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關於黃河的作文,要一篇關於黃河的作文

2022-05-24 21:05:03 字數 5086 閱讀 5697

1樓:嚴濤

wo們是喝黃河水長大的,看著黃河母親一天天的蒼老,瘦削,我們心如刀絞,黃河母親天天忍受著人類對她的折磨,喝著人類排放的汙水,吃著人類的生活垃圾,卻仍然為人類灌溉農田,滋潤萬物。

我心中的黃河是悽慘的、不幸的,我相信,黃河一定能恢復她往日的英姿,再次成為我們民民族的驕傲。

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搖籃,這條奔騰不息的河流,用它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孕育出燦爛的華夏文明。我心中的黃河是氣勢磅礴的。「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滾滾黃水,九曲迴盪,一路奔湧,在晉陝峽谷驟然收束,水面由浩瀚的400公尺,轉眼間縮為50公尺,落差30公尺的夾岸深溝,疾流直下,濤走雲飛。勢如巨湖,倒懸傾注,一瀉千里。我心中的黃河偉大而堅強。

他象徵著無數華夏英雄兒女,在惡勢力下從不低頭,為維護民族而作出貢獻和奮鬥。它在養育與保護中華民族的同時,還激發廣大中華兒女的民族自豪感與自信心,以英勇的氣概和堅強的決心保衛祖國。我們應以黃河為榜樣,像它一樣偉大堅強,像它一樣偉大堅強!

我心中的黃河是危機重重的。自古以來,黃河在為人類作出貢獻的同時,也給人們帶來災難。它已不知多少次給黃河流域一代的居民帶來洪災。

現在人類對生態環境的破壞,黃河將會變成什麼樣子呢?還會給人類帶來怎樣的災難呢?這使我憂心重重。

總之,我心目中的黃河是美麗的、無私的、神奇的……我希望黃河能夠走出世界,讓全世界的人都認識它,讓它成為我們祖國的象徵;我希望更多人學習黃河的偉大品質,並發揚光大;我更希望人類能改善黃河一帶的生態環境,讓黃河能夠保持波濤滾滾的模樣,繼續為中華民族作出貢獻。

第一次聽到黃河,是在兒時的家中。那是個冬日,大雪紛飛,天寒地凍。一家人圍著火爐,說著下雪結冰。

說著說著,爺爺就說了一句:「長江一年四季都不結冰,但黃河冬天裡結冰。有一年,結的冰上啊,能走坦克」一下子,我這個長在長江之濱的小丫頭就被「黃河」給「冰鎮」住了。

「黃河」,就這樣一頭鑽進了我的腦海,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中。

上小學了,我學到王之渙的《登鸛雀樓》:「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當我一讀到「黃河」,眼睛就為之一亮,好像有一種熟識的東西在撞擊著我的心。這首詩我背得格外快,記得特別牢。同時,心中湧起無盡的遐想:

登上高樓,極目遠眺——那既近在眼前又遠在天邊的黃河,該是怎樣壯觀的一幅景象!

要一篇關於秋天的作文

2樓:

秋天來了

秋天,是個風高氣爽的季節,是個豐收、丹桂飄香的季節,當然,也是個美麗的季節。 秋天的天空最美。早上,天空靜悄悄的,顏色像大海那麼蔚藍,一碧如洗,太陽這才「起床」,從東邊公升起,太陽光不太猛,照到人身上,讓人感到十分溫暖。

到了正午,太陽光極其猛烈,像個發怒的大叔,照到人身上特別地熱,但是空中還有幾隻小鳥在自由自在地飛翔,不時發出「嘰嘰喳喳,嘰嘰喳喳」的聲音,好像在說:「好熱好熱,好熱好熱!」一道下午,太陽光減弱了許多,在沒有太多太陽光的照射下,人們可以模糊地看到天上的雲,它們有的像兔子在進食,有的像豹子在奔跑,還有的像乙隻大龍在騰飛……雖然太陽光射著眼睛,看得不清楚,但是能看到,已經很滿足了!

傍晚時刻,太陽已經不像中午那麼燦爛了,藍色的天像喝醉酒似的,變成了淡紅色,太陽逐漸地脫下了橙色的外衣,換上了紅色的,周圍一切也是那麼紅,它慢慢地回到西山的懷抱裡,光芒微弱了,好像快要熄滅的火柴。它落山了,留下了一片紅霞,好像仙女的衣裳從天上掉到凡間,周圍非常安靜。人們沐浴在霞光中,是那麼的愜意呀!

