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管理?(你的個人理解),什麼是管理?你怎樣理解它?

2021-05-14 14:09:24 字數 5601 閱讀 5092

1樓:明瀚企業管理

我個人理解管理就是「如何通過別人的努力以完成工作」,然後通過企業實際情況盡快改變或調整自己的工作方式和思維方法,以達到職位要求,在適當的管理範圍內(意指資金,原料及人員等),指揮別人(而不是親自動手)準時完成工作任務。

2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就是通過計畫、組織、領導和控制,協調以人為中心的組織資源與職能活動,以有效實現目標的社會活動。

什麼是管理?你怎樣理解它?

3樓:於昌斌的

通常來說管理是指組織為了達到個人無法實現的目標,通過各項職能活動,合理分配、協調相關資源的過程。其理解要點體現在以下五個方面:

(1)管理載體是組織。組織包括企事業單位、國家機關、政治黨派、社會團體以及宗教組織等。

(2)管理的本質是通過合理分配和協調各種資源的過程。「合理」是從管理者的角度來看的,因而有侷限性和相對的合理性。

(3)管理的物件有相關資源,即包括人力資源在內的一切可以呼叫的資源。

可以呼叫的資源通常包括原材料、人員、資金、土地、裝置、顧客和資訊等。在這些資源中,人員是最重要的,管理要以人為中心。

(4)管理的一般職能活動包括資訊、決策、計畫、組織、領導、控制和創新。

(5)管理的目的是為了實現既定的目標期望,而該目標僅憑單個人的力量是無法實現的,這也是建立組織的原因。

4樓:我是大角度

管理是在特定的環境下,對組織所擁有的資源進行有效的計畫、組織、領導和控制,以便達成既定的組織目標的過程。

認識管理應該從管理的源頭開始,人類文明程度及其社會性發展到一定階段便出現了管理。

管理最初是掌管事務,傳說黃帝時代設百官,「百官以治,萬民以察」,百官就是負責主管各方面事務的**。管理一詞出現很早,原來既可以是動詞,也可以作名詞,如「萬曆中,兵部言,武庫司專設主事一員管理武學」,其中管理為動詞;如「東南有平海守禦千戶所,洪武二十七年九月置。

管理的任務是設計和維持一種環境,使在這一環境中工作的人們能夠用盡可能少的支出實現既定的目標,或者以現有的資源實現最大的目標。

細分為四種情況:產出不變,支出減少;支出不變,產出增多;支出減少,產出增多;支出增多,產出增加更多。這裡的支出包括資金、人力、時間、物料、能源等的消耗。

總之,管理基本的原則是「用力少,見功多」,以越少的資源投入、耗費,取得越大的功業、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最初是掌管事務,傳說黃帝時代設百官,「百官以治,萬民以察」,百官就是負責主管各方面事務的**。管理一詞出現很早,原來既可以是動詞,也可以作名詞,如「萬曆中,兵部言,武庫司專設主事一員管理武學」,其中管理為動詞;如「東南有平海守禦千戶所,洪武二十七年九月置。又有內外管理、又有碧甲二巡檢司」,其中的內外管理,為名詞,表示官職。

管和理都有表示管理、經營的意思,如《水滸》中「如今叫我管天王堂,未知久後如何」,《柳敬亭傳》中「貧困如故時,始復上街頭理其故業」。管理表示掌管、管領、管攝、管主、管治、治理、經理的意思。在外國,英語裡面管理是manage(動詞)、management(名詞),management既可表示管理,也可以表示管理人員。

擴充套件資料管理可以分為很多種類的管理,比如行政管理、社會管理、工商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情報管理等等。在現代市場經濟中工商企業的管理最為常見。每一種組織都需要對其事務、資產、人員、裝置等所有資源進行管理。

每乙個人也同樣需要管理,比如管理自己的起居飲食、時間、健康、情緒、學習、職業、財富、人際關係、社會活動、精神面貌(即穿著打扮)等。企業管理可以劃為幾個分支: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生產管理、物控管理、營銷管理、成本管理、研發管理等。

在企業系統的管理上,又可分為企業戰略、業務模式、業務流程、企業結構、企業制度、企業文化等系統的管理。

管理不僅僅指工商管理,雖然在現代市場經濟中工商企業的管理最為常見。除了商業管理,還有很多種類的管理,比如行政管理、經濟管理、社會管理、城市管理、衛生管理等等。每一種組織都需要對其事務、資源、人員進行管理。

在市場經濟法制化越來越重要的時候,又誕生了乙個新的管理學派:法商管理學派

6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是指在特定的環境條件下,以人為中心通過計畫、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及創新等手段,對組織所擁有的人力、物力、財力、資訊等資源進行有效的決策、計畫、組織、領導、控制,以期高效的達到既定組織目標的過程。

