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管理專業和財務會計專業哪乙個好點?

2023-02-10 04:30:02 字數 6285 閱讀 3573

1樓:秦寄風

財務管理跟會計是兩個專業,簡單的說,會計是管錢的,財務管理是管會計的,財務管理專業其實跟會計專業差不多,一般就是比會計專業多學了高階財務管理、財務分析等有限的幾門課程,除了數學等基礎課外,財務管理專業學的有財務方面的,也有管理方面的,還有國際**類的一些課程,財務管理專業主要講的內容應該側重財務分析,對公司的財務狀況進行分析,對企業今後的經營戰略提出建議,同時參與企業的管理工作。會計學:是指以資金形式,對企業經營活動進行連續地反映、監督和參與決策的工作。

主要在事後核算,重在「算」。說白了,就是做賬,把企業的發票等票據做成會計憑證,再登記入賬,然後編制報表!其實質是,把已經發生的經濟業務系統的核算一遍,以便報表使用者可以很清晰的看到企業的各項業務,各項資產的金額,已經本期實現的收益!

財務管理:是指運用管理知識、技能、方法,對企業資金的籌集、使用以及分配進行管理的活動。主要在事前管理、重在「理」。

相比較與會計,傾向於對資金在使用前和使用中的管理,當然也包括使用後的管理!說白了就是,學習如何使用企業的資金,如何籌集企業的資金(錢不夠花的時候),用完以後,反思下這麼用是否合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財務管理管將來,會計管過去。

3樓:後知後覺

這是乙個不值得討論的問題,兩個專業課程設定非常相近,選哪個都差不多。財管似乎更高階。

財務管理專業和會計專業哪個好就業?就業率高點呢?兩專業有什麼不同呢?

4樓:沒錢錢的故事

財會不分家的,如果硬要說區別,目前來說財務管理好就業點,我是會計專業的,學的主要是財務會計,會計報表的知識深入,財管的主要是資金的管理的深入,會計專業的課財務管理都要學,只是沒有學習得那麼深入,總結~財管學的要多一點雜一點,會計學的少 比較深。

5樓:

財務管理好點,不僅可以從事會計,還可以去投行等金融機構。

6樓:滕州第一掛

沒什麼區別 出來都一樣的。

會計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哪個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都很好啊,財務管理是建立在報表基礎上的,對公司的籌資,融資,成本,利潤進行資料型分析,所以你學財管的話應該也學會計。但個人認為會計時基礎,財管是更高層次的財務活動。希望你能自己做出選擇。

8樓:妮可和小草

應該財務管理會好一點,主要是**,會計主要是核算,不過,具體的話,你要看清這兩個專業的課程,為防止有些學校騙人。我個人比較偏向**;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你想向哪一方面發展,會計專業主要注重的會計的核算跟**,財務管理主要是公司的財務狀況的管理過程,一般為管理層做出決定的重要的分析及公司風險的控制。

10樓:小島知道

會計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的區別是什麼?

11樓:網友

會計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 學的課程都一樣,只是名字不同,沒有實質的區別。

財務管理學和會計學哪個專業好?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學:

研究如何通過計畫、決策、控制、考核、監督等管理活動對資金運動進行管理,以提高資金效益的一門經營管理學科。它是以經濟學原理和經濟管理理論為指導,結合組織生產力和處理生產關係的有關問題,對企業和國民經濟各部門財務管理工作進行科學總結而形成的知識體系。

會計學:會計學是在商品生產的條件下,研究如何對再生產過程中的價值活動進行計量、記錄和**;在取得以財務資訊(指標)為主的經濟資訊的基礎上,監督、控制價值活動,促使再生產過程,不斷提高經濟效益的一 門經濟管理學科。它是人們對會計實踐活動加以系統化和條理化,而形成的一套完整的會計理論和方法體系。

13樓:加油

當然是會計好啦,我就是學會計的,學校招生會計分數比財務管理的分數高很多,會計學很專業,可以根據其服務領域分為財務會計和管理會計,財務管理就算是會計的乙個分支。

14樓:老納愛吃肉

財務管理是主要偏重管理學,以及與會計相關的管理學知識,金融學等會計專業是純會計專業,管理學知識很少。

兩個專業都是以基礎會計和中級會計為基礎的。

管理學學的內容要雜一點,並且都涉及點廣而不精,會計專業精而不廣,對畢業後工作來說,差別不是很大。

請問會計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有什麼不同啊 哪個就業好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更偏向於實際業務操作,對專業行尤其是公司會計業務掌握要求更細、更嚴格。

財務管理則更趨於巨集觀層面的把握,通過財務資料的分析來為公司融資投資等業務提規劃。

就業而言,這兩者畢業後起初做的工作都應該是差不多的,但就專業要求而言,財務管理更注重的是企業高階管理人才的培養,所以前景會好一點,但主要還是看個人了。會計專業則相對容易就業,但由於畢業生太多,供大於求的現象已經很明顯了~~

16樓:小島知道

會計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的區別是什麼?

