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中毒怎麼辦

2021-05-09 23:25:34 字數 1295 閱讀 164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有驚厥、嗜酸性粒細胞增多的症狀,如果沒有的話,就沒有事,

2樓:

小羊中毒盡快找獸醫處理!

附常見羊中毒及急救方法:

高粱苗中毒:高粱茬上長出二茬苗,青綠鮮嫩,適口性好,羊群爭相搶食造成中毒。病羊反芻、噯氣停止,從口鼻流出大量帶泡沫的液體,呼吸困難,可視粘膜鮮紅,伸頸哞叫,煩燥不安,撥出的氣體有苦杏仁味,站立不穩,眼球突出,體溫偏低,脈搏細弱。

 搶救方法:①用0.1%的高錳酸鉀溶液洗胃,然後再灌服200ml;②靜脈放血200ml,隨後再靜脈注射10%的葡萄糖溶液1000~1500ml;③靜脈注射3%的亞硝酸鈉溶液6~7ml,後再靜脈注射10%的硫代硫酸鈉溶液50ml;④肌肉注射20%的安鈉咖溶液5ml。

毒芹中毒:中毒後的羊興奮不安,口鼻流涎,食慾廢絕,爾後反芻停止,瘤胃臌氣,排尿次數增加。初期呼吸急促,體溫公升高40~41℃。

中毒後期,體溫下降到37℃以下,四肢抽搐,知覺消失,四肢末端冷厥,最終因呼吸中樞麻痺而死亡。 搶救方法:取10%安鈉加注射液10ml;10%維生素c注射液20ml,分別肌肉注射。

同時用1%鞣酸液1000ml洗胃。稍後,灌服4~5%的硫酸鈉水溶液2500~4000ml,以清理腸道,排出毒物,**率達95%以上。

蒼耳草中毒蒼耳子新鮮的汁液含有大量的生物鹼和其它有毒物質,尤其是在開花前被羊採食後,易發生中毒,嚴重時可引起死亡,輕度中毒時發生腸胃炎,食慾減退,低頭站立;重者狂躁不安、嘔吐,後轉精神沉鬱,呆立不動,耳朵腫脹裂口並流出黃色粘稠的液體,口唇及眼臉浮腫,四肢麻木,行走搖擺。 搶救方法:①發現中毒立即用高錳酸鉀溶液或雙氧水洗胃。

②用人工鹽100g、硫酸鎂150g、水1000~2000ml混合後進行口服。③ 20%葡萄糖注射液500~1000ml靜脈注射,1日1次,連用3日。體質虛弱時可適當注射強心劑如苯甲酸咖啡因、尼可剎公尺、樟腦油等。

尿素中毒羊誤食尿素中毒後,精神沉鬱、眼紅、肌體痙攣、呼吸困難。 搶救措施:①用1%醋酸200~300ml或食醋250~500g灌服,若再加入食糖50~100g,加水灌服效果會更好。

②用硫代硫酸鈉3~5g,溶於100ml5%葡萄糖生理鹽水中,靜脈注射。③10%葡萄糖酸鈣50~100ml,10%葡萄糖溶液500ml靜脈注射。再加食醋250g灌服,有良好的效果。

3樓:水瓶晉美

1趕緊看醫生

2檢查看是什麼**

3來得及就先給他吃點相關的藥

4樓:安琪小小

可以去找當地醫生**

5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們城市最好的獸醫就症

紅薯中毒怎麼辦,吃了地瓜中毒怎麼辦

臨床表現 重度中毒後牛食慾廢絕,反芻停止,全身顫抖,呼吸困難,呼吸增版數達80 權90次 分鐘。病牛張口伸舌,並有大量泡沫樣唾液,在1 3天內窒息而死。輕度中毒臨床症狀表現較輕,只有輕微的呼吸困難和腹瀉,一般對症 後即可痊癒。病理變化 血液呈暗褐色,心外膜 胸膜有出血點,肺有間質性氣腫並伴有輕度水腫...

打農藥中毒怎麼辦,羊農藥中毒,怎麼辦?

有機磷農藥是農業生產中的常用殺蟲劑,1605 1059 敵敵畏 敵百蟲 樂果等最為常見。1.有人因接觸有機磷農藥中毒時,應立即把中毒者抬到空氣新鮮的地方,脫去被汙染的衣服。2.用肥皂水或3 5 的蘇打水徹底洗去 上的藥液 敵百蟲中毒時禁用 然後用溫水擦洗乾淨。注意不要用熱水或酒精擦洗,以免加劇毒物吸...

手機中毒了!!怎麼辦呀,手機中毒怎麼辦?

格機呀!在那種情況下要格機呢?在手機經常宕機和突然變的反映慢,或者中毒的情況下就要格機了 手機如果中毒了就要用 格機 然後還要用電腦格卡 因為手機直接格卡很可能格不掉 只有用電腦格才會比較的徹底 諾基亞智慧型手機的三種格機方法,普通 這種格機不需要取卡,因為它不會丟失你的重要檔案和資料,簡單的說,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