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開紫色花,可當藥,一種開紫色花的野生中藥材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1:28:21 字數 2528 閱讀 4192

1樓:匿名使用者

紫花地丁(學名:viola philippica),別名野堇菜、光瓣堇菜等。多年生草本,屬側膜胎座目,堇菜科多年生草本,無地上莖,高4~14cm,葉片下部呈三角狀卵形或狹卵形,上部者較長,呈長圓形、狹卵狀披針形或長圓狀卵形,花中等大,紫堇色或淡紫色,稀呈白色,喉部色較淡並帶有紫色條紋;蒴果長圓形,長5~12mm,種子卵球形,長1.

8mm,淡黃色。花果期4月中下旬至9月。

味苦、辛、寒。歸心、肺經。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消腫,清熱利濕的作用,主治疔瘡,癰腫,瘰癧,黃疸,痢疾,腹瀉,目赤,喉痺,毒蛇咬傷。

桔梗( balloon flower),別名包袱花、鈴鐺花、僧帽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莖高20-120釐公尺,通常**,偶密被短毛,不分枝,極少上部分枝。葉全部輪生,部分輪生至全部互生,無柄或有極短的柄,葉片卵形,卵狀橢圓形至披針形,葉子卵形或卵狀披針形,花暗藍色或暗紫白色,可作觀賞花卉;其根可入藥,有止咳祛痰、宣肺、排膿等作用,中醫常用藥。在中國東北地區常被醃製為鹹菜,在朝鮮半島被用來製作泡菜,當地民謠《桔梗謠》所描寫的就是這種植物。

單憑名稱,有人會誤以為桔梗乃桔子的梗,但實際上與桔子或柑橘屬沒有直接關係。

延胡索(corydalis yanhusuo w. t. wang ex z.

y. su et c. y.

wu),又名:延胡、玄胡索、元胡索、元胡等。是罌粟科、紫堇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塊莖球形,花瓣紫紅色;蒴果圓柱形,兩端漸狹。

夏季開花。塊莖為著名的常用中藥,含20多種生物鹼,用於行氣止痛、活血散瘀、跌打損傷等。

一種開紫色花的野生中藥材叫什麼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1、豆科的公尺口袋,有清熱解毒,散瘀消腫之功效。

2、與上一張**裡的植物不是同一種,看著像是野豌豆,有清熱、消炎解毒之效。

有藥用價值的開紫色花的植物有哪些

3樓:三痴齋主

對,一樓是copy對的,紫色的菊花也可bai作藥用.有明目清熱.補陰益肝

du的功效.另外,紫玉蘭,有通竅提神.祛風zhi散寒的功dao效; 紫荊,有活血通經.

解毒消腫的功效 紫藤,有殺蟲止痛的功效 三瓣果,有清熱化痰.止血止痢的功效 紫羅蘭,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芫花,瀉水.殺蟲的功效 紫蘇,有解表散寒.

行氣.解魚蟹毒的功效 紫薇,有活血涼血.清熱解毒的功效 紫菀,有化痰止咳的功效 紫草,有清熱解毒.

涼血活血的功效 毛羅勒,有行氣消食.活血解毒的功效.等等

什麼藥草開紫色的花

4樓:匿名使用者

桔梗花也是紫色的。

桔梗有抗炎、鎮咳、祛痰、抗潰瘍、降血壓、擴張血管、鎮靜、鎮痛、解熱、降血糖、抗膽鹼、促進膽酸分泌、抗過敏等廣泛作用。常用以**咳嗽痰多、胸悶不暢、咽痛、音啞、肺癰吐膿、瘡瘍膿成不潰等病症。

桔梗以作用於肺經為主,主治以咳嗽、咽痛、肺癰等上部病症為主。 **參考: 另向你推薦一種草,明月草,別名神奇救命草的金雞毛草,國內外醫學專家研究結果表明:

