汞中毒怎麼辦

2022-06-19 16:35:02 字數 644 閱讀 4181

1樓:辰0東

1.急救處理

口服汞及其化合物中毒者,應立即用碳酸氫鈉或溫水洗胃催吐,讓後口服生蛋清、牛奶或豆漿,吸附毒物,再用硫酸鎂導瀉。吸入汞中毒者,應立即撤離現場,更換衣物。

2.驅汞**

急性汞中毒可用5%二巰丙磺鈉溶液,肌內注射;以後每4~6小時1次,1~2天後,每日1次,一般**1周左右。也可選用二巰丁二鈉或二巰丙醇。**過程中若患者出現急性腎功能衰竭,則驅汞應暫緩,而以腎衰搶救為主;或在血液透析配合下作小劑量驅汞**。

慢性汞中毒驅汞**常用藥物為5%二巰丙磺鈉溶液,肌肉注射,每日1次,連用3天,停藥4天為一療程。根據病情及驅汞情況決定療程數。

3.對症支援**

補液,糾正水、電解質紊亂,口腔護理,並可應用糖皮質激素,改善病情。發生接觸性皮炎時,可用3%硼酸濕敷。

有機汞接觸史一旦確定,則無論有無症狀皆應進行驅汞**。方法同慢性汞中毒,但頭一週應按急性汞中毒處理;口服中毒者則應及時洗胃。對症支援**對有機汞中毒尤為重要,主要用以保護各重要器官特別是神經系統的功能,因單純驅汞並不能阻止神經精神症狀的發展。

2樓:小7嘎

那就趕緊上醫院啊,時間要緊的嘛。

3樓:匿名使用者

等著掛吧,在來電汞,以毒攻毒

紅薯中毒怎麼辦,吃了地瓜中毒怎麼辦

臨床表現 重度中毒後牛食慾廢絕,反芻停止,全身顫抖,呼吸困難,呼吸增版數達80 權90次 分鐘。病牛張口伸舌,並有大量泡沫樣唾液,在1 3天內窒息而死。輕度中毒臨床症狀表現較輕,只有輕微的呼吸困難和腹瀉,一般對症 後即可痊癒。病理變化 血液呈暗褐色,心外膜 胸膜有出血點,肺有間質性氣腫並伴有輕度水腫...

打農藥中毒怎麼辦,羊農藥中毒,怎麼辦?

有機磷農藥是農業生產中的常用殺蟲劑,1605 1059 敵敵畏 敵百蟲 樂果等最為常見。1.有人因接觸有機磷農藥中毒時,應立即把中毒者抬到空氣新鮮的地方,脫去被汙染的衣服。2.用肥皂水或3 5 的蘇打水徹底洗去 上的藥液 敵百蟲中毒時禁用 然後用溫水擦洗乾淨。注意不要用熱水或酒精擦洗,以免加劇毒物吸...

手機中毒了!!怎麼辦呀,手機中毒怎麼辦?

格機呀!在那種情況下要格機呢?在手機經常宕機和突然變的反映慢,或者中毒的情況下就要格機了 手機如果中毒了就要用 格機 然後還要用電腦格卡 因為手機直接格卡很可能格不掉 只有用電腦格才會比較的徹底 諾基亞智慧型手機的三種格機方法,普通 這種格機不需要取卡,因為它不會丟失你的重要檔案和資料,簡單的說,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