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空氣炸鍋怎麼做雞腿,空氣炸鍋菜怎麼做

2021-05-13 03:17:29 字數 6111 閱讀 2194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教大家用空氣炸鍋做美食,做出來的東西既美味,還省時間

很多人對空氣炸鍋都比較感興趣,不用油就可以炸薯條,聽起來很神奇。其實,空氣炸鍋就是電烤箱的一種,只不過兩者工作原理有所區別。

空氣炸鍋雖然叫炸鍋,但有別於我們傳統的油炸,而是利用空氣來“炸”,或者說是“烤”更合適。由於它空間小密封效果好,所以在與烤箱同等溫度下,用空氣炸鍋來做美食,那麼在時間上會縮短好多。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關於空氣炸鍋做出的一些美食。

【炸雞翅】

雞翅提前用醃料醃製好,然後放入空氣炸鍋,用180度的溫度炸大約20分鐘就可以了

【鹽焗蝦】

大蝦用牙籤抽去沙線。再用牙籤固定一下蝦的形狀。空氣炸鍋預熱後放上錫紙,放上香草鹽,200度加熱5分鐘。

擺上蝦。讓空氣炸鍋接著工作。中間檢查並翻動一下。

大約需要15分鐘左右。

【紅薯】

擦乾的紅薯放入空氣炸鍋,200度30分鐘,時間到了以後拿出來反面,繼續第二次200度30分鐘,時間到後即可。

【烤雞腿】

4只雞腿洗淨;蠔油、生抽、料酒、鹽、白糖同入盆中;充分混合均勻,醃2個小時左右;雞蛋入碗中打散,麵包糠準備好;將雞腿先入雞蛋液中滾一下,然後拎入麵包糠中;空氣炸鍋開始預熱,200度;將蘸好麵包糠的雞腿入空氣炸鍋中,200度,設定時間25分鐘;第15分鐘時,拉出炸籃用刷子輕輕在雞腿表面刷一層薄油; 再重新推入炸鍋中,完成剩下的10分鐘即可

2樓:褪去一身桀驁

1. 油,紅燒汁,鹽,糖,生薑汁,料酒,生粉製作醃料,我是一個手能數的出做菜次數的。這個配方也是看人家用來做雞肉煲仔飯的,比例也是隨意放的,調好用筷子佔了點嚐嚐還行就放雞肉醃製了。

醃製前在雞腿上正反各劃了幾道口子,為了入味。

2. 我醃製了30分鐘左右,味道還不夠深入。如果可以的話提前一個晚上應該會更加好吃。醃好了入炸鍋。

3. 炸鍋菜譜寫的20分鐘,實際選了16分鐘,這個**是8分鐘時候開啟翻面拍的。三根骨頭是把肉剔下來做別的菜用為了不浪費上面多下的肉一起進去烤了。

16分鐘出鍋後一下被消滅了,沒來得及拍照,比**裡顏色更加深,表皮很脆,裡面的肉沒什麼味道,但是由於雞肉很嫩所以也不影響食慾。

1、將油雞腿除盡茸毛,洗淨後,用潔布吸乾水分,放入瓷盆內,用鹽、糖、糖色、醬油、芝麻油擦抹雞腿,然後,放入黃酒、八角、小茴香、桂皮、大蔥段、生薑片。入鍋,隔水蒸爛後,取出,潷去汁水,瀝乾,待用。 2、炸鍋燒熱,放入豆油,燒至油冒清煙時,放入雞腿,用旺火炸至雞腿呈金紅色時,倒入漏勺,瀝去油,逐只炸透,撒上味精後,裝盆,花椒鹽、辣椒醬小碟單跟。

3、食用時,附上甲皮餅,即可。【菜名】 香酥雞腿的做法2

【材料】: 雞腿3只 蒜末2小匙 面衣:

