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皮怎樣才能做得光滑,潔白,有韌性?

2023-01-07 17:40:02 字數 5206 閱讀 4257

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做涼皮?

首先,把麵粉(最好是高筋,一般的麵粉也可以,買餃子粉或精麵粉比較好)3杯,加1/2茶匙鹽,加7/8杯水,按麵包機揉麵鍵,揉成光滑的麵團,醒30分鐘左右。沒麵包機的同子可以用手揉。

始洗麵筋了。把麵放在乙個較大的盆子裡,接一盆水,雙手就在盆裡把面揉啊,洗啊,擰啊,捏啊,總之就是不停折磨。

當你發現盆子的麵糊已經非常稠的時候,就接著濾網把麵糊倒入另乙個容器中(容器要大一些,用濾網是因為可能會有洗出來的小面疙。然後加清水,重複以上動作,直到盆中的水不再渾濁,就算是洗完了。

這是洗好的麵糊水,靜止3小時以上,使麵糊沉澱。沉澱的時間越長,做出的涼皮兒越筋道。我是頭天中午洗好,第二天蒸。麵糊水過夜要放冰箱的冷藏室裡。

沉澱完成後,把上面的清水倒掉,清水倒得越多越好。剩下很薄的一點清水時,可以用廚用紙將水吸出來,麵糊越稠越好,越稠,涼皮就越筋道。

這是洗出來的麵筋,不要丟掉啊,加些泡打粉,把麵筋抓一抓,然後上蒸籠,旺火蒸15~20分鐘,涼後切片。這個除了加在涼皮裡拌著吃,和肉一起燒也是極好吃的。

鍋裡放一大鍋水,燒開,取乙個這樣的平底蒸盤,盤可以飄浮在水面上。舀一勺麵漿倒進盤裡,晃動盤子,使麵漿攤均勻,放進鍋裡,蓋上蓋,蒸大概2分鐘,涼皮兒會鼓起大泡。

取出,在水池裡放半池水,使盤子飄在水面上,涼透才會把涼皮揭下來。涼透的概念是,你用手摸盤子底是涼的,溫的仍不行,繼續放涼再揭,不然皮子容易破掉。

皮子感覺韌韌的,半透明狀。揭下來的皮子一張張疊好,每張之間抹一點油,防粘。

準備調料,把辣椒粉、花椒粉、糖、鹽、蒜泥、蔥花放在一小碗裡,用小鍋燒熱油,直接澆到碗上,再兌生抽、醋、一點水,調好味道,把涼皮切條,麵筋切小塊,擺在一起,黃瓜擦絲,放一點花生芝麻醬,把調料汁倒在上面,拌好,開吃!

2樓:匿名使用者

1、把麵粉和鹽過篩後(沒有篩子也可以不過),一點點的加入水攪成麵糊。注意每次加入的水不要太多,一點一點的加,攪勻之後再加,這樣攪出的麵糊才光滑無粉粒。攪得次數越多,做出的涼皮兒才越筋。

這是攪好之後的麵糊,可以看出很光滑。

2、把攪好的麵糊放入冰箱冷藏室內冷藏(冬天則放室溫即可)至少三小時以上,稱為醒麵。我家一般都放隔夜。 這一點非常重要,能夠解決大家所知道的國外麵粉不成筋的問題。如圖:

4、用乙個平底鍋燒一大鍋開水備用。然後準備潤滑的油碗:在乙個小碗裡倒少許食用油(任何植物油均可),然後加入少許水即可。如圖:

5、待水開後,往乙個模型裡刷少許油,舀一勺麵糊倒入。麵糊的多少由個人掌握,喜歡厚一點兒的涼皮兒就多舀一點兒,反之則少一些,實驗一兩張就可以掌握了。如圖:

8、重複步驟。

五、六,把另乙個模型也倒入麵糊。這個過程中第乙個模型中的麵糊會慢慢的起泡,如果鍋蓋是透明的能看得很清楚。麵糊鼓起就是蒸好了。如圖:

9、戴棉手套把蒸好的模型取出放在涼水中冰涼(冰第一張的時候把第二張放入鍋中繼續蒸) ,做法有兩種選擇。第一,把模型倒扣著放在涼水管下衝;第二,在水池中蓄一池涼水,把模型放在裡邊漂著,但效果沒有第一種好。冰好的模型如圖:

11、 把蒸好的的涼皮兒兩面都刷上油,刀子蘸一下涼水,再把涼皮兒切成喜歡的寬度即可, 拌入可口的調料。(文/精靈王)如圖:

3樓:匿名使用者

occupation

n. 工作; 職業。

he carried on several occupations at a time.

他同時從事幾種職業。

消遣 reading is a useful occupation to us.

閱讀對我們是一種有益的消遣。

占領 she was born in france during german occupation.