管理是指在特定的時空條件下,通過計畫、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反饋等手段,對系統所擁有的生物、非生物、資本、資訊、能量等資源要素進行優化配置,並實現既定系統訴求的生物流、非生物流、資本流、資訊流、能量流目標的過程。

拓展資料:管理可以分為很多種類的管理,比如行政管理、社會管理、工商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情報管理等等。在現代市場經濟中工商企業的管理最為常見。

每一種組織都需要對其事務、資產、人員、裝置等所有資源進行管理。每乙個人也同樣需要管理,比如管理自己的起居飲食、時間、健康、情緒、學習、職業、財富、人際關係、社會活動、精神面貌(即穿著打扮)等。企業管理可以劃為幾個分支:

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生產管理、物控管理、營銷管理、成本管理、研發管理等。在企業系統的管理上,又可分為企業戰略、業務模式、業務流程、企業結構、企業制度、企業文化等系統的管理。

7樓:腳丫子向上

管理者為了履行自己的職責必須承擔的任務和必須採取的實踐,管理者的責任以及組織當中的領導群體的責任。管理者為了履行責任必須承擔的各種錯綜複雜的任務和必須採取的實踐。資訊革命和知識型社會對管理者和管理當局提出的各種新要求。

《管理(下冊)(原書修訂版)》:彼得·德魯克的《管理:使命、責任、實務》最初出版於2023年,在該書出版之後,德魯克繼續從事寫作、教學和管理諮詢工作長達32年。

作為《管理:使命、責任、實務》的修訂版,《管理(下冊)(原書修訂版)》在原著的基礎上,融入了德魯克於1974-2023年間有關管理的著述,所使用的材料。幾乎全都來自德魯克的作品。

約瑟夫a.馬恰列洛把新材料糅進原著,以新替舊,刪除了原著中一些已經過時的內容。對其中的具體事例做了盡可能多的更新。

拓展資料

簡介做為領導必須是熟悉管理之道的,才能「根子」上把公司引入良性發展的軌道,否則,不管再怎麼努力,公司都會身陷泥潭。

最優秀的公司領導,不是乙個只知道出現問題才去解決的「醫生」。而是乙個提前防範可能出現問題的「先知者」;因此,他必須成為這個公司的管理大師。

公司領導處於乙個團體的中心地位,是公眾人物,他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或明或暗地處於別人的關注之中,在公眾場合也許我們可以全力以赴地扮演好自己的領導形象,但是,在自己認為群眾和下屬看不到的時候也要言行有度、舉止規範,讓下屬看到最真實的自我的時候,也是讓他人最有印象的時候,也是管理與協調好公司的關鍵之一。

你是如何理解管理的?

8樓:百度使用者

管理是設計和保持一種良好環境,使人在群體裡高效率地完成既定目標。對於任何乙個企業其主管人員的根本目的是創造盈餘,即創造一種環境,使人們在這個環境裡,投入最少的時間、資金、原材料和個人的辛勞,完成集體的目標。或者說,他們在這個環境裡,使用現有資源,完成預期的目標越多越好。

一、管理者必須具備的個人特點和管理才能

1、有管理的願望:乙個合格的管理者必須有從事管理工作、影響他人以及通過與下級的共同努力取得成就的強烈願望。較高的地位和優厚的薪金可能是促使有效管理的乙個重要因素,但強烈的管理願望才是管理者實現高效管理的原動力。

2、與人交往的才能和感情的交流:乙個合格的管理者必須具有通過書面報告、信件、談話和討論與人交往的能力。要有理解別人感情的能力,並能應付交往中出現的各種情況。

3、正直和直率:這是乙個合格管理者必須具備的最高道德品質。只有在工作中錢財方面以及與他人相處中作到誠實直率,努力使上司了解本人的情況,堅持做到完全真實,才能成為乙個真正意義上的合格管理者。

4、過去作為管理者的業績:任何乙個行業,不可能從普通職工中挑選出高層的管理者,因為他們沒有管理工作經驗,而過去作為管理者的工作業績可能是對管理者今後工作表現的最可靠的預報材料。在某種意義上來講,在公司裡取得的工作經驗是乙個管理者事業成功的關鍵。

5、技術才能:它是乙個合格管理者所必須具備的運用工具和特殊技術的能力。對於任何一項管理工作它都包含特定領域所需的特殊知識和技能,只有具備了這些基本能力才能實現高效的管理。

6、與人工作的才能:這種才能體現了一種合作的力量,只有具備了同其他人共同工作的才能,才能開創一種環境,使人們感到放心,並可隨便表達意見。

7、概念的才能:只有具備這種才能,才能看到「大局」、認識某種情況下的關鍵要素並懂得各要素之間的關係。

8、設計才能:要成為乙個較高層次的有效管理者,必須不僅僅能看出問題,還必須具有乙個優秀設計工程師的能力,能找出實事求是地解決問題的辦法。只有具有這樣一種設計才能,才能根據各種面臨的現實設計出乙個可行的解決問題的辦法。

