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牛排怎麼煎,該煎幾分鐘

2021-05-31 21:40:48 字數 4802 閱讀 3864

1樓:溫度情感

原料:菲力牛排、雞蛋、黃油、味精、辣椒、義大利麵、鹽、西蘭花、洋蔥、胡蘿蔔

第1步:準備好西蘭花,洋蔥,辣椒,義大利麵,胡蘿蔔,雞蛋第2步:準備好牛肉,黃油(我是半成品的菲力牛排)第3步:

把食材洗乾淨洋蔥,辣椒,胡蘿蔔切成絲備用第4步:熱鍋冷油先炒洋蔥大約2分鐘左右

第5步:繼續加入青椒絲和胡蘿蔔絲翻炒2分鐘左右第6步:加入西蘭花翻炒4~5分鐘左右,加入適量的鹽,味精,胡椒粉翻炒一下就好了

第7步:用黃油中火開始煎牛排

第8步:在煎牛排的同時,正好煮義大利麵,大約10分鐘左右第9步:中火10分鐘以後牛排煎好可以擺盤,開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把牛排清洗一下,根據自己選擇的材料來看一下到底要不要清洗,如果是原切牛排,那麼就不需要,如果發現有血水,可以用廚房紙吸乾,如果是合成牛排,那麼就一定要清洗一下,買的牛排已經調好味道也不需要清洗,大家購買牛排的時候最好選擇原切牛排。

煎牛排油的選擇也非常重要,很多人會用橄欖油,也會用植物油,還有一些人會用黃油,其實花生油,菜籽油等是不能用來煎牛排的,一般用黃油橄欖油會更加好,能夠把它的鮮嫩鬆軟口感做出來。

想要讓牛排好吃,配料的加入也很重要,比如加入適量的紅酒,要選擇幹葡萄酒,加入一些白糖,可以選擇白砂糖,在新增的時候比例一定要把控好,紅酒白糖的比例應該是2:1,這樣能夠讓牛排的口感變得更好。

煎牛排用什麼鍋好

煎牛排鍋具的選擇非常重要,最好能夠使用不粘鍋,用鑄鐵不粘鍋那麼就會更加不錯,自己在家裡面做也不用太過講究,只要把牛排做的好吃就可以了。厚底的鍋可以讓它的溫度控制在一個比較穩定的狀態,可以保留牛排裡面的水分不流失,這樣味道自然也可以變得更好。

煎牛排用大火還是小火

煎牛排火候的掌握非常重要,首先要把鍋給加熱,一直到冒煙為止,如果火候沒有達到,牛排就會非常硬,如果火又太小,那麼外面的肉和裡面的肉就會一起熟,吃不到它有層次的感覺,所以煎牛排的時候,首先用中大火或者大火把鍋子先預熱5分鐘,牛排上面撒上適量的鹽,到底撒多少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決定,再撒上一些黑胡椒,然後再淋上適量的橄欖油,這個時候要注意,煎的時候鍋裡面就不需要再加油了,等到鹽油加好以後,放到鍋裡面來煎,不要著急翻面,如果太急翻面就會出現粘鍋情況,顏色也會比較白不好看,大概一分鐘左右翻一次面,煎5~6分鐘就可以盛出來,牛排煎好以後也不要馬上去切,稍微放2~3分鐘,這樣可以讓它的汁水吸回細胞當中,煎好的牛排切出來可能是粉紅的,但一定不是血,這就是比較好的,成熟度大概是7分熟,吃起來口感相當不錯

3樓:老許願

厚切菲力牛排做法的用料

菲力牛排 厚切2.5~3.5公分厚(4公分以上厚度建議烤箱)黑胡椒 研磨黑胡椒碎鹽 海鹽、岩鹽橄欖油 適量黃油 可根據個人喜好酌情使用

厚切菲力牛排做法的做法步驟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space

解凍: 提前一天將牛排從冰箱冷凍室放入冷藏室,解凍12~16小時。

步驟 2

space

恢復室溫: 煎制前請將牛排從冰箱取出,去除包裝靜置30分鐘,讓牛排恢復至室溫,並用廚房紙吸乾牛排表面多餘水分,準備調味。

步驟 3

space

調味: 在牛排兩面均勻塗抹鹽、黑胡椒碎、橄欖油

步驟 4

space

入味: 將調味好的牛排靜置30分鐘至1小時入味

步驟 5

space

預熱鍋: 要用大火將平底鍋燒至最燙,可用幾滴水珠淋至鍋內,如水珠四處亂躥,說明預熱完成,此時可將調味好的牛排立即放入鍋中煎制。

步驟 6

space

煎: 1. 當第一面煎制2~3分鐘時,翻面煎制第二面 2.

