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公升個人管理能力有什麼方法,如何讓自己的管理能力提公升

2021-11-03 11:21:45 字數 4905 閱讀 2417

1樓:波士商學教育

在企業的經營活動中,每乙個管理者都可以說是企業的支柱,管理者能力的高低直接影響管理的有效性、影響企業經營效益獲取更大利益和發展。作為一名現代的企業管理人員,不能把自己的水平和能力僅僅定位在滿足於一般的巨集觀性的企業經營管理上。提高管理者能力的根本環節在於自身,自身不提高將會影響團隊的力量。

因此,如何進一步提高管理能力,我認為應從下面幾方面著手。

一、管理能力的提高,關鍵在於加強學習。

作為管理者必須增強與時俱進的學習意識,把學習擺在重要地位,學習是提高管理者知識水平、理論素養的途徑。我們在工作中獲得的是經驗,而理論學習賦予我們的是進一步實踐的有力**。只有不斷地學習和更新知識,不斷地提高自身素質,才能適應工作的需要。

從實踐中學習,從書本上學習,從自己和他人的經驗教訓中學習,把學習當作一種責任、一種素質、一種覺悟、一種修養,當作提高自身管理能力的現實需要和時代要求。同時,學習的根本目的在於運用,要做到學以致用,把學到的理論知識充分運用到工作中,提高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增強工作的預見性和創造性。通過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實踐積累,從而不斷地提高自身的管理能力。

二、管理能力的提高,要樹立創新觀念。

創新是現代管理的重要功能之一,管理創新與科技創新不同,它不是個人行為,而是一種組織行為,即是一種有組織的創新活動。因此,促進創新的最好方法是大張旗鼓的宣傳創新,激發創新,樹立創新觀念,使每一位組織成員都奮發向上,努力進取,躍躍欲試,大膽嘗試。要造成一種人人談創新,時時想創新,無處不創新的組織氛圍。

企業管理是處在不斷變化的動態環境中,許多情況是無先例可循的,特別是要使每一位管理者認識到管理不僅僅是用既定的方式重複那些已經重複了許多次的操作,更重要的是要不斷去探索新方法,找出新程式,不斷提高管理質量。因此,公司提出2023年的經營管理思路「觀念創新出思路,管理創新出成效,科學創新出效益,機制創新出人才」,這就需要各級管理者進一步打破因循守舊的觀念,樹立大膽創新的觀念,自覺運用創新思維,完成公司的經營目標。

三、管理能力的提高,要有良好的執行力。

執行力是管理者具備的最基本條件,乙個出色的管理者應該是乙個好舵手,遭遇風浪時,臨危不懼,身先士卒。執行力體現在完成公司目標的程度上,管理者必須執行公司確立的目標,使目標清晰具體落實。作為管理者落實執行力上,最基本的就是嚴格執行公司的既定目標與規章制度,按時完成各項工作,認真履行組織賦予的職責。

管理者的個人素質以及思維方式,對執行力會產生決定性的影響,因此,對於管理者,除了集思廣益、博採眾長之外,還應不斷鍛鍊對整個管理過程進行規劃發展、遠景展望的能力,不能停留在表面的工作點上,工作中必須有計畫,有總結,這樣才能保證執行的效果,執行過程中絕不能隨遇而安,想如何就如何,這樣只會影響管理質量。

2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合易認為:管理者需要解決很多比較實際、專業的事務,需要過硬的業務能力和素質,從而在組織中「讓人心服口服」。為此,可從以下方面努力:

1、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心。事業心是管理者努力成就一番事業的奮鬥精神和熱愛工作、希望取得良好成績的積極心理狀態。

2、堅持學習不斷完善自己。管理者在進行管理的過程中必然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新問題,如果用舊知識去解決新問題,必然會導致很多問題的出現。能夠不斷學習的管理者可以讓自己越來越有魅力。

3、關心自己的每乙個員工,對他們有深厚而真摯的情感。公司的發展和運營是每乙個員工共同努力的結果,他們也是公司的主人公之一,理應得到關注和鼓勵。如果企業的氛圍像家庭一樣溫暖,那麼員工定會為了共同的目標而付出更多的努力,實現企業和員工個人的雙贏。

