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考研有什麼要求,大專讀研究生有什麼要求?

2022-02-22 17:57:11 字數 5919 閱讀 6756

1樓:困難解決局

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

2樓:高頓教育

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包括:電大,夜大,函大、職大,自學考試),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

大專讀研究生有什麼要求?

3樓:小小小白

屬於同等學歷考研。按照國家的要求,滿足如下:

大專考生畢業滿2年或2年以上以同等學力報考全日制研究生必須具備下列條件:

1、 報名時英語應達到國家四級水平或其他語種相應級別水平;

2、 複試時加試兩門所報考專業大學本科主幹課程;

一月統招在職研究生:

大專生參加一月統招在職研究生需要在畢業滿五年,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具有同等學力。其中,法律碩士在職研究生除了滿足全國統考的報考條件外,還需滿足在高校學習的專業為非法學專業。除參加初試外還要加試,加試兩門大學本科相關專業。

然後是複試。

五月同等學力:

如果是參加五月同等學力,讀課程研修班的話,對大專生的畢業年限沒有要求。只是,如果大專生想要申碩,拿到研究生學位證的話,需要先拿到本科學位證,在拿到本科學位證滿三年後才可以進行申碩。如果沒有本科學位證,那麼大專生在參加完研修班後獲得的是課程研修班的結業證。

4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滿兩年之後就可以報名,沒有其他的要求。但是複試的時候會加試專業課,也很簡單的,一般及格就行,走個過場,我們學校沒有不過的。只要初試成績夠高,都沒問題的。

5樓:住在樹棟的精靈

大專可以報考研究生,要求大專畢業2年,如果考管理類聯考則需要畢業5年。

大專考研條件是什麼? 20

6樓:職場心機婊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

7樓:困難解決局

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

8樓:高頓教育

可以的,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歷。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包括:電大,夜大,函大、職大,自學考試),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即可報考研究生。

9樓:哈

等2年後吧,自考還是很難的,而且浪費時間。等你考上研究生了,也就不在乎本科學歷了。

10樓:我叫郭蘇嫻

專公升本,然後才能考研

11樓:宰父斯琪宮勤

考研學歷一般要求本科,所以你首先要自考本科,有的學校它也不招自考生的,一定要看清他的招生要求,好好努力,一定可以的

12樓:居芷藍邱作

1,大專畢業後兩年後,是可以考,考的是5月的同等學力;但我建議你還是考個本科!2,第一輪全國考試的,試題都是一樣的;第一輪的考試分數線達到你要報考的學校以後,再是該院校自身的筆試和面試;最後那個不用答了!最後還是囉嗦那句,本科,本科!

13樓:波暢鄲嫚

他們都瞎說的,大專必須工作兩年以後才能考研,不能像本科一樣直接不用工作就可以考研,考研並不是必須本科文憑,大專也行

大專學歷考研究生的條件有哪些?

14樓:職場心機婊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

15樓:提莫喜歡誰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員,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專科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1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大專學歷可以考研究生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大專 能直接考研嗎?

17樓:職場心機婊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

18樓:困難解決局

專科生是不可以直接考研的,必須要滿足一定條件才能報考哦!只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兩年或兩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才可以。

19樓:山東中公

大專生考研條件:

①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生(普通高校、成考、自考或其他形式)

②獲畢業證後滿兩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或2年以上

③符合招生單位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

通過本科段6門或者8門以上的或全部課程

英語達到本科畢業水平(或通過大學英語

四、六級)

要求發表**或者有科研成果

複試要加試2門專業課(國家規定所有高校需加試,其餘四項視高校自主情況而定)

不得跨考

20樓:高頓財經教育

不行,大學專科畢業生需要再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滿2年),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才可報考研究生。

21樓:易學仕**

專科生可以直接考研,但是和本科生考研不同,具體從以下幾個方面給你介紹:

1.報名方式

22樓:椿樹九

專科畢業兩年之後可以考研。

大部分的985、211院校對專科有**要求,所以你需要仔細閱讀目標院校的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至於什麼學校、什麼專業的問題,建議你到研招網去系統地了解一下。

我是專科出身,這裡送你三點忠告:

1、不要做伸手黨。現在網路中的資訊極其豐富,搜尋工具也非常強大,大部分問題是可以通過資訊檢索得到答案的。有問題首先要試著自己去解決,實在解決不了再提問。

畢竟每個人的時間都很寶貴。

2、最好是報考和你以前專業相關的專業,這樣在你備考、畢業、找工作的時候壓力都會小很多。如果跨考乙個完全沒有花過時間去學習的專業,將來需要耗費很大精力去系統學習,如果學得不夠紮實,做研究的時候很困難,就業的時候相關領域的好工作也很難找。

3、推薦給所有專科考研的同學一首歌:曲婉婷的《我們沒有什麼不同》。這也是曾經一位前輩推薦給我的,考研期間每天跑步的時候我都會聽這首歌,激勵效果很好。

23樓:愛十代人生不敗

專科生不可以直接考研,但可以在畢業兩年後或是達到同等學力(本科)也可以報考。可以選擇專公升本或自考專公升本,以本科身份報考。

教育部對報考碩士研究生的考生資格要求為: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及往屆本科畢業生;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畢業生報考碩士研究生,須畢業兩年(從專科畢業到錄取為研究生當年的9月1日)或兩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但是,招生單位有權根據本單位的實際情況,對考生的學歷提出高於大專畢業的要求。

