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在職研究生的目的應該是,為什麼要讀在職研究生?

2021-03-04 06:37:54 字數 5102 閱讀 1020

1樓:漂亮堂客

1.為了來拿乙個比本科好一點的文憑自

2.積累同行中的人脈

3.為了學習專業知識

這是大多數讀在職研究生人的看法。

理由很明確,因為事實就是這樣。

若你想知道為什麼,建議你去看看在職研究生招生、進入大學去打聽下在職研究生們的生活、了解身邊在職研究生們的心態。

2樓:wang林華

讀在職研究生,學員的需求各不相同,條件也各不相同。有些人能拿學位,但有的人沒有條件申請學位。您上面的問題,我覺得都有在職人員報考在職的因素,還有一點在職研的學位證沒有與一般的讀下來的學位證不同。

為什麼要讀在職研究生?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職研究生的學位證書具有極大的含金量

我國在以前是學習蘇聯教育體

系的,重視學術型碩士,最後造出一批和社會脫軌的學術性研究生,在社會上找不到位置,就業難,壓力大。所以研究生跳樓事件頻頻發生。

近兩年我國教育體制改革,已經深深反思這個問題。乙個重大的變化就是,從去年開始,把大部分學術型研究生改為專業型研究生,即專業碩士。以期更加符合社會就業需求。

在職研究生的學位證書在價值和用途上與普研沒有實質性的區別,想讀博士?可以用!想考公務員?

可以用!想出國深造?那更可以了。

在國外擁有學位證書已經足夠,根本不需要檢視學歷證書,更不會在審查時要求同學提供此類證明!當然也有人會說,我們是在國內,看重的還是學歷。

中國的教育一直飽受爭議,幾十年寒窗苦讀只為了那一紙學歷。而常常被人忽視的學位證反而是代表你學識的證書。很多學生曾反應,因為幾門課程沒有通過,補考之後學校只是發了學歷證,並沒有發學位證。

可以看出,即便多次補考,能力還是為能達到規定水平,所以學位證離你而去。其實不然,學位證比學歷證更難獲得。看西方教育,沒有學歷一說,完成乙個階段的學習,具備相應能力才能獲取相應學位。

可以看出學歷只是中國教育體系下的產物,學位才是必然的結果。保你走遍天下的終究還會是學位。

可以負責任的告訴大家,目前大多數公檢法系統、公務員、事業單位、**機關、鄉鎮企業等在職人員,都是選擇這種在職研究生的方式來提公升自己的,除了想要真正學到有用的東西,乙個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為日後評職稱加薪晉公升的時候用,這類在職人員讀研目的非常明確,拿碩士學位,評職稱用。

二、在職研究生能節省大量時間和金錢

學歷公升級也要算一下價效比,2023年乙個悲慘的著名案例就是乙個女研究生因為經濟壓力在宿舍裡自殺。考研是耗時耗錢還最後未必能找到合適工作,尤其對女孩子來講,等到研究生畢業了,因為年齡大了,可能找個理想的物件都很難。最終成了剩女。

在職研究生在學習時間上比較靈活,一般在週末或者假期裡就可參加學習,如果你實在是很忙,也可以選擇網路或者函授的上課形式,不影響你正常工作,在保證你收入**的同時又使自己的學習能力達到提公升!另外有個非常突出的優勢可能大家都已經想到了,正常的統招研究生三年後畢業也不見得能找到工作,而在職研究生本身就有工作,所以畢業後沒有任何就業上的後顧之憂!

三、在職研究生更容易拿到證書

學習和考試不是目的,目的是最後拿到證書。如果最後得不到證書,一切皆是浪費。

在職研究生的考試科目少,只有兩門,一門綜合一門外語,而且因為面對的是正在參加工作的學員,受時間和學習精力的影響,考題難度設定不是很大,外語相對於英語

四、五級左右水平,只有筆試,沒有口試和聽力,綜合考試考的也是一些比較基礎的知識。考試成績沒有單科分數線和總分要求,100分的題,你只要能達到60分及格即可,同樣的科目不同學校考的題目也都是一樣的。考試方式也是非常的寬鬆,允許四年內分別通過,只補考沒有過的科目,只要在4年內全部完成即可;另外在課程設定上也具有很大的優勢,一般普研的選修課程5-10年才能更新一次內容,而在職研究生班的選修的課程時時緊抓熱點,更加有利於學員的職業規劃,提公升學員實際掌控能力,理論與實際相結合,貼近生活,學起來非常有意思。

