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上的黃色斑,能吃嗎,豆角有黃點了,還能吃嗎

2021-03-03 20:57:13 字數 5201 閱讀 7662

1樓:wd小太陽丶

1)能吃的部分當然還能吃,不能吃的部分就扔掉.

(2)剛好我也遇到你這種情況,上週我一次買回來6斤嫩豆角,放在大塑膠袋子裡,這幾天天氣熱,一宿捂壞了一些,開啟塑膠袋裡面還有股霉味跑出來,有的粘連在一起不僅長霉還流湯,讓人心疼.

(3)就是比剛買回來時稍微費點勁,把能吃的和不能吃的分別進行一下選擇.然後把還能吃的部分,摘出來掐掉絲,掰斷,洗淨,如果一次吃不了,就在鍋裡燒開水,把豆角用開水焯一下,焯的時候,可以適量加點鹼面,這樣焯出來的豆角,鮮綠.從開水鍋裡撈出來後,直接放入冷水盆中,浸涼後撈出,然後晾涼後裝入保鮮袋中,放入冰箱冷凍.

以後隨吃隨取,可直接入鍋,加熱炒製.味和色不改,依然新鮮如初.

試試吧,一定不錯!

豆角有黃點了,還能吃嗎

2樓:財神爺中國

是放的時間有點長了,你自己聞一下有沒什麼異味,要是沒有異味的話,是可以食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了。

因為豆角有黃點一般是因為霜黴病或者是細菌性角斑。

豆角(vigna unguiculata) ,又叫做豇豆,是夏天盛產的蔬菜。屬豇豆種中能形成長形豆莢的栽培種,一年生纏繞草本植物。別名豆角、長角豆、帶豆、裙帶豆。

含有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嫩豆莢肉質肥厚,炒食脆嫩,也可燙後涼拌或醃泡。豆莢長而像管狀,質脆而身軟,常見有白豆角、青豆角、紫豆角。

在選購豆角時,一般以豆條粗細均勻、色澤鮮豔、透明有光澤、子粒飽滿的為佳,而有裂口、皮皺的、條過細無子、表皮有蟲痕的豆角則不宜購買。豆角營養成份很好,是蔬菜中肉類。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問題死不了人的

豆角長斑能吃嗎?

5樓:你不欠錢

豆角長斑就不能吃了。

如果豆角莢果上出現點點紅色的鏽斑叫做:豆角炭疽病。該病在莖上產生梭形或長條形病斑,初為紫紅色,凹陷,重者危害莢查,形成紅褐色病斑,屬真菌性病害。該病在多露、多濕條件下發病重。

豆角長黑斑是感染黑斑病菌,表現為豆角皮長有褐色和黑褐色斑點。斑點裡含有酮和酮醇等毒素,會損害肝臟,煮、蒸或烤等辦法均不能將其殺滅,被攝入人體後對肝臟危害很大。

擴充套件資料

豆角的豆莢長而像管狀,質脆而身軟,從豆莢的長短可分為長豆角(30釐公尺以上)和短豆角;從豆角的顏色可分為白豆角、青豆角和紅皮豆角。豆角富含蛋白質及少量胡蘿蔔素、維生素b和維生素c,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蔬菜;豆角幹物質中蛋白質含量約為2.7%,是很好的植物蛋白質**。

豆角所含的碳水化合物能起到類似糧食的作用,人們常將豆角作為主菜食用。豆角除了有健脾、和胃的作用外,最重要的是能夠補腎。

李時珍曾稱讚它能夠「理中益氣,補腎健胃,和五臟,調營衛,生精髓」;所謂「營衛」,就是中醫所說的營衛二氣,調整好了,可充分保證人的睡眠質量;此外,多吃豆角還能**嘔吐、打隔等不適;小孩食積、氣脹的時候,用生豆角適量,細嚼後嚥下,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

豆角中的纖維有利於降低人體內的膽固醇,適用於高血脂人群;還能加強胃腸蠕動,有利於防止便秘。豆角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又有多方面的功能,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

6樓:百度使用者

如果是時間長了長斑別吃,新鮮的沒事,那不叫斑,叫水鏽,炒熟自然就沒有了,也沒毒

7樓:文攸諸葛星淵

你好,這情況考慮是有變質的可能,建議最好不要在食用的,以免引起腸胃不適的症狀

8樓:維歐美內外搭配祛斑

祛斑必須是在安全和健康的前提下進行,不然為了祛斑造成的肌膚損傷更加嚴重,也是不可取的。更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臉上一點點的色斑,將原本白皙無暇的臉蛋毀得一塌糊塗,心情又怎麼會美麗呢;想要恢復白皙的肌膚,那臉上有色斑怎麼調理呢

