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錄用和普通錄用有什麼區別

2021-06-25 15:18:33 字數 869 閱讀 7167

1樓:用心看世界的我

(1)對空缺職位編寫詳盡的職務說明書

在選拔人才之前,要弄清楚獲取的人才主要做哪些工作,在企業中的位置怎樣,具備什麼素質的人才能夠勝任這樣的工作,所有這些問題都是通過職務分析形成職務說明書加以解決的,因此可以說職務說明書提供了人才選拔的依據以及與應聘者進行有效溝通所需的資訊。

(2)根據職務說明書確定選拔標準

選拔標準是建立在職務分析的基礎上的,是用人單位決定錄用什麼樣的人的基本條件,是乙個人完成工作所必備的特性。

一般來說職務說明書主要說明什麼型別的人能夠勝任工作,列出了該職業所需的技能和資格條件。

(3)確定選拔渠道

選拔渠道的選擇對於人才的選拔具有非常重要的影響作用,企業的選拔渠道有兩個:一是外部招聘,一是內部招聘。對企業來說,這兩種渠道各有利弊 。

由於兩種渠道各有優劣,因此企業在選擇是從內部招聘還是從外部招聘時,往往需要綜合考慮這些利弊,視企業的實際情況來定。

(4)選擇選拔的方法

人才的選拔方式有很多種,常用的選拔方法有簡歷篩選、推薦信核查、筆試(能力測驗、人格測驗)、面試、評價中心技術等。

使用人才選拔的技術,目的是找到最合適的人,「最合適」的判斷標準是人才到企業後能否為企業創造價值,能否有較高的工作績效。對各種人才選拔技術進行評價的方法,主要是比較人才選拔時的成績與以後的工作績效。

2樓:匿名使用者

1、人才錄用要交檔案費,普通錄用不用;

2、人才錄用可以評高階職稱,普通錄用有限制;

3、人才錄用退工後不能領失業金,普通錄用可以領失業金;

4、人才錄用可以落戶,普通錄用不可以。

注意:對於一般就業者來說,其他沒什麼區別。

不考慮高階職稱的話,對退休也沒影響。

人才派遣和勞務派遣有什麼區別,人才派遣和勞務派遣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大神

1.人才派遣主要針對於高質量人才 如學歷高,資質深或是在某方面造詣獨到之人 一般去公司都會得到器重或是領導及人物 2.勞務工是普通低檔工種,如普工 臨時工 暑假工 長期工,針對於工廠的比較多 1.勞務派遣和人才中介的根本區別在於勞務派遣組織必需與勞務派遣職員簽訂勞動合同,建立勞動關係 2.其特點是建...

竹鹽和普通鹽有什麼區別

竹鹽與普通鹽的區別 1 加工方法的區別 普通鹽用140 蒸發法,竹鹽用1300 以上烤製法。2 成分的區別 普通鹽nacl98.8 水不含礦物質 不含微量元素,竹鹽nacl93 水含幾十種微量元素。3 化學性質的區別 普通鹽ph 6.8 7 弱酸性 竹鹽ph 11 12 鹼性 4 口味區別 普通鹽苦...

賽車和普通的汽車有什麼區別,賽車和普通車有什麼不同?

有很多區別。普通的汽車只注重各個方面表現的均衡,舒適性是看價位來的,功率也只是夠用而已,其他各個方面都是以使用的壽命和節約成本為目標。不過賽車就不一樣,賽車完全以追求速度為目的,功率一般與賽會的限制功率差不多。非常注重車手與車的交流,即操控性。賽車和普通車有什麼不同?乙個是追求速度的 乙個是代步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