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學歷如何讀在職研究生,大專學歷可不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

2021-05-17 11:58:01 字數 5128 閱讀 2756

1樓: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如今在職研究生報考方式中,適合大專學歷人員的主要有兩種。下面和大家詳細介紹:

同等學力申碩

啟文在職研究生的老師說,同等學力是最適合大專讀研人員報考的。通過此方式報考,考生是不需要考試的。一般來說,考生只要具備大專以上學歷,那麼就只需在報名時提交自己的相關材料,通過招生院校的審核後,即可入學參加課程學習。

通過課程學習,考生能夠提公升自己的實踐工作能力,同時也可以學到很多任務作經驗。雖然大專學歷人員不能通過此形式獲得學位證書,但提公升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後,找工作的難度也會相應的降低很多。

專業碩士

雖然專業碩士也允許大專以上學歷人員報考,但考生不僅需要符合學歷條件,同時還需要具備相應的工作經驗才能夠報考。因此,這種方式是不太適合大專畢業生報考的,想報考的話,考生只能在具備五年以上工作經驗後,再報名參加學習。

2樓:李樹德

考研途徑有三條即統考、gct考、自考(就是同等學力申碩),後兩種研究生屬非學歷教育,發單證(只發碩士證不發畢業證)、講究的就是學士證,沒學士證不允許報考。假如沒學士證冒充有學士證報了名,而且也考上啦,也是自尋煩惱,因為這兩種研究生讀研臨近結業或結業後要申碩,申碩時教育部驗你學士證,沒學士證不准申碩,即使讀完這兩種研究生也是白讀,始終領不到碩士證。不管是專科畢業滿二年的同等學力還是本科畢業沒學士證,都不要報考gct考和自考研究生,只能報統考或12月聯考的研究生,統考就是10月報名12月考,統考屬學歷教育,不存在申碩,不管有無學士證,畢業時都發雙證(研究生畢業證加碩士證)。

專科生及本科無學士證者的考研路只有一條,那就是參加統考或12月聯考。12月研現在有不少專業既有全脫產班也有半脫產班、還有週末班、寒暑假班適合在職人員報考,其中管理類要求本科畢業滿三年,專科畢業滿五年,其他專業專科畢業滿二年能報考。

3樓:lj小小

5月份的考試也叫同等學力申碩,是要求達到研究生水平符合申碩條件的人才能參加報考,這個你不合適,10月份的考試倒是適合你去參加,考試難度也不大,不過這個考試是只有學位證的,也就是說你的學歷還是大專,沒有得到提公升。

其實在職讀研不屬於學歷教育,一般都是只有學位證而沒有學歷證的,如果你想在職讀研又想拿雙證的話,只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參加單獨考試,這個報考條件很嚴格不適合你,還有一種是參加每年一月份的聯考,這個統考是同步的,所有的程式都一樣,學歷證和學位證都有,證書和全日制統招生的是一樣的,沒有差別,而且是可以在職讀的,不會耽誤工作,不過可以選擇的專業很少大都是管理類的,結合你的專業個人建議你報考一月份的公共管理碩士,裡面還是有些研究方向很適合你的,不過參加一月份的考試要求本科畢業3年,大專畢業5年,貌似你還沒有大道條件,2023年的考試你肯定參加不了,只能參加2023年的考試。

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還是報考1月份的。如果你是想提公升學歷的話,5月10月都不行,因為只有單證,即只有學位證,而你的學歷還是大專。另外同等學力申碩需要畢業5年,10月的在職碩士聯考需要學士證書,沒有的話你拿不到碩士證。

大專學歷可不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

5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只要符合報考要求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大專學歷考研有一定的時間限制,取得大專學歷不可以直接參加研究生考試。

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考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必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4、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主要有兩種報考方式:同等學力申碩、專業碩士,當大專學歷的人員以不同的方式報考在職研究生,其要求也是不一樣的。

同等學力申碩

當只有大專學歷的報考人員以同等學力報考在職研究生,是可以參加研修班的課程學習,而且報考人員也只需通過學校對考生的審核,就可以直接入學了。在所學研修班的課程結束後,修滿了一定的學分,就可以得到結業證書了。

然後只有符合要求的學員才需要參加申碩考試的,但大專生就不符合要求,所以是不能進行申碩的,這是因為參加考試的條件就是要有本科學士學位,且畢業時間有3年才行。所以大專學歷以同等學力申碩報考在職研究生,就能參加研修班的學習,獲得結業證書。

專業碩士

如果有大專學歷的在職人員以這種方式報考了在職研究生,就需要參加入學考試,才可以進行。但由於考生選擇報考的專業不同,其報考要求也是不一樣的。假如選擇了管理類專業,就需要大專畢業的考生有5年以上的工作經驗才行;如果選擇的是其它專業,大專學歷的考生就只要滿2年的工作經驗就行。

7樓:萌萌噠小烏龜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8樓:河北文都教育

專科生報考碩士研究生需符合以下條件: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英語水平要求:

英語四六級是基礎門檻,分數高有優勢。如武漢大學要求,取得國家英語四級合格證書或英語四級成績報告單.