在第二面煎制1分30秒時,可依喜好放入一小塊黃油 3. 在第二面煎制2~3分鐘時,煎制四周的肉邊1~2分鐘 4. 此時關火約為5分熟(可根據個人喜好增減煎制時長)

步驟 7

space

烤箱:(3.5公分以下可酌情不用烤箱) 如想更熟可將牛排再放入180度烤箱烤5~10分鐘(厚度4公分以上建議烤箱)

步驟 8

space

醒肉: 最後,將出鍋的牛排放在熱的盤中靜置3~8分鐘後食用(如室溫較低也可將牛排放在50度的烤箱中靜置) tips:醒肉過程是鎖住牛排豐富肉汁的關鍵一步,切勿忽視呦!

步驟 9

space

切肉: 牛排醒好後,將牛排切成小塊狀即可享用了!

厚切菲力牛排做法的小貼士

4樓:

菲力牛排也稱牛柳,是牛的腰內肉。這個位置的牛排肉質鮮嫩,而且油脂是很少的, 大火熱鍋,鍋冒煙,轉中火加油,放入牛排,一成熟、三成熟、五成熟、七成熟和全熟,想要知道煎牛排要多久,首先得確認自己想要幾分熟的牛排,當然牛肉的不同部位煎的時間也不一樣。3-5分鐘,菲力牛排也是牛柳,是牛的腰內肉,這塊牛排肉質鮮嫩,而且油脂是很少的,但煎得過火就會老澀,所以,煎菲力牛排最好的火候是三至七分熟,每面只雖煎3-5分鐘。

5樓:小破孩

雖然全熟牛排是很少人才會在西餐廳點的,但是對於大多數中國人來說,只有全熟牛排才會讓人吃的放心,因為牛排作為一種肉類物質,其中所含有的寄生蟲是不可言說的,沒有全熟的牛排可能還會存在寄生蟲。因為售賣牛排的地點越來越多,家中製作牛排也成為了一種選擇,而在製作全熟牛排的時候需要多長時間?

space

牛排煎多久能熟

首先應當確定自己想要吃幾分熟的牛排,牛排的熟度跟煎的時間成正比,而且不同部位的牛排,煎的時間也是不一樣的。常見的煎制牛排時間建議:

西冷牛排:30秒

西冷牛排是牛脊背上最嫩的牛肉,所以肉質鮮嫩、汁多味美,口感豐富,正因為如此,所以西冷牛排一般建議是五成熟最好吃,大約每面30秒就夠了,這樣才能保留牛排的鮮嫩口感。

菲力牛排:3-5分鐘

菲力牛排,也稱牛柳,是牛的腰內肉,肉質鮮嫩,油脂比較少,但是如果煎得過火就會變老變澀,所以菲力牛排一般是3-7分熟,每面只煎3-5分鐘。

space

肋眼牛排:2-4分鐘

肋眼是牛肋骨邊上的肉,雖然沒有腰脊肉那麼鮮嫩,但是有嚼頭、夠勁道,所以也深受喜愛,如果喜歡肋眼的這種勁道,一般是建議煎2-4分鐘是最好吃的,是4-6分熟。

t骨牛排:3-5分鐘

t骨牛排是牛背上的脊骨肉,常見的t骨牛排一邊是菲力,一邊是紐約客,肉質也是一種嫩滑一種粗獷,口感會形成強烈的對比,所以建議煎t骨牛排最好是5-8分熟,每面煎制3-5分鐘即可。

煎牛排的時間把握

其實有這麼一個說法,就是說煎30秒則為一分熟(單面),意思就是要5分熟,就煎5個30秒,也就是3分鐘,出來就是5分熟,但是這個又跟火力大小相關,所以自己在家做牛排的時候,還是建議切成小塊,看切割面的肉質顏色、汁水份量來判斷牛排的熟度。

space

牛排不建議吃全熟

根據中國人的口感特性,基本上都習慣選擇全熟的食物,不愛吃生的,所以很多人在吃牛排時都會選擇全熟,其實牛排吃的就是口感,七分熟以上就差不多都熟了,不一定非要選擇全熟。如果要選擇全熟的口味,還不如吃小炒牛肉、孜然牛肉、紅燒牛肉等中式做法,甚至是烤牛肉串,也比全熟的牛排味道要好。

6樓:愛你一生平安過

西餐牛排分為「一分熟、三分熟、五分熟、七分熟和全熟」,或者稱為「一成熟、三成熟、五成熟、七成熟和全熟(十成熟)」。

想要知道煎牛排要多久,首先得確認自己想要幾分熟的牛排,當然牛肉的不同部位煎的時間也不一樣。

【西冷牛排】:30秒鐘,西冷牛排是牛背脊上最嫩的牛肉,風味獨特,而且質嫩汁多,口感豐富,而西冷牛排的火候要四至六分熟,大約每面煎30秒就夠了,這樣才能保留牛排的鮮嫩。

