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熟的雞蛋能吃嗎,雞蛋蛋黃半熟可以吃嗎

2021-05-10 07:07:26 字數 1880 閱讀 4033

1樓:麼麼球

半生半熟的雞蛋可以吃的,沒啥問題的。

這要看每個人的喜好,不過雞蛋最好還是煮熟了吃的。

半熟雞蛋危害:

如果經常吃一些半熟的雞蛋,會影響到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消化和吸收,因為雞蛋的蛋白質中含有一些抗生物素蛋白,直接會影響到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這樣就會使身體出現,食慾不振,全身無力,肌肉疼痛,**發炎,甚至會脫眉等症狀。

因為雞蛋在形成的過程中,會帶有一定的細菌,如果沒有煮熟的雞蛋裡還含有一些細菌,會容易引起腹瀉,特別是現在,還會不定時的出現禽流感,這樣就更應該吃一些煮的雞蛋,半熟的雞蛋是不能吃的。

如果吃半熟的雞蛋,不僅會使人們導致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而且還會引起中樞神經抑制,這樣就會使唾液,胃液和腸液等消化液的分泌減少,所以在吃雞蛋的時候,只有煮熟後,蛋白質才能變得鬆軟,人體胃腸道才可以消化吸收。

2樓:生活必須得精彩

還在吃半熟的溏心雞蛋?營養師告訴你溏心雞蛋的「危害」

3樓:笑意生活小技巧

半熟的雞蛋和全熟的雞蛋哪個更營養?有什麼區別嗎?漲知識了

4樓:種瑪麗厙皛

原始人吃生肉的時候發現弄熟了味道會好一點,現代人吃熟的發現吃生的營養會高一點。

5樓:

有個說法是說生雞蛋比熟的有營養,所以我們可以看到電視上經常有生猛的壯男把生雞蛋打進牛奶裡,很生猛地把它喝下去。但是禽流感還在,最好把所有禽類的肉和蛋都弄得熟熟的再吃,

6樓:

建議煎雞蛋一定要煎透,避免蛋黃不熟,「溏心蛋」應暫時不吃。如果食用未經檢疫或來自疫區的家禽蛋,不排除吃後有染病風險。

7樓:完美愛神

應該可以吧,石鍋拌飯中的雞蛋經常不熟,但也照常吃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而且半熟的雞蛋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我就比較喜歡吃三分熟的雞蛋

9樓:匿名使用者

哎呀~~樓上的同志們怎麼這樣說呢?

雞蛋裡富含蛋白質,加熱能使蛋白質變性,從而使其更宜被人體吸收,當然是熟的好啦~~

10樓:

能吃,我覺得那樣還挺好吃,就是不安全

11樓:最深的淺藍

能吃,建議你最好不要,太不衛生了.

12樓:

生的都可以

就是沒熟的有營養

還不衛生

雞蛋蛋黃半熟可以吃嗎

13樓:西安大廣天下現代生態科技股份****

在不少人眼中,溏心蛋鮮嫩美味,營養成分損失少。但其實,半熟的雞蛋內健康風險很大。容

雞蛋是一種比較容易受到細菌汙染的食品,其中最常見的致病菌是沙門氏菌。被汙染的雞蛋無色無味,肉眼無法分辨,一旦被感染後,通常在8到72小時之間,人會出現腹瀉、腹痛、發燒等症狀,免疫力比較弱的人有可能死亡。2023年10月份,美國爆發了一起雞蛋被沙門氏菌汙染的事件,被召回的雞蛋總數多達5億隻。

雖然不見得所有的雞蛋都被致病菌汙染,但這種可能性始終是存在的。

消費者自我保護最有效的手段就是把雞蛋充分煮熟。美國農業部的推薦是,雞蛋製品加熱到71℃以上。在這個溫度下,沙門氏菌基本上被剿滅,蛋黃也凝固了。

日常生活中,可以把「蛋黃完全凝固」當成雞蛋「熟透」的標誌。但如果蛋黃還處於「溏心」狀態,甚至表面的蛋白都還沒有凝固(雞蛋的凝固溫度大概在62℃),就不會實現有效滅菌,從而增加了被致病菌感染的風險。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是可以吃,只有你不嫌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最好吃熟的,避免拉肚子

雞蛋蛋黃有彈性能吃嗎,雞蛋打出來蛋黃是散的了,還能吃嗎

您好!請放心的食用,雞蛋蛋黃有彈性能吃。1 生雞蛋在運輸和儲藏時被冷凍 雞蛋冷凍以後,蛋黃就會變成了彈性的蛋黃。2 雞飼料中的棉籽餅含量較高 棉籽餅的蛋白質含量較高,棉籽也可能會導致蛋黃的彈性。雞蛋打出來蛋黃是散的了,還能吃嗎 有時打蛋時用力過度就導致蛋黃 散了,當然這也代表不太新鮮了.如果沒有 臭...

蛋黃能生吃嗎 生雞蛋能吃嗎

蛋黃不可以生吃。因為蛋黃中含有一些細菌 寄生蟲,若生吃易患傳染性疾病。同時,生蛋黃中有一種叫做 阿維定 的蛋白質,吃下去會與生物素合成一種不能被我們人體吸收的化合物,而且生物素也就不能被人體所利用,這樣身體就會患生物素缺乏症。二 蛋黃和蛋清怎麼分離?1 用分離器。現在商場裡面有那種專門分離蛋黃 蛋清...

貓可以吃雞蛋黃嗎,貓能不能吃雞蛋 是蛋黃 還是蛋白

恰恰好,我也剛剛養了一隻貓我買回來的時候,藍貓才兩個月,那麼家裡面什麼也沒有,甚至貓糧都是在寵物店買的,回來之後我就研究現在貓糧那麼貴,我為什麼不能自己給他吃點東西呢?正好我們單位每天早上都會領雞蛋,所以我每天都暫時不吃,回來給小貓吃,當然了,我並沒有在他兩個月的時候就給他吃,而是將近4個月的時候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