失去誠信,他將一生沒有什麼成就。

啊!誠信是金。千萬不要失去誠信,失去了,就再想得到,只需用兩個字來說“太難!”

誠信是一朵蘭花,它開在人們荒蕪的心田;誠信,是一杯濃茶,它讓生活更加濃郁芳醇;誠信是一道勁歌,它奏響了時代的最強音;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人處事的最基本準則。

誠信是金,它可以觸動人們內心深處最敏感的神經,給眾生點亮了一盞永不眠滅的心燈

11樓:安然

誠信是立足之本 誠信是民族之魂 “一把黃土塑成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五千年的文化是生生不息的 一把黃土塑成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 脈博,提醒著你,也提醒著你,我們擁有個名字叫中國。

脈博,提醒著你,也提醒著你,我們擁有個名字叫中國。”當鏗鏘著有力的口號瀰漫在空 氣裡,當勝利的凱歌在天空迴響,當萬里長城巨集偉地橫臥在崇山峻嶺之上, 氣裡,當勝利的凱歌在天空迴響,當萬里長城巨集偉地橫臥在崇山峻嶺之上,面對著中國的 壯麗河山,錦鏽風貌,我的心彷彿佈滿了一股“雄赳赳,氣昂昂”的熱情,早已澎湃不已。 壯麗河山,錦鏽風貌,我的心彷彿佈滿了一股“雄赳赳,氣昂昂”的熱情,早已澎湃不已。

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在雄雞下成長的世代華夏兒女, 成長的世代華夏兒女 “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在雄雞下成長的世代華夏兒女,都具備 了中華本色。做為一箇中國人,我們無時無刻不在努力印證著:為了五星紅旗更加鮮豔, 了中華本色。

做為一箇中國人,我們無時無刻不在努力印證著:為了五星紅旗更加鮮豔, 我們言而有信;為了祖國更輝煌的明天,我們前赴後繼。 我們言而有信;為了祖國更輝煌的明天,我們前赴後繼。

一筆財富,一份情感,一腔熱血在這裡啟航…… 一筆財富,一份情感,一腔熱血在這裡啟航…… 以誠為本,以信為天” 沒有誠信的人生活在世上, 誠信的人生活在世上 “人,以誠為本,以信為天”。沒有誠信的人生活在世上,如同一顆漂浮在空中的塵 只有以誠來做人處世,才能在社會上立足 才能在事業上有所發展,才有光明的前途。 立足, 埃。

只有以誠來做人處世,才能在社會上立足,才能在事業上有所發展,才有光明的前途。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周敦頤,告訴了我們要潔身自好; 路漫漫其修遠兮,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周敦頤,告訴了我們要潔身自好;“路漫漫其修遠兮, 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屈原,啟迪我們要勇於追求; 言必信,行必果” 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屈原,啟迪我們要勇於追求;“言必信,行必果”的曾子教育我們要 老實守信。 老實守信。

老實守信,必須從我做起。一個人只有真心誠意地待人處事在社會上立足, 老實守信,必須從我做起。一個人只有真心誠意地待人處事在社會上立足,才能取得 別人的信任。

聞名古今的孔子在此為我們做了表率。雖然他學識淵博,才高八斗, 別人的信任。聞名古今的孔子在此為我們做了表率。

雖然他學識淵博,才高八斗,但他還 是實事求是,從不虛偽。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 孔子和平凡人一樣, 是實事求是,從不虛偽。“人無完人,金無足赤”,孔子和平凡人一樣,當疑難問題困擾 他虛心求教,老實善待。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孔子並不因為身份地位與別人存 時,他虛心求教,老實善待。“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孔子並不因為身份地位與別人存 在著差異而放棄心中所解不開的結。海涅說過:

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花朵” 在著差異而放棄心中所解不開的結。海涅說過:“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花朵”。

然而時間不會因為某些東西而停止流逝,生活不會因為某個決定而改變。 然而時間不會因為某些東西而停止流逝,生活不會因為某個決定而改變。人生的旅程是豐 富多彩的,親情的融洽,友情的純真,真情的流露,在洋溢著愛的社會裡,誠信的綵綢始 富多彩的,親情的融洽,友情的純真,真情的流露,在洋溢著愛的社會裡,誠信的綵綢始 終牽繫著我們。

誠信既是公民道德的基本規範 又是公民立足的根本, 既是公民道德的基本規範, 終牽繫著我們。誠信既是公民道德的基本規範,又是公民立足的根本,更是我們民族生存 的靈魂。 的靈魂。

一聲嘆息,一句碎語,一絲憂愁埋沒其中…… 一聲嘆息,一句碎語,一絲憂愁埋沒其中…… 繁華的都市,誠信的彩笛吹出和諧的節奏。但有些人對於此卻不屑一顧, 的彩笛吹出和諧的節奏 繁華的都市,誠信的彩笛吹出和諧的節奏。但有些人對於此卻不屑一顧,從他們的視 覺角度看,誠信是無聲無息的影子,是水中花,鏡中月。

天空中沒有留下痕跡, 覺角度看,誠信是無聲無息的影子,是水中花,鏡中月。“天空中沒有留下痕跡,但鳥兒 是無聲無息的影子 卻已飛過。 這正如我們現在所處的時代,一個考試作弊的人,不僅僅是學習態度的問題, 卻已飛過。

