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理想》為題,寫作文要求 以上。新

2021-05-24 00:19:51 字數 5727 閱讀 3044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著自己遠大而美好的理想:有的想當醫生,有的想當律師,還有的像當志願者……

而我的理想,是成為一名人民教師。教師,是乙個多麼神聖的職業!有的人曾經讚美過教師們,說他們像園丁,像蠟燭,像春蠶,像明燈……當然,我並不是想為了得到他人的讚美而成為一名教師,而是因為我想把我所知的、所得的只是傳授給別人,使別人懂得蘊含在這其中的道理。

正如我的老師所說:「學習是你自己的事情,老師只是做為乙個引路人引導你去學習。」是的,學習是我自己的事情,通過老師的引導才懂得了這些知識。

如果現在不好好學習,長大後才知「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道理。實現理想的第一步,就是要努力學習。沒有知識,你就不可能成為醫生;沒有知識,你就不可能成為律師;沒有知識,你就不可能成為志願者……更不可能成為一名教師。

我,願意成為春蠶,成為蠟燭,實現「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的詩句;我,願意成為園丁,為祖國的花朵們辛勤付出;我,願意成為鑰匙,幫助學生們開啟知識的寶庫……

我多麼希望能夠實現我的理想,我一定要加倍努力,不會使我的理想成為泡影,不會使我的理想變成空話,更不會使我的理想可望而不可及。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以實際行動來實現我的理想!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想

同學們,你的理想是什麼?是:太空人、研究生還是……我的理想是可以考上一所重點高中。

因為我要用我的成績回報這所學校,回報這所學校裡的每一位老師。

我愛這所學校的每一位老師。語文老師用他的一口標準的普通話為我們講解著每一篇課文,用她的言語來為我們朗讀每一篇課文。數學老師用她老一套的教學方式來引導我們開啟思想的大門,激發我們的大腦,使我們更聰明的去學習生活中離不開的數學。

英語老師用她那擁有著一些由英國人的語言來給我們講那一堂堂有趣而由難通的英語,使我們更快樂的去學習外國人的語言……

我喜歡這裡的每一位老師也喜歡這裡的每一位老師。

老師是我們學會學習的指導者,也是我們學會做人的引路人。我認為老師的職業是崇高的偉大的老師們也是無私的每一位老師都把她們所學過的知識通通的交給我們,希望我們能超過她們。我們大家來討論一下這個問題:

在這些職位上除了父母以外還有誰會無私的把它的知識傳授給我們呢?除了父母以外再崇高的職位就是老師了吧,老師不是乙個偉大的人嗎?

我的理想雖然很平凡,但是我想我的這個平凡的理想也許就是最美好的吧!我想只要經過我的努力我的另想也許就會實現了吧。

我的理想實現了,將來一定會拿我的成績來回報我的母校的,我將來一定要回報我的老師們,回報我的母校。

同學們,我的理想是考上一所重點高中,你的呢?你的理想是什麼呢?你的理想跟我的理想一樣嗎?

我要為我的理想而奮鬥,同學們為我們的理想而奮鬥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我的理想』的結尾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王企鵝的我單位的瓦房

以《我的理想》為題寫一篇600字文章(注:是心理學家) 5

5樓:顛沛流離只為妳

每個人都有乙個夢想,可能

是老師,可能是畫家,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優秀的心理醫生越是隨著年歲的增加,我越是覺得理想這一詞遙不可及。但是,因為一次偶然,我的理想定便格在了「心理醫生」。說起這個原因,還是有一點兒有趣的。

那是在四年級的時候,我與同學鬧了彆扭,還被冤枉成了我打了他。因為心裡的委屈,我將其寫成了一篇作文,並且在最後還說明了自己並不怪他,寫出了自己的感受。老師看後,在後寫下了一句評語「你可以當心理醫生了」,這也許是一句鼓勵,我頓時確定了自己的理想——心理醫生。

恰好,放學後,我父母們想我也當醫生,因為我們家是醫生世家嘛,可是我卻說:「當醫生可以,但我要當心理醫生!」這句話,也許就證實了我要當心理醫生的決心!

如果乙個理想不去實踐,那麼便成了空想。心理醫生,這一職業,如何去實現?思索了老半天,我還真想出來了一些基本方法。

人的心理是一種十分奇妙的東西,想要去研究不是這麼容易的,但是,如果常與人打交道,那麼你就會對那乙個人的心理十分的了解,所以麼,我想去廣交朋友,這樣的話,久而久之,對人的心理也會稍有些了解。但這還是不夠的,人們常說:失去金錢的人,失去不多;失去身體健康的人,失去很多;失去心理健康失去信心和勇氣的人,失去一切。

而心理醫生的義務就是幫助心理有恐懼或有障礙的人排除這些恐懼、障礙。因此,我有時候常常會去幻想我所知道的那些恐懼與障礙,然後再想想如何能排除這些因素,也許這樣才能為以後的心理醫生之路做好鋪墊嘛!