所以,專科畢業生在選擇報考院校前,應向當地招生部門查詢,確認所報單位是否允許專科畢業生報考。

具體到你個人的情況,只要符合報考碩士研究生的資格,從政策上來講,是可以跨學科、跨專業報考的。但在報考前,必須詳細了解所報考院校對此類情況有無其他要求。例如,有些學校要求,同等學力報考的考生必須學習過該學科的某些主幹課程,或者是在相關領域發表過**,取得過一定的成果

2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大專畢業需要兩年後在考研究生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25樓:哦wps咯

專科生不可以直接考研,要畢業兩年後才可以或是達到同等學力(本科)也可以報考。可以選擇專公升本或自考專公升本,以本科身份報考,會容易些(因為有的學校對專科生有限制)。

希望對你有幫助

26樓:布齊宮致

你好,專科可以考研,但是還要加些條件的即: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只能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

如果你想去湖南,就報湖南高校的研究生並根據自己的能力選擇合適的高校。以前要求全國有資格招收研究生的院校都是相同的。

謝謝!~希望能幫到你。

專科生考研報名條件有哪些?

27樓:中公教育

►報考條件

一、畢業工作2年同等學力。專科生取得國家承認學歷(包括:電大,夜大,函大、職大,自學考試),需要畢業2年或者2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

二、專公升本後再考。也就是通過正規方法取得本科學歷後可報考碩士生考試。

三、要報考的院校要有招收專科生考研。

不是所有院校都有招專科生考研。並且各院校對招收專科生考研的要求是不同的。這裡建議專科生要考研前先要選院校,再從院校的招生簡章裡看專科生考研的要求是否符合,或者直接與招生單位聯絡諮詢。

►必須搞清楚什麼是大學本科同等學力

同等學力要滿足以下條件:

一、進修過8門或8門以上與報考專業相同或相近的本科主幹課程(每個招生單位的情況都不同,因此有打算考研的就多考幾門。),一般是6到8門。成績需要教務部門出具成績證明。

二、在公開出版的刊物上發表過與報考專業相關的學術**,**證明。視招生單位情況而定。

三、要求英語四級,成績證明。視招生單位情況而定。

四、不許跨專業,有的甚至不允許同等學力考生報考。視招生單位情況而定。

五、複試時加試科目可能不是二門,有的院校甚至要求五門,理工類考生一般要求有實驗性科目。視招生單位情況而定。

28樓:向日葵

1、基本要求:專科生考研需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即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或2年以上。

2、進修課程要求:進修與報考專業相同或相近的8門或以上(有的院校要求6門或以上)本科主幹課程,並能夠提供學習證明和成績單。

3、英語水平要求:

英語四六級是基礎門檻,分數高有優勢。如武漢大學要求,取得國家英語四級合格證書或英語四級成績報告單(成績在425分以上);廈門大學要求提供cet、gmat、toefl、gre、pets等相關的英語水平的證明。

4、學術**要求:

學術**在公開出版的刊物上發表過,並獲得級別獎項。如北京師範大學要求,在所報考專業領域的學術期刊上以第一作者發表過兩篇以上(含)**;

5、報考專業要求:報考專業與所學專業相同或相近。如武漢大學要求,專科生考研不得跨學科報考。

總結:專科生考研,條件限制嚴格。具體而言,報考普通院校,一般只有基本要求限制;再好一點的院校,有基本要求和報考專業要求兩項限制;211、985、34所院校中的大多數要求較高,會同時提出以上5項要求。

一般而言,院校名氣越大,對專科生考研條件的要求越高。不過,具體還應參考目標院校的招生簡章。

29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30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大專生可不可以考研的?需要什麼條件呢??

31樓:校園小辣椒

考研指南:專科生可以考研嗎?需要符合什麼條件?

32樓:職場心機婊

我們都知道,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直接考研,那你知道大專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嗎?

大專畢業,準備工作兩年去美國讀研究生

一般情況國外不接受中國大專直接讀研,即使有工作經驗也沒用,就算接收那也是三流的實在沒生源的學校接收。一般大專去了要跟著本科讀兩年才可以讀研。所以你可以選擇在國內自考乙個本科 快的話2年內搞定,一定要拿到學位證 或者到了國外跟本科讀兩年再讀研。中國的自考文憑在國外含金量很高的,老外認為自考比全日制還牛...

報考研究生的要求是什麼,報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 3年齡一般不超過40周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第一,大專生畢業滿兩年,就可以考了,這樣的情況屬於同等學歷考生,但是不能跨專業,只能考本專業...

許多高校的研究生招生簡章裡要求大專考生需要修讀5 8門本科主

同等學力允許報考,但是需要滿足相應條件,實際上能走通這條路的很少。就是下面的第三條款 4 參加全國統考的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含普通高校 高校 普通高校舉辦的 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錄取當年9月1日前可畢業本科生。其中 高等學歷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