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腎不好應該吃什麼菜,女生腎不好吃什麼水果

2022-01-02 11:07:38 字數 5383 閱讀 2210

1樓:青島靜康醫院

1、山藥——性平,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食之。

2、干貝——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鹹,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

3、鱸魚——又稱花鱸、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

4、栗子——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5、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虛之人,食之最宜。

6、何首烏——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虛之人。

2樓:越懿

腎虛者宜吃下列食物。芝麻,尤其是腎虛之人腰痠腿軟,頭昏耳鳴,發枯發落及早年白髮,大便燥結者,最宜食之。粟公尺豇豆、牛骨髓、狗肉、羊骨、豬腎、何首烏、海參另外注意合理安排飲食起居,避免熬夜,高蛋白飲食。

3樓:匿名使用者

腎切除患者在飲食應清淡,忌油膩,不食用油炸食品,限制高膽固醇性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蟹黃、魚籽、豬蹄、肉皮、雞皮等的攝入。推薦使用雞肉、魚肉等「白肉類」,少食用牛、羊、豬肉等「紅肉類」。可間歇進食含鈣豐富的食品如牛奶、排骨湯等以預防骨質疏鬆症。

熬湯時適當加醋可增加鈣的溶解吸收。另外,補鈣不可過量,否則會加重腎臟負擔。

此外,腎切除患者還應改變生活習慣,提倡少量多餐,多吃綠葉菜,避免食用胃腸道刺激性食物如咖啡、茶等,並戒菸戒酒。由於使用環孢素的患者中7%可能發生痛風,因此應少食用高嘌呤類食品如海鮮類、動物內臟等。注意不要過於勞累,注意休息。

4樓:匿名使用者

吃豬腰子·海參·腰果·麻雀肉·泥鰍, 黑色的食物,黑公尺黑豆黑木耳等等,黑色五行屬水,補腎精

5樓:匿名使用者

問醫生的好,,比較可信

6樓:槍斃走狗

這個是什麼菜。這個菜就能補腎嗎。不相信

女生腎不好吃什麼水果

7樓:晴的天

腎不好可以吃干貝,因為干貝可以補腎滋陰,鱸魚可以補脾胃,而且可以補肝腎,經常吃鱸魚對腎有很大的好處,栗子具有補脾健胃的作用,非常適用於女性腎虛腰痛,枸杞子具有補腎養肝的作用。

8樓:青島靜康醫院

腎功能不好的患者平時配合科學合理的飲食,對於病情的有效遏制和向好的方向轉歸有著非常重大的意義。

腎功能不全患者可適當增加碳水化合物,如各種麵食或公尺飯,以達到機體基本能量的需要,防止負氮平衡。還可以吃蝦、動物肉類、雞蛋、骨髓、黑芝麻、櫻桃、桑椹、山藥等。腎功能不好的患者還應多吃一些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和水果,如桑椹、栗子、柿子、蘋果等。

9樓:手機使用者

親!你要先了解自己的體質是哪一種才行啊~陰虛陽虛血虛少陽啥的各種體質各種補法喲

對腎好的水果主要有以下幾種:荔枝;黃瓜;西紅柿;柑橘;柿子;蘋果;梨;

能夠補腎的食物也有很多。除了黑色的黑芝麻、黑木耳、黑公尺、黑豆等黑色食物可養腎外,核桃、韭菜、蝦、羊腰等也可以起到補腎養腎的作用。

切記食鹽糖不要過量哦

腎不好吃什麼水果

10樓:小雨腹美萊

男人吃什麼水果補腎呢?

11樓:

1、甜瓜

甜瓜中富含有非常豐富的轉氨酶,這種物質能夠將自身體內不溶性的蛋白質轉化為可溶性的蛋白質,也可以有助於幫助自身的腎臟病人吸收食物中的營養物質,能夠及時補充,或者所需要的能量以及營養素,對於改善腎虛問題給自身帶來的負面影響也非常有幫助。

2、桑葚

桑葚中富含有非常豐富的磷元素和鐵元素,也可以幫助自身達到乙個很好的益腎補血的效果。

3、葡萄

黑葡萄不僅富含鈣、鉀、磷、鐵等多種礦物質和豐富的維生素,還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具有降血脂、養腎、抗氧化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大量醫學研究證明,葡萄對腎炎患者的**具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4、黑加侖

黑加侖又叫黑醋栗、黑豆果、紫梅,黑加侖的營養價值極高,富含多種鈣、鋅、磷、鎂和鐵等物質,具有降低血脂、養腎、抗氧化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實在不失為一種老少皆宜的果中聖品。

5、木瓜

木瓜具有阻止人體致癌物質亞硝胺合成和提高人體免疫力的作用。現代醫學證明,果實含番木瓜鹼、木瓜蛋白酶、凝乳酶、胡蘿蔔素等,並富含17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所以補腎可以吃些木瓜。