6樓:

下面有一幾篇,你自己參考一下做一些修改。希望

能給你一點幫助。

我的理想

7樓:qqa別傷wo的鈊

理想是動力,是勇氣,是力量的源泉。人們正是因為有了理想,才有了奮鬥的目標,才有了為之努力的勇氣。

我也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做一名老師。小時候,每當上學時媽媽總告訴我:「上課要聽老師的話。」我不知道為什麼,只覺得老師好神奇,所以總是乖乖的聽話。

漸漸地,我長大了,對老師有了更深的認識。老師的工作是辛苦的,她們每天早出晚歸,課前要寫教案,上課時也是聲情並茂,就算生病了,也要來上課。「工作第一,一切都為了學生」這是他們的信念。

老師的辛苦超出了我的想象,我感受到了老師的辛苦,體會了老師的愛,對老師更加敬佩。

在我眼裡,老師是乙個高尚的職業,所以我也想做一名老師,用我的知識去澆灌祖的花朵,用我的愛去教育我的學生。

為了實現我的理想,我會努力學習知識,不斷讀書,豐富自己,成為乙個知識淵博的人。我要用十二分的努力,去換取我的成功。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我可以實現我的目標的。

你也別全部抄,自己新增一些上去

8樓:生命不止

理想不錯,要自己動手啊

老師留了篇作文,是我的理想,要求是不能以我的理想為題,要有新意,題目名字,越多越好

9樓:小敗東方

《我的理想很遙遠》 《我的理想岔路口》人隨著年齡的曾長理想也在發生變化!

以《我的理想》為題寫一篇作文

10樓:元葉吉勇漢

我的理想---醫生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美麗?

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

—摘自《雷鋒日記》

親愛的朋友,看過上述的一段《雷鋒日記》,你會有什麼感觸呢?理想,顧名思義,就是幻想自己長大後能成為心目中認為偉大、高尚等職業的一種想象,簡單的說自己認為長大後的目標,長大以後的職業、工作。朋友,你的理想是什麼?

是否是為人民服務的理想呢?是否是為社會的進步而努力奮鬥的理想呢?你的理想可能是一名誨人不倦的人民教師;可能是一名保家衛國,站守在祖國邊疆的解放軍,還可能是一位維護社會治安而辛勤工作的人民警察,你要問我的理想是什麼?

我會堅決的告訴你: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的醫生。

白求恩大夫曾在戰場上的手術台工作時,佔長曾向他請求向後方轉移,白求恩大夫卻說:「手術台是醫生的陣地,戰士們沒有離開他們的陣地,我怎麼能離開自己的陣地呢?請你勸告別的醫護人員轉移,而我是絕對不能離開自己的陣地的!

」是呀!白求恩大夫在硝煙瀰漫、彈片紛飛的戰場連續69個小時給傷病員做手術,連眼睛也沒有稍稍休息一下,這是多麼高尚的品格啊!有人說,醫生是與病魔做鬥爭的最前線的戰士;是在死亡線上為病人掙扎的白衣天使;是救死扶傷、時刻為病人解除痛苦的安琪兒。

可見,醫生是多麼崇高、多麼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的職業。

在日常生活中,我國現在流行的非典型肺炎(sars),更是對醫護人員的嚴峻考驗,戴著厚厚的口罩,穿著沉甸甸的隔離服,面對家人的不理解,冒著對被感染病毒的危險在隔離區裡忙來忙去,醫護人員的困難可想而知,值得慶幸的是,在我果,積極擁現出一大批研究醫學的而未畢業的大學生,他們堅決要求到最艱難的地方非典一線隔離區。我堅信,只有好的醫生才會醫治好乙個健康的病人。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我國的醫護人員在精神上已經取得了戰鬥的根本勝利。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的醫生。為了我理想的實現而努力奮鬥。扎扎實實地學好本領,用先進的科學技術為人類造福。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想——醫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斕的理想,工人、教師、警察、醫生……每乙個理想都那麼美好,每乙個人都是那麼執著。為了理想,每個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實現,把瑰麗的理想成為現實。

童年的我是多麼天真,多麼幼稚。而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一天天成長,一天天成熟,開始顧及到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做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挽救生命的醫生,身著白大褂,在病人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助之手,給他們帶去希望以及戰勝病痛的信心,履行著「白衣天使」的神聖使命,與疾病相抗衡。在我心目中,他們的職業是偉大而崇高的。他們無私、無畏、奉獻的精神,令我嚮往.

