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旅遊管理大三本科在校生,我想參加助理心理諮詢師的考試,我的問題如下

2021-05-17 12:10:31 字數 1609 閱讀 562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學歷符合心理諮詢師**的第三個條件,但必須拿到畢業證、通過正規培訓才可以報考。在此除了告訴你報考條件外,同時一併告訴你考試的內容和需要掌握的專業技能。

一、 心理諮詢師考試報考條件:政治條件就不用說了,以下是專業條件:

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具有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經心理諮詢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心理諮詢師二級(國家職業資格二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博士學位。

(2)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碩士學位,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3)取得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者。

(4)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業任職資格,經心理諮詢師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3年。

二、學習內容及專業技能:一共三本書:1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心理諮詢師.基礎知識》;2.《心理諮詢師.職業道德》3.《心理諮詢師.輔導習題集》

《基礎知識》包括以下內容:1.《基礎心理學》2《社會心理學》 3《發展心理學》 4《**心理學與健康心理學》 5《心理測量學知識》 6《諮詢心理學知識》。

心理諮詢師需要具備的專業技能包括:1.心理診斷技能;2.心理諮詢技能;3.心理測驗技能等。

若滿意答案請給我「最佳答案」鼓勵下好嗎?

2樓:青青河邊草很青

可能從最低層考起穩妥些,即助理諮詢師

3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的告訴你,在你畢業之前不可以,畢業後找個培訓點直接報考,沒有什麼所謂的工作經驗之說,信哥,錯不了.

4樓:記得以後

**報考條件,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大專以上或其他專業本科以上文憑 青島統世濟南分校為您解答

我現在大學二年級的學生,學的是旅遊管理專業。我想從事有關心理學的工作,例如心理諮詢師或者心理醫生,

5樓:冰靈

你讀這個專業bai同時,另外du再去報考兩項一項zhi

是教育學,另一項是心dao理學。你可以通過專

**報考,去報考有關科目屬,國內心理諮詢師先考國家二級或一級乙個證書。個人建議哈:中國國情要發展心理學現在沒有很大前景。

很多人不會很認同,心理諮詢師,心理醫生在國內都不是熱門職業,像旅遊管理在中國很熱門。你如果做下去,前途還是不錯的,不過關鍵在於你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諮詢

師需要考國家心理諮詢師**證書,一般考個**就可以從業了,內它也就三個級別容,不過每進一級都是有難度的。

再說你幫人的初衷是好的,但是學的旅遊專業也不應拋棄啊。你可以把心理學當做興趣愛好來學,既可以幫助人,也有利於你的工作和學習。

你現在是大二,想考的話應該可以報今年三月份的心理諮詢師**考試。

你好,我是山東專科在校生,打算拿自考本科學歷,請問一下自

如果英語比較差可以選擇市場營銷專業。這個專業是學分試點專業。可以不選擇英語的。而且主考院校是山東大學。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嗎?我是南京的培訓學校有個自考本科半年拿證,專業是藝術設計專業 考文科吧 比較好考的 還有我們這 重慶 自考 假如有英語的話 是可以用其他三科代替英語 可以不用考英語 不過拿不到學位...

我是本科學酒店管理的,開學大三。我想大學畢業去國外繼續學習

學什麼都可以的 首先 你為什麼放棄學酒店管理了呢 先認真思考 列出5點理由 再往下看 其次 你當初為什麼選擇酒店管理的呢 如果當初的理由現在都不成立了 那麼現在放棄酒店管理的理由 現在換其他專業 無論工商管理還是別的什麼 的理由 兩年後是不是又可以輕易推翻呢 不解決這個問題 就會在在選專業上反覆摔跟...

大三本科學歷較低,學的是旅遊管理,想考研,但是數學和英語很爛

mpacc會計碩士,初試考管理類聯考綜合和英語二,畢業的時候發管理學的碩士學位 管理類聯考200分 75初高中數學 60邏輯 65中文寫作 英語二完型10 閱讀40 新題型10 英譯漢15 小作文10 大作文15,mpacc初試國家線不高,就是各個學校複試線不一樣。且幾乎不存在調劑,所以學校一定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