所以在職研究生的申碩通過率一般都是非常高的。

四、在職研究生助你廣結人脈

在現實社會裡我們都知道,人脈就是財脈,關係就是實力,朋友是第一生產力。

在職研究生可以結交人脈,通過這麼乙個平台對自己的工作生活結交到更多能幫助自己的人。因為在職研究生一般都是社會上已有些實力的人去讀,所以很多人能結交到自己的關係夥伴。有乙個讀金融專業在職研究生的同學,他在班上認識乙個比較有實力的同學,和他開了家公司,他出能力老闆出錢。

在北京買了幾套房子。有這麼好的乙個平台,何苦擔心沒有機會呢?

五、擁有乙個名校名師的背景

具有招收在職研究生資格的學校都是名校。只要你學歷條件符合學校的要求,就有機會聽到名師的課,想認識這些名人、專家也就不是難事。也算是出師名門。

與美國、歐洲等一些發達國家相比,為什麼這麼些年咱們國家努力發展經濟,但是仍然跟他們相差甚遠,有乙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受教育程度,據統計這些國家在職研究生、研究生的比率在70%左右。而在我國還不到10%。所以現在職場中人選擇在職研究生不只有用,而且很實用,雖然邊工作邊學習確實有些累,但是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想要脫穎而出,就需要犧牲一些娛樂的時間、節省一部分生活開銷。

學習上的投資是長期受益的投資,是有賺不賠的投資。

讀在職研究生有用嗎,這是乙個擁有肯定的答案。對於想改變現有人生規劃、職業藍圖及對未來展望著,是非常有用之。如不想改變本有生活格局者,確實沒有多大意義。

播散智慧型的在職研究生,一定能收穫成功的人生

4樓:小柒

從去年的「蒜你狠」、「逗你玩」、「姜你軍」到今年初的油價大漲,以及從未間斷過的「房價調控」,我們肩上的擔子是越來越沉。在這樣的膨脹環境下誰不想公升職加薪,誰不想獲得更高收入?怎麼辦呢?

讀在職研究生就是乙個不錯的途徑。 我們不可能為了讀研去放棄三年的工作機會,放棄三年的工作收入。與其都是讀研,與其都是為了獲得碩士學位,還不如選擇在職研究生,一邊學習、一邊工作。

畢竟這是乙個高速鐵路都在「瘋狂晉級」的時代。後浪推前浪的速度快得驚人,我們如何不被後浪推倒在沙灘上呢?抓緊時間、緊握機會,在職讀研,努力提公升自己吧。

下面我們來理性地分析一下為什麼要在職讀研?在職讀研都有哪些優勢?

一、在職讀研之開班時間靈活 在職讀研一般利用週末和五

一、十一的假期時間進行教學,不會佔用工作時間。

二、在職讀研之工作有保障 在職讀研不必放棄現有的工作,從而不會有經濟負擔,因而就沒有後顧之憂,再者還能繼續深造考博士。在工作的這幾年中就可以把文憑拿到。這樣節省了時間,可以一邊工作一邊積累工作、社會經驗,同時通過更高一級的學習來提高自己的理論知識水平。

三、在職讀研之人脈積累 讀在職研的一般都是職場人士,一方面可以學習到專業的知識,另一方面可以和各種人物近距離接觸,接觸不同層次的人,增加你的閱歷,擴張你的人脈,再就是你可以申請到碩士學位,出國、評職稱都是有力籌碼。

四、在職讀研之學費經濟實惠 在職讀研一般在2萬至4萬不等,與普通研究生的費用不相上下,但脫產讀研會喪失2-3年的工作收入。因此成本比在職讀研要高很多。

讀在職研究生有用麼?