9、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乙個合格的管理者必須能夠看出問題,分析複雜的情況,並通過解決所遇到的問題利用出現的機遇。他們必須審視周圍環境,並經過合理的過程看到那些影響機遇的因素。

9樓:不興聊璧

服裝銷售的競爭歸根到底就是客源的競爭。只有獲得源源不斷的客源,才能擴大市場占有率,從而獲得競爭優勢促進企業持續發展。為了獲得更大的客源市場,服裝銷售廣泛地採用了**戰略、質量戰略、**戰略等多種競爭手段。

儘管現代的企業界都認識到顧客資源是企業競爭力的歸宿,但在經營過程中,顧客管理戰略並沒有得到全面應用與實施,實為一大缺憾。

整合顧客資訊

第一,整合顧客資訊的首要步驟是建立顧客資訊卡。建立顧客資訊卡是實施顧客管理的基礎。在顧客資訊卡中除了記錄遊客的年齡、性別、愛好、收入水平、居住地等基本資料之外,盡可能的記錄顧客在消費產品過程中的一些偏好,這些資料的獲取主要集中在售中顧客管理階段實現,而售前顧客管理為售中顧客管理的實施提供了必要的資訊基礎,售後顧客管理則是全過程顧客管理重要的後續階段。

第二,定期與顧客聯絡。聯絡的內容包括:給顧客寄發適合其口味的產品廣告信函或電子郵件、告訴顧客企業在特定時期所開展的酬賓活動等。

將顧客反饋回來的資訊記錄在顧客資訊卡上,為更細的市場劃分打下基礎。

第三,隨時更新顧客資料。由於顧客本身處在不斷變化之中,對客戶的資料也應隨之進行不斷的調整。顧客資訊卡中的內容需求在與顧客進行聯絡的過程中,根據反饋回來的資訊,不斷的調整,剔除陳舊的或已經變化的資料,及時補充新的資料

,確保資訊卡能及時反映客戶的變化,使之更接近於顧客本身的情況,更真實的反映顧客的要求,使全過程顧客管理保持動態性。

2分析顧客資訊

顧客資訊卡建立後應進行定期的分析,使之成為企業營銷工作的乙個指導指標,不能置之不理,否則就會失去其價值。明確的知曉顧客的需求後,能快速決定企業自己是否可以為之提供其所希望的產品,如果回答是肯定的,可以立刻開展下一步的準本工作,從這個角度出發,同樣可以去培養造就忠實顧客。所以,企業需要定期分析顧客資訊,可以說,全過程顧客管理成功與否的關鍵就在於企業能否用先進的理念和精確的模型對整合化的顧客資訊進行模擬和分析

,挖掘顧客潛在價值,為企業發展潛在顧客提供依據。3

面向顧客的戰略決策

第一,引導顧客的消費。服裝產品的核心是給予顧客一種美的感覺或者是身份的提公升,企業應通過售後顧客管理建立起企業與顧客之間的互動機制,在仔細分析了顧客需要的基礎之上,以專業推薦相關的類似的產品的方式,引導選擇,為將原本要流入其他企業的顧客重新拉回來增加可能性。

第二,提公升顧客讓渡價值。通過增強提供的產品、服務、人員、形象等價值,提供整體顧客價值,或通過降低**,減少顧客的時間、精力等,減少整體顧客成本,或兩者同時進行,從而提公升顧客讓渡價值。

如何合理的管理你的時間?你是怎樣進行時間管理的?

如何更好的管理你的時間?你是怎樣進行時間管理的?怎樣合理進行時間管理?一 提前制定工作計畫。工作沒有計畫,就容易盲目,找不到努力的方向。所以,要提前制定符合自己的工作計畫,合理安排工作時間,並嚴格遵守執行。二 對工作任務進行優先順序排序。首先要明確自己的工作任務及目標,然後根據工作任務的輕重緩急進行...

為什麼說管理是科學和藝術的統一,如何理解管理是科學性與藝術性的統一

管理是一門科學。具有科學的特點,以反映客觀規律的管理理論和方法為指導,有一套分析問題 解決問題的科學的方 而且,作為總結管理規律的管理學所具有的特點也足以證明管理是一門科學。1 客觀性。管理學的研究物件是人類社會中各種組織的管理活動,它從客觀實際出發,揭示管理活動的客觀規律,它是一種科學知識,是對客...

扁平化管理怎麼理解,什麼是扁平化的管理?

扁平化管理,從詞義上講即可做動詞理解,也可作名詞理解。在理論上,扁平化是與傳統科層制相對立的組織結構模式 在實踐中,扁平化意味著靜態的組織結構外形,動態的管理過程,以及內化的管理價值。外形的扁平永遠都不是真正的扁平化管理,但是外形扁平可以帶來形式的合法性 動態管理流程的重組和再造,確立上下級關係的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