她在德國占領期間生於法國。

furniture

家具, 槍體, 設施。

4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對我們是一種有益的消遣。

5樓:小小蔥素偶

教你做正宗涼皮,附圖。

6樓:涼皮大王

涼皮發粘、發面、不筋道等現象,與你的涼皮糊的濃度、配方有關,可以加點筋力源,將涼皮糊的濃度調整為16-18波美度。

7樓:匿名使用者

1、活面,醒半個小時或乙個小時,面要揉的光滑然後放乙個盛水的盆裡;

2、不停的拍打麵團,把澱粉拍洗出來,注意不要把麵筋洗到水中,如果實在偷懶,可以把澱粉和麵筋混合洗,最後用小篩子或者細密的網布把麵筋過濾出來就可以了 ;

3、洗好的澱粉水,把澱粉靜置三小時以上,最好放冰箱裡,我放冰箱冷藏室裡,放了一夜,沉澱的比較好,不需要反覆沉澱了;

4、洗出來的麵筋,放一點泡打粉或者小蘇打,揉一揉,如果擔心放的量過多或過少,可以用水沖洗拍打著放,不放也可以,道理和沒發面的饅頭一樣,沒有發的好吃。(麵筋是否洗好以放在水下衝沒有白色澱粉為準)

5、沉澱好的澱粉水,上面一層就是多餘的水,倒掉就可以了,盡量慢慢的從一側倒,不要晃了,要不澱粉又和水混一起了;

6、水倒以後剩下的澱粉漿,要攪拌一下,通常下面的都凝固了,要攪拌開,用筷子或者打蛋器攪拌就可以;

7、另外準備乙個盤子,在盤底均勻的塗抹一遍油;

8、找乙個平底的容器,(一般是平底的金屬盤或者微波爐平底器皿,不要用不耐高溫的盤子,我已經損傷兩個拉)把澱粉漿均勻的倒入容器,旋轉一圈,多餘的再倒入盆裡,厚薄可以自己調節,一般在0、2到0、4釐公尺之間。(拍的時候手有點斜,所以看起來不平)然後放鍋裡蒸。

蒸有兩種方法一種在把盤子放水裡,另一種比較省事在鍋裡支乙個撐子(箅子?),把盤子放撐子上蒸就可以了;

9、薄的一般蒸三分鐘多一點,厚的蒸五分鐘左右蒸好的涼皮放在事先準備好的冷水盆裡浸泡一下,或者把盤子的底部對著水龍頭衝一下,涼皮就很容易揭下來,否則容易撕壞;

10、上面蒸涼皮,下面放個小碗在水裡面筋也蒸熟了,千萬要用耐高溫的,偶好幾個pp碗就賣拉;

11、蒸出的厚厚一螺涼皮,每層涼皮間都不要忘記抹油哦;

12、準備調料 黃瓜絲 蒜泥 辣子油 (做法,把辣椒麵放碗裡,放一點鹽,然後把油燒到五六成熱放花椒粒,燒一下下,把花椒裡撥出,油涼一下倒入辣椒麵裡,邊倒邊用筷子攪拌);

13、把涼皮、麵筋切好,寬細自己定吧;

8樓:務痴凝

加瓊脂 有韌性 而且易儲存。

涼皮怎樣才能做得光滑,潔白,有韌性?拜託了各位 謝謝

涼皮怎樣做才不容易斷,有韌性

9樓:網友

主要在麵漿的處理上面,也就是通常說的兌漿,兌漿,在沉澱之後,製作之前,它也是距離涼皮製作最近的一道工序,所以對涼皮品質的影響也最直接,兌漿是涼皮製作過程中最重要的一道工序,但卻往往被很多朋友所忽視,涼皮諸多的內在品質和物理外觀如 手感、口感、色澤、透亮、柔軟、光滑、彈性、筋道等都是在兌漿這一步裡面奠定的基礎,也就是說,如果沒有正確而合理的兌漿,就沒有涼皮品質的保障。如果麵漿不能處理到位的話,對涼皮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沒彈性,易斷裂(攪拌斷裂 自然斷裂等),沒嚼勁,用顧客的話說就是吃在口裡面,再就是不耐儲存,過夜即粘手有異味等。

怎樣做涼皮 才有韌勁

10樓:食品新增劑專家

無論是手工涼皮,還是機制涼皮都可以加點筋力源,改善韌勁,防止發硬。

11樓:凹凸小田螺

材料黃瓜, 胡蘿蔔, 高筋麵粉(普通麵粉也可以), 蒜, 辣椒油, 生抽,做法1:溫水和面揉成麵團餳二十分鐘左右。

2:黃瓜 胡蘿蔔洗淨切絲, 蒜切碎。

3:準備兩個盆, 其中乙個放點水, 水不要太多, 把麵團放進去慢慢用手搓, 搓出的麵水倒進另乙個盆,再放點水繼續搓,再倒進另乙個盆, 反覆這個過程,直到水變清搓不出了剩下的就是麵筋, 洗面水靜放4-5個小時。

4:蒸鍋放水燒開,隔水放入麵筋蒸十五分鐘左右, 蒸熟的麵筋放涼切成小塊。

5:把洗面水變清的部分倒掉(動作要輕, 不然麵和水又會混在一起),倒掉之後就是麵糊, 把麵糊攪拌均勻。

6:鍋裡放水燒開, 不鏽鋼盆底抹一點油(不要塑料的盆就好), 放一勺麵糊在盆底均勻攤開(薄薄一層), 放在水面上加熱,蓋上鍋蓋快一點, 顏色接近透明就可以了, 拿出來放涼, 從邊上慢慢把涼皮揭下來, 再抹點油放入麵糊繼續上面的做法直到麵糊用完。

