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心理諮詢師,我不是心理學專業的,可以考心理諮詢師嗎?

2021-05-17 12:10:31 字數 5276 閱讀 3841

1樓:worst蟲兒

可以考。如果你要考心理學專業的話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心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能在科研部門、高等和中等學校、企事業單位等從事心理學科學研究、教學工作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心理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心理學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的基本訓練,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具備進行心理學實驗和心理測量的基本能力。

主幹學科:心理學,生物學,電腦科學與技術

主要課程:普通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生理心理學、認知心理學、發展心理學、認知科學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精神病院實習、企業管理實習、心理諮詢實習、畢業**等,一般安排10周~20周。

主要專業實驗:實驗心理學實驗、生理心理學實驗、認知心理學實驗、發展心理學實驗等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理學學士

心理學(師範類)

培養中等以上學校從事心理學教學工作、心理諮詢服務,科學研究及管理工作的教師和其他專門人才。畢業生獲得與上列相近的知識和能力,修業年限和授予學位同上。

開設院校

河北師範大學 遼寧師範大學 哈爾濱師範大學

江西師範大學 煙臺師範學院 湖南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湛江師範學院 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浙江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西南師範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山西師範大學 內蒙古師範大學

曲阜師範大學 信陽師範學院 四川師範大學

廊坊師範學院 雁北師範學院 漳州師範學院

上饒師範學院 新疆師範大學

如果你要考應用心理學

專業簡介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心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能在教育、工程設計部門、工商企業、醫療、司法、行政管理等部門從事教學、管理、諮詢與**、技術開發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心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心理學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的基本訓練,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具備進行心理學實驗和心理測量的基本能力和將心理學理論、技術應用於某一相關領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應用心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實證研究方法,掌握相關的統計、測量方法,具有綜合分析、資料處理和計算機應用的能力;

3.瞭解相近的一般原理和知識;

4.瞭解國家科學技術、智慧財產權等有關政策和法規;

5.瞭解應用心理學的最新發展動態和應用前景;

6.掌握資料查詢、檔案檢索及運用現代資訊科技獲取相關資訊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實驗設計,創造實驗條件,歸納、整理、分析實驗結果,撰寫**,參與學術交流的能力。

主幹學科:心理學

主要課程:普通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學習心理學、社會心理學、心理測量、工業心理學、教育心理學、臨床心理學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根據課程要求,最好從一年級時便安排教學實習,也可到高年級時安排。包括精神病院實習、企業管理實習、心理諮詢實習、畢業**等,一般安排10周~20周。

主要專業實驗:實驗心理學實驗、認知心理學實驗、發展心理學實驗、工商

管理心理學實驗等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理學學士

相近專業:心理學、教育學、臨床醫學、人力資源管理

開設院校

西北師範大學 山西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山東師範大學 河南大學

廣西師範大學 武漢體育學院 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吉林大學 浙江大學

貴州師範大學 瀋陽大學 天津工程師範學院

贛南師範學院 荊州師範學院 廣州大學

西南師範大 學 西北民族大學

寧夏大學 北京體育大學 天津中醫學院

內蒙古科技大學 吉林農業大學 黑龍江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南京中醫藥大學(五年) 淮陰師範學院

南京曉莊學院 江蘇技術師範學院 杭州師範學院

安徽大學 阜陽師範學院 福建醫科大學

井岡山師範學院 山東中醫藥大學 濰坊醫學院

煙臺師範學院 新鄉醫學院 湖北師範學院

湖南師範大學 衡陽師範學院 肇慶學院

渝西學院 宜賓學院 遵義師範學院

陝西中醫學院 蘭州大學(五年) 天水師範學院

河西學院

最後我想提醒你1、這兩類專業非常非常難考,喜歡它固然重要,但想要考取並進行學習需要很大的恆心和毅力 2、這兩類專業屬於理科

如果你下決心要考那麼祝你成功!!!

2樓:快樂記憶與生俱來

考心理諮詢師條件,進來了解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諮詢師現共分為**,可以報考二級**,具體條件如下:

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1、 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

2、 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畢業的學生;

3、 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

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者;

2、 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碩士學位者;

3、 取得心理學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滿3年;

4、 凡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

除上述條件外,你還必須參加專業培訓,培訓合格。

4樓:

我支援你!雄起!

現在社會缺的就是你這種人才!

5樓:小跆卡卡

考吧1我得了人格**

6樓:機晏藤映真

一般都去培訓機構的,你去看看哪家信用比較高就選哪家!

7樓:超職教育河北

您好!您可以超職教育瞭解下。

目前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是以下:

對於考心理諮詢師費用相對比較不唯一,因為心理諮詢師會受到報考地區的、報考類別的影響(心理諮詢師可以分為心理諮詢師**和二級),導致收費標準也是存在差異的,一般這種不會超過1000元左右,如果需要補課的也就到月幾十到幾百塊錢不能的**.

還有一點就是專業是否對口,如果你之前學過心理相關知識,直接通過機構交報考費用即可,如果不是可能通過平臺機構進行報名學習,這樣可能想多比較高,大約三四千左右不等。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理論部分:

1、普通心理學

2、社會心理學

3、發展心理學

4、異常心理學

5、健康心理學

6、心理測量學

7、諮詢心理學技能操作部分

我不是心理學專業的,可以考心理諮詢師嗎?

