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大白菜選什麼品種好

2021-05-11 05:10:53 字數 558 閱讀 7271

1樓:饅頭餃子皮

京翠60號,這是乙個新品大白菜。這些新品抗病能力強,口感更加脆甜 , 未來前景很好 , 和一般大白菜的種極方法一樣。

大白菜選種要注意事項:

1、大白菜選種一定要選擇正規種子公司銷售的種子。特別是農村大集上會有賣散種子的或者假冒偽劣的包裝種子,這樣的種子在出芽率和品質上都沒***,出現問題後也無處投訴。

2、選購大白菜種子要注意地域,地域南北、東西差異很大,在這乙個地方能豐收的大白菜換到另乙個地方不一定能豐收,有時口感都不一樣。

3、還要注意季節問題,夏季大白菜要選擇能抗高溫、結球快的品種。秋季大白菜要選生長速度快、抗病的品種。

4、要根據土壤選擇大白菜品種,像我們這裡有平原也有丘陵,土壤結構不一樣,平原地可選擇結球大的品種,丘陵地選擇抗旱、結球稍小的品種。

2樓:江西網路廣播電視台

教你種植大白菜!選好品種靈活確定播種時期,土壤要肥沃排水良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就葉多幫少的,很少人愛吃菜幫子,反正我不愛吃。就那個大頭白菜挺好吃的,還有娃娃菜也好吃。

大白菜保鮮儲存方法,大白菜儲存保鮮好方法

1 通風儲存。儲存大白菜的方法有很多,如果想短期內儲存大白菜的話,那麼可以選擇把它放到通風處進行儲存,一般這種方式可以儲存兩三天是沒有任何問題的。把大白菜的髒物質大概去除後,噴灑上一些水,然後放在室內通風處,保持空氣流通,然後在定時向大白菜的身上噴灑一些水,確保滋潤。只要能夠保持充足的水分,那麼大白...

大白菜的儲存方法,大白菜儲存保鮮好方法

1 看品種 在對白菜進行購買的時候,不是所有白菜品種,都適合用來長時間儲存,想要白菜被長時間儲存的話,一定要選擇葉片發綠的白菜去購買。如果你遇到的白菜是葉片發黃的話,那麼這樣的白菜,就不適合長時間儲存。2 去除爛葉 黃葉 根部塗抹白酒 買回家以後的白菜,我們還要先對其摘選一下,把白菜表面爛掉的葉子,...

這是大白菜什麼病症?如何防治,大白菜有什麼病蟲害,如何防治

王老師晚上好!bai 笑臉 du 笑臉 笑臉 這是大白菜猝倒病zhi。診斷依據 種子發芽後出dao土前染病多爛種,回 出土後染病於近土表答處出現水漬狀,變軟,表皮易脫落,病部縊縮,迅速擴充套件繞莖一週,菜苗倒伏,造成成片死苗。防治措施 1 土壤消毒 方法是播種時用五氯硝基本5克與15克細土拌勻,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