【菲力牛排】:3-5分鐘,菲力牛排也是牛柳,是牛的腰內肉,這塊牛排肉質鮮嫩,而且油脂是很少的,但煎得過火就會老澀,所以,煎菲力牛排最好的火候是三至七分熟,每面只雖煎3-5分鐘。

7樓:ccc菜辣椒

吃過牛排的人,百分之九十的人應該都吃過菲力牛排,因為作為牛脊背上最嫩的肉,菲力牛排當之無愧的成為的最受歡迎的牛排之一。當你細細的品味菲力牛排的細嫩和爽口的時候,你就知道它的魅力所在了!不過,在吃菲力牛排的時候,人們經常糾結一個問題,菲力牛排幾分熟好吃呢?

菲力牛排幾分熟好吃

牛排是很多人都愛吃的美食之一,在閒暇的時候,想要來帶浪漫的氣息,吃牛排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啦!試想一下,在西餐廳裡面,聽著優雅的**,享受著牛排的美味,那種feel真真是再好不過了!在吃牛排的時候,菲力牛排是不少人情有獨鍾的一種,那麼,在吃菲力牛排的時候,究竟要幾分熟好吃呢?

一般來說,在吃牛排的時候,根據每一種牛排的肉質的不同,在選擇成熟度的時候,自然也是有差異的。對於菲力牛排來說的話,因為它是牛脊上最嫩的肉,由於肉質嫩,煎成3成熟、5成熟和7成熟皆宜。

當然除了菲力牛排之外,在吃其他的牛排時也要考慮煎至幾分熟的問題,這裡再為大家介紹一下關於其他牛排的幾分熟好吃的小常識。肉眼牛排,瘦肉和肥肉兼而有之,這種肉煎烤味道比較香,使用時不要煎的過熟,3成熟最好。西冷牛排,牛外脊,含一定的肥油,在肉的外延帶一圈呈白色的肉筋,總體口感韌度強、肉質硬、有嚼頭,食用中,切肉時連筋帶肉一起切,另外不要煎的過熟,5成熟最好。

t骨牛排,呈t字型,是牛背上的脊骨肉,t型兩側一邊量多一邊量少,量多的是肉眼,量稍小的便是費力,7成熟最好。

8樓:顧全域性

煎菲力牛排 首先,鍋要燒得非常熱,這樣牛排下鍋時,高溫會迅速把肉的表面封住,讓鮮美的汁留在裡面。煎牛排可以用植物油,也可以用黃油,因為不是炸,所以油不用太多,薄薄一層就可以。廚師推薦最好是用橄欖油,營養價值最高。

牛排一般有二成熟、五成熟、八成熟和全熟,全憑煎的時間長短。最後再加鹽和黑胡椒粉(後放鹽是因為:如果先放會把肉裡的汁吸出,影響肉的鮮嫩度)。

牛排的生熟程度,在西餐中稱“幾成熟”。三成熟:切開牛排見斷面僅上下兩層呈灰褐色,其間70%肉為紅色並帶有大量血水。

五成熟:切開牛排見斷面**50%肉為紅色,帶少量血水。七成熟至全熟:

切開牛排見斷面**只有一條較窄的紅線,肉中血水已近幹。

怎麼煎牛排才煎的香?牛排怎麼煎?

1,少放油,多了就成炸的了。2,不要總翻動它,總翻裡面的水分就會流失,口感不好。3,如果是在家裡,放些小蘇打,可以起到 嫩肉粉 的作用。4,簡單的說,一般厚的牛排,每面各煎3分鐘就是標準的五成熟,每加一成熟就多煎一分鐘。牛排怎麼煎?做牛排肉的選擇還是比較講究的,有帶骨的丁骨,還有牛背脊的肉排,當然都...

牛排怎麼煎,牛排應該怎麼煎

這個牛排做了有一段日子了。話說那天家裡剛好有一塊牛肉,也不管這塊肉什麼質地適合不適合,就心血來潮把它製成了黑椒牛排.最後的結果是,味道好極了,就是牛肉嚼著有點費勁,哈哈!我對亂調出來的黑椒汁很滿意,雖然不夠稠,但很象是在外面西餐廳吃的味道,這次就當練手吧,以後買到好的牛排還是可以繼續做滴 材料牛肉1...

牛排怎麼煎的 牛排怎麼煎?

做牛排其實是一門非常複雜的學問,因為在做牛排過程中,不僅要將牛排中的寄生蟲完全殺死,也不能夠讓牛排的口感變得過老,因為牛排口感變老的話就證明這道菜是製作失敗的。電視劇集中看見人們吃牛排的時候,裡面流出來的濃香湯汁,就是因為這些廚師們獨到的技術製作出來的,因此在家中製作牛排如何才能夠讓牛排變嫩?如何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