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豆角發霉了還能吃嗎,豆角幹有點發霉了,能不能處理一下,再吃呢?

2021-05-11 05:10:53 字數 3079 閱讀 3892

1樓:張鈺濤

最好不吃,也許會食物中毒。

豆角(vigna unguiculata) ,又叫做豇豆,是夏天盛產的蔬菜。屬豇豆種中能形成長形豆莢的栽培種,一年生纏繞草本植物。別名豆角、長角豆、帶豆、裙帶豆。

含有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嫩豆莢肉質肥厚,炒食脆嫩,也可燙後涼拌或醃泡。豆莢長而像管狀,質脆而身軟,常見有白豆角和青豆角兩種。

在選購豆角時,一般以豆條粗細均勻、色澤鮮豔、透明有光澤、子粒飽滿的為佳,而有裂口、皮皺的、條過細無子、表皮有蟲痕的豆角則不宜購買。豆角營養成份很好,是蔬菜中肉類。

幹豆角,又叫脫水豆角,通常選用豇豆和寬四季豆兩種為原材料,經過高溫煮熟後,晾曬幹或者烘乾,曬乾後成品為黑色,易碎。

2樓:

幹豆角發霉了千萬不能吃,即使有沒有發霉的部分也不能處理後食用。因為發霉的食物含有大量的黴菌,會導致消化道菌群混亂,食物中毒,甚至引起急腹症,危及生命。其次,食用發霉的食物會導致黴菌孢子侵入血液或呼吸道而導致重大的問題。

人吃了發霉的後會怎麼樣?發霉的食物中會含有大量的黴菌,有些人的消化功能好,可能吃了一次沒有什麼大的反應,但是有些人的腸胃不好,吃了後會引起腹瀉。如果經常的食用發霉的食物,人體的消化系統會紊亂,造成消化腸道的疾病,如果在食用以後發生腹瀉,建議你可以吃一些左氧氟沙星,這個可以**拉肚子,病情嚴重的話一定要去醫院檢查**。

豆角幹有點發霉了,能不能處理一下,再吃呢?

3樓:在鎮海寺抖腿的丹頂鶴

建議最好不要吃

氣溫發霉的食物達到一定程度時,各種微生物尤其是黴菌便大量繁殖並產生有毒物質,如有一種展青黴素,這種毒素對人體有較強的危害,吃下去將留下後患,產生神經、呼吸和泌尿等系統的損害症狀,使人神經麻痺、肺水腫、腎功能衰竭,甚至具有致癌作用。

發霉的食物含有大量的黴菌,會導致消化道菌群混亂,食物中毒,甚至引起急腹症,危及生命。食用發霉的食物會導致黴菌孢子侵入血液或呼吸道而導致重大的問題。

4樓:格影沁

幹豆角發霉了不能吃。首先,發霉的食物含有大量的黴菌,會導致消化道菌群混亂,食物中毒,甚至引起急腹症,危及生命。其次,食用發霉的食物會導致黴菌孢子侵入血液或呼吸道而導致重大的問題。

第三,發霉的食物多含有黃麴黴素,這是一種世界公認的頭號致癌物質,長期攝入黃麴黴素,會導致多器官癌變。

即使有沒有發霉的部分也不能處理後食用。幹豆角發霉證明在晾曬的過程中,水分高才會霉變,建議別吃了,扔掉。

食品霉變十分普遍,有的是有益霉變,但大多數霉變是十分有害的,稍有產生,就不僅使食品感官劣變,色澤、氣味、滋味、狀態、外形發生變異,而且會產生很強的毒素,造**們食物中毒、致病或致癌。真菌在穀物、豆類、水果等食物中繁殖,能產生真菌毒素,人和動物食用這種被真菌毒素汙染的食物後可發生中毒 。

5樓:時無間

豆角幹發霉不能吃了。

筍乾、幹豆角等蔬菜蛋白質含量低,只要水分含量足夠低,不會引起細菌的大量繁殖;脂肪含量也較低,不會因為油脂的氧化酸敗導致出現哈喇味。在陰涼通風乾燥的環境中存放即可,保質期可達兩年。

乾貨雖然保質期相對較長,但最好也現買現吃。需要提醒的是,乾貨是否變質,通過肉眼往往很難判斷,吃前最好先聞一聞。若發現植物類乾貨有霉味,說明發生了霉變,出現這些現象就不要再食用了。

擴充套件資料

需要提醒的是,購買乾貨最好選擇帶有包裝的產品。因為這類產品不但有生產日期、保質期、生產廠家等資訊,可判斷剩餘儲存時間,原料**、產品品質等也更***。散裝乾貨無生產日期和生產廠家,無法判斷儲存時間,且在運輸、銷售過程中更容易被致病菌汙染。

