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有感,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100字有感

2021-03-11 14:58:14 字數 766 閱讀 4451

1樓:匿名使用者

學了《黃河bai是怎樣變du化的》一文,我感到十分zhi震撼!在我的心目dao中,她是一條歷史回上舉世聞名的大河,她養答育了偉大的中華民族,滋潤著勤勞的炎黃子孫;可她卻收到了如此大的破壞,成了中華民族的憂患。

黃河流域的黃土高原,飽經風雨,流入黃河;大量的水土,隨著河床不斷公升高的黃河洪水而流失;黃河先天的環境,經過漫長的一波三折,可以說是從天堂到地獄。

黃河的慘狀,給我們敲響了警鐘!如果我們也像黃河沿岸居民那樣無限制開墾,無止境的砍伐,如此富饒的江南地區,繁華的江淮流域,將會受到比黃土高原更殘酷的摧殘,將會迎來比黃河流域更嚴峻的考驗。身為中華兒女,你可以視而不見嗎?

身為炎黃子孫,你可以袖手旁觀嗎?

如今,黃河的災難,時時刻刻都牽掛著中華兒女的心。為了把黃河統治好,科學家們研究,周密安排。因為在中華兒女心中,黃河是他們的搖籃,更是他們的母親;在炎黃子孫心中,洪水氾濫,是氾濫到他們心頭。

希望黃河的悲劇不要在上演了,盼望氾濫的洪水能夠消停。舉國上下團結一致,共同面臨災難,並肩做戰。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黃河是怎樣變化的資料袋。

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的163位是院聯版名向海內外炎黃子孫發出鄭重權呼籲,行動起來,拯救黃河,從2023年開始,中國青年少年發展機會,等單位也發起了,保護母親和行動動員廣大青少年和其他社會力量在黃河長江等江河流域植樹造林保護那裡的環境保護,我們的母親河,中國青少年發展資金會還專門設立了,保護母親河,

工程**,國內外的團體和個人都捐款來參與保護母親河行動。請採納

10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的,10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的資料

從1972年起黃河經常出現斷流的情況。斷流的原因有很多,概括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點 1.全球變暖 隨著近年來全球變暖情況的加劇,一方面使得河道的蒸發量大增,另一方面春夏季上游冰川的溶化大量吸收熱量,造成內陸區域性氣溫低於往常,減小了內陸和海洋之間的溫差,進而造成季風減弱,缺少季風從海面帶進內陸的水汽。雖...

長江黃河是怎樣形成的,長江和黃河是怎樣形成的

為雨水和地殼運動而形成的。亞歐板塊與印度洋板塊相撞形成了巨集偉的青藏高原,而長江黃河的源頭就在這裡產生,而青藏高原的冰川水融化後便往低處流,沿途經過雨水沖刷,吸收其他河流的水,經過上百萬年的洗禮逐步形成 大氣降水降到地表,形成地表水,並由於重力的作用在地表匯聚形成河流,長江和黃河是在長期的流水沖刷 ...

黃河的治理和變化

黃河是世界上含沙量最大的大河,其含沙量相當於長江的68倍。黃河每年從中上游帶到下游的泥沙總重量達16億噸,其中12億噸被搬到了大海,4億噸則沉積在下游河道中。問題就出在這4億噸泥沙上。它使黃河的河床逐年公升高,結果有的河段高出兩岸農田3 4公尺,有的甚至高出10公尺以上,使黃河成了懸河。每到洪水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