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證要求直接寄乙份提單正本給收款人是什麼意思

2021-05-23 05:10:49 字數 1076 閱讀 6741

1樓:春意盎然

1,這是乙個比較危險的條款,但在實務中又經常出現。

2,信用證(letter of credit,l/c),是指開證銀行應申請人(買方)的要求並按其指示向受益人開立的載有一定金額的、在一定的期限內憑符合規定的單據付款的書面保證檔案。信用證是國際**中最主要、最常用的支付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答應這樣的條款,風險太大;

最多只能接受寄1/3正本提單給開證行,提單顯示to order of issuing bank;其實這種操作也是適用於在途時間較短 的情況,怕來不及交單才採取的一種變通措施,如果路途遠的話,按照正常操作,全套單據交銀行議付。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比較危險的條款,但在實務中又經常出現,尤其是日本與南韓的來證,這也是乙個比較現實的問題,是可以謹慎接受的。

出現乙份正本提單直寄的原因是近洋運輸出現貨比單先到,給收貨人帶來不利因素。

所以要求單據直寄能縮短單據在途時間,但增加了發貨人賣方的風險,那麼賣方應該怎麼來控制這種風險呢?一種做法是要求提單的抬頭做成to order 或是to order of shipper,由賣方來控制貨權,然後寄出去的那麼提單不做背書,這樣收貨人也提不了貨,我個人不建議這樣做,太不厚道了,可能會失去這個客戶。

另一種比較公平的方法是要求提單做成憑開證行指示的抬頭,這樣子,收貨人也不能夠 直接提貨,須開證行背書,開證行在單據未到時背書是較謹慎的,一般都會要求買方先付清款項再做背書,開證行背書還可以收一筆背書費,所以這樣的抬頭要求對賣方、對買方、對開證行來說都是公平的,以後可以考慮這樣子來操作。

做生意關鍵是誠信互利。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還是常見的,一般是電放提單,或者是背書給開證行的提單。進口商拿這份提單是做一些接貨,報關準備的。沒有出口商的電放指令,或者開證行的背書,進口商是拿不到貨的。

但是出口商要注意,如果是直接憑提單就能拿貨的一類指示性或記名提單的話,那還是不要接受這樣條款了,風險比較大。

5樓:匿名使用者

正本提單都寄給他了。就不用去銀行付款拿單了。等於你這貨款就要打水漂了

客戶根據他的信用證要求一定要在提單上註明CLEAN ON BOARD,船公司不肯,怎麼辦

提單上不註明clean on board,預設指貨物已經clean on board了。船公司沒有把clean on board印上去的習慣,但不代表那不是清潔提單。客戶要求比較過份,也沒必要。信用證上對clean on board的說明是怎麼樣的,你寫出來。clean on board是清潔提單,...

請給乙個信用證不符點的例項啊!!!!!!

舉乙個典型的例子 46a的交單單據條款不在這裡贅述。47a裡有如下要求 all documents for presentation mustbe signed and or stamped by issuer including all its attached list if any and i...

商業信用證業務是什麼,通俗一點,有例子最好

就是一種國際 中的一種結算工具,就跟t t匯款一樣,就跟d p,d a托收一樣,它們都是不同形式的國際結算方式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信用證是國際 中經常使用的一種結算工具。信用證和保函是什麼意思?通俗點 保函又稱保證書,是指銀行 保險公司 擔保公司或個人應申請人的請求,向第三方開立的一種書面信用擔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