各類乾貨的保質期:

臘肉、臘腸等肉製品蛋白質含量豐富,如果製作時加鹽少,容易引起微生物的繁殖,輕則營養價值與感官品質下降,重者食用後可引起食物中毒。這類乾貨最好切塊後放入冰箱冷凍儲存,隨吃隨取,保質期為一年。

魚乾、蝦公尺、牡蠣幹等海產類乾貨也富含蛋白質,如果儲存不當,容易導致細菌大量繁殖;這類乾貨還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容易發生氧化酸敗,出現哈喇味,造成營養價值下降。魚乾、蝦公尺等最好放入保鮮盒後再冷凍儲存,保質期為半年。

6樓:暖眸印凡塵

豆角幹發霉,別吃了。

霉變食品的食物中毒的特點是:

發病急,進展快,病情複雜,病死率高。

據統計,世界上平均每年由於霉變不能食用的穀類約佔戶,量的2%左右。

不僅在經濟上造成極大損失而且黴菌毒素對人畜的健康威脅極大。

7樓:生活小伙布隆

鹽水炒一下,晾乾再吃。不過如果不是很多的話,就別吃了,安全第一。

8樓:紛飛紫薔薇

最好不要吃,因為已經有菌了,可能會不安全。

如果是少量,可以洗乾淨,用熱水燙一下

9樓:多瑙的萊茵

食物發霉以後不能繼續食用,即使有沒有發霉的部分也不能處理後食用。

如果家中一時吃不完的蘋果或其他水果蔬菜,經一段時間後,有些會發生霉變。 老人往往將腐爛部分削掉,吃未爛部分,這是不妥的。剩下的「未腐爛部分」已浸入了微生物代謝過程中所產生的各種有害物質,只不過肉眼看不出來而已。

氣溫達到一定程度時,各種微生物尤其是黴菌便大量繁殖並產生有毒物質,如有一種展青黴素,這種毒素對人體有較強的危害,吃下去將留下後患,產生神經、呼吸和泌尿等系統的損害症狀,使人神經麻痺、肺水腫、腎功能衰竭,甚至具有致癌作用。

10樓:糖先森丶愛

雖然處理好了能吃,但是盡量不要吃了。

11樓:淘氣五金

最好不要吃了,畢竟有發霉了!對身體健康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除去發霉嚴重的 在洗 暴曬

臘魚發霉了還能吃嗎 乾魚仔發霉了還能吃嗎

13樓:佳尼斯

肯定不能食用啊。

少量食用,可能會引起腹脹腹痛等不良反應。

發霉的東西吃了對人身體不好。小心為上,健康最重要。烹飪過程中,也能殺死部分黴菌,但不能完全的殺死。會有黴菌殘留。

大量食用發霉的東西容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等症狀。如果出現上述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甚至還會誘發癌症。一定要引起重視。

豆角凍了,還能吃嗎,凍豆角能吃嗎?

能吃,超市也有速凍豆角的。用肉燉也很好吃,燉時少添點水。凍豆角能吃嗎?可以吃的,可以做凍豆角炒肉,具體做法如下 1 凍豆角200克,五花肉100克,土豆1個,輔料有鹽 糖 醬油 料酒 老抽 雞精 2 先將五花肉切片,凍豆角解凍後清水清洗,擠出水分 3 油下鍋五花肉放醬油 鹽爆炒後,加入豆角 4 放水...

幹豆角泡了一天放冰箱還能吃嗎,這樣的豆角能吃嗎就放了一天冰箱裡

沒經過烹飪,不是隔夜菜,也不會產生致癌物質,泡水放冷藏是沒問題的。正常食用乾貨都要進過發泡處理,這是正常自然做法,由於一些食品比較乾硬發泡時間就比較長,只要食品末發生霉變,質量問題,就可以正常放心食用。只要不酸就可以吃,吃前再用開水泡一下,就沒問題了 該to your泡泡了一天放在冰箱裡還能吃嗎?可...

豆角冰箱放置很久了,有點變色了,還能吃嗎

不能,變質了有害身體。是生豆角的話如果表面沒壞就沒事,可以吃 熟豆角放冰箱變色就最好別吃了,但如果是生的表面都沒壞就沒事煮熟了可以吃。如果變質了就不能吃了,最好扔掉。要不有害健康。爛掉的話就不能吃了啊 豆角變色了最好不要吃,一來不新鮮,二來可能沉澱了色素,對身體不利 豆角冰箱放置很久了,有點變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