臉部色斑的形成主要是因為各種因素導致黑色素細胞功能加強,吞噬黑色素的「us細胞」遭到破壞,功能弱化,黑色素的代謝速度越來越趕不上合成速度,異常黑色素被肌膚基底層的細胞吸收,當反覆受到外界刺激時,黑色素逐漸顯現於表皮,從而形成臉部色斑。凡是臉部色斑分布範圍越大、顏色越深、反覆**無用、甚至伴有痘痘、紅血絲等特徵的**,都屬於頑固性臉部色斑。

1、西紅柿汁

材料:番茄乙隻(熟透的紅番茄最好)、蜂蜜1茶匙(5ml)、**紙乙個

做法:將蜂蜜調和去皮後的番茄,用湯匙搗成泥狀。清潔肌膚之後,然後於t字部位敷厚一點並稍加按摩,再用**紙蓋上,10分鐘後用溫水清洗乾淨即可。可以天天使用。

功效:蜂蜜是天然的美白物,具有十分高的營養價值,同時也具備不低的美容養顏價值,因此蜂蜜是diy**的最佳選擇。配合番茄的美容功效,此**具有使**滋潤、白嫩、柔軟的美容作用,長期使用還具有祛斑除皺和****痤瘡等功能。

2、橘子山楂粥

原料:粳公尺100克,橘子兩個,山楂30克,白糖10克,冷水1500毫公升。

製作程式:

1.橘子剝皮,撕去筋絡,逐瓣分開,用竹籤去掉橘子核,切成小三角塊。山楂洗淨後一切為

那麼日常有什麼預防色斑形成的保護措施嗎?

1.防曬,防曬,防曬

2.保持心情愉悅

3.均衡飲食,早睡早起

可以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如西紅柿、黃瓜、士多啤梨、桃等。

避免食刺激性的食物,刺激性的食物易使**老化,尤其咖啡、可樂、濃茶。

生活要有規律早睡早起,另外夏季避光日曬,保證充足的休息時間和質量啊。

長斑的豆角能吃嗎

9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豆角長斑就不能吃了。

如果豆角莢果上出現點點紅色的鏽斑叫做:豆角炭疽病。該病在莖上產生梭形或長條形病斑,初為紫紅色,凹陷,重者危害莢查,形成紅褐色病斑,屬真菌性病害。該病在多露、多濕條件下發病重。

豆角長黑斑是感染黑斑病菌,表現為豆角皮長有褐色和黑褐色斑點。斑點裡含有酮和酮醇等毒素,會損害肝臟,煮、蒸或烤等辦法均不能將其殺滅,被攝入人體後對肝臟危害很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了,食物這種東西是要吃進肚子的,更加要小心,哪怕表面看沒什麼異樣,但是放時間長了,它的內質就已經開始在腐爛了,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另:豆角一定要焯透,以防止中毒。因為豆角和其它豆類蔬菜一樣,都含有皂角和植物凝集素,這兩種物質對胃腸黏膜有較強的刺激作用,並對細胞有破壞和溶血作用,嚴重的還會出現出血性炎症。

中毒後病人可有上腹痛。飽脹、噁心、嘔吐、腹瀉等 。重者可有嘔血、四肢麻木等症狀。

這兩種中毒物質不耐熱,經充分加熱後,就可將有毒物質破壞。預防豆角中毒的主要方法是把豆角徹底炒煮、熟後,再食用。

11樓:維歐美內外搭配祛斑

無論你的是什麼型別的色斑,找準色斑形成的原因是祛斑的關鍵所在。

想要去除黃褐斑一定要從內部做好調理工作,身體臟腑功能出現異常,都會從臉上反映出來,所以調節好臟腑是非常重要的,合理安排自己的飲食,多補充一些維生素e,這樣黃褐斑的問題就能得到改善。

1.遺傳因素:

長雀斑重要原因是常染色體的遺傳。淡褐色至黃褐色針尖到公尺粒大小的斑點,對稱分布在面部,或者是雀斑長在鼻子上。

2.內分泌的失調

女人的臉長斑點的乙個重要原因是因為內分泌的失調,體內性激素水平的變化一般在經期和妊娠期間,內分泌的失調的時候經常會有不穩定的情緒,從而影響了自身新陳代謝功能,也會很容易引起色斑形成,影響到黑色素的產生。

3.外線的照射

女人為什麼會長斑點的重要原因是

色斑形成是在日光中的紫外線照射,**在面對過多日光照射時,表皮就會產生更多的黑素顆粒,保護人體免受傷害,但是肌膚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會使肌膚在光合作用的情況下更容易產生斑點,同時紫外線的照射會讓本來的黑色素加深,斑點就更加的嚴重了。

4.生活習慣不規律

生活習慣不注意,或者壓力、偏食、睡眠不足等不良生活習慣,從而影響黑色素不斷地增加。生活壓力大,睡眠質量不好,不攝入營養物質,那麼會使**的代謝降低,導致斑點的再一次嚴重。