那是乙個盛夏,太陽把大地都快焦了,我在小區裡瘋玩兒。玩兒捉迷藏時,大家把大院的角落都搜尋了一遍,也沒找到我。當他們重新搜尋時,終於在草跺裡發現了我,我已昏迷不醒了。

媽媽聽說後很快趕來,背起我便向醫院跑去。到了醫院,已快下班了,醫生輕輕的把我接了過來放在床上。診斷了起來,又是打針又是餵藥,還給我按摩。

直到我醒來,又給我倒來糖開水,直到我感覺好一點,又讓媽媽取了藥,把我們送出醫院,見天色已晚,又幫我們叫了計程車,目送我們遠去。媽媽和我感激得不知說什麼才好,只知乙個勁的說:「謝謝!

謝謝!」從此以後我常常對人講醫生對我的幫助。更堅定了當醫生的決心。

在成長的過程中,如果,努力,那麼就會進步,我離我的理想越來越近了,我懂得了——在家長生病時,去幫助,在同學受傷時,去包紮,在別人跌倒時,知道,如果去快速的解決問題……

俗話說:「理想是人生的導航!」醫生啊,多麼崇高的職業啊,如果做醫生可以挽救下乙個個鮮活的生命,那麼,我願意!

12樓:門鶴漆雕永新

當練習了將近一週時、坎坷。「嗯那你唱一句試試。」爸爸說。

理想是燈,總是跑調,是風浪中的小船,距離還差的很遠,只好在爸爸面前唱了起來,似乎自己站在了迷離的月光下,點燃熄滅的燈,我一遍又一遍地練著,理想是石,我都把光碟放入vd裡,理想,爸爸聽了連忙拍手叫好,理想,有了很大的進步。有一次,但又沒法說不唱。我聽了失落極了。

不管前進的路上有多麼艱難,我唱的雖然比以前有很大進步理想,但無論如何,但是,我把爸爸叫到跟前聽我唱歌,唱唱的聲音簡直就像油鍋的「嗞啦」聲,甚至聽最早的那段錄音,只用伴奏跟著節拍一起唱。聽了爸爸的話,不由暗暗下定決心,嗓子越來越好,我都會朝著我的理想前進,播灑在我們的心田,但他又說,似彩蝶一樣翩翩;理想是路,尤其是《人有悲歡離合》這首歌很難唱,有一次,每天。」爸爸說,敲出星星之火,載著我向勝利的彼岸前行,歌聲隨著我堅持不懈的努力。

由於每天不停的練歌,都有種刺耳的感覺,我也能一次唱得非常熟練,我都會朝著這個目標努力的,便融入了感情。有一次,唱著歌……媽媽看著我這樣!」我毫不猶豫地回答,能否實現我的理想,在我唱歌時偷偷給錄上,爸爸問我有什麼理想,便買了乙個空白磁帶: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唱著唱著,但我一定會象我心目中的目標去努力:我知道自己唱不好,我不用在看著字幕唱:一定要把嗓子練好。

「我想當歌手,向希望的種子,是高山上的雪蓮,在唱許多新歌時,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於是,我知道當歌手的理想未必會實現,聽了我才發現原來。「其實……歌手這個職業不適合你。

我跟著vd的歌聲唱起來。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歌手,理想,理想,一定會引我走向黎明,但我不會向困難低頭,但要想當歌手。理想,我唱了兩首不同的曲子,我無意中發現了那個磁帶,跟著一起練,我不知是高興還是失落,是海中的風向標,去實現我的理想,照亮夜行的路,如夢一般五彩,裡面有我3-4次不同日子唱的歌;理想是火。

媽媽在一旁捂著嘴樂

以《我成功了》為題寫作文以《我成功了》為題寫作文

給你幾篇參考一下,自己修改 1做任何事情都有成功,也有失敗 成功 於勤奮,失敗 於懶惰。就在前年的暑假我成功了。那年暑假,天上的太陽火辣辣的,我腦子裡一咕嚕冒上來乙個想法 去游泳,可是我不會游泳,怎麼辦?媽媽提示說 去游泳場跟教練學,這樣既可以解暑,又能學到一門技能。第二天一大早,媽媽帶著我直奔警校...

以「我最喜歡的季節」為話題寫作文,以上

我最喜歡的季節 如果說春天是暖 的,秋天是豔的,冬天是純的,那夏天就是美的 如果說春天是萬物復甦的,秋天是碩果累累的,冬天是白雪皚皚的,那夏天就是萬紫千紅的。在四季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夏天,因為,它是美的!在夏天裡,最火辣的就是太陽了,金色的陽光密密地斜織著,似乎給大地裹上了一層金色紗衣。通過樹葉看太...

以我有小小的心願為題,寫作文要求左右

寫作思路 首先提出自己的心願,再寫 到心願的原因,給予解釋,再寫達成心願的辦法。我們每個人都有心願,這些心願就像天上的星星有大也有小,各不相同。而我有乙個小小的心願是在 母親節 這一天,給奶奶,姥姥,買一條活血化淤的紅佛珠手鍊,還有給媽媽買一條金牛座的守石 虎眼石手鍊。這個願望早已在我心中萌生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