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誠待人的作文,以誠待人的作文300字

2021-06-03 22:32:48 字數 2497 閱讀 6264

1樓:燕子

有位哲人曾經說過:“誠信是人最美麗的外套,是心靈最聖潔的鮮花。”誠信,自然是人不可缺少的一樣東西。

少了誠信,將不會被任何一個人信任。我的朋友和我講起了在他身邊發生的一件關於以誠待人的事情。

事情發生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朋友到西湖公園玩耍。忽然看到有他最愛的冰激凌。

趕忙跑上前去,一下子就買了6個又大又貴的冰激凌。那位賣冰激凌的阿姨笑眯眯用地道的福州話說,“一共是18塊錢。”朋友是從外地來的,聽不懂她說的話。

“什麼?請您再說一遍。”阿姨無論說了多少遍,朋友還是聽不懂。

最終,阿姨沒辦法了,只好用手比劃出“18”。但是我的那位朋友呢,沒辦法,只能說他iq太低,看成了“81”。一般人看到這個數字一定會大吃一驚,然後轉身離去。

可我的那位朋友是一個冰激凌“骨灰級粉絲”,管他多少錢,買了再說。他當場就付了整整81元錢,然後就瀟灑地拿著冰激凌走了。如果我是那位阿姨,一定在偷偷笑,哈哈,發了發了,今天可碰上了個大傻子。

可那位阿姨卻追了上來,把找回的零錢遞給朋友,用不大清楚的普通話說,“小姑娘,給。剛才我說的是18元錢,你卻給我81元錢。這些都是找給你的錢。

”朋友聽了,臉馬上紅了,“謝謝您,阿姨。”阿姨露出了甜美的笑容,那笑容,是比天使還美的笑容。

聽了這件事後,我先是不由得哈哈大笑,笑完後,我開始敬佩那位阿姨了。阿姨那種以誠待人的精神使我被深深**撼了。要知道,天下已經沒有那麼多少人可以抵得起金錢的**了啊。

這讓我想起了一首詩歌:

如果人類是一片森林,

那麼誠信就是那個給前面帶來生命的太陽。

沒有了太陽,大樹就無法成長。

2樓:牛印枝薩書

我從小就聽過媽媽給我講《狼來了》的故事,那個站在山頭上大喊“狼來了!”的小男孩,不就是因為一再說謊,而導致說話無人聽,最後被狼吃了嗎?在日常生活中,我的媽媽一直教育我,要做個誠實的孩子。

記得一次家庭聽寫,媽媽給我聽了幾個詞之後,突然悄悄地走到了我身後,發現了我事先準備的小紙條上寫滿了要聽寫的詞語,媽媽大聲說:“你在幹什麼?”嚇了我一大跳,還沒等我解釋,媽媽就一巴掌拍在了我的手上,我頓時感到手上麻麻的、熱熱的,媽媽張口就罵:

“沒出息,誰教你學會欺騙家長的?不會就看,你這像什麼,胡弄我有什麼用,知識是給自己學的……。”越說聲音越大,震得我耳朵直響,眼淚也流出來了,我嚇得渾身直顫,以為媽媽還要揍我。

沒想到媽媽把我拉到身邊,又心平氣和地告訴我:“一個人要懂得誠實,如果一個人要是失去了誠實,便永遠也得不到別人對你的信任。如果你以誠待人,大家才會相信你,與人交朋友要言而有信,對待學習也是這樣,要以認真的態度對待學習。

你明白媽媽的意思嗎?”我聽了點了點頭,媽媽也放心地點點頭:“只要你能誠實、認真地把書再看一遍,媽媽相信你一定能把聽寫的詞語寫出來。

”後來,我又找媽媽聽寫,竟然只寫錯了一個字,媽媽看著我,欣慰的笑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誠信是人的一張臉,他寫著你的品德和操行。對人以誠信,人不欺我;對事以誠信,事無不成。

