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買的海棠,沒有葉子只有杆,到現在還沒長芽,不知道死活,怎麼辨別死活

2021-05-09 23:27:43 字數 1900 閱讀 5025

1樓:愛農者

辨別海棠是否成活,首先觀察樹幹是不是堅韌有生機,如果實在看不出來,可以折一小節樹枝,看看裡面是不是帶綠色,有水分。

促進海棠發芽的方法:

生長的時候應該每兩天澆上一次水,並經常向它的植株周圍用家用的噴壺來給它噴水,來新增空氣的濕度,還要特別注意的一定要在澆水的時候千萬不要將自葉向莖頂澆下去,一定要沿著花盆的邊沿著去澆,否則的話它的莖葉會因為積水太多會腐爛掉。

四季海棠在快要開花的時候應該根據它植株的葉色和它葉子的生長情況來施加一定的肥料,千萬一定不能給它施太多的肥料,不然的話讓葉片會徒長,很影響它開花的效果。

開花前的時候一定要施加適量的肥料,來更好的提高開花的質量。在冬天快要來的時候,要把起來的球根掛在盆花屋裡溫暖的地方來過冬。

它在高溫或者乾燥的時候,特別很容易發生根會爛掉,大小的時候應該及時的控制它的澆水量,還要噴灑點農藥,連續使用一段時間的話就會有明顯的效果,它因為夏天的受溫度太高的影響,生長的會比較的慢,需要加採法特肥料。

在夏天天氣熱高溫的時候,千萬不要讓它受到陽光的直射,如果是那樣的話會曬傷它。一定要注意要在它花謝以後一定要記得及時的來給它來摘心,除掉那些敗花,這樣的話它就能生長的更加的多,它的花盆,必須要放在陽台上或者家裡院子裡陰涼的地方來養護,一定要記住千萬不能讓陽光直接照射進來,並且還要注意它的通風,四季海棠種植半個月以後可以施一次肥料,在以後的生長的時候,每20天到30天施一次比較的清淡的肥水。

冬天一定要把它放在屋裡陽光比較十分的充足,最低的溫度不能低於10度。它在生長的時候土壤需要含有比較多的水,澆水的時候一定還要特別的及時,保持它的濕潤度。澆水的時候一定做到乾濕適量,植株一定會長的非常健康和粗壯,才可以讓它在每次種的時候開花不斷。

去年買的海棠,都沒有長葉子,今年春天發了好多芽也長了新葉子,可是這幾天不知道怎麼搞得葉子全部蔫掉啦

我的海棠花葉子全部掉了,只剩下這一小枝,樹枝沒乾,請教這棵海棠樹什麼時候才能發芽長葉?

2樓:臭韓

海棠花是一年開一次花3-4月開花至9月成熟海棠花

屬於(薔薇科 蘋果屬) 海棠花開時嬌艷動人,一般的海棠花是沒有香味的,即使是海棠中的上品——西府海棠,也是沒有香味的,只是花開之時比其它海棠花更加艷麗,其花未開時,花蕾紅艷,似胭脂點點,開後則漸變粉紅,有如曉天明霞。而海棠花的開花期一般在4—5月,其果期在8—9月。拓展資料 它是薔薇科蘋果屬的植物,也是中國特有的植物。

海棠花是落葉小喬木,它的樹皮是灰褐色的,而且很光滑。葉子互生,表面是深綠色的而且有光澤,背面呈現灰綠色的並帶有短短的柔毛。仔細觀察可以看到,海棠花的葉柄是細長的,基部有兩個披針形託葉。

花5朵-7朵簇生,有著像傘形總狀的花序,未開時是紅色,而開後就漸變為粉紅色,大多數多為半重瓣,少有單瓣花。黃綠色梨是果球形的。海棠花分為西府海棠、垂絲海棠、海棠果、湖北海棠等多品種。

它沒有香味。雖然海棠花開花的時候傾倒眾生,美麗嬌豔,但是一般的海棠花是沒有香味的,就算是海棠花裡最上品的西府海棠也是一樣沒有香味。

3樓:匿名使用者

媳婦愛了射山,西府海棠

盆栽貼梗海棠為什麼不發新芽了?買回來的時候上面都是花蕾,沒幾天都掉落了,而且再也不發新葉子了,求教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有以下幾種可能:

1 你買回來的貼梗海棠只是在**前幾天裝盆的,也就是說在花盆中還根本沒有成活。

2 有的黑心經銷商只是把發芽的貼梗海棠用膠水粘在砧木上,也就是說你買的只是一棵帶著花蕾的枝條罷了。

現在市場上這種現象很多,希望在購買的時候多長個心眼,要仔細觀察花盆泥土是否新鮮,嫁介面癒合是否正常!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是大棚苗,販子販來新上的盤,你應該要採取保溫措施,把花芽抹掉,截短技條,當年看不到花總比因為消耗大量養份而活活抽死好吧!

桿上沒有葉子只有小球的是什麼花,沒有葉子,只有一根杆,一朵花求高人指點是什麼花

銀芽柳也稱銀柳 棉花柳,為楊柳科 柳屬落葉灌木,枝叢生,高2至3公尺,枝條綠褐色,具紅暈,幼枝具絹毛,老枝光滑。每年的早春,銀芽柳那紫紅色的枝頭就會萌發出毛絨絨 形似毛筆頭的花芽,其色潔白,素雅清新,可染色,其枝條是常用的切花材料,用於各種插花 花藝作品或單獨瓶插觀賞。沒有葉子,只有一根杆,一朵花 ...

我的朋友十年前藉了我2019元到現在還沒有還

是什麼樣的朋友,可能是忘記了吧。你可以有意識的暗示一下。看關係,很要好就等等咯,關係不好在想想他現在的處境咯,如果有能力不還,你還有什麼理由不催 我敢打賭,他已經忘記了,直接要,沒有關係的,如果還當你是朋友,他會還你的,如果不當你朋友,這個臉要來幹嘛。算了吧,你也不差這2000元,這種朋友就不要來往...

沒有葉子獨杆只有一片花瓣的花是什麼花

我們先不講花是什麼,先說說這個素質問題 看到有乙個漂亮的花就想占為己有,豈不是有點自私自利了?也許這種植物世界上就只剩下這麼一株了,就這樣被你一手給拔了,拔了之後你帶回家好好養還算情有可原,太喜歡花稍微有些衝動也很正常,但是你因為怕花有毒就把花扔了,知道這樣 你之前就不要拔!這種素質的確不敢讓人幫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