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冷凍雞肉,如何選購凍雞爪

2021-05-10 07:13:50 字數 3432 閱讀 6666

1樓:零食物語

凍雞肉鑑別

(1)眼球鑑別

良質凍雞肉(解凍後)——眼球飽滿或平坦。

次質凍雞肉(解凍後)——眼球皺縮凹陷,晶狀體稍有混濁。

變質凍雞肉(解凍後)——眼球乾縮凹陷,晶狀體混濁。

(2)鑑別

良質凍雞肉(解凍後)——**有光澤,因品種不同而呈黃、淺黃、淡紅、灰白等色,肌肉切面有光澤。

次質凍雞肉(解凍後)——**色澤轉暗,但肌肉切面有光澤。

變質凍雞肉(解凍後)——體表無光澤,顏色暗淡,頭頸部有暗褐色。

(3)粘度鑑別

良質凍雞肉(解凍後)——表面微濕潤,不沾手。

次質凍雞肉(解凍後)——表面乾燥或粘手,新切面濕潤。

變質凍雞肉(解凍後)——表面或乾燥或粘膩,新切面濕潤、粘手。

(4)彈性鑑別

良質凍雞肉(解凍後)——指壓後的凹陷恢復慢,且不能完全恢復。

次質凍雞肉(解凍後)——肌肉發軟,指壓後的凹陷幾乎不能恢復。

變質凍雞肉(解凍後)——骨肉軟、散,指壓後凹陷不但不能恢復,而且容易將雞肉用指頭戳破。

(5)氣味鑑別

良質凍雞肉(解凍後)——具有鮮的正常氣味。

次質凍雞肉(解凍後)——唯有腹腔內以嗅到輕度不快味,無其他異味。

變質凍雞肉(解凍後)——體表及腹腔均有不愉快氣味。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比較難回答啊,一般情況下顏色鮮亮,無風乾,無雜質,無淤血,如果要補的話去農貿市場點殺了,買蛋母雞或許好點

3樓:小喬神技能

超市裡的冷凍雞腿不要亂買,教你如何挑選冷凍雞腿,快看看吧!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能。

4樓:王許爍

trhtrhgj76ukuykhg7ui867jhg

如何選購凍雞爪

5樓:du瓶邪

1、為了增加重量,一

些零售商會把冷凍雞爪泡水或潑水,以把水噹雞爪賣。一般這種帶水貨,一斤雞爪把冰化掉可能就剩下9兩左右,這種貨盡量不要買。

2、盡量選擇無冰層的雞爪,一方面這樣的摻水分少,還有,這樣的是速凍的可能性更高。

3、需要買的雞爪量比較大的情況下,可以直接去找經營冷庫的批發商買,按批發價購買不但便宜,而且,整包裝的買下,可以避免一些零售商黑心摻水分。

4、選購的時候,要注意觀察雞爪的色澤,盡量選擇色澤均勻的雞爪,暗紅或淤黑的雞爪不要選,這樣的雞爪可能是來自病死雞的,也可能是變質了。

5、有一些缺乏買菜經驗的新手,需要注意毛料雞爪和淨雞爪的區別,別把毛料雞爪買了。

毛料雞爪雖然便宜一些,但買回來後需要自己做去皮等處理,而且經過冷凍後,去皮比較難,很麻煩,一些商販把毛料雞爪和淨雞爪混合一起賣,糊弄經驗不足的新手。

6、有的商販會把冷凍雞爪解凍後冒充新鮮雞爪賣,賣不掉又放回冷庫裡冰凍。

去買冷凍雞爪的時候,要注意看雞爪冷凍程度是否夠,軟乎乎的很可能就是回庫的二次甚至三次解凍的雞爪,盡量不要買;也不要聽店家忽悠說能少點水分而購買已經解凍的雞爪,這種雞爪可能解凍時間比較長了,離變質也不遠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太肥的不好,看雞爪有沒有弄乾淨有沒有死皮,有沒有冰塊(壓稱)

雞肉怎麼選比較好 生鮮,冰鮮,冷凍區別可大了

7樓:不變的木申

對於生鮮肉、冰鮮肉、冷凍肉,業內是根據肉類冷藏的不同階段來為它們命名的。

冷凍肉利用的是傳統的冷庫冷凍技術,一般在普通低溫冷凍的情況下,低於-18℃儲存,銷售時仍然是硬邦邦的。而冰鮮肉的概念比較廣,首先是預冷,禽畜在宰殺後,通過在屠宰地冷庫的預冷間,短時間內將溫度降到0℃左右,隨即包裝、運輸,且在整個運輸和儲存過程中,均嚴格控制在一定的溫度範圍內。由於肉製品的溫度始終處於冰點臨界點,因此能夠保持肉質的柔軟。

具體來說,冷凍雞就是把經過屠宰的雞快速降溫使其凍結,然後置於-18℃條件下儲存。而冰鮮雞是把屠宰後的雞通過冰水冷卻、風冷等方式降至0℃~4℃,在後續的包裝、加工、流通和零售過程中始終保持0℃~4℃的溫控條件。

