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食品可以直接放進烘乾機嗎,冷凍食品能直接炸嗎

2022-02-06 19:40:02 字數 5201 閱讀 5303

1樓:司馬晟宇

冷凍食品可以直接放進烘乾機,但是最好先在常溫下解凍,因為可以節省電量。

冷凍食品分為冷卻食品和凍結食品,冷凍食品易保藏,廣泛用於肉、禽、水產、乳、蛋、蔬菜和水果等易腐食品的生產、運輸和貯藏;營養、方便、衛生、經濟;市場需求量大。

冷凍食品的概念和分類

冷卻食品:不需要凍結,是將食品的溫度降到接近凍結點,並在此溫度下保藏的食品。

凍結食品:是凍結後在低於凍結點的溫度保藏的食品。

冷卻食品和凍結食品合稱冷凍食品,可按原料及消費形式分為果蔬類、水產類、肉禽蛋類、公尺麵製品類、調理方便食品類這五大類。

很多東西都可以冷凍的。不可以冷凍的有下面幾種:香蕉:在12℃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

鮮荔枝: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上一天,其表皮就會變黑,果肉就會變味。

黃瓜:在o℃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

西紅柿: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

麵包:麵包在烘烤過程中,麵粉中的澱粉直鏈分部已經老化,這就是麵包產生彈性和柔軟結構的原因。隨著放置時間的延長,麵包中的支鏈澱粉的直鏈部分慢慢締合,而使柔軟的麵包逐漸變硬,這種現象叫「變陳」。

「變陳」的速度與溫度有關。在低溫時(冷凍點以上)老化較快,而麵包放冰箱中,變硬的程度來得更快。

黃瓜青椒:黃瓜、青椒在冰箱中久存,會出現凍「傷」——變黑、變軟、變味。黃瓜還會長毛髮粘。

因為冰箱裡存放的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而黃瓜貯存適宜溫度為10℃至12℃,青椒為7℃至8℃。故不宜久存。

火腿:若在冰箱中貯存,其中的水分極易結冰,從而促進了火腿內脂肪的氧化作用,火腿質 量就會明顯下降,使保持期限大大縮短。

巧克力:夏天室內溫度一般在25℃左右,這時如果把巧克從冰箱中取出,巧克力表面就會立即結霜,時間一長,巧克力就會因發潮而霉變或生蟲。

葉子菜:最好不要挨著冰箱放,否則會爛的

2樓:勵君豪

冷凍食品一定要給它自然化凍之後水拖乾之後醃製一下,再放進烘乾機是最好的

3樓:牛霞吧

不可以直接放進烘乾機,必須先進行解凍處理,解凍完成後,上面的水份會流一部分,這時候再開始烘乾,不僅節省熱能,而且烘乾速度還快!

冷凍食品能直接炸嗎?

4樓:啟雨

經某種程度調理後再加以凍結的冷凍調理食品,想吃的時侯,可以凍結狀態直接放進電鍋、平底鍋、烤箱或微波爐蒸、煮、炒、炸—立刻享受,是現代人最便利的食物。

冷凍食品以凍結狀態下鍋油炸。烹調時,油量要充足,將油加熱到一百七十至一百八十度之際,就可把冷凍食品拿出來,用手稍做整理,乙個乙個慢慢下鍋,以中火炸到熟。

一次不要炸太多,以免油溫降低(溫度應保持在一百八十度左右)或太擠,無法炸得美觀。

擴充套件資料

冷凍食品其他做法

煎:冷凍漢堡、豬排、煎餃等類,由袋中取出後,無需解凍即可放入煎鍋裡。鍋中多放些油,以中火煎到兩面微焦、中心熟透即可。

烤:先將烤箱充分預熱,接著在烤箱架上或烤盤上塗油,取出義大利比薩餅直接放進去,以攝氏二百至二百五十度的中火烤到餅上的乳酪融化成糊狀,即表示烤好了。

5樓:默默她狠傷

可以。冷凍食品如需油炸,油溫不宜太高。

加熱必須徹底,否則達不到殺死致病菌所需要的中心溫度,帶來食品安全風險;為防止產品風味變化,請根據產品屬性選擇合適的加熱手段,如電烤箱烘烤、油炸、蒸煮等。

烹調冷凍食品要注意:要注意包裝袋上印刷的「食品標籤」中「食用方法」的內容,按提示內容進行烹飪操作;在微波爐加熱過程中要採取保水措施,防止水分蒸發,食品過乾。

6樓:採採柔逸

1、冷凍的半成品食物可以直接下鍋炸。

比如超市賣的冷凍魚排、豬排、雞排,上面都有說明「不用化凍 直接可煎炸」。因為這種半成品食品都有一層澱粉或麵包屑裹著,水份含在內層,不會引起爆油花。

2、炸冰激凌、雪糕之類,外層也是有糯公尺澱粉包裹的,用高溫快速油炸出鍋,裡面不會化凍。

3、冷凍的大塊肉之類就不能直接炸了,會外焦裡生,而且表面的水份會引起爆油花,操作很危險。

冰冷的食品可以直接放進微波爐裡面嗎?

