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匹克森林公園裡到底有啥,奧林匹克森林公園遊玩介紹是?

2021-05-10 02:37:07 字數 3196 閱讀 4343

1樓:暗夜星空

奧林匹克公園分為好幾個人場館。

南園多為自然景觀為主。北園多為花花草草。

北部場館群有:國家網球館(鑽石球場)觀眾席、國家網球館(鑽石球場)、國家網球中心、奧林匹克公園曲棍球場、奧林匹克公園射箭場。

除此之外還有大量的奧運雕塑:精品奧運雕塑。

還有露天廣場,位於森林公園的南入口,與奧林匹克景觀大道貫通連為一體,面積約4萬平方米,可同時容納2萬名觀眾。露天廣場北側還有呈弧形設計的**鐳射噴泉,壯觀的噴泉水景、獨一無二的山水舞臺將使這裡成為北京最為壯觀的戶外表演場所。

2樓:李貝貝

可以划船,打網球,騎遊樂車,還有個體育園,裡面啥都有。

可以閒庭漫步於林間小徑,呼吸繁華城市中一份天然綠色的新鮮空氣;亦可換上運動鞋,在綠樹與鮮花簇擁的公園主路上慢跑健身,享受有氧運動帶來的樂趣。

老人可乘坐觀光電瓶車,飽覽園中的山水美景;情侶可騎乘雙人自行車,在大自然中享受浪漫的二人世界;一家三口可乘坐遊船,盪漾在碧波之中,欣賞著湖中成群的錦鯉,歡度一個愉快的週末。

以五環路為界,公園分為南、北兩園,南園佔地約380公頃,以仰山、奧海、人造溼地等大型山水景觀為主。

3樓:匿名使用者

1、“天境”最適合遠眺鳥巢

夜景鳥瞰圖  沿著幽靜的小路前行,記者來到森林公園的制高點——“天境”。按照設計者的理念,在這裡,隔著龍型水系向南遠眺,鳥巢、水立方等奧運主場館盡收眼底,但由於有霧,記者沒能看到“鳥巢”“水立方”。

“天境”位於森林公園的“仰山”峰頂,在“天境”上有一塊高5.7米、重達63噸的景觀石是特意從泰山運至北京的。環顧奧林匹克森林公園主山山頂,還有29棵蒼翠油松寓意第29屆奧運會。

“朝花臺”和“夕拾臺”分別位於“天境”的東西兩側,站在平臺上可以俯瞰主湖和奧運中心區景觀。兩個景觀取名自魯迅先生的散文集《朝花夕拾》。

2、遊客可在溼地中行走

園內最吸引人的是人造溼地。在大片的蘆葦、香蒲、球穗莎草、菖蒲和美人蕉的指引下,你就可以找到溼地,沿著小橋在溼地中行走。下橋走500米就可以到達水下沉廊,這條廊道修在水下。

廊道四周是玻璃扶手,你可以清晰地看到一條條歡快暢遊的小魚。

駐足在水下廊道,抬頭遠眺,西側就是“疊水花臺”,由西往東利用高差,築臺三疊水,伴隨著水流的級級跌落,形成具有不同音響效果的小瀑布。在“疊水花臺”景觀中,還縱橫交錯著貼近水面的古樸木棧道。

3、“奧海”**噴泉高80米

露天演藝廣場位於公園的南入口北側,主湖“奧海”南岸,與奧林匹克景觀大道連為一體,面積約4萬平米,可同時容納2萬名觀眾。

演藝廣場的看臺設計,完全通過地形由南向北的緩坡來完成。在露天演藝廣場的北側,主湖內還有一套大型的**鐳射噴泉,主噴高80米,壯觀的噴泉水景、獨一無二的山水舞臺將使這裡成為北京最為壯觀的戶外表演場所。這個露天演藝廣場距離地鐵奧運支線步行僅5分鐘。

4、原生林中建森林藝術中心

在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南區東部的原生林中,還設計了一組造型別致浪漫的建築——森林藝術中心。建築處於樹林掩映之中,人、建築、環境三者相依相融,以光影、色彩和層次感覺的藝術,構畫創造一個嶄新的休憩天地。在這裡人們不僅能看到鬱鬱蔥蔥的窪裡原生林,而且還能在呼吸著新鮮空氣、品味著綠色好心情的同時,欣賞森林藝術中心裡各種小型畫廊、展覽、沙龍所帶來的藝術享受。

5、露天廣場

露天廣場位於森林公園的南入口,與奧林匹克景觀大道貫通連為一體,面積約4萬平方米,可同時容納2萬名觀眾。露天廣場北側還有呈弧形設計的**鐳射噴泉,壯觀的噴泉水景、獨一無二的山水舞臺將使這裡成為北京最為壯觀的戶外表演場所。

