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腎不好吃什麼好,不該吃什麼

2021-05-26 23:14:12 字數 765 閱讀 6346

1樓:小罐脈動

腎炎病人還應多吃一些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和水果,如甜椒、油菜、菠菜、西紅柿以及獼猴桃、士多啤梨、柑桔等。充足的維生素c對腎炎的恢復大有裨益。

慢性腎炎病人,在浮腫、尿少或飲食不佳時也應吃清淡而容易消化的低鹽或無鹽飲食。隨著病情的好轉,尿量增加、浮腫消退後,為了及時補充尿中大量丟失的蛋白質,可逐漸過渡為優質高蛋白飲食。如伴有貧血,可選用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血、動物肝臟、瘦肉、大棗、黑豆、黑木耳、芝麻醬等。

當慢性腎炎進一步發展為腎功能不全、尿毒症時,除嚴格限制蛋白質外,還應嚴格限制水分的攝入,如果出現少尿(每天尿量少於300毫公升),那麼含鉀高的食物如海帶、紫菜、動物內臟、香蕉等也要忌食。膳食中還可採用含熱量高,蛋白質低的食品作為能量的主要**,如土豆、山藥、芋頭、地瓜、藕、粉絲、藕粉等,以補充熱量,減少體內蛋白質的分解。此外,對腎臟有刺激性的食物及調味品,如酒類、芥末、胡椒等也應禁忌。

這是慢性的,你可以去綠美人生看看,大部分健康有機食材跟養身的東東都可以找到,而且經常有特惠活動,最近好像還送很多禮券。

2樓:全科醫生楊浩

腎不好,吃什麼降壓藥?聽醫生怎麼說

3樓:心血管醫生馬曉昌

老人腎不好可以從飲食方面使得病情好轉,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比如新蘭花捲心菜,另外也可吃魚肉,喝蔬菜汁或者果汁來幫助排尿,忌煙忌酒。平時也可多參加體育鍛煉,注意休息,注意心態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腎虛,可能還有前列腺炎,找中醫大夫看下。

女人腎不好應該吃什麼菜,女生腎不好吃什麼水果

1 山藥 性平,味甘,為中醫 上品 之藥,除了具有補肺 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2 干貝 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鹹,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3 鱸魚 又稱花鱸 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4 栗子 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

腎不好吃什麼湯,腎不好煲什麼湯可以補

腎不好吃以下幾種湯 第一種,豬尾花生湯,以豬尾 花生 紅棗 陳皮為主要原料製成 第二種,烏雞黃芪枸杞湯,以烏雞 黃芪和枸杞為主要原料製成,具有良好的補氣養血 滋陰強精的功效 第三種,羊肉冬蟲夏草湯,以羊肉 冬蟲夏草 淮山 杞子 蜜棗 生薑為主要原料製成,具有溫補腎陽的作用 第四種,靈芝蜜棗老鴨湯,具...

寶寶脾胃不好不易吃什麼,寶寶脾胃不好吃什麼好啊?

寶寶脾胃不好 偏瘦不長個子 一星期養胃輔食!脾胃不好,愛積食的寶寶,平時可以試試這樣吃。寶寶脾胃不好吃什麼好啊?如果寶寶脾胃不好,則可以從食物和藥物兩方面進行調理,建議吃的食物有山藥粥 南瓜粥 胡蘿蔔等等,建議服用的藥物包括參苓白朮顆粒 保和丸 神曲消食口服液等等。1 食物 家長可以給孩子多喝山藥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