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冷凍食品行業未來的發展如何

2021-03-04 06:16:05 字數 4426 閱讀 1002

1樓:庫華製冷小華

工業化的冷凍保障了食品的新鮮度和衛生度,能調節季節地域不同造成的市場供需平衡,之前北京就有大力推動冷凍肉的倉儲供銷等,冷凍食品還是很有發展潛力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現在速凍這個行業還有前景嗎?

2樓:謽蛵矄濟

當然了,不過也得看你是什麼產品,比如說海雅堂的,是做一些高階食品的,像是佛跳牆、燕窩之類的。

3樓:xiaoyn1994丶風

我國速凍食品產業起步於上世紀70年代,剛開始主要以速凍蔬菜、速凍海鮮和肉類為主。進入80年代之後,農副產品出現了大量富餘,速凍麵食、麵點等調製食品逐步被開發出來。90年代後,隨著流通、消費冷鏈逐步形成,國內速凍食品才進入了快速成長階段。

目前,我國冷凍食品、速凍食品行業仍處於快速發展階段,產品線的縱向和橫向拓展空間都很大。根據國家統計局資料,2023年我國速凍食品行業銷售收入為869.97億元,較2023年903.

47億元收入下滑3.71%,但較2023年547.12億元的收入增長59%,年復合增長率為8.

04%。

二、速凍水餃市場份額最大

從行業細分市場來看,速凍水餃、速凍湯圓、速凍麵點、速凍粽子和速凍混沌是目前速凍市場的前五強,市場成熟度較高。其中水餃約佔整個速凍食品銷售額的50%以上,湯圓約佔據20%的市場份額,麵點、粽子、餛飩、春捲及地方特色小吃等約佔的30%左右。

冷鏈物流護航,行業發展潛力無限

調查顯示,中國速凍食品人均占有量6至10千克,而美國人均占有量達60千克,歐洲30千克,日本20千克;中國速凍食品佔食品市場的5%,而發達國家則達到60-70%。因此,我國速凍食品行業發展空間仍較大,市場潛力被業內看好。

然而,速凍食品的進一步發展,需要冷鏈物流的保駕護航。近幾年,我國政策鼓勵冷鏈物流建設,加快基層冷庫、冷藏車等裝置的投建為速凍食品行業打下了良好的基礎。伴隨「網際網路+」的春風,速凍食品從線下向線上延生,跨省跨境**越發頻繁,這其中冷藏箱、冷凍車等製冷裝置作用重大。

目前,除了京東、雙匯、沃爾瑪、蒙牛等企業在積極探索,強強聯合完善行業冷鏈網外,多省市乃至全國也將冷鏈物流納入十三五期間重點發展專案。冷鏈物流將不僅僅是前端的倉儲、冷藏、保稅等業務,而是繼續向兩端產地與餐桌延伸,形成從前端採購到終端客戶配送的全程**鏈服務。毋庸置疑,冷鏈的後續完善與普及,也將繼續助力速凍食品市場潛力拓展。

以上資料及分析**參考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中國速凍食品行業產銷需求與投資**分析報告》。

4樓:畝標記怯

演員 ---配音 李立巨集劉備(161-223),字玄德,蜀漢的開國之君,涿郡(今河北涿州)人。漢景帝之子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少年孤獨貧困,靠織蓆販履為生,與關羽、張飛於桃園結義。

東漢末年因剿除黃巾有功,任安喜縣尉,卻因不滿當權者的腐朽,憤然辭官。虎牢關三英戰呂布,後領兵解陶謙之圍,陶謙臨死時將徐州託付劉備。三顧茅廬後,在諸葛亮的輔佐下,力量不斷壯大。

與孫權聯合,大敗曹軍於赤壁。後又得了荊襄九郡,繼而取益州、漢中,稱漢中王。221年在成都稱帝,國號漢,史稱蜀漢。

後為報弟仇東征孫吳,被陸遜打敗,223年病逝於白帝城,託孤諸葛亮。劉備弘毅寬厚,知人待士。他百折不撓,終於成就了一番事業,是個當之無愧的英雄,也是歷史上禮賢下士的楷模。關羽

