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耳環》是一部怎麼樣的電視劇集

2021-06-01 13:29:42 字數 1679 閱讀 2910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海岩寫的 河流如血

十三歲那年,他發現本以為瞭如指掌的家,原來充滿秘密。

他清楚地看到姐姐與權虎抱在一起,嘴對嘴地親著對方。但是,父親堅決不同意這門親事。

就在抓捕行動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的緊要關頭,姐姐帶著她不該出生的孩子,出現在父親一二伯之間。

楊阿姨帶來了女兒與保良勢不兩立,常常是乙個流淚,乙個頭上冒著青煙。

保良回頭的剎那,眼睛被強光閃花,片刻後,他才看清屋裡擁進了好幾個警察。

在系主任辦公室裡,系主任向保良宣布了公安學院做出的關於開除他學籍的決定。

保良完整地回憶起權三槍向他抬起槍口的瞬間,他辨論**時的果斷令金探長意外。

他突然發力,一把推開身上的菲菲因為他看到臥室的門口,不知何時站著乙個男的。

☆海岩解釋《河流如血》這本書名的時候說,因為故事是在一條河名叫「鑑河」的兩岸發生的,而「血」指的是血緣親情的意思,並非「血腥」。且不去評價這位高產的業餘作家新作水準如何,至少我看到了他在嘗試中的改變。而真正觸動我的也絕非文筆如何了得、情節如何曲折,僅僅是因為這段解不開理還亂的「血親」關係。

兩代人的「桃園三結義」,上一代在法律的正義感與親如手足的兄弟情之間矛盾演變成了仇殺,而下一代又毀在了現實與金錢的利益衝突中。海岩的文字變的真實了,少了很多因為偶像劇情節需要而生硬新增的飛來橫財或是奇蹟發生,保良沒有因為他是第一男主角而脫胎換骨,他自始至終就是徒有抱負而一經現實的磨難就很容易屈服下來的平凡人,甚至骨子裡還透露出那麼點「窩囊」的意思,甚至當我看到保良擦車那段描寫時,我在經過路邊洗車鋪的時候特意放慢了腳步去觀察那些與保良一般年紀的孩子的臉蛋和他們的手。恩怨易結不易解,這話有道理。

父親因為是公安戰線的一名人民警察而必須承擔除暴安良的天賦,即便這個對手是他情同手足的結拜弟兄,可是上一代人的恩怨一旦結下也自然會貽害到下一代,更何況自己的女兒因為小情小愛與父親斷絕關係嫁給了仇人的兒子,一氣之下母親帶著遺憾和埋怨離開人世,許許多多解不開的情愁讓乙個少不更事的男孩成了主要的擔當人。保良與父親之間埋下了不解的疙瘩,他執意要尋找回失散的姐姐,而父親一意阻撓……與張楠之間門不當戶不對的愛情、與菲菲之間錯亂的情愛關係只是故事中潤色的調味品。後來姐姐找到了又病死,殺人犯權三槍被保良親自擊斃,姐夫因為涉鋃鐺入獄永無自由,小外甥雷雷與保良相依為命,可是故事到了結尾這些結都真正解開了沒?

遺憾的是——「沒有」!雷雷天真的小嘴裡說出了父母灌輸給他的關於上一代的恩怨關係,等他長大了要變成一顆地雷,就埋在陸家。

很多時候心裡那些隱隱的疤是沉睡的,有時候半夜被夢魘捉弄,醒了的時候除了四周一片的寂靜和漆黑,傷疤便開始作痛。看了《河流如血》,更加相信有些結是無法解開的,我沒有保良的那份勇氣去捅傷疤,或者換句話說我相信自己比他聰明而不願做無謂的嘗試。如果故事到了保良跟誰父親搬家去了省城重新開始生活就結束,也就不會再有權三槍的濫殺無辜、姐姐的含恨而死、雷雷也就不會變成孤兒。

好在這些都只是**而已,我沒有絲毫的好奇心想知道真實的故事裡「如果」背後的另一種可能。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集《金耳環》以乙個少年到青年的成長過程中尋找親情的過程為主線,描寫了一家四口在十幾年的時間裡命運的大起大落的過程。陸保良的童年生活是幸福的,他引以為傲的父親陸為國是鑑寧市公安局刑偵大隊的大隊長,他還有溫柔慈祥的母親和乙個很美麗也很疼愛他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乙個教會人生怎麼過的電視`希望你在裡面得到提示

一部電視劇集,有一部電視劇集

金枝慾孽 御用閒人 匯通天下 鐵血保鏢 金玉滿堂 鐵嘴銀牙 玉指環 懷玉公主 我的野蠻奶奶 碧血鹽梟 洗冤錄 尋秦記 我師傅系黃飛鴻 怪俠一枝梅 水月洞天 大冬瓜 天下第一 施公奇案 命中註定我愛你 阮經天,陳喬恩。無敵珊寶妹 張棟樑,郭采潔,邱澤,洪小鈴 敗犬女王 阮經天,楊謹華。敲敲愛上你 郭品...

一部電視劇集,有一部電視劇集

情牽日月星 20集 演員 吳倩蓮 楊恭如 詹小楠 方中信 李亞鵬 潘迪華 達式常 張國柱。人世間情仇萬千,唯有真愛才能讓真情永恆!一間大屋裡,住著乙個慈祥的老婦人納蘭情真。納蘭姨把大屋分租給三個女孩,分別是從蒙古來尋父的桑若嵐,畢業於 學院的樂靜和任職化妝品推廣的丁貝貝。三個女孩雖然性格異迴,但跟納...

一部韓國電視劇,找一部韓國電視劇

祕密 主演 金荷娜 柳時元 金民鍾 河智苑 介質 18集vcd rmvb450k 金荷娜 主演過 我的野蠻女老師 羅曼史 柳時元 主演過 紙鶴 背後的男人 金民鍾 主演過 可愛先生 河智苑 主演過 巴厘島的故事 茶母 劇情簡介 是四個年輕人在艱險的生活環境中,克服交錯複雜的命運,重新認識珍貴人生祕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