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人事蹟作文

2021-06-02 19:42:18 字數 630 閱讀 9907

1樓:一戀戀

我的媽媽高高身材,不胖不瘦,額頭上有幾絲淺淺的皺紋,臉上常常掛著微笑。

媽媽為人善良,她從小就教導我做人要誠實,待人要寬厚,從小就來培養我好的品德。

記得有件事我總是忘不了。那是乙個炎熱的下午,太陽像個大火球烤著大地。我做在房間裡,不停地扇著扇子,但汗珠還是不停地滾落下來。

我對媽媽說:「媽!天氣太熱了,熱得要命!

我想吃冰棍。」媽媽說:「走,我帶你去買些冰棍。

」說著便拿起錢包。

到了買冰棍的地方,我挑選了冰棍,媽媽從錢包裡拿出了一張50元的整票遞給買冰棍的叔叔,叔叔找完錢,我和媽媽便匆匆回家去了。

回到家,媽媽把找回來數了數,自言自語地說:「咦?不對呀,一共是7元錢,怎麼找回45元?

」我一聽,高興地說:「太好了!買冰棍的人真糊塗了,找多了3元。

媽媽,那2元給我行嗎?」媽媽瞪了我一眼,生氣地說:「多找了2元,我們應該送回去,不能貪圖那些小便宜!

再說,人家賣冰棍多不容易呀!」說完,媽媽冒著火辣辣的太陽,把3元錢給人家送去了。

晚上睡覺的時候,我躺在床上睡不著,想起白天的事情,忽然明白了,做人要從一點一滴的事情做起,不能因為眼前的一點小便宜,做出一些對不起人的事。這件事對我有了很大的教育,我愛我的媽媽,我打心裡佩她。

寫人事例的作文,寫人事例的作文300字

乙個令我尊敬的人 在我的腦海裡,有許多人值得我佩服,但有乙個人的品格,使我終生受益 清潔工。記得在寒冷的早晨,在上學的路上,隱隱約約看到乙個人,那個人拿著掃帚在掃地。走進一看,原來是清潔工。就在這時候,我想 這麼冷的天,清潔工在掃地,難道不冷嗎?只見她穿著 帶著口罩,左手拿著掃帚,右手拿著簸箕,刺臉...

愛國偉人事蹟

人民的好總理 1910年春天,2歲的 進銀岡書院讀書,一次,校長在課問大家為什麼讀書時,慷慨答道 為了中華之崛起!這一誓言,此後貫徹在他的一生中,他為中華民族解放做出了巨大的貢獻。華羅庚毅然回國 大數學家華羅庚,在 七 七 事變後,從生活待遇優厚的英國回到抗日烽火到處燃燒的祖國,不為金錢和學位,回國...

關於航天的感人事蹟,關於航天的感人事蹟

鄧練賢生前系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黨委委員 黨支部書記 傳染病科副主任 主任醫師。2003年2月1日,他連續工作15個小時,因搶救病人感染致病。2003年4月21日光榮殉職,終年53歲。葉欣生前系廣東省中醫院二沙島分院急診科 長。直到病倒前長達2個多月的時間裡,她始終沒有離開過崗位,沒有回過一次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