水3/4杯 油1/2杯 雞蛋1顆 麵粉1又1/2杯 地瓜粉1/2杯 再來米粉1/2杯

【醃料】:米酒2大匙 胡椒粉1/2小匙 香菇精1小匙 辣椒粉1小匙 香蒜粉1小匙 香油1大匙

注意事項編輯

1.雞腿以尖刀化開內側韌帶處,使其容易入味且易熟。

2.將作法1的雞腿加入所有醃料拌勻放入冰箱冷藏至隔天,使其入味備用。

3.將面衣所有材料混合打勻後備用。

4.將作法2的雞腿沾裹上作法3的面衣備用。

5.熱一鍋放入足以淹蓋雞腿的油,待油溫燒熱至160℃時,放入作法4的雞腿以中火炸約10分鐘後,撈出降溫。

6.將作法5的雞腿再度放入油鍋中,以160℃的油溫炸至外表酥脆金黃,即可撈出瀝乾油脂,再切塊擺盤

3樓:前行者

這裡是簡單的使用空氣炸鍋烤美味的雞腿,希望大家可以為家人做出美味的料理(つ•̀ᴥ•́)つ*:・゚✧

食材換一換食材

雞腿兩個

蒜瓣2個

姜一小塊

蔥段4段

蠔油1勺

醬油兩勺

芝麻少許糖半勺

雞精少許

料酒兩勺

孜然粉少許

八角1顆

錫紙1張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6

備好所有食材

1、在雞腿的表面上切十字刀,可以使雞腿更入味。2/6

2、雞腿放入碗中,放上薑片、紅糖、雞精、蒜瓣、蔥段、八角,放1勺蠔油、兩勺醬油,然後倒上料酒兩勺。(放入冰箱,醃製一個晚上)3/6

第二天先把空氣炸鍋200℃預熱5分鐘(如圖1),預熱完成後,鋪上一張錫紙。4/6

從冰箱拿出已經醃製了一個晚上的雞腿,雞腿吸收了調料的精華,變得充足。5/6

把雞腿放在錫紙上,200℃烤10分鐘,然後拉開空氣炸,把雞腿翻面,再繼續烹烤10分鐘。(如圖 )6/6

把烤好的大雞腿撒上些許芝麻、孜然,這樣美味多汁的空氣炸鍋烤雞腿就做好啦啦 ໒( ” •̀ ᗜ •́ ” )७

注意事項

雞腿醃製的時間可以根據個人情況

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放辣椒粉or蜂蜜

空氣炸鍋菜怎麼做

4樓:sky淺夏羽萱

材料肉餡、韭

bai黃、 春捲皮、蔥姜

du末、醬油、

zhi料酒、五香粉dao、澱粉、油、鹽、回雞精適量。答做法1、肉餡加上述調料,順時針攪打上勁。

2、將餡料包入春捲皮。

3、底部塗抹水澱粉封口。

4、預熱好空氣炸鍋,將春捲平鋪在炸鍋筐底部,表面刷層油。

5、按雞腿鍵開始工作,五分鐘後開啟翻個面,再刷層油,工作5分鐘即可。

用空氣炸鍋怎麼炸雞腿

5樓:北海數碼站

空氣炸鍋做炸雞腿是日常飲食上比較常見的一種美食,主要材料就是用雞腿所製作而成,不僅口感美味,而且營養價值豐富,雞腿肉當中含有一定的蛋白質以及微量元素,經常食用對身體非常好,而空氣炸鍋製作的食物也是比較健康的,做法也很簡單。

空氣炸鍋炸雞腿的做法是什麼?

食材明細

雞腿2個

姜1塊十三香1克

料酒1勺

蔥1段生抽1勺

鹽2克鹹鮮口味

烤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烤雞腿(空氣炸鍋版)的做法步驟

雞腿洗淨用刀在肉多的一頭切幾刀,蔥薑切片

將其餘的料放入雞腿中醃製半小時

取出雞腿放入空氣炸鍋烤籃中,設定200度10分鐘

時間到了取出翻面再設定8分鐘,時間到了再翻過來烤2分鐘即可

取出就可開吃了

小竅門雞腿在肉多的地方切幾刀更方便醃製入味,也更容易烤熟,空氣炸鍋的溫度和時間請根據自己機器的脾氣設定。

1、和炸雞翅一樣,需要對雞腿進行清洗,同時如果可以的話,最好能夠浸泡一段時間;

2、在雞腿上用刀或者剪刀切開一些口子,以便於更好的入味;

3、加入調料浸泡雞腿,為了炸出更加美味的雞腿,可以去超市買一些奧爾良調料來浸泡雞腿;

4、浸泡的時間最好多一些時間,如果可以的話,可以浸泡一個晚上。到二天後,將浸泡的雞腿倒入到空氣炸鍋炸籃內;