財務管理專業與會計專業的區別是什麼,哪個更好就業

17樓:恆企教育

財務管理其實比會計的層次更深,但是可操作性有點差,東西很抽象,大多數東西不想會計那樣都有明確的方法和操作規範,比較難學,但是若是真的學成的話,前景比會計在一定程度上要好的多。學習之前先來做乙個小測試吧點選測試我合不合適學會計。

18樓:小島知道

會計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的區別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一般在國內是指企業的財務管理。財務管理是企業的「心臟」。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

財務管理是研究如何通過計畫、決策、控制、考核、監督等管理活動對資金運動進行管理,以提高資金效益的一門經營管理學科。

該專業可以繼續深造。

本科生畢業後也可以選擇學習深造,報考碩士較集中的專業有會計學、會計、工商管理、企業管理等。

拿到資格證競爭添實力。

考生畢業後如果能夠考取相應資格證書,會在求職中為自己增加競爭力。很多用人單位對資格證書是認可或有上崗要求的。常見的同財務管理、會計有關的證書有以下幾種:

會計師從業資格證、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註冊會計師證書等。

人才需求量越大,就業面寬。

畢業生的主要去向是到**機關和事業單位從事會計核算、財務管理等工作;到會計師事務所、審計事務所等中介機構從事審計、資產評估、管理諮詢等工作;到銀行、投資公司、**公司等金融機構從事財務分析、投資分析、資本運作等工作。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大學本科會計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

20樓:小島知道

會計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的區別是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專業重點在財會實務,財務管理重點在管理。從就業的角度會計專業更好一些!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嘛,以身試法!

本科的話會計學更好,碩士研究生財務管理更好本人本科是會計學,工作三年了。

第一年財務主管。

第二年財務經理。

第三年跳了,現在做財務稅諮詢中。

在中國的話會計學更好,去香港的話財務管理更好有個朋友的小孩是學財務管理的,富人家的孩子現在在香港乙個上市公司做財務分析的,收入很高但是我非常的佩服他,作為富人家的孩子能乙個人沒有人教連續工作七十多個小時。

23樓:

這個因人而異了,總體來說,會計學是實踐性很強的一門學科,就算大學畢業找到專業對口的工作,也得學習很長一段時間才能真正完全上手。而財務管理,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更偏向於管理,只是這管理是建立在一堆資料和賬目的基礎上的。簡單一點說就是,會計把每個月、每個季度、每年的帳做好以後,財務管理人員對帳進行分析,解剖,然後看企業的未來發展趨勢,如營運能力呀,負債能力呀等等~~~企業ceo及其智囊團在在其基礎上制定其戰略方針~~~額·~~說的比較大,但大概就是這麼個分工,也就是區別啦·~~

會計學和財務管理專業,哪個專業就業前景好

24樓:杞鳴淳於澤

這東西不好說,我把他們的聯絡與區別給你說說,你自己斟酌一下,財務管理名字好聽哈,有點領導的味道,和會計他們同屬於管理類學科,他們的關係是這樣的,會計,是提供企業財務資訊的,而財務管理是利用這些資訊為企業作出財務決策的,比如企業應該從銀行借多少錢來投資啊,企業應該分多少利潤給股東啊,簡單來說,就是管錢的,所以,會計是基礎,你會計學不好,肯定學不好財務管理,財務管理是建立在會計之上的,是會計的乙個分支,又高於會計,因為現代會計更偏向於管理,學財管,首先要有紮實的會計基礎,會計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在大一大二開的專業課可以說是一樣的,會計的要開財務管理,財務管理的要學習會計,大三以後才開始分支,會計去學管理會計,預算會計等,財務管理的去學公司財務管理,企業財務管理等,以後工作,首先都得從基層幹起,就是當會計,不管你學會計,還是財務管理,關鍵是考證,會計從業,初級,中級,註冊會計師,acca,進大一的時候就著手準備考吧,不用等到學校開專業課才開始學習。再提一句,初級中級這些證件都是要工作經驗這些的,不怕,一般你去學校報培訓的都可以給你搞定工作經驗這些的,acca是國際公認特許註冊會計師,以後主要是去外企工作的,當然要求英文要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仁和學校老師解答:兩個都好,這個主要看你們學校開設的這兩個專業所設的課程有哪些,還有你自己能學到什麼程度。

單從名稱上來說,財務管理更高階點,事實上會計學跟財務管理基本一致,只不過是不同校區設定的學科稱謂不同。

如果說你想學財務,學校基礎教給你的都是基礎理論的知識,進入行業,想找到好工作,前提還是要看你個人的能力,即你在學校裡面能學到多少,能拿到哪些證書,從業?初級?注會?