明月草是一種神奇的保健蔬菜,其莖葉中含有大量的藻膠素,甘露醇,維生素b,磺,鉀及多種氨基酸等營養元素,因而具有極強的降血壓,降血脂,抑制糖尿病的奇特功效,室內擺放還能起到殺菌淨化空氣的效果。特別是高血壓,糖尿病患者長期食用,天然抗病又可延年益壽。

5樓:匿名使用者

紫花地丁;多年生草本,高7~14釐公尺,無地上莖,地下莖很短,主根較粗。葉基生,狹披針形或卵狀披針形,邊緣具圓齒,葉柄具狹翅,託葉鑽狀三角形,有睫毛。花有卡柄,萼片卵狀披針形,花瓣紫堇色,距細管狀,直或稍上彎;花期4~5月,紫色小花,秋後莖葉仍青綠如初,花旁伴有針狀小果,直至冬初,地上部分才枯萎,因此是極好的地被植物,也可栽於庭園,裝飾花境或鑲嵌草坪。

多年生草本,高7~14釐公尺。

開紫色花的有哪些藥材?

6樓:

好像是白芨。看不到葉片,不好鑑定,但根據塊莖判斷應該是白芨類,白芨現在**極高。\r\n望採納!\r\n\\「萬年山野生靈芝」!

有一種開紫色花的藥材 有誰認識的嗎? 10

7樓:廣邑子

紫花委陵菜,委陵菜(多為黃花種):多年生草本。根粗壯,圓柱形,稍木質化。

花莖直立或上公升,高20-70釐公尺,葉為羽狀複葉,有小葉莖生葉託葉草質,綠色,邊緣銳裂。傘房狀聚傘花序,萼片三角卵形,花瓣黃色,寬倒卵形,頂端微凹,比萼片稍長;花柱近頂生。瘦果卵球形,深褐色,有明顯皺紋。

花果期4-10月。 生山坡草地、溝谷、林緣、灌叢或疏林下,海拔400-3200公尺。該種根含鞣質,可提製栲膠;全草入藥,能清熱解毒、止血、止痢。

嫩苗可食並可做豬飼料。分布於中國多地、俄羅斯遠東地區、日本、朝鮮。

這開紫色花的是什麼,可不可以入藥

8樓:劉

親這本來就是中藥的,是牛蒡子。清熱利咽,疏散風熱的作用。

9樓:溜溜達達樂隊團

可以吃,入藥不知道!

請問這個開紫色花的草叫什麼,開紫色花的樹叫什麼,這個開紫色花的草叫啥

活血丹四稜形。葉對生 葉柄長為葉片的1.5倍,被長柔毛 葉片心形或近腎形,長1.8 2.6cm,寬2 3cm,先端急尖或鈍,邊緣具圓齒,兩面被柔毛或硬毛。輪代站花序通常23花 小苞片線形,長4mm,被緣毛 花萼筒狀,長9 11mm,外面被長柔毛,內面略被柔毛,萼齒5,上唇3齒較長,下唇2齒略短,頂端...

紫色蘭花怎麼養,蘭花有開紫色花的嗎?

蘭花經選擇後,都要上盆。蘭花是肉質根,盆上排水效能必須良好,應選用腐葉土或含腐殖質較多的山土 俗稱 蘭花泥 家庭養花可上花店購買 ph值以5 5 6 5為宜。這種蘭花泥也可以從山間選挖沙岩及火層巖上的腐葉土,或自己配製酸性的培養土。從山上運來的泥,必須先篩去草根 石塊等雜質,最好使用已堆放1 2年的...

問一種紫色花的花名,紫色的花有哪些?帶花名的

這種花好象我們農村路邊有很多 但不知道是不是哦 我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紫色的花有哪些?帶花名的 1 薰衣草 薰衣草 拉丁學名 lavandula angustifolia mill.又名香水植物,靈香草,香草,黃香草,拉文德。屬唇形科薰衣草屬,一種小灌木。2 紫羅蘭 紫羅蘭 學名 matthio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