8樓:紫色學習

非心理學專業可以報考心理諮詢師。

不少心理學愛好者都問過我這樣的一個問題:非心理學專業如何報考心理諮詢師?其實愛好心理學並無關乎是否你是學心理學相關專業的。

除了我們華夏心理教育中心外,很多其他的報名機構也都是有這樣的一個報考機制。只不過如果不是心理學相關專業畢業的話,在網上報名就一定要經過專業心理諮詢師培訓中心的培訓,這樣取得結業證書後,才能夠更好的具備報考的資質。

不過大家也需要慎重的考慮,非心理學專業報考心理諮詢師是需要自己堅定意志,中途不管多累也不能夠言放棄,如果沒有學過心理學想參加心理諮詢師考試很多事情是需要注意的,就此來談談我的一些看法吧:

大家要明白,如果心理諮詢師只是單獨的靠給別人做心理諮詢來的收入是不能夠養家餬口的,主要是因為我國國民對心理諮詢認識還不到位,所以幾乎很少人會付費接受這樣的心理諮詢。心理學是屬於理科範疇,所以心理學招收高中理科畢業生,因為心理學涉及到心理實驗、統計學知識。當然心理學也是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交叉的邊緣學科(我認為更多的是傾向於自然科學)

而且心理諮詢師解決的是正常人群的心理問題,中國還沒有心理醫生的職業資格證書。所以我們通常所說的心理醫生很多都是從精神醫生轉變過來的,他們解決的是有嚴重心理問題人群,並不屬於心理諮詢師範疇內。即使你考取了二級心理諮詢師,也不能夠說明你可以開業了,因為那只是一個證書而已,現在的專職心理諮詢師非常少,考取證書之後大家也需要做以前的工作。

如果你真的非常想把心理諮詢師當做自己的終身職業,那麼一定要報考心理學自考本科,或者考取心理學相關的研究生。

非心理學專業如何報考心理諮詢師?不管怎麼樣,事在人為,朝著自己夢想的地方前進,在困難面前不妥協不氣餒,即便不是心理學專業的你照樣可以成為一個非常棒的心理諮詢師。

9樓:崇培勝貫霜

非心理學專業報考心理諮詢師一定要有培訓結業證書。11月考試大約在9月報名。現在有些機構據說可以代為直接報名考二級。

但是二級比較難,你自己需要估計自己有沒有能力通過至少一門。否則明年報名的條件變了,你也許得從4級開始考。

上海的正規培訓機構你可以找人保****問,或者找剛剛通過的人問。

我查了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網頁。可以查到一些資訊。其中有“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技師)2023年鑑定合格率排行”。

上海閘北一致心理諮詢職業技能培訓中心,上海德瑞姆職業技能培訓中心等等都名列前茅。你可以自己上網查查,選一個。

10樓:普清碩孟陽

可以的,只要你報了培訓班然後參加完培訓就有資格了

我想考心理諮詢師,可以在哪兒報名?

11樓:京師博仁

按國家規定只要符合心理諮詢師的報名資格,就可以到當地的社會和勞動保障部門的職業技能鑑定中心報名,所謂的鑑定只接受輔導/培訓機構報名,而不接受個人報名是不全面的。 國家職業資格鑑定共分三個等級,作為高知識含量的職業,心理諮詢師直接從**開始鑑定。共分心理諮詢員(國家職業資格**)、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高階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尚未開放)三個等級。

而2023年開始,將採用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新標準進行資格考試。

新標準規定心理諮詢師職業分三個等級,分別為:心理諮詢師**、心理諮詢師二級、心理諮詢師一級(尚未開放)。取消原來心理諮詢員(國家職業資格**)和高階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尚未開放)的稱呼。

一般想考 先要對這個心理諮詢師的考試有所瞭解,考什麼,為什麼要考;然後看看自己是否符合條件考試,符合條件 需要通過培訓的就去選擇一個好一些,專業的機構,然後就是在培訓的過程中學習,掌握知識。這樣考試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

我想考心理諮詢師,但我不是學心理學這個專業,我只有大專學歷,請問可以考嗎

你好,我是一名心理學研究生。心理諮詢是一項運用心理學的知識 原理和技術通過與主動前來尋求幫助的來訪者進行交流,以期幫助來訪者恢復健康的心理狀態的特殊諮詢活動,具有很強的專業性和實踐性。目前,從事心理諮詢的主要有心理諮詢師 臨床心理學家 精神科醫生和社會工作者等,他們都必須取得心理諮詢師的相關資質認定...

非心理學專業的人想考心理諮詢師證書,很難嗎

選乙個實用點的專業,其實it專業就不錯,比如 電子商務 4g移動開發 ui設計 網際網路程式設計 大資料 vr丶雲計算 等等就業前景都挺好。我們這有兩年制 也有三年制還有短期 大專 中專都有看看自己的興趣愛好和發展趨勢,然後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專業我們的很多學生都是學有所成,祝你一切順利 非心理學專業...

考心理諮詢師需要具備什麼條件,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

目前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是以下 對於考心理諮詢師費用相對比較不唯一,因為心理諮詢師會受到報考地區的 報考類別的影響 心理諮詢師可以分為心理諮詢師 和二級 導致收費標準也是存在差異的,一般這種不會超過1000元左右,如果需要補課的也就到月幾十到幾百塊錢不能的 還有一點就是專業是否對口,如果你之前學過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