冷食行業現在什麼前景

5樓:xiaoyn1994丶風

中國人均速凍消費量僅為發達國家的20%-50%

速凍食品以低溫來儲存食品原有品質,同時兼具安全衛生、營養美味、方便實惠的特點,受到現代社會中提倡高效快捷生活方式消費者的推崇。在發達國家速凍食品發展已具規模,美國是速凍食品產量最大、人均消費量最高的國家,人均年消費量60千克以上。歐洲速凍食品人均年消費量30千克。

日本是世界第三大、亞洲第一大速凍消費市場人均年消費量為20千克。我國速凍食品起步較晚,雖然近些年發展速度快,但目前我國人均年消費量僅約9千克,與發達國家存在一定的差距。隨著居民消費水平提公升,城鎮化程序下生活節奏日益加快,速凍食品被更多人接受,我國速凍食品消費需求有望向發達國家靠攏。

速凍食品行業銷售額分析

隨著國民收入的提高,速凍食品行業已經成為我國發展最快的食品行業之一,未來有望迎來25~30

年的「**發展期」。據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速凍食品行業產銷需求與投資**分析報告》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速凍食品行業零售渠道銷售額為79億元,到2023年我國速凍食品行業零售渠道銷售額為達到了108億元,2023年我國速凍食品行業零售渠道銷售額為113億元,同增4.4%,速凍火鍋料製品行業近年維持10%增速。

速凍食品行業收入快速增長

速凍食品包括:速凍魚糜製品、速凍肉製品、速凍麵公尺製品、速凍菜餚製品等,其中速凍魚糜製品、速凍肉製品以及部分速凍其他製品俗稱「火鍋料製品」。火鍋料製品和速凍麵公尺製品是我國最主要的速凍食品品種。

速凍食品行業仍具有較強的發展潛力,冷鏈裝置的逐步完善推動渠道下沉以及消費公升級所帶來的下游需求多樣化拓展了市場空間,預計2023年市場規模將突破千億。

行業受益冷鏈物流發展擴張

冷鏈物流水平的提高不僅能夠減少浪費、降低食材損耗、增加產業收入,同時對速凍行業的產能增加有著重要的作用。我國冷鏈物流市場空間巨大,發展迅猛。據前瞻產業研究院資料顯示,中國冷鏈物流行業未來三到五年的市場規模將達4700億元。

未來,結合大資料技術應用,消費者線上線下購買冷凍產品也會更加便捷,速凍行業也會得到助力。

火鍋製品——從增量時代進入存量競爭,行業集中度提公升,隨著我國居民收入、消費水平不斷提高,人們對營養豐富、食用方便的速凍魚糜製品及速凍肉製品的市場需求不斷增加,使我國火鍋料製品行業近幾年得到快速發展。

速凍公尺麵製品:行業集中度較高,產品呈差異化發展

我國速凍麵公尺產量由2023年129萬噸擴增至2023年528萬噸,年均復合增速為16.96%,其中2023年速凍麵公尺製品行業的產值約為400億元。據預計,中國速凍麵公尺製品行業未來5年產銷量年均復合增長將達到13%-17%,發展勢頭較為迅猛。

目前,國內餐飲行業正在向精細化、流程化、連鎖化經營方式轉變,從經營業態來看,火鍋、快餐、特色酒樓佔據重要地位,尤其是火鍋企業已經成為大眾消費市場的主要餐飲業態之一。火鍋店和快餐店均為速凍調理肉製品行業業務市場的重要客戶群體,火鍋業和快餐業的平穩快速發展對於速凍調理肉製品行業的發展具有積極的推動意義,以本公司為代表的速凍調理肉製品企業已經開始尋求與火鍋企業的戰略合作,實現從原材料到終端產品的嚴格質量控制,從而增強餐飲企業和消費者的信心。

我想知道,中國速凍食品行業未來發展如何?