3樓:小明明正能量短**

職場中,提高管理能力的五個方法,讓下屬對你更忠誠

如何讓自己的管理能力提公升

4樓:明瀚企業管理

很多成功人士都有乙個共同的體會:要想有所作為,就必須提公升自我管理能力。縱觀古今中外,凡大成者,絕不僅僅是被別人管理或管理別人中獲得成功的,無不是通過嚴格的自我管理才獲得大成和圓滿的。

只有學會了自我管理,才會把自己造就成乙個能夠持續成功的人。

1.時間管理能力

每個人都同樣地享有每年365天、每天24小。可是,為什麼有人能夠在有限的時間裡既完成了輝煌事業又能充分享受到親情和友情,還能使自己的業餘生活多姿多彩呢?他有三頭六臂嗎?

他們會分身術嗎?時間老人過多地偏愛他們嗎?不,關鍵的秘訣就在於成功人士善於進行自我時間管理。

2.人際管理能力

有人說「成功=30%知識+70%人脈」;更有人說「人際關係與人力技能才是真正的第一生產力。」因為人的生命永遠不孤立,我們和所有的東西都會發生關係,而生命中最主要的,也就是這種人際關係。因此,要想成功,就應該加強自我人際管理能力。

3.目標管理能力

生命的悲劇不在於目標沒有達成,而在於沒有目標。目標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目標是指引我們工作的總方向。

我們每天的生活與工作,其實都可以理解為:乙個不斷地提出目標,不斷追求目標並實現目標的過程

4.壓力管理能力

情緒能改變人的生活,有助於改善人際關係和說服他人。情商高的人可以控制、化解不良情緒。在成功的路上,最大的敵人其實並不是缺少機會,或是資歷淺薄;成功的最大敵人是缺乏對自己情緒的控制。

成功人士善於管理自我情緒。

5.行為管理能力

根據社會倫理和組織所要求的行為規範,每個人的行為都可以分為正確的行為和錯誤的行為。我們要堅守的正確行事規範,不斷將自我行為進行管理以達到職業化行為規範的要求。能夠對自己進行好職業行為管理,堅守職業操守,是優良職業素質的成熟表現。

6.學習與成長的能力

學習是人類生存與發展的推動力。人不是生而知之,而是學而知之。知識和能力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從學習和實踐中來的。學習能力是優秀競爭力的表現,也是人類靈性的表現。

7.自我反省管理能力

失敗不是成功之母,只有善於不斷從失敗中反省,才是成功之母。因此,也可以這樣說:「反省是成功的加速器。

」經常反省自己,可以去除心中的雜念,可以理性地認識自己,對事物有清晰的判斷;也可以提醒自己改正過失。我們只有全面地反省,才能真正認識自己,而只有真正認識了自己並付出了相應的行動,才能不斷完善自己。因此,每日反省自己是不可或缺的,「反省自己」應該成為我們工作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

不斷地檢查自己行為中的不足,及時地反思自己失誤之原因,就一定能夠不斷地完善自我。

我們只有堅持自我管理,成功就一定會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如何能提高自我管理能力

5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各家眾說紛紜,私人看法如下:

對自我的管理,一般會有對情緒的管理,對習慣的管理,對工作的管理等方面。

首先,情緒管理方面,你可以通過匿名的調查或者親屬反饋或自我盤點,找出情緒中最影響你的一項,找到之後制訂針對性的對策。比如:易怒,(搜一下,網上很多)方法有很多,例如可以找到易怒的爆點,進行爆點耐力聯絡。

憤怒時,深吸幾口氣,默念停3秒鐘再出口等等。

其次,習慣方面,也是先盤點對自己最不滿意的地方是什麼。然後制訂對策。比如:

懶惰,網上也有很多方法,可以盤點下身邊親戚、朋友,誰是最勤快的人。找某段時間跟他/她一起生活一段時間。按者勤快人的習慣做每一件事,堅持21天以上。

或者請身邊的親人監督,對照勤快人的做法,每一項未做到,將受讓自己難受的懲罰。

再次,工作方面,跟團隊中優秀的人學習,別人的經驗、工作習慣、工作方式、方法等;還有對時間、計畫的管理方法

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不在於方法,在於決心。

6樓:波士商學教育

自我管理是一種高層次的參與式管理,員工可以對自己的工作有更多的控制權,同時也就承擔了更多的責任,對於有能力進行自我管理的員工來說,這種挑戰可以提高他們的工作滿意度;而對於管理者來說,自我管理可以降低組織內部的管理成本,提高企業運作的效率。