5、啟動空氣炸鍋執行15-20分鐘,拉出空氣炸鍋炸籃,將炸籃內的雞腿翻身,再炸相同的時間,再翻身,如此迴圈;

6、為了讓味道融入到雞腿內部,可以在炸的過程中,將醃料刷在雞腿上;

7、迴圈多次之後,觀察一下雞腿的情況,如果雞腿已經入味熟透,那麼就可以食用了。

空氣炸鍋好處

1、口感上與真正的油炸基本上無差異,即使嘴巴挑剔的同學,我相信在健康和略有瑕疵的口感中權衡的話,空氣炸鍋還是有能力完勝的。

2、大約20分鐘可以完成,當然也根據食材的厚度需要做適當調整,整個的雞腿和雞排炸制時間肯定會有差距的對吧。

3、在清潔空氣炸鍋前,先讓炸鍋冷卻,拆卸式抽屜食物籃,煎炸鍋內油不粘塗層,不能使用金屬廚具或清洗工具來清洗,以免損壞空氣炸鍋的不粘塗層。

4、製作1-2人份的食物很得心應手,吃多少炸多少。不像真正油炸食物,因為用了那麼一大鍋油,所以要炸好多,不馬上消滅掉的就不好吃了。

空氣炸鍋怎麼醃製雞腿

6樓:晴天便好

氣炸鍋是要先把雞腿醃製好了,然後再放進空氣炸鍋裡面去炸的。這樣烤出來的雞腿才香。

7樓:

好,那個雞腿你可以先下去醃製一下,然後倒一些醬油,一點料酒,一點胡椒粉,先下去醃製一下

8樓:

空氣炸鍋怎麼醃製雞腿兒?你把雞腿兒在一個器皿當中。用調味料醃製,然後再到空氣炸鍋裡頭去考就行。

9樓:在路上

空氣炸鍋。炸雞腿的前提前提是將雞腿鮮花到放入喜歡吃的調料。醃製兩個小時。

10樓:your大頭兵

#空氣炸鍋炸雞腿#

1.準備雞腿子(我用了5個琵琶腿),在雞腿上用牙籤或者叉子扎眼兒,之後加入蒜片、2勺生抽、1勺蠔油、1/3勺鹽、1/3勺孜然粉、1/3勺辣椒粉、1勺料酒、小半碗牛奶(會讓雞肉更嫩)。

2.雞腿和配料抓勻,放入冰箱醃製2小時以上(有條件的放在保鮮袋裡密封過夜)。

3.準備炸雞粉:麵粉和玉米澱粉的比例大概為4:1(我用了4大勺麵粉、1大勺玉米澱粉)、再加入1/5勺鹽、1/3勺孜然、1/3勺辣椒粉、1/3勺花椒粉或者花椒碎,攪勻。

4.準備一碗清水。醃製好的雞肉拿出,先裹一層炸雞粉、再快速過一道水,再裹一層炸雞粉,裹勻之後用手捏一捏整一整,讓麵粉均勻粘在雞上。

5.空氣炸鍋鋪錫紙,雞腿肉上下都撒食用油(你可以用刷的,也可以把油鋪在錫紙上,用蘸的,也可以把油放在小噴壺裡用噴的),空氣炸鍋180度烤15分鐘後翻面兒。

6.翻面兒後再烤15-20分鐘(烤一次的時候可能錫紙上就有非常多油了,直接倒掉不用可惜!!),烤到兩面顏色金黃就好了!

小貼士:

1.炸雞腿個人覺得還是沒有剔骨的那一種比較好吃!!

2.你可以換成雞翅/翅根等等等,同理可以炸萬物。

3.如果要吃油炸的,直接油溫5成熱丟鍋裡中小火炸至顏色微黃後撈出,再中大火復炸2分鐘至顏色金黃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雞腿的話是不需要用到空氣炸鍋的空氣炸鍋,他是去製作這個奧爾良雞腿。

12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空氣炸鍋醃製雞腿要實現把雞腿。抹上醃製料,用牙籤兒紮上小孔。醃製一個小時左右,這樣才能入味兒。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把雞腿洗乾淨,以後用鹽,醬油,生粉這些醃製一下,然後放鍋裡面炸就可以了

