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吳忠《黃河樓》,作文吳忠《黃河樓》400字

2021-05-09 01:55:24 字數 1776 閱讀 4387

1樓:來自飲冰室和氣的油桃

黃河樓專案是自治區實施沿黃城市帶、打造黃河金岸戰略部署,依託黃河豐富多彩的自然風光、獨特的塞上風韻、多彩的黃河文化,著眼民族地區經濟和文化發展,傾力打造的黃河金岸地標性景觀工程之一。我市堅決貫徹落實自治區的戰略部署,堅持"突出黃河文化元素,建設黃河文化展示線,打造黃河文化名城"的理念,高標準、高起點、高質量進行規劃建設。工程建成後對於深度挖掘黃河文化,展現母親河風采,推動沿黃經濟區建設,拉動旅遊業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黃河樓主要由主樓和角樓、牌樓、12生肖圖騰柱、鎮河鐵牛等附屬建築和雕塑組成,總建築面積22115平方米。黃河樓工程設計風格為仿明清塔樓式古建築,頂部造型為地方風格的重簷十字屋脊,屋面為金黃色琉璃瓦,主體建築為混凝土框剪結構。黃河樓的建築標高為108米,其中:

黃河樓龜形山高19米,底部城臺兩層高16.2米,主樓高72.8米,樓體由地下部分、城臺部分和樓閣部分三部分組成,主樓地上為九層(包括兩層夾層),地下為二層,整體而言,是明七暗九。

黃河樓的附屬建築有四個角樓,分別代表春夏秋冬,意為春蘭、夏荷、秋菊、冬梅;黃河樓設定了四個門樓,分別為青龍門、白虎門、玄武門、朱雀門;黃河樓的大牌樓是黃河樓的主入口,在牌樓的正面主匾上書寫有四個大字"大

2樓:愛做手工的cc桃蜜醬

中華黃河樓內設黃河中國歷史文化展覽館、黃河寧夏曆史文化展覽館、黃河印象展覽館、黃河文化演藝廳等。是全方位展示黃河五千年燦爛文明的博物館、黃河文化匯寧夏的重要載體和西部乃至全國的知名旅遊景點。是寧夏黃河金岸的點睛之筆和標誌性的景觀工程之一。

作文吳忠《黃河樓》400字

黃河樓遊記作文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旅行家徐霞客說過:“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五一小長假,媽媽答應帶我去黃山玩.

終於,我也有機會來到黃山,觀賞黃山秀麗的景色.黃山的雲可真白,白得就像一匹白緞,又如剛下的白雪,那麼潔淨,那麼潤澤,別有一番神采;黃山的雲真長,長得無法望到邊際,只讓您感覺到它是那樣浩瀚,像一張大幕,把天地都罩起來了;黃山的雲真妙,妙就妙在它飄渺恍惚,給人以充分想象的餘地,引起美感.這真是“綿綿長飄三萬尺,疑是銀河降人間.

”黃山的雲有時像帽子,有時像圍巾,還有時像冰山……接著,我們來到九龍瀑,九條瀑布高掛天空,連在一起,直瀉下來,飛珠濺玉,何等壯觀!真可謂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濺起的水花,落到我身上,很涼快,為我消去酷暑.

黃山可真奇,玲瓏秀,說不盡的千姿百態,奇物豔景,使人疑心它不是天然生成,而是能工巧匠精心製作的盆景;黃山可真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崖壁陡峭像刀削一樣;山石橫亙如斷,幾乎是90度垂直的石梯,隔老遠都讓人心驚肉跳.說好要爬山的我們,都不幹了.只好在山腳看黃山.

那樣的雲環繞著這樣的山,這樣的山襯托著那樣的雲,再加上空中碧藍碧藍的天空,山頂鬱鬱蔥蔥的松林,山間紅的似火的楓林,山下咚咚作響的清泉,讓你感覺像是走進了連綿不斷的畫卷裡,這真是“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雲海湧山間,奇山異樹雲中裹,天下美景歸黃山.”

今天真開心,遊玩了這麼美麗的黃山,心情當然特變好啦!

吳忠變美了作文400字四年級

4樓:匿名使用者

寧夏吳忠市利通二小班級:六(1)班姓名:馬睿指導教師:肖菲

今年,家鄉整個表面都變了。以前凹凸不平的泥路,現在已經被修成了水泥路。

以前,這裡的路,平常還好,可是一但下起了雨,這裡的路就變成了泥路,車經過時必須要慢行,不然太快會打滑剎不住車。人從這裡經過時,必須要穿高雨鞋,才能過去。

現在管理人員開始重視起路來了,將路鋪上瀝青,在一下一下地壓平了。

作文《遊黃河樓》,作文《遊黃河樓》

黃河,我們的母親河,我們的民族氣魄,以她洶湧磅礴的氣勢,澎湃的河流,奔流的河水在河塘裡川流不息。栩栩如生,猶如千萬條張牙舞爪的黃磷巨龍,一路挾雷裹電,咆哮而來。自古以來有多少人想征服這條黃磷巨龍,卻卻無一例外的屈服在了黃河的腳下。直到大禹治水時,才平息了黃河一時的憤怒,想必以前也發生過大量的洪水。黃...

作文《黃河樓》,作文《黃河樓》600字

暑假裡,我跟隨媽媽去武漢,遊覽了黃鶴樓.黃鶴樓坐落在武昌蛇山,樓高五層,整樓金碧輝煌,雄偉壯觀.樓簷上翹,像黃鶴展翅,樓頂的圓柱像黃鶴昂頭,戟指藍天,樓前兩隻黃鶴分立於龜蛇之上,正面高懸的匾額上寫 楚天極目 四個蒼勁的大字.黃鶴樓始建於三國時期,歷史上屢毀屢建,最後一次毀於清光緒年間,現在所見是19...

黃河的清晨作文,黃河的清晨作文200字

記憶中的您,是那麼氣勢磅礴,從冰川萬丈的巴顏喀拉山北麓起步,一路上接納著千溪百川,浩浩蕩蕩,曲曲折折,奔向巨浪滔天的黃海之邊,像一條金色的鋼鐵巨龍,迤邐般地橫臥在我國北部遼闊的土地上。回想著,回想著,我的思緒不覺地奔向了遠古。在那遙遠的古代,您身邊的自然環境是如此優越。那時的您氣候溫暖濕潤,土壤肥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