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伏感染的名詞解釋,感染名詞解釋

2021-05-09 18:07:01 字數 1151 閱讀 5774

1樓:酷娛記

潛伏感染是一種病毒的持續**染狀態。原發感染後,病毒基因存在於一定的組織或細胞中,並不能產生感染性病毒,也不出現臨床症狀。在某些條件下病毒被啟用增生,感染急性發作而出現症狀,急性發作期可以檢測出病毒。

病原體感染人體後,寄生在機體中某些部位,由於機體免疫功能足以將病原體侷限化而不引起顯**染,但又不足以將病原體清除,病原體便可長期潛伏下來,待機體免疫功能下降時,則可引起顯**染。

2樓:我又不是bu傻

潛伏感染(latent infection) 一種病毒的持續**染狀態,原發感染後,病毒基因存在於一定的組織或細胞中,並不能產生感染性病毒,也不出現臨床症狀。在某些條件下病毒被啟用增生,感染急性發作而出現症狀。急性發作期可以檢測出病毒。

例如單純皰疹病毒感染後,潛伏於三叉神經節,此時機體既無臨床症狀也無病毒排出。由於機體免疫力底下、勞累、環境、內分泌和輻射等因素影響,潛伏的病毒被啟用,沿感覺神經到達**和粘膜,引起口唇單純皰疹。 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同樣可引起潛伏感染:

在兒童初次感染後,引起水痘;而潛伏在體內脊髓後根神經節或腦感覺神經節中的病毒,當機體細胞免疫功能低下時,導致潛伏病毒啟用,沿感覺神經到達**上皮細胞,發生串聯的水皰疹,多發於胸、腹、背和面部,區域性劇烈疼痛,多見於成年人和老年人。

感染名詞解釋

3樓:匿名使用者

感染分為兩種,醫學上的感染,是指細菌、病毒、真菌、寄生蟲等病原體侵入人體所引起的區域性組織和全身性炎症反應。

心理上的感染是通過某種方式引起他人相同的情緒和行動。它實質上是情緒的傳遞與交流,在互動中具有很大的作用。觀察學習和榜樣行動,減少了阻止個體以某種方式行動的內心限制,解除了約束。

由榜樣解除內心約束就是行為的感染。

英文名詞是infection,動詞infect。

4樓:李靜

感染基本解釋:①受到傳染:身體不好,容易~流行**冒。

②通過語言或行為引起別人相同的思想感情:~力ㄧ歡樂的氣氛~了每乙個人。

詞語分開解釋:感 : 感 gǎn 覺出:感觸。感覺。感性。感知(客觀事物通過感覺器官在人腦中的直接反映)。感官。 使在意

染 : 染 rǎn 把東西放在顏料裡使著色:染料。染色。染坊。染缸。印染。 感受疾病或沾上壞習慣或接觸到什

名詞解釋醫院感染誰知道

醫院感染是指住院病人在醫院內獲得的感染,包括在住院期間發生的感染和在醫院內獲得出院後發生的感染,但不包括入院前已開始或者入院時已處於潛伏期的感染。醫院工作人員在醫院內獲得的感染也屬醫院感染。廣義地講,醫院感染的物件包括住院病人 醫院工作人員 門急診就診病人 探視者和病人家屬等,這些人在醫院的區域裡獲...

金融名詞解釋,金融名詞解釋

是股份 在籌集資金時向出資人發行的股份憑證。代表著其持有者 即股東 對股份公司的所有權。這種所有權是一種綜合權利,如參加股東大會 投票表決 參與公司的重大決策 收取股息或分享紅利等。同一類別的每乙份 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權是相等的。每 東所擁有的公司所有權分額的大小,取決於其持有的 得數量佔公司總股本的...

名詞解釋致仕,致仕名詞解釋

引證解釋。1 辭去官職。一般致仕的年齡為七十歲,有疾患則提前。以何官稱致仕,致仕後的俸祿數目及是否朝見等待遇,與其原官品 功績及皇帝的恩寵程度有關。也稱 休致 尚書大傳。略說 大夫七十而致仕,老于鄉里,大夫為父師,士為少師。鄭玄注 所謂裡庶尹也。古者仕焉而已者,歸教於閭里。後漢書。鄭均傳 議郎鄭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