晚上,天空漆黑一片,就像玉帝寫字時不小心翻倒了墨盒,天上閃爍著數不勝數的星星,好像天上的眼睛,又大又圓的月亮照亮黑夜,照亮了貪玩的孩子回家的路,像黑夜的照明燈。而我,躺在爺爺懷裡,聽著爺爺講關於月亮的故事……

我愛秋天,愛它風高氣爽的天氣,愛它變化多端的天空入秋,天特別地藍,像藍寶石似的,也特別的高。像要飛走似的。一群大雁從北邊飛來,像無數奇妙的黑點, 一會兒排成『『一』』,一會兒排成「人」字。

近了,近了,它們說笑著,嬉鬧著,快活地向南飛去。

秋風,她像一位少女,穿著一身金黃,邁著輕盈的腳步,悄悄來到人間。你瞧,秋姑娘來到田野裡把一朵朵棉球染的潔白如雪,玉公尺見了秋姑娘可高興了,它特意換了一束金纓,咧開嘴笑了,露出滿口白牙;大豆也許太興奮了,有的竟然笑破了肚皮;稻子卻特別地懂禮貌,俯著腰迎接久別的秋姑娘;高粱向來是怕見生人的,這不,見了秋姑娘;還不好意思呢,臉都漲的紅紅的。秋姑娘來到了庭院。

你瞧. 菊花爭奇鬥艷,紅的像火、黃的像金、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走進果園。

看到了含多種營養的鴨梨;一串串珍珠似的葡萄由綠色變成暗紅,長的又園又大晶瑩透明,像瑪瑙似的。葡萄摘下來,我挑了乙個大的放進嘴裡又甜又酸,果汁極多,真好吃。棗樹上結滿了一顆顆亮晶晶、紅嘟嘟的小棗,咬一口是那麼的甘甜,那麼的脆。

秋天,是乙個將理想變成現實的季節,秋天,是給人們以生命的神聖天使。秋天,是乙個收穫的季節。秋天的浪漫,秋天的收穫,秋天的成熟,如同染色體一樣熱烈感染著大地的每乙個生命。

它豐腴而健美的身姿展現於在世間,更是以深沉、剛毅、清幽溫柔的性情面對著世間。秋天,是已成熟的一切食物蒂落的時候。秋天是乙個豐收的季節。

所以,人們都愛秋天,愛她的秋高氣爽,愛她的雲淡日麗,愛她的香飄四野。秋天,使農民的笑容格外燦爛。

啊,多麼讓人心醉的絢麗的秋色,多麼令人興奮的欣欣向榮的景象啊!秋天是個金色的季節,秋天是個收穫的季節,讓我感到舒心的滿足。寒冬即將來臨,可我們一點也不害怕,因為在我們心中,充滿希望的春天和收穫滿滿的秋天在等著我們呢!

3樓:聽風戀海

婉轉了蛾眉,你靜默著立成遙遠的青山,幽暗的流水踏過你的傷痕,用無序的嘶啞編造悲與喜的釋然。我曾在你昏昏沉睡的日子裡,播下一寸又一寸的芳草,企圖用奼紫嫣紅的繁華掩藏隱隱的哀痛。但當芳草觸控到你的無奈,誰還能把淒美綿延得這樣荒涼?

———題記

黃葉瀟瀟黃葉落江天,滾滾長河逝流年。長城有志飛鴻雁,無奈鏡中鬢先秋。悲壯秋風起,我心獨憔悴。

繾綣的落葉,輪迴的世界,有命無志,有志無功,有功無名,有名卻沒了命,每個人都想贏得身前身後名,可惜世界並不完美。一旦寂滅,除了化作春泥還能怎樣被自然接納?還不如凋零的黃葉,隨江向東流,也許還有西歸的時候。

碧水原以為是青山染出的姿色,卻不道這是你深藏的寬容。轟轟烈烈的夏日,無盡的浮躁,在什麼時候得罪了誰也無從知曉。秋日無秋塵,你盈盈波動的笑眼流瀉著初日的光芒。

碧水綠痕笑無言。君雖淺笑無意,笑卻傾人。淡而青,淺而薄。

磷石相加,青荇橫流。清風乍起,弄波此笑中。我以為是我塗鴉才造就的你,卻不知是你的秋眸蕩漾了我。

就算是得罪了誰也好,小舟從此逝,江海寄餘生。

桂花八月桂花香,不知道你為什麼喜歡在夏末秋初開放。也許這時候褪去了夏日的狂野,瀰漫著秋天的唯美。愛你的清香,若天堂的靜美。

愛你的輪廓,如瑤台的纖瘦。風起花落,雲動香漫,似漫天的柳絮,繚繞的輕柔,紛飛的悠然,卻又多了若有若現的暗香,隱隱約約的淡然。此香太淡,我不由靠近,貼著花瓣,好像在聽你小心翼翼的低喃。

