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和豬肉能一起滷麼,豬肉和牛肉可以一起滷嗎

2021-05-10 00:57:55 字數 4783 閱讀 6751

1樓:九零演繹

一,牛肉可以和豬肉一起滷嗎?

關於牛肉和豬肉能不能在一起滷製的問題,這裡可以很明確的說,不可以,原因有以下3點。

1,牛肉和豬肉本身就不是一種食材,味道上是有本質區別的,滷製食材最怕的就是竄味,就是說食材之間的味道竄在一起了,當你吃牛肉的時候裡面還有別的味道,這就不好了。

另外牛肉除了營養之外,味道特別鮮,**也很高,花了**吃的卻是豬肉味,那就真是可惜了。

2,這裡就要說到食材的質地了,牛肉的質地要比豬肉的質地韌性大很多,非常不容易滷透,打個比方來說,牛肉需要3個小時滷透,豬肉1個小時就足夠了,如果把牛肉和豬肉放在一個滷鍋裡滷製,時間上不好把握。

3,滷牛肉和滷豬肉用到的香料肯定不一樣,雖然說有些人對於香料不太重視,就是用那幾種常用的香料,但是配方畢竟不一樣,從這點來說,肯定不能放在一起滷。

二,怎樣滷才又香又入味?

關於怎樣滷製牛才能香,並且還入味,這就牽扯到滷食製作的專業知識了,簡單來說,要注意兩個重點。

1,好的食材是關鍵

滷製任何食材,要想出香味,關鍵是在食材。有的人會說,滷肉出香味不是要靠香料嗎?這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好吃的滷肉,香味分為兩種,一種是香料的香味,一種是食材本身的肉香味,而後者是最重要的。

滷肉時有一點是必須要明白的,好的滷肉,吃的是肉香味,而不是香料的香味,如果香料的香味掩蓋住了本來的肉香味,那這個滷肉絕對就是做失敗了。所以要想滷牛肉吃出正宗的香味,必須要選擇好的、新鮮的牛肉,而不是**便宜的凍牛肉。

2,“三分煮,七分燜”,這樣才能入味

關於這一點,是滷肉的一個基本知識點。滷煮牛肉,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然後轉中火少許,最後小火燉煮,這個火候要掌握好,但是這不是重點,重點在於燜至。

所謂“燜至”,就是牛肉滷製好以後,一定要蓋上蓋子進行燜至,時間最少要12個小時以上,經過燜至,滷水中各種香料的味道以及鹽的味道才能浸透到牛肉裡,才能使牛肉更入味,這點一定要知道。

2樓:夢q飛鴻

豬肉和牛肉最好不要一起滷

豬肉與牛肉不共食的說法由來已久,《撳膳正要》指出:“豬肉不可與牛肉同食。”這主要是從中醫角度來考慮.一是從中醫食物藥性來看,豬肉酸冷、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而牛肉則氣味甘溫,能補脾胃、壯腰腳,有安中益氣之功。

二者一溫一寒,一補中健脾,一冷膩虛人。性味有所牴觸,故不宜同食。二是牛肉微帶羶氣,我國民間傳統配膳.作為兩菜同桌同非罕見,但從豬牛肉不能同烹共煮之說,這不僅是飲食習慣,而二者氣味實也不宜混淆。

豬肉和牛肉可以一起滷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和豬肉一起滷會以牛肉風味為主,尤其是紅燒出來的,配以豬五花肉彌補了牛肉乾柴的缺點,實屬不錯的搭配。

4樓:李丹辰

豬肉和牛肉最好不要一起滷

豬肉與牛肉不共食的說法由來已久,《撳膳正要》指出:“豬肉不可與牛肉同食。”這主要是從中醫角度來考慮.一是從中醫食物藥性來看,豬肉酸冷、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而牛肉則氣味甘溫,能補脾胃、壯腰腳,有安中益氣之功。

二者一溫一寒,一補中健脾,一冷膩虛人。性味有所牴觸,故不宜同食。二是牛肉微帶羶氣,我國民間傳統配膳.作為兩菜同桌同非罕見,但從豬牛肉不能同烹共煮之說,這不僅是飲食習慣,而二者氣味實也不宜混淆。

滷菜的做法:牛肉和豬肉可以一起滷嗎

5樓:放棄我抓緊我

祕製的滷肉做抄法材料:五花肉一斤半bai 幾個煮好的雞蛋

du 冠香】興、小、吃培、訓zhi蔥,姜,蒜,白糖,鹽,雞精,食用油dao 做法:將肉洗淨,豬皮上的毛拔淨,改刀成小方塊,用水焯一下,熟雞蛋扒皮備用. 鍋裡放油,油熱放入白糖,熬好,有點和紅燒肉做法一樣.

