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膠的用途,瓊脂與卡拉膠有什麼區別 各自有什麼用途 請詳盡解釋說明,重酬

2021-05-13 05:56:20 字數 723 閱讀 8047

1樓:匿名使用者

卡拉膠廣泛應用於食品加工行業,比如做我們經常吃到的一些糖果類 八寶粥 果凍之類的 都可以用這個。

卡拉膠的用途

2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卡拉膠是從紅藻中提取出來的一種海藻膠質多醣,大家在吃雪糕,喝果汁飲料時已經把它吃到肚子裡了。與瓊膠相同,卡拉膠也是白色粉末,有輕微的海藻腥味,能夠溶解在水裡,形成很粘稠的溶液。

卡拉膠最主要的用途是用在食品上,比如牛奶、冰淇淋、果凍、糖果、果汁、果醬、火腿等食品中都可加入卡拉膠,來改善它們的品質或口感。據統計,用在食品工業上的卡拉膠佔世界卡拉膠產量的80%左右,其中用於奶製品的卡拉膠就佔了世界卡拉膠產量的一半。

除了用於食品工業外,卡拉膠在日用化工工業和醫藥工業等方面也有重要用途。比如,卡拉膠可用來製造空氣清新劑;卡拉膠能夠提高胃腸粘膜對鹽酸和胃蛋白酶的抗侵蝕作用,減少胃酸的分泌,是**胃腸道潰瘍的最有效的天然海藻多醣;卡拉膠可以作為藥片的粘結劑,能夠把藥效延長幾倍的時間;卡拉膠能夠促進芥蒂組織和骨膠原的生長;卡拉膠能夠增加骨骼對鈣的吸收;卡拉膠還能夠降低血脂和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等等。

瓊脂與卡拉膠有什麼區別?各自有什麼用途?--(請詳盡解釋說明,重酬!!!!!)

3樓:不羨

瓊脂能使液體凝固,例如加入果汁,水果,糖等就形成果凍.

卡拉膠只有粘性,沒有強度,只能做視屏的粘結劑

卡拉膠到底有什麼作用?卡拉膠的作用與功效有哪些?

卡拉膠 carrageenan 是一種親水性膠體。又稱為麒麟菜膠 石花菜膠 鹿角菜膠 角叉菜膠,因為卡拉膠是從麒麟菜 石花菜 鹿角菜等紅藻類海草中提煉出來的親水性膠體,它的化學結構是由半乳糖及脫水半乳糖所組成的多醣類硫酸酯的鈣 鉀 鈉 銨鹽。卡拉膠是從紅藻中提取出來的一種海藻膠質多醣,大家在吃雪糕,...

什麼是無影膠?它的用途是什麼,無影膠的用途及施工方法

對你可能有幫助 什麼是無影膠的粘度?液體受外力作用移動時,其分子之間產生摩擦阻力的量度,叫做粘度。摩擦阻力越大,粘度越大 摩擦阻力越小,粘度越小。在國際單位制中,粘度單位是mpa.s。水的粘度為1.14 mpa.s。2 無影膠的粘度越低其強度就越低嗎?無影膠的粘度與強度是沒有直接關係的。如果把粘度理...

環氧樹脂膠的用途都有哪些

力學效能高。環氧樹脂具有很強的內聚力,分子結構緻密,所以它的力學效能高於酚醛樹脂和不飽和聚酯等通用型熱固性樹脂。粘接效能優異。環氧樹脂固化體系中活性極大的環氧基 羥基以及醚鍵 胺鍵 酯鍵等極性集團賦予環氧固化物以極高的粘接強度。再加上它有很高的內聚強度等力學效能,因此它的粘接效能特別強,可用作結構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