楓葉潛藏的憤怒燃燒成紅色的淚,我輕嘆,你長泣。暮光紅,紅葉亂,到了這個地步,還有什麼將天空沁透如此?滿地楓葉滿地傷,遙想浮生多遺恨。

曾怒過,曾哭過,曾笑過,曾恨過,如今蕭瑟秋風又至,人間仍存多少仇?獨自行走秋日裡,風來的寒,來的冷,沒有盡頭的盡頭。淚眼模糊的瞬間,卻看見了他。

楓葉不知人心愁,仍自飄零滿天涯。曾經的仇恨從枯椏上剝落,未及落地,便早已化作紅淚,一點點,一滴滴,悄然在心頭。一聲淺嘆泯恩仇,卻是落花時節又逢君。

關於黃河的作文500字

4樓:仉巨集掌翠絲

黃河乃我們中國的第二

大江,它與

長江並稱為中國的搖籃,因此,我要發出一聲長吼:「保護好黃河。」黃河是中國的第二大江,如今,黃河卻被糟蹋的不成樣子了,黃河

河水中的

泥沙多而聞名於世,據統計,

黃河下游

每年輸沙量

為16億噸,佔世界第一位,平均

含沙量每立方公尺約為36千克,黃河的氣勢

驚濤澎湃,正因如此,黃河兩岸的

流沙大部分都被帶進

大海。因此,黃河周圍因

土壤鬆軟,經常鬧水災,所以,我們應治理好黃河,把黃河的

洪災壓制住,把流沙排出。黃河的泥沙和水已混合凝結成

泥漿,水已基本成為

泥水狀態,要完成排沙這項任務是很艱難的,更何況,就算把泥沙排出來了,只要黃河周圍還有泥沙,泥沙就會源源不斷的排進黃河,直到黃河周圍沒有泥沙為止,因此,我們還要把

土地硬化,這需要採取兩個方案,第一是減慢

河流的流速,使它不至於把泥沙衝進黃河;第二要在黃河周圍多植樹造林,起三個作用,第一可以環保,第二是起了

大堤的作用,第三,可以硬化土地。另外,黃河周圍的工廠應迅速搬遷到別處,以免汙染黃河水。

我們是喝黃河水長大的,看著

黃河母親

一天天的蒼老,瘦削,我們心如刀絞,黃河母親天天忍受著人類對她的折磨,喝著人類排放的

汙水,吃著人類的生活垃圾,卻仍然為人類灌溉

農田,滋潤萬物。

我心中的黃河是悽慘的、不幸的,我相信,黃河一定能恢復她往日的英姿,再次成為我們民

民族的驕傲。

黃河是中華民族

的搖籃,這條奔騰不息的河流,用它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孕育出燦爛的

華夏文明

。我心中的黃河是氣勢磅礴的。「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滾滾黃水,九曲迴盪,一路奔湧,在

晉陝峽谷

驟然收束,

水面由浩瀚的400公尺,轉眼間縮為50公尺,落差30公尺的夾岸

深溝,疾流直下,濤走

雲飛。勢如巨湖,倒懸傾注,一瀉千里。我心中的黃河偉大而堅強。他象徵著無數

華夏英雄兒女

,在惡勢力

下從不低頭,為維護民族而作出貢獻和奮鬥。它在養育與保護中華民族的同時,還激發廣大中華兒女的

民族自豪感

與自信心

,以英勇的氣概和堅強的決心保衛祖國。我們應以黃河為

榜樣,像它一樣偉大堅強,像它一樣偉大堅強!

我心中的黃河是危機重重的。自古以來,黃河在為人類作出貢獻的同時,也給人們帶來災難。它已不知多少次給

黃河流域

一代的居民帶來洪災。現在人類對

生態環境

的破壞,黃河將會變成什麼樣子呢?還會給人類帶來怎樣的災難呢?這使我憂心重重。

總之,我心目中的黃河是美麗的、無私的、神奇的……我希望黃河能夠走出世界,讓全世界的人都認識它,讓它成為我們祖國的象徵;我希望更多人學習黃河的偉大品質,並發揚光大;我更希望人類能改善黃河

一帶的生態環境,讓黃河能夠保持

波濤滾滾

的模樣,繼續為中華民族作出貢獻。

關於黃河環保的作文左右,關於黃河環保的作文600字左右

同一片藍天,同一片沃土 天空的幸福,是它穿著一身的藍 陽光的幸福,是它擁有如水晶般耀眼的光彩 大地的幸福是它孕育出多彩的生命.而我的幸福,是採集了身邊友誼的光點。時光匆匆,我的腳步已即將走過美好的童年。流逝的光陰中,我沐浴著愛的雨露,享受著愛的溫柔,讓我在天地間快樂地成長,使我的童年生活美妙多姿,這...

關於黃河的,關於黃河的資料

黃河,中國的第二大河。發源於青海高原巴顏喀拉山北麓約古宗列盆地,蜿蜒東流,穿越黃土高原及黃淮海大平原,注入渤海。幹流全長5464公里 1萬多裡 水面落差4480公尺。流域總面積79.5萬平方公里 含內流區面積4.2萬平方公里 據地質演變歷史的考證,黃河是一條相對年青的河流。在距今115萬年前的晚早更...

我要關於場面描寫的作文,我要一篇關於場面描寫的作文600字

精彩的拔河比賽 星期五,我們四年級在操場上舉行一次激烈的拔河比賽。操場上,同學們的歡呼聲,跺腳聲融成一片。在同學們的急切盼望下,比賽即將開始了。各班的運動員精神抖擻地上了陣,他們擺好架勢,兩眼注視著隊方,雙手像鐵鉗一樣緊緊地抓住 寫一篇場面描寫的作文 語文課堂上,老師讓我們比賽扳手腕。究竟 大力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