6、森林劇場

森林劇場東南側還有一塊近4000平方米的小廣場,設有觀演石凳,四周伴有高大喬木和花草。

7、藝術中心

公園南區原生林中,還設計了一小組造型別致浪漫的建築作為森林藝術中心。在這裡人們可以欣賞森林藝術中心裡各種小型畫廊、展覽、沙龍。

4樓:

又一座48米高的小山——仰山。還有一個大湖,是奧運龍形水系的龍頭,在湖的南岸有一個**噴泉,每天定時有表演。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所在地原來都是居民區,所以整個景觀都是新修的,就是面積非常大,沒有太多有特色的東西。

站在仰山頂上倒是可以俯瞰奧林匹克公園,也可以向北眺望京北的天通苑。

5樓:

據說十一國慶節會開放

不過也是需要花錢的

奧林匹克森林公園遊玩介紹是?

6樓:匿名使用者

奧林匹克森林公園規模如此之大,遊覽過程中難免要有所取捨,但因此錯過經典實為憾事。別急,我們這就為您提供森林公園不可不看的4大景觀。

no.1天境——主山頂部有一處巨大平臺,其上芳草鮮美,落英繽紛。駐足於此,整個奧林匹克森林公園的景色一覽無餘。您可以回望主湖,也可以盡情遊玩。在此,您會頓生人間仙境之感。

no.2天元——地處中軸線上的“天元”是一個圓形的湖心觀景平臺。直徑20米,猶如月亮倒影於湖面,延伸至水邊。

同時輔以夜間光表演,滿月時整體發光,殘月則只是部分發光,新月初始時地面不發光,僅顯示清晰可見的輪廓光。其創意之新穎獨特一定會讓您留連忘返。

no.3林泉高致——主山的雙峰之間,一條涓涓溪流順山勢而下,在疊嶂的山石間碰撞、迂迴。溪水時而湍急,時而悠緩。

水聲激越,在幽靜的山谷間格外動聽,閉目凝神於此,大有“高山流水得知音”之意境。澗中石路迂迴曲折,人行其間,上有茂林,下有清泉,別具清幽。

no.4溫室教育示範區——在這裡,不僅有各種溫室植物,更可參觀科技含量較高的廁所汙水處理系統,將整個森林公園廁所內產生的汙水作為肥料施於植物。

此外,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內還有露天劇場、湖心噴泉、森林藝術中心等值得一看的景點。如果所有景點都看完了,大可以約上三兩朋友,或泛舟湖上,或垂釣水邊,或踏青密林,都是十分理想的休閒方式。到時就怕自己陶醉其間,樂而忘返。

7樓:樓頂飛毛腿

奧林匹克森林公園位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北部,佔地680公頃,當時是北京規劃建設的最大的城市公園,在殘奧會結束的2023年10月份開放了南園,2023年開放了北園。作為北京城市中軸線的北端終點,森林公園提出“通向自然的軸線”的概念,軸線逐漸融入自然,並消失在森林中。北五環路穿公園而過,將公園分為南北兩園,南園以人工景觀、休閒娛樂為主,北園則以生態園林、自然野趣為主,兩園通過中軸線上跨越五環路的一條生態廊道相連。

公園西部建有部分奧運場館,包括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網球場(今國家網球中心)、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射箭場、北京奧林匹克公園曲棍球場,其中射箭場和曲棍球場為臨時場館,奧運會後已經拆除。

奧林匹克森林公園詳細介紹?

奧林匹克格言與信念的關係,奧林匹克格言與信念的關係

生命在閃耀中現出絢爛,在平凡中現出真實。伯 克 奧林匹克的信念和格言是什麼?他們兩者的關係如何?現代奧林匹克的格言 更快 更高 更強 是奧林匹克哲學的核心,人類有史以來所完成的任何競技體育活動無不以 更快 更高 更強 為宗旨 相輔相成的 更快 更高 更強 現代奧林匹克運動的信念是什麼?有一句著名的格...

瀋陽國家森林公園裡有小動物嗎

4月23日,記者從瀋陽森林公園了解到,從4月份開始到10月份森林公園將以豐富多彩的系列主題活動,迎接今年 五一 節的到來。小動物村 是森林公園經過精心策劃,打造的乙個集科普 公益 互動體驗於一體的遊覽景點。依託森林公園原有的小動物擴建改造。小動物村 占地10000平方公尺,有黑熊 棕熊 野狼 猴子 ...

奧林匹克公園現在還能參觀嗎?現在還能參觀鳥巢水立方嗎?票價分別是多少?詳細介紹,謝謝

本周五 10號 開始,奧林匹克公園免費向公眾開放,鳥巢 水立方 也將接待遊客,但需購票進入。水立方運營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鳥巢 水立方 會長期接待遊客,收費標準和 周期間一樣,鳥巢 50元 水立方 30元,而 周期間推出的各場館百元聯票則不再發售。初定10日開始,水立方 會在場館門外設立售票點,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