”這正如我們現在所處的時代,一個考試作弊的人,不僅僅是學習態度的問題, 治學態度的問題,而且也是個人思想品質問題,是人格問題” 考試是一個階段性的檢測, 治學態度的問題,而且也是個人思想品質問題,是人格問題”。考試是一個階段性的檢測, 是一次展現自我才華的機會, 老師驗收成果的體現。 勿以善小而不為, 是一次展現自我才華的機會,是老師驗收成果的體現。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 驗收成果的體現 之”,我們必須正確面對考試,不急於求成,做出損人又不利己的事,這樣只會事倍功半, 我們必須正確面對考試,不急於求成,做出損人又不利己的事,這樣只會事倍功半, 須正確面對考試 偶然有些人拿到“帶著面具的分數” 還沾沾自喜,甚至在別人面前耀武揚威。但是“ 偶然有些人拿到“帶著面具的分數”,還沾沾自喜,甚至在別人面前耀武揚威。但是“站 起來比倒下去多一次,就是成功” 只要我們天天以最真實的自己,最真心的笑臉, 起來比倒下去多一次,就是成功”,只要我們天天以最真實的自己,最真心的笑臉,最真 切的態度,最真誠的祝福去面對一切。

這樣當我們在生死邊緣徘徊的時候,我們還不忘誠 切的態度,最真誠的祝福去面對一切。這樣當我們在生死邊緣徘徊的時候,我們還不忘誠 信的重要意義,是老實讓我們人與人之間融洽得更加親密,是誠信讓家鄉逐漸走上致富, 的重要意義,是老實讓我們人與人之間融洽得更加親密, 誠信讓家鄉逐漸走上致富, 逐漸走上致富 是誠信讓祖國的明天光線萬照! 誠信讓祖國的明天光線萬照!

讓祖國的明天光線萬照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誠信不是一時半會就能體現出來的,它需要我們用時 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 誠信不是一時半會就能體現出來的, 不是一時半會就能體現出來的 間去鑑定,需要用行動去證實,需要用事實去認可。誠信,是黑暗裡的一點光韻, 間去鑑定,需要用行動去證實,需要用事實去認可。誠信,是黑暗裡的一點光韻,是悲痛 中的一個安慰,是掙扎中的一個奇蹟。

韋伯特說過: 人們在一起可以做出單獨一個人所 中的一個安慰,是掙扎中的一個奇蹟。韋伯特說過:

“人們在一起可以做出單獨一個人所 不能做出的事業;聰明、雙手、力量結合在一起,幾乎是萬能的” 不能做出的事業;聰明、雙手、力量結合在一起,幾乎是萬能的”。是誠信給予了我們這 誠信給予了我們這 些,我們的成功,源於誠信。因為有誠信,我們的手緊緊相牽;因為有誠信,我們熱烈地 我們的成功,源於誠信。

因為有誠信,我們的手緊緊相牽;因為有誠信, 誠信 誠信 誠信 擁抱在藍天下;因為有誠信,我們的心一起飛揚、是相識、相知、 擁抱在藍天下;因為有誠信,我們的心一起飛揚、是相識、相知、相依築就了我們美好的 誠信 生活。生活原本好似孤單的五線譜,需要我們專心去譜寫屬於它的節奏,讓跳動的音符, 生活。生活原本好似孤單的五線譜,需要我們專心去譜寫屬於它的節奏,讓跳動的音符, 奏出它的喜怒哀樂…… 奏出它的喜怒哀樂…… “身不正,不足以服;言不誠,不足以動”。

這不僅是我個人的追求,也是奉獻者處事 身不正,不足以服;言不誠,不足以動” 這不僅是我個人的追求, 的原則,更是千千萬萬箇中國人所堅定不移的信念。人生永遠的彩虹—誠信, 的原則,更是千千萬萬箇中國人所堅定不移的信念。人生永遠的彩虹—誠信,人世間有百 媚千紅,我獨愛誠信這一種!

誠信是個人成功的基石, 家鄉發展的動力, 媚千紅,我獨愛誠信這一種!誠信是個人成功的基石,是家鄉發展的動力,更是我們生生 誠信這一種 是個人成功的基石 發展的動力 不息的民族之魂!! 不息的民族之魂!!

關於誠信的作文,關於誠信的作文500字

有人說,世界上除了金子之外,最主要的就是友情和親情,但我覺得除了這兩樣之外,誠信也是很重要的。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誠信,那麼這個世界將會變得非常醜惡。記得我曾讀過一篇文章,講的是乙個人帶著 美貌 富貴 誠信 健康 才華 榮譽 機敏 七個背囊去坐船,途中風浪大作,他身上背的東西又太多了,船伕要求他扔掉乙...

關於誠信的作文,關於誠信的作文400字

誠信,即誠實守信。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可有點難,要拿出曾母殺豬時的堅決。華盛頓在父親大發雷霆時站出來承認錯誤的勇氣非一般人所能及,但我們還必須選擇誠信。選擇誠信,我以為它比美貌要可靠。你可以沒有西施 昭君的沉魚落雁之容,也可以沒有貂蟬 楊玉環的閉月羞花之貌,但你不能沒有誠信。人,以誠為本,以誠為天。選...

誠信作文的開頭和主要內容,關於誠信作文的開頭結尾

誠信作文復開頭 有關誠信誠實製作文的開頭bai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du美德zhi,沒有誠信的人是難dao以讓人接受的,誠信就如同一盞生活中的明燈指引我 們前行的路。誠信,就是要誠實守信,對自己,對他人,對集體,都要有責任感。它不僅僅是我們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 還是每個人從小講誠信最起碼的標準。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