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最早有螺絲是什麼時候

2021-06-03 19:40:09 字數 774 閱讀 2290

1樓:小t學姐

螺絲是工業時代的產物,中國古代用楔子等工具進行固定,或是採用鉚接或榫接等工藝方式。螺絲的傳入是和機器的傳入同時的,約在洋務運動前後。

鉚接指兩個厚度不大的板,通過在其部位上打洞,然後將鉚釘放進去,用鉚釘槍將鉚釘鉚死,而將兩個板或物體連線在一起的方法。

榫接是我國古典傢俱與現代傢俱的基本結合方式,也是現代框架式傢俱的主要結合方式。榫接是兩塊材料一個做出榫頭,一個做出榫眼,兩個穿到一起,靠材料的摩擦力將兩塊材料固定在一起。榫接是我國傳統建築常用的技巧,是先民智慧的結晶。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般都是鉚接或榫接

螺旋物在2000多年前就發明出來了,但用於固定東西還不到500年。 第一個描述螺旋物的人是希臘科學家阿基米德(約公元前287年-公元前212年)。阿基米德螺旋是一個裝在木製圓筒裡的巨大螺旋狀物,用來把水從一個水平面提升到另一個水平面,對田地進行灌溉。

它的真正發明者可能並非阿基米德本人。或許他只是描述了某個已經存在的東西。說不定是古代埃及的能工巧匠們設計了它,以用一坭羅河兩岸的灌溉。

阿基米德螺旋物在整個古代社會都用來提水,沒有一個人考慮過將它改為一種固定用件。 右圖:阿基米德螺旋物被廣泛地用於提水。

例如,古羅馬人用它給礦井排水。 中世紀時,木匠們使用木釘或金屬釘子來把傢俱和木結構的建築物連線起來。16世紀時,制釘工人開始生產帶螺旋線的釘子,這些釘子能夠更牢固地連線東西。

那...

3樓:守護騎士

唐門暗器還有魯班旋轉開關都有螺絲痕跡!

中國最早國防是什麼時候產生的,中國古代國防分為哪幾個階段

從公元前21世紀夏王朝的建立。中國古代國防,是從公元前21世紀夏王朝的建立,至公元1840年鴉片戰爭爆發,其間大約經歷了4000年的歷史。在漫長的國防歷史發展過程中,中華民族經歷了無數次血與火的洗禮,培養了民族的凝聚力和自強不息 衛國禦侮的尚武精神,最終形成了多民族 大疆域的國家。夏朝至前清,古代國...

我國古代最早的灌溉工程是什麼中國古代最早的灌溉工程是什麼

答 我國古代最早的灌溉工程是期思陂,我國最早見於記載的灌溉工程。西元前七世紀末楚莊王時孫叔敖所主持興建。據 淮南子 人間訓 孫叔敖決期思之水而灌雩婁之野。知故址當在今河南 及其附近一帶。杜佑 通典 認為期思陂就是今安徽壽縣南的古芍陂。期思陂位於固始縣史河東岸 泉河西岸的乙個狹長地帶。史河在古代稱為 ...

中國古代最早實行戶口本制度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戶口本制度是新中國建立以後的時期,當時是為了防止敵人的特務。戶口制度是商鞅變法後,開始施行,嚴格的戶籍制度幫助秦國提高了執行力。漢朝沿用秦國體系,施行編戶齊民政策,雖然沒戶口本,但以當時生產力和現狀看,戶籍制度也是比較嚴格和利用 對地方控制的。中國古代最早實行戶口本制度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據史籍記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