7:把涼皮切成寬度適中的長條, 放入麵筋, 黃瓜絲, 胡蘿蔔絲混在一起。

8:放鹽, 蒜泥, 生抽, 辣椒油拌一下即可。

12樓:qq19零

你這裡所說的涼皮的韌性,實際就是大家常說的筋道 彈性,是涉及到涼皮品質方面的問題。涼皮作為一種純澱粉食品,對品質 的要求是非常講究的,最起碼必須達到的標準就是柔軟透亮 光滑筋道,要求攪拌不斷裂,食用有嚼勁。但是要想做出這樣的產品,必須對涼皮的整個製作工藝瞭如指掌,要求工藝地道 方法正確,比如 用什麼型別的麵粉 怎樣和面 怎麼洗面 還有沉澱 兌漿 製作等,每一道工序都要工作到位,如果有乙個環節的工作沒有做好 就一定會影響到整個涼皮的品質的,一般大家都比較重視製作這個環節 從而忽視或者根本就不注意製作之前的諸多任務序在涼皮製作中的作用,如果是這樣的話 要製作出好才產品 實在是有點勉為其難了。

因此要想把涼皮做出水平,必須從麵粉的購買上開始做起,同時對整個製作過程中的每乙個環節的來龍去脈都要做到心中有數,任何的僥倖心理 任何的投機取巧,最終都將以失敗而告終的 。更多話題 歡迎交流。

13樓:我是老魚

涼皮怎樣做不乾裂,勁道透明,我把方法告訴你,趕緊收藏。

為什麼做的涼皮沒有韌性沒有彈力

14樓:撿心事的兔子

首先是麵粉的筋度問題,沒有選擇高筋麵粉,其次洗完面後的麵糊調製的太稠,都會導致做出來的涼皮沒有韌性,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高筋麵粉300g、鹽3g、酵母(麵筋發酵用)2g

製作步驟:1、麵粉加適量清水和鹽用筷子攪拌成絮狀。

2、揉成光滑不粘手的麵團,蓋上保鮮膜,靜置一小時左右。

3、取一盆清水,開始揉搓醒好的麵團。

4、剩下的為麵筋部分,必須洗到麵筋有彈性才是洗好。

5、麵筋取2g酵母使勁揉搓,然後蓋上保鮮膜發酵,第二天上鍋大火蒸20分鐘。

6、過濾剛才洗好的麵糊水,然後靜置6小時或者一整夜。

7、第二天靜置好的洗面水,小心倒掉上面的清水,不要搖晃到下面的沉澱麵粉。

8、倒掉清水後的麵糊中加入適量清水,用勺子攪拌均勻,最後調出的麵糊可掛漿,如圖。一定不要太稠,稠了容易裂開,成品口感會沒有韌性。

9、蒸鍋燒開水,先把麵筋蒸20分鐘,取出。 選披薩盤或者蛋糕盤,模具稍微塗一點點油,舀麵糊倒入模具,把盤底蓋住,蒸2分鐘左右,起泡即可離開蒸鍋。

10、取出的烤盤放入涼水上降溫,然後取出涼皮。

涼皮 做法怎樣做涼皮才能光滑,勁道,透亮,薄,口感好

麵粉加鹽4克加適量的水,和成麵團。麵團最好硬一些 麵團蓋上保鮮膜室溫下靜置一小時以上 好,開始洗面啦。將麵團放入盆中,加入適量的水,水的量大約達到麵團中間位置就好 像洗衣服一樣反覆揉搓吧。覺得水變的濃稠厚,就將水倒入乙個大的空盆中 再次倒入清水,繼續洗,反覆洗三四遍後 也就是換過三四次水 覺得麵團還...

怎樣才能使性格有韌性

只要你經歷了世間冷暖 愛恨情醜 讓自己能夠麻木的去面對和處理一些事情,你等個性就能有韌性了 有人說我韌性,這韌性是什麼性格啊 就如竹子的性格,指頑強持久和堅忍不拔的意志,永不不言敗的精神.是不屈不撓的性格,很好呀。堅韌不拔,不屈不撓,知難而進,百折不撓,有始有終。人要有什麼樣的韌性 大丈夫能屈能伸 ...

電餅鐺做菜餅怎樣才能做得又軟又好吃

是菜盒還是菜餅 菜盒做好後乙個乙個摞起來捂一會就軟了,菜餅得用發面,擀好麵餅放一會,讓餅發一發,再烙,烙好後也得趁熱捂一會 我是用開水先把麵粉燙一下,略攪一下,再加冷水和面,還可以在麵粉裡倒些油一起和。感覺這樣的麵皮烙完餅比較軟而且有嚼勁,餅冷了以後也不會太硬。在菜餅翻個後,噴上點水再合上電餅鐺,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