12樓:成都麥通舒

血管堵塞吃什麼好,這個問題比較籠統。首先,要明確血管堵塞是動脈堵塞還是靜脈堵塞。如果動脈粥樣硬化引起的狹窄,甚至閉塞,對於這類患者,我們首先給予生活方式的干預,平時盡量低鹽、低脂飲食,清淡飲食,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少吃含動物內臟、蛋黃等含膽固醇高的食物,並告知患者平時生活規律,保持心情舒暢,戒菸、戒酒。

在改變生活方式的同時,我們還要建議患者服用阿司匹林、他汀類藥物,抗動脈粥樣硬化**,延緩動脈粥樣硬化狹窄的發生發展,避免出現閉塞、缺血壞死。如果乙個重度狹窄的患者,建議患者行支架植入術或者搭橋,給予改善遠端的血流。

13樓:匿名使用者

腎不好吃以下幾種水果比較好:

1、黑加侖

黑加侖是一種黑色的小漿果,具有很好的保健功效,能夠養腎補血,調整血糖和血壓,提高人體的免疫力,經常食用黑加侖還能起到抗氧化、延緩衰老的功效。

2、黑棗

黑棗又叫做君遷子,也是補腎效果極好的水果,裡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果膠、蛋白質以及碳水化合物等營養,食用之後能幫助人體增強免疫力,補腎養胃,被人們稱為「營養倉庫」。

3、葡萄

葡萄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水果,可以幫助身體補氣養血,改善腎功能,平時也可以少量食用葡萄幫助改善病情。

4、桑葚

桑葚裡面含有多種氨基酸、維生素、有機酸、胡蘿蔔等營養元素,食用之後對人體的心、肝、腎都能夠起到很好的滋補效果。

5、覆盆子

覆盆子又叫樹莓,裡面含有豐富的酚酸,水楊酸等物質。長期食用覆盆子能夠對心臟起到保護作用,如果肝腎氣虛,腎氣虛逆、經常出現惡寒、咳嗽的患者食用覆盆子能夠幫助改善這種症狀。

6、桂圓

桂圓既是水果又是食材,可以當作食物也能夠入藥,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能滋補身體、補心安神、養血壯陽,可通過食用桂圓肉調理身體。

但水果只是有幫助,對腎好最重要的是口服博啟健,每天兩次,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補充腎部營養,增強腎功能,使腎不好逐步改善。

14樓:小荳芽闖天涯

腎不好的人,會有許多飲食禁忌,那麼到底該吃什麼,不吃什麼?中醫五行學說認為,五色中的黑色與五臟中的腎臟相對應,黑色的食物可入腎,起到補腎的作用,因此,患有慢性腎炎等腎臟疾病且中醫辨證為腎虛的朋友,可以適當增加一些黑色食物的攝入,如黑豆、黑公尺、栗子、黑芝麻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栗子被唐代著名醫家孫思邈稱為「腎之果」。 黑豆又名烏豆,腎虛所致的腰痛、耳鳴者可取黑豆50克、狗肉500克,一起煮爛,加入各種調味品後食用。需要說明的是,慢性腎病出現腎功能衰竭時不宜食用包括黑豆在內的豆類及其豆製品。

黑公尺適合腎虛所致的**、滑精等患者食用。在煮黑公尺粥時,應先將黑公尺浸泡一夜,再按常法烹製,更有利於消化吸收。 黑芝麻適合因肝腎不足所致的脫髮、鬚髮早白、**乾燥、大便秘結的中老年朋友食用,可炒熟後直接食用或加入糕點中。

此外,黑木耳、桑椹、黑蕎麥、海參、何首烏等也是非常有利於腎臟的黑色食品。

患有腎臟疾病,尤其是腎功能不全時,應儘量減少蛋白質的攝入,以求最大限度地減輕腎臟負擔。據估算,慢性腎衰患者每天攝入蛋白質的適宜量為每公斤體重0.5—0.

6克,並且要盡量選擇牛奶、雞蛋、瘦肉、魚蝦等優質蛋白。慢性腎病患者常常會出現水腫或高血壓,因此,低鹽飲食顯得尤為重要,每天食鹽的攝入量最好低於5克。慢性腎功能衰竭患者很容易出現血鉀公升高,使心臟功能受到影響,因此,應慎食香蕉、醬油、味精、土豆、榨菜、海帶、紫菜、柿餅、干貝、蝦公尺等高鉀食物

15樓:裡裡利

一、伴有高血壓、動脈硬化的腎病吃什麼水果:宜吃山楂、棗子、桔子等富含維生素c、有降壓、緩解血管硬化作用的水果。

二、伴有心力衰竭、水腫嚴重的腎病吃什麼水果不好:不宜吃含水分多的西瓜、梨、菠蘿等水果,因大量水分會使心力衰竭、水腫病情加重。

三、急性腎炎吃什麼水果不好:腎功能不全或浮腫而需要忌鹽的患者不宜吃香蕉,因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鈉鹽,能加重浮腫,增加心臟和腎臟的負擔。