土豆只能緩解淡化臉上的斑點,

土豆是能夠有一定祛斑功效的。土豆中有含有可以溶解**黑色素的物質,所以用土豆**敷在臉上或者有色斑的**上,可以讓斑點逐漸淡化,長期敷土豆**就能達到祛斑的效果。

一、做法:將新鮮的土豆,切成薄片,然後敷在眼睛上,大約20分鐘左右,再將土豆片取下,然後用溫水清洗乾淨即可。

二、做法:先將土豆榨成汁,然後向土豆汁中加入適量的蜂蜜,攪拌均勻,再將**紙浸泡在調適好的土豆汁,與蜂蜜的混合液體當中,浸泡一段時間之後,再將**紙取出,直接敷在面部肌膚上,20分鐘之後,再用溫水清洗乾淨。

三、做法:要將土豆切成極薄的薄片,臉部洗乾淨後,貼在有痘印的地方,時間約20~30分鐘,到達這個時間後,取下舊的,可以再貼上新的,可以輪流數次。

減少感光食物的攝入。此類食物富含銅等金屬元素,可直接或間接地增加與黑色素生成有關的物質的數量與活性,吃多了,會令肌膚更容易受到紫外線侵害而變黑或長斑。常見的感光食物有:

檸檬、胡蘿蔔、木瓜、芹菜等.怎麼祛斑效果好?可晚餐食用少許,食用後不宜在強光下活動。

食療可以調節身體,糾正體內失調的內分泌,起來祛斑美白嫩膚的作用。從醫學上講,多吃含豐富維生素c和維生素a的水果蔬菜,可以起來淡化色斑,美白嫩膚的作用,主要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作用,維生素a則具有滋潤肌膚效果。

豆角為什麼長斑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剛買回來的新鮮豆角上面長斑的話是可以食用的,這是因為豆角在生長的時候被蟲子爬過表面而形成的氧化作用,內裡是沒有影響的,而且說明是沒有噴灑太多農藥。

如果是買回家放置一段時間長斑的話,這個有可能是已經比變質了,一般就建議不要食用了,以免引起腸胃不適的症狀。

健康小貼士:

1、在選購豆角的時候要多挑選顏色深而且綠的。如果豇豆上有黃色的部位,大家就不要挑選了。過粗的豆角應該是很老的了,過細的吃起來又沒有什麼味道。

建議大家挑選的時候選擇中等粗細的。好吃還健康。

2、豆角是含有皂莢素的,所以在烹飪的時候一定要燒熟了吃,才不會出現請食物中毒現象。

豆角長黑斑是怎麼回事?可以吃嗎?

13樓:和藹的夜風

不可以吃。

豆角長黑斑是感染黑斑病菌,表現為豆角皮長有褐色和黑褐色斑點。斑點裡含有酮和酮醇等毒素,會損害肝臟,煮、蒸或烤等辦法均不能將其殺滅,被攝入人體後對肝臟危害很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豆角很容易感染黑斑病菌,表現為豆角皮長有褐色和黑褐色斑點。斑點裡含有酮和酮醇等毒素,會損害肝臟,煮、蒸或烤等辦法均不能將其殺滅,被攝入人體後對肝臟危害很大。

不能再吃了。

豆角有紅點還能吃嗎,豆角有黃點了,還能吃嗎

能吃的,可能是務農們沒有管好導致的紅點,藥打少了,沒曬到太陽吧,這樣還比較天然些。可以的呢,不過看著不舒服就切掉嘛 豆角有黃點了,還能吃嗎 是放的時間有點長了,你自己聞一下有沒什麼異味,要是沒有異味的話,是可以食用的。最好不要吃了。因為豆角有黃點一般是因為霜黴病或者是細菌性角斑。豆角 vigna u...

豆角有黃點了,還能吃嗎,生鏽斑的豆角可以吃嗎

是放的時間有點長了,你自己聞一下有沒什麼異味,要是沒有異味的話,是可以食用的。最好不要吃了。因為豆角有黃點一般是因為霜黴病或者是細菌性角斑。豆角 vigna unguiculata 又叫做豇豆,是夏天盛產的蔬菜。屬豇豆種中能形成長形豆莢的栽培種,一年生纏繞草本植物。別名豆角 長角豆 帶豆 裙帶豆。含...

豆角外表片有黑點能吃嗎,豆角上長黑斑還能吃嗎

正常,那說明豆角沒噴灑太多農藥,是比較健康的 最好不要吃 是潮濕引起的 霉斑 你好,朋友 肯定不能吃呀,雖然吃了也不會死,但對身體還是不要做的好呀。那是。放在潮濕的地方發霉了!會變質的。有可能會引發肚痛等等。重者要上醫院的。豆角上長黑斑還能吃嗎 豆角長黑斑 是感染抄黑斑病菌。豆角有黑點bai是不可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