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花生能吃嗎,煮花生的水能喝嗎

2022-09-18 20:25:06 字數 2584 閱讀 61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喜歡把花生做熟了吃,其實生吃花生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處。解放軍二炮總醫院營養科主管技師宋麗群介紹說,吃生花生有乙個突出的好處是能起到養胃的作用,因為花生富含不飽和脂肪酸,不含膽固醇,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天然的低鈉食物。每天吃適量生花生(不要超過50克),對養胃有一定好處。

吃生花生時一般都是連著紅衣一起吃,花生紅衣可是個好東西。女性朋友,尤其是處於經期、孕期、產後和哺乳期的女性更應該常吃,對於養血、補血很有好處。同時,花生紅衣還有生髮、烏髮的效果,常吃能使頭髮更加烏黑靚麗。

但是也不是所有的人吃生花生都有好處,比如有些跌打淤腫的病人,就不宜吃。

2樓:蠻小夜

中醫師建議:其性寒味苦,生長環境汙染較重,最好別吃

3樓:旅含靈

有人把水花生草當作花生公尺在說事,搞笑了。

4樓:一七九

可以呀,煮著吃很好吃的,放點鹽、花椒、大料什麼的。

5樓:愛科技的劉大皮

陸生型水花生危害力不可小覷

煮花生的水能喝嗎

6樓:舞璇瀅

煮花生的水可以喝。

花生公尺特別是帶紅衣的花生公尺含有大量的酚類物質,酚類物質對人體是十分有益的,特別是對女性非常好,有養顏、抗衰老的功效。只要你的花生是新鮮沒有發生變質的,在泡過水以後都會有大量的酚類物質留在水中,煮過花生的水亦然,因此喝了是有益無害的。

1、水煮花生公尺能完好地儲存其營養成分和藥用成分,而且味道非常鮮美,食後對人體健康有益處。所以,花生公尺最好用水煮的方法吃。

2、花生補血止血作用主要是「紅衣」功勞花生是全世界公認的健康食品,在我國花生被認為是「十大長壽食品」之一。中醫認為花生的功效是調和脾胃,補血止血,降壓降脂。其中「補血止血」的作用主要就是花生外那層紅衣的功勞。

3、中醫理論認為,「脾統血」,氣虛的人就容易出血,花生紅衣正是因為能夠補脾胃之氣,所以能達到養血止血的作用,這在中醫上講叫「補氣止血」。西醫認為,花生紅衣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含量,改善血小板的質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機能,促進骨髓造血機能。所以對各種出血及出血引起的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等疾病有明顯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花生種子中含三萜皂甙。種子的子葉和胚軸部分的非皂化部分主要是甾醇,已確證的有豆甾醇、菜油甾醇、膽甾醇和24-甲撐膽甾醇。種皮含脂質,其中烴17.

1%,甾醇酯12.4%,三甘油酯8.4%,二甘油酯9.

9%,單甘油酯25.2%及游離脂酸3.9%。

還含相當量的甾醇,焦性兒茶酚型鞣質7%和少量赭樸吩及花白素,如無色矢車菊素、無色飛燕草素,又含致甲狀腺腫的花生甙。殼含對心血管有作用的甙(系1,3,二苯基丙二醇-1,2-酮-3的取代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花生公尺特別是帶紅衣的花生公尺含有大量的酚類物質,酚類物質對人體是十分有益的,特別是對女性非常好,有養顏、抗衰老的功效。只要你的花生是新鮮沒有發生變質的,在泡過水以後都會有大量的酚類物質留在水中,煮過花生的水亦然,因此喝了是有益無害的。

8樓:李長彪

帶殼一起煮的?沒事喝那幹嗎?但也能喝! 不帶殼煮的,那就是美味了!

9樓:孟子與夢蝶

當讓能喝啊 那裡有很高的營養成分啊 對身體非常好的

煮花生水能喝嗎

10樓:結構師

不能喝,煮花生的水有很多花生的雜質,

採納哦謝謝

11樓:細數斑駁倒影落花伊人

你確定你能喝得下去

什麼是水葫蘆水花生,水湖蘆和水花生的區別

水葫蘆是長在水裡的像葫蘆一樣的植物。水湖蘆和水花生的區別 水葫蘆是什麼。水浮蓮。海上好多那種呵呵,特別是內海。密密麻麻的下去游泳,總是碰到這些東西好噁心,不過碰多了就沒感覺了哈哈。外海比較少點。是一種水生植物。請看 水葫蘆是什麼?水葫蘆即鳳眼蓮。鳳眼蓮,又名鳳眼藍 水葫蘆 葫蘆苗 水浮蓮,拉丁文名e...

如何根出地里的水花生,除草劑有殘留嗎

有殘留,且殘留期比較長。水花生淨除草劑莖葉內吸傳導型除草劑,一次使用可以預防整季的雜草,一般其藥效可以持續幾個禮拜,如果使用量大或者頻道,其殘留會更久。求解,我菜地裡打了水花生淨除草劑,種的小白菜長出來就發黃,慢慢的死,怎樣才能清除除草劑殘留,謝。菜地裡打了水花生淨除草劑,種的小白菜總出來就發黃,慢...

吃花生後可以吃榴蓮嗎,喝花生牛奶能吃榴蓮嗎

吃花生後可以吃榴蓮,兩種食物不相剋。與花生相剋的食物 花生 秋黃瓜 腹瀉 花生 黃瓜 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花生 河蟹 一起吃易導致腹瀉 花生 螃蟹 腹瀉 與榴蓮相剋的食物 榴蓮 酒 身體不適 可以的。沒聽說有什麼特別的反應。食用榴蓮後不能喝酒,酒與榴蓮都是屬於熱氣的食物,兩團火在一起就會更熱氣,酒和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