闡釋這個概念相對容易,但真正有效地實行卻並不容易,一方面是因為員工本身的侷限,另一方面也可能源自外部環境的欠缺。

自我管理其實是對特定型別員工而言的,並非適合於所有人。通過有關實證研究發現,自我管理型員工一般具備以下特徵:

第一,良好的職業道德。員工自我管理在一定程度上意味著員工本人對自己所從事工作的具體過程具有較大的自主權,這就需要員工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能本著對企業負責的態度,確保不會因為外部監督的減少而降低對工作的要求或出現低效率的情形,避免出現為了短期利益而損害企業長遠健康發展的情況。

第二,較強的專業技能。自我管理允許員工對既定的工作目標採取不同的實現方式,員工必須具備某一方面的專業知識或技能,以便對可供選擇的目標實現途徑進行分析、判斷,並選擇最優的方式來實現。如果專業知識或技能有所欠缺,在面對臨時出現的問題時就可能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從而影響工作目標的達成。

第三,較強的自我調適能力。工作節奏的把握、時間的安排、自我激勵、個人狀態的調整都是員工自我管理中必然要解決的重要問題,這些問題的解決與否同員工本人是否具有較強的自我調適能力有很大關係。

金融企業的員工素質整體較高,具有比較好的實施自我管理的基礎,但如同其他的管理亞類一樣,自我管理也是一門科學,需要不斷地學習和修煉,提高管理的水平和技巧。那麼,員工如何才能實現自我管理呢?

首先,保持正確的心態。企業允許部分員工進行自我管理是為了滿足這部分員工自主的需要而不是對他們的放任,所以,員工應當以積極的心態面對自我管理,對工作抱以熱忱;而且,在工作中進行自我管理對員工個人能力的提高也有很大裨益,因此,要珍惜自我管理的機會。

其次,主動地規劃工作。自我管理意味著員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自主設定具體的工作步驟、目標達成的方式及途徑,為了能夠按時、保質地完成工作任務,積極地對工作進行規劃顯得非常必要,這中間包括時間的安排,節奏的控制,次序的調整,等等。

再次,堅持持續地學習。員工在工作中進行自我管理,就有權對具體工作流程、解決問題的具體方法進行一定的嘗試,這就需要他們具有良好的分析判斷問題的能力,可以通過持續地學習提高專業技能,在自我管理的過程中更加游刃有餘。

最後,平衡個人的工作與生活。能夠進行自我管理的員工往往具有比較好的自我激勵能力,對工作具有強大的內驅力,從另乙個角度來說,也會因此經常處於比較緊張的工作狀態。但「張弛有度」的節奏才是有持續競爭力的,因此,成功的自我管理者需要注意平衡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簡言之,就是要身心愉快地完成工作。

什麼是管理能力,什麼是管理能力管理能力包括哪些

在影響管理行為的管理要素中,管理者在管理活動中處於主導地位。在客觀條件相近的兩個組織中,決定管理工作好的關鍵因素就是管理者。管理者能力的高低,對保證組織目標的實現和管理效能的提高,起著決定性的作用。因此,管理者的管理能力就成為管理學研究的乙個重要課題。管理的本質就是追求效率,因此,管理者的管理能力從...

如何提高管理能力,如何提高自身的管理能力?

如何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1 充電 知識改變命運!作為乙個管理者需利 用業餘時間,經常性的看些與管理相關的書籍,或者上網查一些管理方面的資料及前輩們的管理心得。2 運用。理論的東西具備了,下一步就是如何靈活的運用,否則就與 紙上談兵 沒有兩樣了。其實管理還是靠平時經驗的積累。3 要養成勤思考的習慣。為...

提公升個人能力的方法有哪些,提公升自己的能力的方法有哪些?

37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案例,馬上回覆您。您好,據查,有很多方法的呢,您這邊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參考一下的呢 第一,學無止境。學習內容主要包含三個分類 文化基礎知識積累 社會 人際關係經驗積累 專業技能知識 第二,用心觀察。觀察上司 優秀的同事的工作技巧,有意識地總結自身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