專公升本後再考。也就是通過正規方法取得本科學歷後可報考碩士生考試。

現在比較好的報考方法就是取得本科學歷後再報考。

取得本科學歷可以通過**高考或者自考等其他形式繼續攻讀本科段課程。在拿到本科學歷之後在報考研究生,就會省卻這作為同等學力資格報考的煩惱了。

要報考的院校要有招收專科生考研。

不是所有院校都有招專科生考研。並且各院校對招收專科生考研的要求是不同的。這裡建議專科生要考研前先要選院校,再從院校的招生簡章裡看專科生考研的要求是否符合,或者直接與招生單位聯絡諮詢。

大專學歷可以報考在職研究生嗎

9樓:河傳楊穎

可以報考,具體條件如下:

五月同等學歷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一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專科有兩年工作經歷的人員。

2、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年限以當年考生入學時間為截止點計算)。

十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在職,工作3年或以上;

2、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根據《關於2023年招收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工作的通知》十月在職研究生報考形式已經取消併入到一月聯考之中。

在職研究生的學位申請:

1、報名參加同等學歷申碩在職研修班;

2、核對身份證,畢業證,學位證,審核通過辦理考試資格卡;

3、通過所報學校的校內考試以及全國外語和學科綜合水平考試;

4、通過考試後一年內,提交碩士學位**,申請答辯;

5、在提交**半年內需進行**答辯;

6、通過答辯後經學位委員會審核通過,授予碩士學位(通過流程後可獲得由國家學位委員會統一頒發,加蓋學位授予單位鋼印的碩士學位證書,證書上體現·在職研究生專業名稱及碩士學位,證書編號可在國家學位**上查詢到。

10樓:s向隅姑娘

不可以,不符合學歷要求。研究生報考條件如下:

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擴充套件資料

考研科目

1、全國統考科目

研究生初試分為公共課和專業課。公共課指的是英語、政治、數學,為全國統考科目,統一命題。其中英語和政治為必考科目,數學則分專業,純文科性的專業不考數學,理工類以及部分文科類的專業(如經濟學類、管理學類專業等)要考數學。

而且數學試卷根據不同考試難度分為數學

一、數學

二、數學三,分別針對不同的專業。英語也分為英語一和英語二,分別對應學碩和專碩。專業課方面,計算機、教育學、心理學、歷史學、農學、西醫和中醫、法律碩士為統考科目,其他科目由學校自主命題。

2、全國聯考科目

數學(農)、化學(農)、植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動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法碩聯考專業基礎(非法學)、法碩聯考綜合(非法學)、法碩聯考專業基礎(法學)、法碩聯考綜合(法學)。

11樓:瑾瑜

可以。專科學歷考研要求: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統一管理各類研究生招生工作,從2023年起,我辦不再組織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全國聯考。除高階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外,其他類別的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招生工作,將以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形式納入國家招生計畫和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

2014、2023年,報考示範性軟體學院軟體工程領域工程碩士需參加全國聯考,招生計畫單列;報考高階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無需參加全國聯考,但報名、錄取工作均需通過資訊平台進行。

國家相關部門對在職研究生專業碩士學位的報考形式的併入到了一月聯考,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和一月聯考不作調整,在職研究生並未取消。2023年在職研究生報名時間、專業和報考條件及政策改革的影響。

大專學歷參加在職研究生考試問題。我是13年畢業的大專生,因為各種原因,我14年才拿到畢業證。所以畢

專科生的考研路只有一條那就是考一月研 統考或一月聯考 一月研屬學歷教育,不管有無學士證畢業時都發雙證。一月研有些專業有半脫產班,被人們稱為一月在職研,最低的報名條件是專科畢業滿兩年,你能報考2016年的研究生,報名時間2015年10月,管理類專碩報名條件為專科畢業滿五年。考研途徑有三條即統考 gct...

雙證在職研究生都有哪些好處,讀在職研究生有什麼優勢?好處?

雙證在職研究生最大的優勢在於可以獲取在職研究生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對於中國的學歷教育而言,高等學歷證書的社會影響力也是非常大的。同時,雙證在職研究生也是所有在職研究生報考形式中含金量最高的,對於在職學員在就業和自身的發展上所起到的幫助也是最大的。另外,隨著在職研究生不斷的發展與調整,雙證在職研究生與...

在職研究生有意義麼,讀在職研究生,有意義嗎能學到東西嗎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 獲得院校證書 拓展人脈資源等。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畫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