14樓:葉孤霞殊

首先就是把這個雞腿清洗乾淨,之後放在鍋裡焯一下水,再放入蔥薑蒜,花椒,八角,大料,生抽,食鹽,把它醃製一下,再用一些燒烤料醃製,再放在空氣炸鍋裡炸就可以了。

15樓:0蘇堤春曉

就是正常醃製雞腿的方法。想吃什麼味道的,就用什麼醃料來醃製。

用空氣炸鍋怎麼做雞腿

16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空氣炸鍋好用麼,跟烤箱什麼區別?現在告訴你

空氣炸鍋和烤箱,嚴格來說不是同一類的廚房電器。空氣炸鍋是近兩年研發出來的一種利用高速空氣迴圈的原理,快速加熱和脆化食物,並把加熱時產生的水汽帶走,從而達到和油炸食物類似的口感。

空氣炸鍋製作的食物少油,健康!

用空氣炸鍋做食物得到的口感雖然類似於油炸的,但是製作本身含有油脂的肉類是不需另外刷油的,從健康角度來說這一點確實比烤箱要好一些。但是製作其他的一些不含油脂的食材,是需要另外刷油的,要不然口感也不怎麼好。

空氣炸鍋的優點和缺點:

不從題主的角度來看,空氣炸鍋和烤箱相比,我個人更傾向於烤箱,因為烤箱的功能更加齊全,空氣炸鍋能做的,烤箱都能做,但是單單烘焙一點,空氣炸鍋就做不到。**方面,烤箱也更勝一籌。一套空氣炸鍋的**比一臺烤箱的**要高好多,雖然空氣炸鍋做的食物少油更健康,但是空氣炸鍋的容積太小了,人多的家庭做一次都不夠吃。

而且空氣炸鍋的食譜比較少,做來做去就那麼些,時間長了會吃膩,到最後有可能就是放置在角落生灰。

空氣炸鍋的優點除了做的食物比較健康之外,它還是很好收納和清洗的。由於它體積較小,放在**都不算佔地方,清洗的時候把頂部和底部分開來,比較方便擦洗,這一點比烤箱好操作。

從題主的角度來說,如果單純想用空氣炸鍋製作雞胸肉、雞腿這些蛋白質含量高,又不想攝入更多油脂的,空氣炸鍋還是值得入手的。

多嘴,說一下**能不能吃油煎的雞胸肉。想達到**的效果,並不是不能吃油煎的雞胸肉,雞胸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含量低,用平底鍋和少許的油煎,也不會使它的熱量高出許多的。**的成功和雞胸肉怎麼吃是沒有太大的關係,它和一整天的熱量攝入有直接的關係。

如果一天攝入的熱量大於消耗的熱量,那麼即便時吃水煮的雞胸肉也無用

空氣炸鍋雞腿怎麼做,空氣炸鍋雞腿的做法

用料來雞腿 2只 油紅燒自汁 醬油 鹽糖生薑 生薑汁 料酒生粉空氣炸鍋 雞腿的做法 油,紅燒汁,鹽,糖,生薑汁,料酒,生粉製作醃料,我是乙個手能數的出做菜次數的。這個配方也是看人家用來做雞肉煲仔飯的,比例也是隨意放的,調好用筷子佔了點嚐嚐還行就放雞肉醃製了。醃製前在雞腿上正反各劃了幾道口子,為了入味...

雞腿用空氣炸鍋怎麼做,用空氣炸鍋怎麼做雞腿

雞腿是很常見的食材,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在平時很受大家的喜愛,雞腿不管是用來蒸,還是燉,或者是炸吃起來都比較好吃,而且還很營養,雞腿強身健體,增強身體抵抗力效果特別好,炸雞腿在平時很受歡迎,做法也比較多,如果家裡邊有空氣炸鍋,可以做出各種各樣美味的雞腿吃。空氣炸鍋雞腿做法大全 做法一1.油,紅燒汁,...

空氣炸鍋怎麼做排骨,空氣炸鍋菜怎麼做

材料 排骨 姜 奧爾良醃料 料酒 油。1 排骨冷水浸泡半個小時,泡出血水,洗淨瀝乾水分。2 排骨中放入薑片和料酒,揉拌至料酒完全吸收後,放入奧爾良醃料禮物揉拌均勻,研製半小時以上無油炸排骨。3 均勻平鋪在空氣炸鍋中,200度先來15分鐘,然後翻一面繼續15分鐘無油炸排骨。4 出鍋趁熱吃,撒點椒鹽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