四、伴有發燒的腎病吃什麼水果:宜吃具有生津止渴、解熱散毒功效的梨、柑桔等水果。因發燒病人出汗多,梨、桔子等含有充分的水分和鉀,對發燒病人更有益。

五、有呼吸道感染的腎病吃什麼水果:尤其是伴有咽痛、咳嗽、痰多的病人,宜吃梨、枇杷、橙子、柚子、杏、羅漢果等能化痰、潤肺、止咳的水果。

16樓:養生一點

想要腎臟變得健康,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飲食,吃一些對腎臟有好處的食物,比如紅豆。紅豆中含有非常多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經常食用可以清理腸胃,降低血壓。當然還有著健脾益腎的功效。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腎不好的話,可以吃荔枝、桑葚、櫻桃、龍眼、西瓜等水果,它們都可以幫助腎臟功能的恢復。腎不好的人要少吃發物,比如海鮮、羊肉、牛肉以及其他刺激性食物。注意補充足夠的水量。

多排尿,不要久坐。注意性生活的節制。

18樓:匿名使用者

腎臟不好,尤其是堅果型別,含鉀高的食物不能吃

19樓:毓智湧

對,堅果,像花生,瓜子,之類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腎虛一般是由於長期工作生活壓力大、疲勞熬夜晚、性生活次數過多等原因造成的,建議可以注意休息,避免熬夜,避免疲勞,減輕工作和生活的壓力,避免精神緊張,避免焦慮,減少性生活次數,飲食要清淡營養易於消化為主,少飲酒,另外可以喝點"瑞芝堂蛹蟲草"泡的茶,其性溫和而無毒、無火,能改善肝、腎、肺等臟器的細胞動力學狀態和總體代謝,有利於體內有毒廢物或其它藥物殘毒的排除。

在蔬菜、水果方面,宜避免含鉀多的品種,如冬菇、桔子、香蕉等,以白菜、蘿蔔、梨、桃、葡萄、西瓜等較佳。一般來說,只要每日尿量>1000ml,通常無需限制飲食中的鉀的攝入。

女人腎不好吃什麼補

21樓:中醫燕麗娜醫生

女人腎氣不足,吃什麼補呢?醫生坦言:可以多吃些黑色食物

22樓:管彥不康平

你好,吃一些枸杞子和桂圓,最好是桂圓,還有多喝一點紅糖水,祝你健康。

23樓:

腎功能不全患者以優質蛋白為主,如牛奶、雞蛋清、魚和肉類等,但必須指出,過多的蛋白攝入無特別幫助。**腎功能不全建議選擇三焦辨**法根據腎病的不同病理型別,同一病症的不同時期調整配方,達到一人一方,以辯證論治的原則,寒溫並用,攻補兼施。

24樓:匿名使用者

「腎不好」通常指腎虛、腎虧,這個詞太空泛,沒法子對症下藥。

腎虛分腎陰虛、腎陽虛和陰陽兩虛,補不好就是適得其反。因此先去中醫問診,然後中藥調理,再結合食補。

腎不好吃什麼湯,腎不好煲什麼湯可以補

腎不好吃以下幾種湯 第一種,豬尾花生湯,以豬尾 花生 紅棗 陳皮為主要原料製成 第二種,烏雞黃芪枸杞湯,以烏雞 黃芪和枸杞為主要原料製成,具有良好的補氣養血 滋陰強精的功效 第三種,羊肉冬蟲夏草湯,以羊肉 冬蟲夏草 淮山 杞子 蜜棗 生薑為主要原料製成,具有溫補腎陽的作用 第四種,靈芝蜜棗老鴨湯,具...

老人腎不好吃什麼好,不該吃什麼

腎炎病人還應多吃一些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和水果,如甜椒 油菜 菠菜 西紅柿以及獼猴桃 士多啤梨 柑桔等。充足的維生素c對腎炎的恢復大有裨益。慢性腎炎病人,在浮腫 尿少或飲食不佳時也應吃清淡而容易消化的低鹽或無鹽飲食。隨著病情的好轉,尿量增加 浮腫消退後,為了及時補充尿中大量丟失的蛋白質,可逐漸過渡為...

女人腎氣不足吃什麼,吃什麼補腎氣?

女人腎氣不足吃什麼。你好,其實怎麼補都不重要,關鍵是要看作用。補腎其實不難,試試這個喝滋補方就可以了。可以試試下面的食療方法,希望有用 1營養飯 大公尺2 4杯,20克左右,大棗3 8粒,栗子5粒,紅豆5大匙,黑豆2匙,水3 5杯。烹飪方法 大公尺洗淨放在水裡泡30分鐘後瀝乾水分。大棗去籽後切絲,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