7樓:路過的麻陶桑

不能放入的:

1、忌將肉類加熱至半熟後再用微波爐加熱:因為在半熟的食品中細菌仍會生長,第二次再用微波爐加熱時,由於時間短,不可能將細菌全殺死。冰凍肉類食品須先在微波爐中解凍,然後再加熱為熟食。

2、忌再冷凍經微波爐解凍過的肉類:因為肉類在微波爐中解凍後,實際上已將外面一層低溫加熱了,在此溫度下細菌是可以繁殖的,雖再冷凍可使其繁殖停止,卻不能將活菌殺死。已用微波爐解凍的肉類,如果再放入冰箱冷凍,必須加熱至全熟。

3、忌油炸食品:因高溫油會發生飛濺導致火災。如萬一不慎引起爐內**時,切忌開門,而應先關閉電源,待火熄滅後再開門降溫。

4、忌超時加熱:食品放入微波爐解凍或加熱,若忘記取出,如果時間超過2小時,則應丟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5、忌用普通塑料容器:使用專門的微波爐器皿盛裝食物放入微波爐中加熱,一是熱的食物會使塑料容器變形,二是普通塑料會放出有毒物質,汙染食物,危害人體健康。

擴充套件資料

微波爐使用注意事項:

1、微波爐要放置在平衡、通風的地方,後部應有不少於10釐公尺左右及頂部不少於5釐公尺的空間,以利於排氣散熱,且要遠離帶有磁場的家用電器,以免影響烹調效果。

2、微波爐內的食物不要放得太滿,以不超過容積的1/3為好。食物也不要直接放在轉盤上,要用耐熱的玻璃、陶瓷或耐熱塑料做成的容器盛放。絕對不能用金屬或搪瓷容器,也不宜用帶有金屬花紋的容器盛放。

3、嚴禁用微波爐加熱密封的食物,例如袋裝、瓶裝、罐裝食品,以及帶皮、帶殼的食品,如栗子、雞蛋等,以免**汙染或損壞微波爐。

4、微波爐嚴禁空載使用。平時可在爐內預備一杯水(玻璃杯),使用時拿出,加熱完食物後再放入,以免空載燒壞微波爐。

5、由於微波空透功率有限,對體積過大的食物,應當均勻分解(肉類3釐公尺左右,其他食品5-7釐公尺為宜),以免食物生熟不均。加熱整隻雞鴨等大件食物,最好加熱一段時間後,將食物翻個身,使各部位可均勻加熱。

6、微波爐在使用過程中,應切實保護好爐門,防止因爐門變形或損壞而造成微波洩漏。更不能在爐門開啟時,試圖啟動微波爐,這是十分危險的。

7、選擇烹調時間寧短勿長,以免食物過分加熱燒焦甚至**。而重複加熱十分方便。

8、微波爐工作時,應遠離爐體,雖有安全保險,還要防止萬一發生微波輻射傷害人體。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微波爐有1.食物烹調

--利用微波爐進行食物烹調既方便又快捷。在烹調過程中,微波以每秒24.5億次的頻率使食物中的極性分子(如水分子)**摩擦,產生分子熱。

同時,用微波爐加熱不通過器皿等中間介質傳遞熱量和耗散部分熱量,且在微波能達到的食物的深度範圍內,表裡同時受熱,因此烹調時間明顯縮短,烹調速度快。例如蒸乙隻切雞或烤乙隻鴨只需8分鐘。

2.食物解凍

--冷凍的食物很難在較短的時間裡解凍,人們對此往往感到十分麻煩。微波爐能夠很好解決這一問題。自然解凍的過程是由表及裡進行的,速度慢。

利用微波爐解凍,則可在微波所能達到的深度範圍內表裡同時受熱解凍,速度快。微波爐從設計上保證了在解凍檔解凍時,能最大限度地限制微生物繁殖,最大限度地保持食物原有的新鮮品味。

3.食物二次加熱

--這是一般消費者使用微波爐感到最實惠、最方便之處。對熟食、剩飯、方便食品、微波爐專用食品等進行再加熱,只需幾分鐘或幾十秒,即可加熱,且保持原汁原味,加熱中不用對食物攪拌,所以還能保持食物的原有形態。對於家裡有老人、孩子的雙職工,有了微波爐就可免去他們吃午飯不方便的擔憂了。