把肉放進去,炒一下,然後把雞蛋放進去,也炒一下,雞蛋表皮有點乾乾那種,放入水加入蔥,姜,開始燉,40分鐘後,放入鹽,再收下湯然後放入雞精和蒜末出鍋. 買的肉如果不愛爛還可以在燉時放點醋,不要放多了.­學正宗做法,到成都上善佳培訓

牛肉和豬肉能一起吃嗎 牛肉和豬肉能不能一起燉

6樓:七情保溫杯

牛肉和豬肉不能一起吃,牛肉和豬肉不能一起燉。

豬肉和牛肉不共食的說法由來已久,從中醫角度來考慮,一是從中醫食物藥性來看,豬肉酸冷、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而牛肉則氣味甘溫,能補脾胃、壯腰腳,有安中益氣之功。

二者一溫一寒,一補中脾胃,一冷膩虛人。性味有所牴觸,故不宜同食。

牛肉和紅糖一起食用會引起脹氣;牛肉和鹽菜一起食用會中毒;牛肉和鯰魚一起食用會中毒;

牛肉和田螺一起食用會中毒;牛肉和豆醬一起吃會傷五臟;牛肉與香附子食則生九子瘡;

牛肉與韭菜同吃,容易上火;牛肉和橄欖同食會引起身體不適。

擴充套件資料:

一、吃牛肉的禁忌:

1、腎炎患者不可多吃

牛肉屬於高蛋白食品,對腎炎患者不可多食,以免加重腎臟負擔,與氨茶鹼類藥物同用,也會使其療效下降。

2、不可過量食用

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效,適宜於中氣不足、氣短體虛、筋骨痠軟、久病貧血、面黃體瘦、頭暈目眩的病人食用。適宜用量每餐約80克,過量食用可能會提高結腸癌和前列腺癌的患病機率。

3、老人小孩不宜多吃

牛肉高膽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兒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4、不可以和白酒一起食用

牛肉和白酒一起食用會牙齒髮炎;白酒為大溫大熱之品,飲白酒吃牛肉對溫熱體質的人猶如生火添熱,容易引起面赤身熱,瘡癤惡化。

5、牛肉不可以烤

牛肉不宜薰、烤、醃炙,以免產生苯並芘和亞硝胺等致癌物質。

二、吃牛肉的好處

1、長力氣

牛肉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營養豐富。運動員特別推薦吃牛肉。因為牛肉富含肌氨酸,可以增強力量,提高運動永續性。

牛肉中富含鋅、鎂、鉀、鐵等多種微量元素,這些元素對於肌肉的生長和力量的增強有作用。

2、促進**

牛肉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物別適宜。

3、抗衰老

牛肉中含有的鋅是一種有助於合成蛋白質、能促進肌肉生長的抗氧化劑,對防衰防癌具有積極意義;牛肉中含有的鉀對心腦血管系統、泌尿系統有著防病作用;含有的鎂則可提高胰島素合成代謝的效率,有助於糖尿病的**。

7樓:youth小杰

豬肉和牛肉不共食的說法由來已久,《飲膳正要》指出:“豬肉不可與牛肉同食”。這主要是從中醫角度來考慮,一是從中醫食物藥性來看,豬肉酸冷、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

而牛肉則氣味甘溫,能補脾胃、壯腰腳,有安中益氣之功。二者一溫一寒,一補中脾胃,一冷膩虛人。性味有所牴觸,故不宜同食。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中醫食療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豬肉又名豚肉,是主要家畜之

一、豬科動物家豬的肉。其性味甘鹹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鈣、鐵、磷等成分。 豬肉是日常生活的主要副食品,具有補虛強身,滋陰潤燥、豐肌澤膚的作用。

凡病後體弱、產後血虛、面黃贏瘦者,皆可用之作營養滋補之品。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宜與豬肉搭配的食物:牛肉