6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速凍調理肉製品營養便捷的特點迎合了現代城市工薪階層快節奏的生活需要,因此城市消費市場為速凍調理肉製品的主要消費市場。城鎮化水平和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斷提高,決定了我國速凍調理肉製品行業的市場將是乙個穩步增長的市場。

想向冷凍食品批發這個行業發展,不知道現在這個行業火不火,資金不是問題,不知道該從哪開始.. 10

7樓:我不是鳳爪

lz你可以先去當地的各大冷凍市場瞧瞧,多問問幹這行的人呀

實在不行你就上專業的**冷凍食品的網

zg-ld這個網不錯

8樓:手機使用者

lz要考慮清楚啊,上網查查這方面的東西先,不然虧本就完了

有做食品冷凍裝置的嗎?這個行業前景怎麼樣?

9樓:1743069759扣

本人覺得還是很不錯的,但是就是需要的資金比較的多,所以如果資金支援下,是很值得考慮的!

10樓:守株待兔

前瞻產業研究院《2013-2023年中國冷凍裝置製造行業市場前

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資料顯示,我國冷凍裝置隨著冷凍食品消費量不斷上公升而增長,市場需求前景廣闊。2023年中國冷凍裝置需求相對2023年將有所公升溫,冷凍裝置技術的提公升將使國產品牌占有率不斷提高,進口替代產品減少。

中國的城市化和工業化推動著商業冷凍裝置和工業冷凍裝置的市場需求急劇增加。城市發展導致人口積聚和住所、超市、工廠、辦公大樓以及公用事業的發展,而這些設施的建設都會需要相應的冷凍裝置配套。目前,北美、西歐和日本佔據超過世界一半以上的全球冷凍裝置市場,而人口素質的提高和gdp的快速增長促進了中國整體市場對冷凍裝置的需求和**。

無論是工業冷凍裝置,還是商業冷凍裝置,在技術和環保上都需要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進行更新換代,以符合市場的要求,而這對企業的發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些無法滿足國家**質量和市場規定的企業必將在發展中逐步淘汰,被優勢企業取而代之。

前瞻產業研究院冷凍裝置製造行業分析報告**,全球商用冷凍裝置市場在2023年將達到312億美元,平均增長速度為5.2%;其中中國在整體市場份額中將佔據20%的比例,而且繼續保持目前最快的增長速度。其中,商業裝置市場將達到34億美元,增長速度為9.

1%。總體來說,冷凍裝置行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增長速度也比較快,未來幾年市場規模可達300億美元。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國內哪些廠家在寵物食品行業做的好

如題,問的是國內做的好的寵物食品行業。其實在國產糧被罵成狗的時候,你能問這個問題說明你還是真的不瞭解這個行業。這一行門路很多,一個回答肯定說不完,就簡單結合個人經歷回答你的問題吧,國內做的比較好的廠家其實不多,比如最近客戶跟我提到的狗爸爸寵物營養定製,在比如十年大品牌麥富迪,以及主打北歐進口的比瑞吉...

創業做零食行業怎麼樣,休閒食品行業的創業前景怎麼樣?

前景挺好的,現在愛吃零食的人越來越多,我基本每週都會帶小孩去零食多買一點零食給他吃。休閒食品行業的創業前景怎麼樣?77 我覺得休閒食品行業的發展潛力很大,現在好多人喜歡吃休閒食品,比方說零食多,就是個不錯的創業選擇。民以食為天,不管什麼時候,飲食始終是人們關心的重點,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飲食...

我想知道我未來的身高!一定要準!我15歲!身高159!父親172!母親160!幫我算下,謝了

身高遺傳佔一定的因素,但是不是全部,現有的醫療水平是無法精確 身高的,所以不要輕易相信什麼身高 每個人的生長速度都不一樣,不要在乎別人是怎麼長的,你有你自己的生長高峰,你現在年紀還小,個子也不算矮,男性一般在22歲之前都能長高,女生月經來了之後3 5年內都是生長高峰期,不必擔心過多,多補充營養,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