您可以事先將飯菜做好放在冰箱裡,到時他們只需取出並放進微波爐加熱幾分鐘即可食用。

4.食物乾燥、脫水

--可利用微波爐加熱食品能大量蒸發水分的原理,對某此食物進行乾燥或脫水處理。以達到防霉變或長期儲存的目的。

5.食物保鮮--

對於剩菜,為防變質可同盛放的器皿一起經微波爐加熱幾分鐘,冷卻後再放入冰箱儲存,可相對增加保鮮保質時間。

6.滅菌消毒--

試驗表明,一定強度的微波能在1分鐘內殺滅所有大腸桿菌;6分鐘內殺滅沙氏菌、志賀氏菌、葡萄球菌和鼠傷寒沙門氏菌。當然,使用微波爐進行滅菌消毒,不能達到醫學標準的殺滅程度,但用於一般家庭的滅菌消毒處理還是具有較好效果的。順便說明,利用微波爐進行滅菌消毒,掌握好方法要領是很重要的。

如對餐具消毒,應將其浸泡在水中或包裹在溼毛巾裡進行;如對書籍消毒,最好在爐腔中同時放一杯水,且嚴格掌握加熱時間,防止紙張焦黃;又如對衣物消毒,應在衣物上撒點水,即可提高消毒效果又可防止衣物燒焦。

9樓:

可以,冷凍的食物很難在短時間解凍,人們感到特別麻煩,微波爐能夠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對此微波爐有解凍的功能,微波爐可以直接加熱食品,是從內部均勻加熱食物,微波爐上寫有調節過去就行,大多數的微波爐都是有這個功能的,你直接加熱也行,不過加熱的食物口感不會很好。

10樓:大神_暗

可以,微波爐有解凍功能的,上面有寫調節過去就行,最低端的微波爐也有此功能,你直接加熱也行,但是東西弄出來可能口感不是很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微波爐可以直接加熱食品,而且是從內部均勻加熱。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微波爐有解凍功能

熱(燙)的東西可以直接放入冰箱嗎?

13樓:

不可以。熱飯熱湯裡有大量的水分,破壞冰箱內部環境的水分平衡,溫差越大,霜層就越厚,會帶來製冷效果下降。 除此之外,熱菜放冰箱,還可能對冰箱內膽造成損壞。

保養冰箱

1、適當地儲存食物

冰箱內塞滿超量食物,會阻礙空氣流通,造成冰箱不製冷。反之,存放的食品太少也不行。由於熱容量變小,壓縮機開停時間縮短,造成冰箱累計耗電量增加。

2、定期清理冰箱

定期清理冰箱背面的通風柵灰塵,通風柵乾淨,空氣流通,壓縮機操作就順暢。

3、定期除霜

冷凍室結霜的厚度如果超過4至6公釐,會降低節能的效益,增加耗電。不具備自動除霜的冰箱在蒸發器上結霜厚度超過4至6公釐時應及時的人工除霜。

4、減少開門次數和開門時間

平時在訪問食物時,儘量減少開門次數和開門時間。因為開一次門冷空氣散開,壓縮機就要多運轉數十分鐘,才能恢復冷藏溫度。

5、放冰箱的正確位置

冰箱最好是不要安置在靠近窗戶、爐灶或電爐等熱源的地方。太陽的直射、爐灶等的熱度,都會造成冰箱需要消耗更多的能源來製冷。最好是放置在廚房「最冷」的角落。

為什麼冷凍食品可以保鮮?冷凍食品能放多久

經過急速凍結處理的加工食品,營養流失很少。另外,在零下18 恆溫條件下儲存,可以使食品的營養價值保持在理想狀態。佛山市津津食品家的速凍食品是比較健康 新鮮的,有麵點類 香腸類 肉丸類 魚糜製品類 花片類 油炸類6大系列。電冰箱大多都設有速凍保鮮功能,這是因為食品細胞在冷凍降溫吋會有變化,當食品溫度降...

油炸食品怎樣可以不變軟或變形,油炸冷凍食品怎麼不變形

油炸食品,因為是油侵過。很難保持剛炸出來的形態。炸花生公尺或者麻花一類的硬質食品,還容易些。樓主舉得例子是炸丸子,估計難。我家炸了丸子放一兩天再吃的話,都是在過油一遍。在常溫下,又不再加工的話,我還不知道。希望有高人能幫助樓主哈 油炸冷凍食品怎麼不變形 通常,我們會待油熱後,把需要炸的冷凍食品一股腦...

布丁可以冷凍嗎,布丁放進冷藏還是冷凍

說起布丁很多的人都喜愛它的口感,香軟可口入口即化,而且各種口味都有,布丁一般都是及時吃完,那沒吃完的布丁怎麼辦呢,那布丁放在冷凍可以嗎,接下來帶大家一起看看布丁的做法,等問題。一 布丁放在冷凍可以嗎 布丁最好是放在冷藏層,放在冷凍拿出來食用非常的不方便,首先你就要等它融化了才可以吃,冷凍過的布丁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