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冷凍食品”

2021-06-03 00:53:49 字數 914 閱讀 5355

1樓:小楠的後宮

在現代生活中,可以說製冷裝置是全球不可或缺的產品之一,而通常的製冷裝置產品除了能保鮮還能冷凍食品。大家都知道,經過冷凍過的食品可以存放得更久,一般經過冷凍時間較長的食品,都是堅硬如石的,而且表面還會冒著冷氣。

而作為消費者來說,其實在挑選商品的時候都存在著一些錯誤的判斷去購買,有些有自己的主見,以聽從自己的內心來做出判斷,而有部分則是屬於“跟風派”就是看大家的建議來,看大家怎麼選就怎麼選;就購買冷凍食物這種現象來說,也許大家都各抒己見,但大多一致是比較喜歡挑質地較硬的,其本身還會冒著很多冷氣的食品,認為這種其質量肯定沒問題。但是總的來說,很多人在挑選冷凍食品時,首先在意的還是“硬度”問題。

對此專家表示,其實在挑選冷凍食品這個問題上有著不少講究。首先,我們要保證冷凍食品的質量和安全,最關鍵的是“冷鏈”不能斷裂,也就是說在食物的製造、貯藏、運輸(配送)和零售過程中,應始終處於受控的低溫狀態。

有些食品的包裝袋裡面或外面結著霜,食品摸起來也凍得硬硬的,其實這恰恰是不合格的,因為它的“冷鏈”曾經斷過,結霜就是因為解凍以後又重新凍上了。有些冷凍食品,比如餃子、湯圓在包裝袋裡結成塊,也是“冷鏈”斷過的標誌。這樣重複解凍又上凍的食品不僅會縮短保質期,食品質量和安全也會受到影響,最好不要購買。

消費者在家中冷凍食品時,也要注意同樣的問題。最好提前把食物分成小塊,分別冷凍,一次吃多少解凍多少。此外,超市裡敞口的冷凍食品櫃為了達到貯藏要求,都會在冷凍櫃口下面約5釐米的位置,標記一條“食物在此線以下貯藏”的標誌線或者叫警戒線,也就是說如果食物堆放過多,會堵住冷櫃的冷氣出風口,影響製冷,使食物難以達到應有的低溫貯藏條件。

消費者在購買冷凍食品時,也要注意,如果食物堆放超過警戒線,是不安全的。

因此,提醒消費者,購買冷凍食品時,需到證照齊全的店面購買。夏季氣溫高,應儘量選擇距離生產日期近的食品,冷凍食品最好選冷櫃下層的,製冷效果會好一些,這樣相對來說質量也更有保障。

什麼是速凍食品,什麼叫冷凍食品 冷凍食品的解釋是

水產速凍食品 海蝦 凍魚 蝦仁等。農產速凍食品 毛豆 花生 竹筍 混合蔬菜等。畜產速凍食品 豬肉 雞肉等。1 速凍食品是通過急速低溫 18 以下 加工出來的速凍食品,食物組織中的水分 汁液不會流失,而且在這樣的低溫下,微生物基本上不會繁殖,食品的安全有了保證。2 速凍食品是指以公尺 面 雜糧等為主要...

為什麼冷凍食品可以保鮮?冷凍食品能放多久

經過急速凍結處理的加工食品,營養流失很少。另外,在零下18 恆溫條件下儲存,可以使食品的營養價值保持在理想狀態。佛山市津津食品家的速凍食品是比較健康 新鮮的,有麵點類 香腸類 肉丸類 魚糜製品類 花片類 油炸類6大系列。電冰箱大多都設有速凍保鮮功能,這是因為食品細胞在冷凍降溫吋會有變化,當食品溫度降...

如何選擇冷凍雞肉,如何選購凍雞爪

凍雞肉鑑別 1 眼球鑑別 良質凍雞肉 解凍後 眼球飽滿或平坦。次質凍雞肉 解凍後 眼球皺縮凹陷,晶狀體稍有混濁。變質凍雞肉 解凍後 眼球乾縮凹陷,晶狀體混濁。2 鑑別 良質凍雞肉 解凍後 有光澤,因品種不同而呈黃 淺黃 淡紅 灰白等色,肌肉切面有光澤。次質凍雞肉 解凍後 色澤轉暗,但肌肉切面有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