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作文(150分)

2022-08-09 09:00:05 字數 1940 閱讀 779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自己理解。這樣才能寫出屬於自己的作文,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

猜成語(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2樓:姬覓晴

答案是:「登高望遠」。

解釋分析:因為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的意思是若想把千里的風光景物看夠,那就請再登上一層高樓,而登高望遠的意思正符合這句詩的意思,所以答案就是:「登高望遠」。

登高望遠

拼音:dēng gāo wàng yuǎn釋義:登高望遠是乙個漢語詞語,意思是登上高處,看得更遠。也比喻思想境界高,目光遠大。

出處:《王粲登樓》:登高望遠,人人懷故國之悲。

朝代:元

3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登高望遠

我最喜歡的一句名言「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作文600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描寫的是什麼名勝古蹟

4樓:可愛的康康哥

寫的是鸛雀樓。

出自《登鸛雀樓》,《登鸛雀樓》是盛唐詩人王之渙創作的一首詩。此詩前兩句寫的是自然景色,但開筆就有縮萬里於咫尺,使咫尺有萬里之勢;後兩句寫意,寫的出人意料,把哲理與景物、情勢溶化得天衣無縫,成為鸛雀樓上一首不朽的絕唱。

全詩如下: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譯文如下:

夕陽依傍著山巒漸漸下落,滔滔黃河朝著大海洶湧奔流。

若想把千里的風光景物看夠,那就請再登上一層高樓。

註釋如下:

鸛雀樓:舊址在山西永濟縣,樓高三層,前對中條山,下臨黃河。傳說常有鸛雀在此停留,故有此名。

5樓:禰陣

描寫的是更上一層樓。

6樓:位玉澤

鸛雀樓:舊址在山西永濟縣,樓高三層,前對中條山,下臨黃河.傳說常有鸛雀在此停留

7樓:

hjiehdhshsiuwgqidodvshwjsgs

古詩文默寫。(6分)小題1:王安石的《登飛來峰》中與王之渙「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有異曲同工之妙

8樓:第零

小題1:不畏浮

來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源高層bai。

小題1:安得廣廈千萬du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zhi小題1:將登太行雪dao滿山

小題1: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

此類題主要考查學生對詩詞名句的背誦填寫能力,直接填寫更考查了突破書寫障礙字的能力,理解填寫還考查了學生的理解能力。

9樓:糖果屋傳奇故事

小題1: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小題1: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小題1:將登太行雪滿山小題1: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造句

10樓:

要想成功要有「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的精神,擁有這種精神還不能夠成功,還需要「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信念,再加上勤奮,那麼才有可能成功,才能體會到「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滋味.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描寫的是**的景色

11樓:匿名使用者

鸛雀樓登鸛雀樓

[王之渙]

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鸛雀樓位於山西省永濟市蒲州古城西面的黃河東岸,共六層,前對中條山,下臨黃河,是唐代河中府著名的風景勝地。它與武昌黃鶴樓、 洞庭湖畔岳陽樓、南昌滕王閣齊名,被譽為我國古代四大名樓(另有說四大名樓為岳陽樓、黃鶴樓、滕王閣、蓬萊閣。)

12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鶴雀樓,真的,初一的書上有的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的成語,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打一成語

一覽無餘。解復釋 制 覽 看 餘 剩餘。意指一眼看去,所有的景物全看見了。形容視野廣闊,沒有阻礙,把事物或景象都看在眼裡,沒有遺漏。也指事物簡單,看得十分清楚,或建築物的結構沒有曲折變化,或環境視野空曠,或詩文內容平淡,沒有回味,不用說就可以明白。形容道理很明顯。也作 一覽無遺 出自南朝宋 劉義慶 ...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組句子,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組乙個句子

每個人所處的階段不一樣,視野就不一樣,有句話說得好,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希望你在今後的學習上能夠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近義的句子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陸遊 遊山西村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蘇軾 題西林壁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王之煥 登鸛雀樓 沉舟...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表達什麼成語

遠矚 g o zh n yu n zh 瞻 視,望 矚 注視。站得高,看得遠。比喻眼光遠大。漢 王充 論衡 別通篇 夫閉戶塞意,不 覽者,死人之徒也哉。他們的切身的問題,也使他們無暇去 的去關心與分析世界問題。老舍 四世同堂 七十三 遠矚 這個怎麼樣。與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意思相近的成語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