還是稅務師? 其次,你在學校期間能否積累一定的實踐經驗?或者有沒有課外系統培訓下如何給新辦企業建賬、做賬、一般納稅人企業如何納稅?

怎麼做報表?如何分析報表?等等,這些才是你能否應聘到好單位,拿到高工資的關鍵!

如果說你能具備上述綜合的能力,而且能夠在財務行業持續沉澱10年以上,有大型企業的財務管理經驗,能做到財務經理甚至是總監,年薪幾十萬甚或百萬都是沒有問題的,因為任何行業永遠缺的都是「塔尖上」的人才!

26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以後發展方向更全點。

會計學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哪個好?兩者有什麼區別?

27樓:小島知道

會計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的區別是什麼?

28樓:風淘紫

我是會計系畢業的,也開過財務管理的課,但是我們的會計課也跟財管系一起上,她們的財管課我們也上,總的來說,會計還是比較專業細緻,財管總括一些,但沒會計那麼細緻吧,看你自己喜歡和擅長做哪方面了。

29樓:粥公尺姑涼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會計學與財務管理區別:1.

不同的概念。財務是在一定總體目標下的資產購買、投資、融資和管理的決策系統。和會計的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具體方法的使用,完成單位的經濟活動,連續、系統的核算和監督,通過對交易或者事項識別、測量、記錄和報告,並提供有關單位的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等資訊的一種經濟管理活動。

2.不同的功能。會計的基本職能是會計和監督。財務的基本職能是**、決策、計畫和控制,重點是資金的組織、運用和管理。

3.會計是資訊的創造者,財務管理是資訊的使用者。4.從大學專業設定的角度來看,財務管理要麼是會計專業的乙個方向,要麼是獨立於會計專業,要麼是獨立於金融專業。

其實,從會計學和財務管理本科階段的課程來看,兩者有很多學習內容都是比較相似的,都會學習會計學和財務管理的課程。財務管理專業相當於是會計學和金融學的結合,更注重的是企業資金流轉的操控,而不僅僅是記錄。而會計學則是比較專一,相對來說,工商管理專業學的要更寬一些。

而且因為財務管理加入了很多金融經濟方面的知識,所以,會計學在會計方面的知識則會學的更深一些。但財務管理和會計相比則是就業面更寬一些,因為學的比較廣。至於會計學和財務管理哪個更好,只能說兩者都是比較熱門的專業,哪個的發展前景都不差,而且都有各自的優勢和特點,所以,還是要看個人實際情況,看更適合哪個專業就學習哪個專業比較好。

財務管理專業好還是會計專業好呢,會計專業和財務管理專業有什麼區別?哪個好?

在現實社會的工作中,財務管理專業和會計專業都差不多,沒有太大區別。我本人1984年開始從事財會工作,至今仍在本行。個人覺得,職場新人中,會計專業稍顯優勢 入職幾年後,財務管理專業略勝一籌。個人一點愚見,僅供參考。應該說會計這一職業要求專業性很強,既要有一定的理論水平又要有工作實踐經驗,如果你想在這方...

請問您是財務管理專業還是會計專業??

財管或者會計,除非是搞研究,或者想在大學裡面當老師,要不然考研還真沒什麼用。像財管 會計類的證書,如註冊稅務師 註冊評估師 中級會計師等,都是要有工作經驗才能考的。個人覺得,會計是門技術活。雖然理論也需要,但理論結合實際,才能更好的理解書上所說的東西。個人建議,如果想考研的話,可以選擇其它專業的。當...

對財務管理專業的認識和理解,財務管理專業優勢有哪些

會計更側重賬務處理,而財務管理則側重成本 資金等方面的管理,包括財務分析等工作。財務管理和會計是乙個事務的兩個方面,會計重在核算,財務重在管理,簡單說 算是為了管,管離不開算,而在實際工作中,財務和會計通常不做具體區分。財務管理專業主要學習財務 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從業前需要受財務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