3樓:查理九世輪迴之境

都知道我今天要給大家講什麼嗎?就是--以誠待人。

我記得媽媽給我講過一個故事:那天媽媽去嗎肉和菜,媽媽買過菜後正在排隊買肉,這時候來了一位老婆婆,她也要買肉,有一位細心的阿姨發現這位老婆婆是位盲人,哪個阿姨把老婆婆扶了過來讓老婆婆買肉,那位賣肉的叔叔把肉遞到那位老婆婆手裡的時候,老婆婆一摸口袋發現錢包不見了,就很著急,而那為賣肉的叔叔為了不讓老婆婆心裡內疚就對老婆婆說“沒有關係的阿姨,您下次來的時候在掏錢也不遲呀!”那為賣肉的叔叔又給了那位老婆婆又多切下來了一塊肉。

我聽了這個故事心理溫暖多了。

一天我陪奶奶去醫院看病,醫生說奶奶要住院,要多多休息,這是病房裡又來了一位阿姨,說是要做手術捐獻腎臟給一個小女孩,而且我從病房裡出來的時候還聽這個阿姨的家屬說“你說說她自己患病已經沒多少時候了,還願意捐腎,並且要求死後把所有有用的器官捐獻出來,真是難得呀!”過了一週我去醫院看奶奶的時候,那位好心的阿姨已經過世了,阿姨把所有有用的器官都捐了出去,這位阿姨給我心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是啊!如果我們在生活中能以誠待人,就會對老人多出一份尊重,對孩子增加一分關愛,就會使人與人之間多出一些寬容和理解!

【篇二:以誠待人_400字】

在生活中,我們要以誠待人,將心比心,這樣,別人也會以誠待你,世界才會變得更加美好。

就拿我來說吧,有一次,我的好朋友斯杭生病了,她很擔心會拉下功課,就和我約好:每天放學後我都去她家幫她補習功課。一天放學後,天突然狂風大作,還夾雜著豆大的雨點,打得地上乒乒乓乓直作響。

我正準備和往常一樣去幫斯杭補課,正要走出家門,媽媽攔住了我:“就要下大雨了,地很滑,你今天就不要去了。”我想了想說:

“媽媽,斯杭是我的好朋友,而且我已經和她約好了,我不能失信呀!”媽媽說:“好吧,你要小心一點。

”我走出家門,迎面吹來一股寒風,冷得我直打噴嚏,我咬咬牙,頂著寒風艱難地向前走。當斯杭開啟大門,很驚訝地對我說:“天這麼冷,我還以為你不來了呢!

”我對她說:“老師常說”與朋友交,言而有信“,所以我不能失信。”補完課,走在回家的路上,雖然寒風刺骨,但我很開心,因為我是個有信用的人。

在生活中,我們要以誠待人,以誠待人,別人才會真誠地對待你。

求以誠待人的成語故事

待人誠實,講信用。以誠待人 這個成語。顧名思義,就是要誠心 誠意 真心的對待別人!因為這個成語足以見得乙個人的整體素養!我看人首先要看是否是乙個守信用的人,信用對於乙個人來說很重要。如果乙個人不守信用,那麼他就等於失去了雙腿,無法在這一社會上立足。想要受到別人的尊重,自己要先尊重別人!所以 以誠待人...

以誠待人,為人謙和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就是以誠待人 為人謙和的意思,這句話是古文還需要解釋嗎?以誠待人,為人謙和 honest,humble,modest and gentle 以誠待人什麼意思 以誠待人,這是乙個做人的首要條件。常言道 待人要真真誠誠 做事要踏踏實實 為官要清清白白。說起來容易,真正做起來就很難!究竟怎樣才能以誠待人,...

怎樣才能做到以誠待人,生活中我們應該怎樣做到以誠待人?聯絡實際,說說自己是怎樣做的

以誠待人以誠懇的態度和別人交往,讓對方感覺到有踏實感。你可以看一些類似書籍都可以提公升自己。生活中我們應該怎樣做到以誠待人?聯絡實際,說說自己是怎樣做的 將心比心 換位思考,不矯情 不做作 不自私,客觀 豁達 寬容。怎樣才能做到以誠待人 一兩句 真誠守信以誠待人是為人的根本,為人處世一定要一定要實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