由此看來,冰鮮食品的保鮮期比冷凍食品要短,需要盡快從生產地運達目的地,甚至還需要空運,因此,物流成本較高,**自然也比冰凍食品貴。

營養和口感冰鮮完勝冷凍

相比冰鮮雞,冷凍雞不但營養價值略低,口感也稍差。由於從常溫降到冰點以下的過程中,肉製品中的水分會凝結產生冰晶,導致細胞體積膨脹,組織結構遭破壞,引起冷凍變性;肉質在離開冷庫解凍之後,化凍的過程也會使細胞部分破損,所含的水分便會析出,使肉質表面乾燥,肉纖維變粗,肉色變暗,脂肪組織也會被部分氧化,肉質劣化,因而導致口感變差。

而冰鮮處理技術有效克服了冷凍雞肉在營養和口感方面的缺陷。冰鮮雞肉中重要的營養成分如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大部分保留,且冰鮮雞未經凍結,食用前無須解凍,不會產生營養流失。另外,冰鮮雞在冷鏈狀態下能在肉體表面形成一層乾燥膜,減緩肉體水分揮發。

因此,保質期內的冰鮮雞肉色澤鮮豔,肌紅蛋白不會褐變,肉質更為柔軟,口感更佳。

安全和衛生冰鮮優於生鮮

(東方ic供圖)

生鮮雞肉從加工到零售過程中,必然受到空氣、運輸車和包裝等方面的汙染,細菌會大量繁殖。而冰鮮雞肉從原料檢疫、宰殺、分割到包裝、運輸、貯藏、銷售的全過程,始終處於嚴格監控下,能夠有效防止可能的汙染發生。

另外,在0℃~4℃的冷鏈狀態下,不僅能夠抑制微生物的生長繁殖,還能大大降低初始菌數,使肉毒桿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病原菌分泌毒素的速度大大降低。因此,冰鮮雞肉在安全、衛生方面更有保障。

8樓:善良的哦哦嗯嗯

只做必要保鮮和簡單整理上架而**的初級產品生鮮」是名詞,以及麵包、熟食等現場加工品類的商統稱。

「冰鮮」是形容詞,是指未經烹調、製作等深加工過程,指剛生產、剛收集或剛製成的

現殺雞,冷鮮雞,冷凍雞究竟應該怎麼選?

9樓:手機使用者

發達國家早在上世紀二三十年代就開始推廣冷鮮肉,目前冷鮮肉在其消費的生鮮肉中佔到90%左右。但是很多國人對冷鮮肉和冷凍肉的區別不是特別了解,我來解釋下吧: 1.

營養成分方面:因溫度不同,冷鮮肉不會凍結成冰塊,經過科學排酸,保留肉質的絕大部分的營養成分,能被人體充分吸收;而冷凍肉的冰晶破壞了雞肉組織,營養成分大量流失,且未經排酸處理,不利於吸收。 2.

肉質及口感方面:冷鮮肉鮮嫩多汁,易咀嚼;而冷凍肉肉質乾硬,香味淡,不夠鮮美。 3.

新鮮安全方面:冷鮮肉生產過程中全程安全把控,運輸過程全程冷鏈控制,與鮮奶有一樣有食品保質期,從而確保了冷鮮肉的安全與新鮮美味;熱鮮肉從加工到零售過程中容易受多方面汙染,且無法追溯產地與生產時間,食品安全問題難以保障。 所以其實冷鮮雞比另外兩種雞更新鮮安全讓人放心,畢竟食品安全問題已經是大家現在最關心的事了,現在超市有一些冷鮮肉的品牌還是很不錯的。

比如豬肉、牛肉產品已有一些國內的品牌冷鮮技術做的不錯了。雞肉的話,今年新上市的泰森冷鮮雞為首選,美國老字型大小,世界500強。從雞蛋到餐桌的整個食品生產鏈,泰森都能做到嚴格把控。

滿意請採納

如何選擇“冷凍食品”

在現代生活中,可以說製冷裝置是全球不可或缺的產品之一,而通常的製冷裝置產品除了能保鮮還能冷凍食品。大家都知道,經過冷凍過的食品可以存放得更久,一般經過冷凍時間較長的食品,都是堅硬如石的,而且表面還會冒著冷氣。而作為消費者來說,其實在挑選商品的時候都存在著一些錯誤的判斷去購買,有些有自己的主見,以聽從...

凍奶如何加熱最好?冷凍過的母乳如何加熱

凍奶需要這樣加熱 1 先用涼水沖洗,再放入稍燙的水中。2 不要直接放入微波爐或用火加熱,這樣會破壞母乳中的營養成分。3 不要直接喂寶寶,要再加熱到適宜寶寶飲用的40度。4 只能保鮮24小時,否則要扔掉。5 可能會出現分層現象,或因分解而發藍 黃 棕,這都是正常現象,搖勻即可。方法 步驟。母乳的加熱要...

怎麼選擇木門,如何選購木門

在所有的門中,我覺得木門是最環保的,這主要還是因為木門在加工製作的時候沒有經過太多的加工,所以就不會存在太多甲醛和苯等有害物質。在選擇木門的時候要注意觀察這幾個方面 1.材質 門的材質不同,也不同。最昂貴的門應該是實木門,其次還有原木門 實木複合門等等,都比較便宜,應該按照木門的材質來決定 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