豬肉和牛肉不共食的說法由來已久,《飲膳正要》指出:“豬肉不可與牛肉同食”。 這主要是從中醫角度來考慮,一是從中醫食物藥性來看,豬肉酸冷、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而牛肉則氣味甘溫,能補脾胃、壯腰腳,有安中益氣之功。

多吃牛肉少吃豬肉十大理由二者一溫一寒,一補中脾胃,一冷膩虛人。性味有所牴觸,故不宜同食。

9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和牛肉不共食的

bai說法由來已久,《du飲膳正zhi要》指出:“豬肉不可與牛肉同

dao食”。這主要是從版中醫角度來考權慮,一是從中醫食物藥性來看,豬肉酸冷、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而牛肉則氣味甘溫,能補脾胃、壯腰腳,有安中益氣之功。二者一溫一寒,一補中脾胃,一冷膩虛人。

性味有所牴觸,故不宜同食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可以放在一起的,只是牛肉比豬肉熟的慢,所以蒸餃或包子可以,煮餃不行,因為牛肉怕煮不熟,牛肉和豬肉不會相剋,反而營養價值會更高。

11樓:張馨予樂

豬肉bai和牛肉不共食的說法由來已久,du《飲膳正要》指出zhi:“豬肉不可dao與牛肉同食”。版這主要是從權

中醫角度來考慮,一是從中醫食物藥性來看,豬肉酸冷、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而牛肉則氣味甘溫,能補脾胃、壯腰腳,有安中益氣之功。二者一溫一寒,一補中脾胃,一冷膩虛人。性味有所牴觸,故不宜同食。

12樓:

可以的,一般肉類食品都是可以混合吃的。肉類食品主要營養物質一般都是蛋白質,放在一起混吃不會有什麼不良反應的,只是合不合你的口味罷了。

牛肉和雞肉.雞翅.雞蛋.豬肉能不能放在同一個滷鍋裡滷 10

13樓:渡越升

滷菜的話,所有肉類是可以在一個鍋裡滷汁的,滷汁會更香,需要注意的是:下水類,如心肝肚肺大腸小腸,要單獨用一個鍋來滷製,因為下水味道會滲入滷汁,影響肉類的味道。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注意事項,就是豆製品和雞蛋,一定要單獨滷製,因為滷製過豆製品的滷汁就無法儲存成老滷了,很快會酸壞掉,雞蛋如果破損,露出蛋黃,也一樣,所以滷製豆製品和雞蛋要單獨用少量滷汁來製作,用過一次就不能留了,要倒掉。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滷的時間不同,牛肉120分鐘,豬肉80分鐘,雞肉20分鐘,熟雞蛋10分鐘。

牛肉和豬肉可以一起做餡嗎,牛肉和豬肉能一起包餃子嗎?

牛肉和豬肉能一起包餃子,常見的有牛肉豬肉白菜餃子主料 麵粉300克 清水150ml 雞蛋清1個 鹽1小茶匙調料 本地白菜1棵 胡蘿蔔半根 幹木耳15克 豬肉末250克 家樂濃湯寶1個 醬油2湯匙 鹽1茶匙 牛肉末適量 做法步驟 1 麵粉中加入鹽拌勻 2 打入乙個雞蛋清 3 慢慢加入清水攪拌成絮 4 ...

牛肉可以和什麼一起炒,豬肉可以和牛肉一起炒嗎

牛肉可以和青椒一起炒,最好是裡脊牛肉,味道會更鮮嫩。材料 牛肉 青椒。配料 蔥 蒜 姜 豆瓣 老抽 花椒 料酒 嫩肉粉 胡椒 鹽 味精 做法 1 牛肉清洗乾淨 改刀切成均勻的肉絲,粗細可以自己選擇。2 加入料酒 鹽 嫩肉粉 拌均。也可放入一個蛋清,會更嫩滑。3 蔥 姜 蒜改刀,放在一邊備用。4 油鍋...

牛肉能跟羊肉一起吃嗎,羊肉和牛肉豬肉可以一起吃嗎

牛肉和羊肉能一起吃,兩種食物的營養成分沒有衝突,一般不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但是不能吃太多,以免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牛肉和羊肉都含有蛋白質 脂肪 氨基酸 碳水化合物 鈣 磷 鐵 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具有強筋健骨 祛風除濕等功效,所以牛肉和羊肉通常能一起吃。兩種食物的蛋白質和氨基酸的含量較高,能夠補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