5樓:張雪峰老師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發生了很多變化,17年之前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只有學位證沒有畢業證,但是現在雙證都頒發,提高了在職研究生的含金量,所以近幾年報考人數也有所增長。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獲得院校證書、拓展人脈資源等。

7樓:天津在職研究生

我們可以先來分析一下目前的就業情況和高等教育的乙個趨勢。隨著高校的擴招,

本科生已經不再有很強的競爭優勢了,只有在知識層面和學歷上做進一步的提公升,才能增加自己的應聘砝碼。那麼,你是辭去工作考統招研究生呢還是繼續上班讀在職研究生,下面,分析一下統招研究生和在職研究生的區別。

(1)從上課學習時間來講:統招研究生是脫產全日制學習。在職研究生是利用非工作時間,比如週末時間進行學習。

(2)從錄取制度來講:統招研究生需要參加每年一月份的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簡稱「統考」),被錄取後,獲得研究生學籍。屬於淘汰選拔制,擇優錄取。

修滿學分後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在職研究生指仍在原工作崗位承擔一定工作任務同時進行非脫產學習的研究生,參加研究生課程班不需入學考試,學分修滿者,可由辦班院校發給研究生課程進修班結業證書。滿足申碩條件者,通過研究生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全國統考,並通過學術**答辯後,同樣獲得碩士學位。

(3)從獲取的證書來講:統招碩士研究生最後能夠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和畢業證書。

在職研究生最後能夠獲得與統招研究生一模一樣的碩士學位證書和結業證書。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出來找工作就好多啦,現在在大城市裡都需要文憑啊!

9樓:小宇哥

要是您是想換工作呢,建議還是好全日制的比較好;要是想進行崗位技能的提公升或者職稱職位的提公升,在職研究生就再合適不過了。既可以工作,又可以利用工作之餘的時間取得研究生的學歷學位。如果讀在職研究生的話,建議您還是盡量考一些名校,因為在職考研的難度不是很大,可以嘗試一下一流的好大學,含金量也會高很多。

僅供參考,您可以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處很大的!這樣看你個人怎麼想了

11樓:漆小支晶靈

要看你報讀什麼專業的,有些專業的

學習之後可以將所學知識先學先用,同時也可以積累廣闊的人脈資源,先受益唄。像金融,

法學就社會實踐性很強

12樓:從樹沈秀媛

在職研究生申請學位的同樣需要通過學校考試與全國統考才能拿到學位。獲得的碩士學位證書與統招的碩士研究生獲得的碩士學位證書是一模一樣的,同樣是具有國民教育序列。不論是想要繼續考博、出國深造、參加國家公****及單位中評職稱等,根據國家有關政策,在職研究生所獲得的碩士學位與統招研究生的碩士學位在價值和用途上是完全沒有差別的。

對外經貿大學在職研究生教育一直都在在職教育的前列,是全國價效比最高的本一類重點高校。外經貿承諾為在職研究生配備與統招研究生一模一樣的師資,並且不定期為在職研究生舉行專業講座。目前,對外經貿大學開設了金融學、國際**、企業管理、會計學、英語、行政管理、經濟學、法學等專業的在職研究生課程班。

其中,企管會計專業還可以對接mba,擁有兩條申請碩士學位的途徑,如果可以通過一月份的mma考試,就可以對接外經貿的mba專業,獲得學位和學歷雙證。

對外經貿大學在職研究生校內辦公室

博學樓1322

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是什麼,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目前,在職攻讀研究生主要有四種途徑 同等學力申碩 專業碩士聯考 高階研修班 中外合作辦學。選擇就讀的途徑不同,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也不相同。各位考生要注意甄別哦。一.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 在職人員以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報考條件 1 專科及以上學歷者 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相近專業有特殊貢獻以及成績者 2 ...

想讀在職研究生,我是去年英語師范專業畢業的,已經在高校教書近一年。請問可以通過那些方式獲取研究生

你好,在職人員申請碩士學位的 方式主要有四種方式 1.十月份的全國聯考 學位證 專,2.一月份的工屬商管理 會計碩士 公共管理碩士入學考試 學歷證,學位證 3.同等學申碩 學位證 4.自主命題形式 學位證 這幾種報考方式基本上都是需要本科畢業三年才能夠報考的,唯一不限制工作年限的就只有自主命題形式的...

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是什麼,考在職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啊?

在職研究生目前主要有兩種形式 一是全日制專業碩士在職培養 一月份的聯考 一月份聯考的報考條件,需要本科畢業滿三年或專科畢業滿五年以上 二是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報考條件是需要本科畢業滿三年並具有學位。在職研的單雙證其實沒有實用的區別,單證主要是學位證,而雙證是學歷證書加上學位證書。很多人覺得多一張證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