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鄉鎮湘樓的作文,寫湘鄉東山學校的作文

2022-12-03 19:45:02 字數 2025 閱讀 5493

1樓:默然

在乙個偏僻的小村莊裡,住著一位苗族老奶奶,她已經80多歲了。她的兒女都在外地打工,沒時間照顧她。 老奶奶的鄰居家裡有一位小姑娘,她的名字叫小紅,今年已經11歲了,是乙個熱心腸的人。

她每天都去幫助老奶奶幹活。 有一天,小紅又去幫老奶奶幹活,她敲了敲門,沒有人答應她,她又敲了敲門,還是沒有人答應。她輕輕地推開門,看見老奶奶在睡午覺。

老奶奶的身邊還放著一堆髒衣服,小紅連忙回家拿出乙個大盆,把那些髒衣服放進大盆裡,然後去小溪邊把這些髒衣服洗乾淨。 到了小溪邊,她剛把手伸過去,但又急忙縮了回來,因為水太涼了。但是她又堅強地把那雙細嫩的手伸進水裡開始洗衣服。

經過不懈的努力,她終於把那些衣服洗乾淨了,她高興的將衣服收拾好拿回老奶奶家。 到了老奶奶家,老奶奶仍然沒有醒。小紅輕輕地把衣服掛在木架上,突然一根木架掉了下來,驚醒了老奶奶。

她看見小紅又在幫助自己,非常感動。她緊緊地握住小紅凍得通紅的手眼角流出了感激的淚花。

寫湘鄉東山學校的作文

2樓:樹影搖曳丨

在暑假裡的一天,作文班的老師帶我們去參觀了一代偉人***和十大將軍中陳庚、譚政的母校,她也是湘鄉唯一一所湖南省重點中學——東山學校。

我們參觀的第一站是東山書院。走進大門便能看到一條青石板小徑,再往裡看是綠波蕩漾的便河和爬滿古樹青藤的青磚圍牆。我們歡快地跑過便河上的青石板橋,就來到了東山書院舊址。

院子前的草地上有一口古老的銅鐘和一些古式的鍛鍊器材。穿過大門我們看見了幾棵古樹,這幾棵古樹中有光葉玉蘭、黃梅和石榴,每棵古樹都高過了屋頂,使院子陰涼幽靜。正前方的大廳上是一尊孔子像,這是學生們只有重大儀式,才能拜見的地方。

孔子像兩旁的牆上貼著這個學校出來的偉人,上面有***、毛澤覃、陳庚、譚政等等一些偉人的**。參觀完大廳,我們來到了***的陳列室,裡面有***留下來或用過的物品,還有***題的兩首詩。接下來我們來到了***讀書時的班級——戊班,我們看見了***坐過的座位,大家爭先恐後的跑過去坐一坐,老師還給我們拍了幾張相,我想:

我長大以後也一定要當像***一樣的偉大。

看完了古色古香的東山書院舊址,我們又來到了美倫美奐的新教學區。從外面來看,新書院外高聳的風火牆和紅色的大柱,讓人感覺這是一棟很古老的樓,可是,走進大門這裡現代化的設施卻讓我驚嘆不已。實驗室、圖書館等等一應俱全。

這個新書院外面的綠化帶像項鍊一樣鑲嵌在樓的周圍,書院裡面是呈「回」字形的教學樓,一共四層,一條長廊把教學樓連在了一起,長廊兩旁是假山、古樹、睡蓮池,顯得優雅極了!

最後,我們又參觀了操場、廣場、遊樂設施。中午12:00,我們又回到了大門,我們依依不捨地跨上了汽車,我心裡在說:「東山學校,兩年後,我們再會吧!」

湘鄉月山鎮紅日水庫的作文

3樓:丨四季甜橙丨

我家屋後的山後面有一座水庫,名字叫白鳳湖水庫。

水庫不大不小,圍繞著一座座山。那裡的山真的很多,一座接著一座。春天,樹木都發了芽,近的看,非常可愛; 夏天,樹葉茂盛,好像給大地披了一件綠色的衣服; 秋天,樹葉的顏色五顏六色,有紅色、綠色、黃色……千姿百態,非常奇妙;冬天,樹葉都落下來了,只剩光禿禿的樹枝和樹根了,下雪的時候看去,好像給大山蓋了一層白白的棉被。

水庫的水面時而平靜,時而波光粼粼,有時水面還冒著水汽,遠遠望去,猶如仙境一般。一座座山若隱若現,太陽光照射在水面上,水面上金光閃閃。那裡的水也非常的清澈。

夏天的時候,水涼涼的,游泳非常舒適,遊完泳整個人都感覺涼涼的,神清氣爽。所以夏天的時候我們經常跑去水庫裡游泳,水裡還有許多小魚,我想去抓它們,但每次都是喝了幾口水,一無所獲。

水庫還給住在附近的人帶來了便利。有人曾經還在水庫裡養過魚,所以有很多人經常去水庫邊釣魚。從水庫裡流出來的水,人們還可以洗衣服、洗菜……非常方便。

啊!家鄉的水庫真好!

作文 某個英雄人物的故事 《***的故事》

湘大圖書館什麼時候開門啊?

4樓:湘潭大學三翼網

圖書館一般早上7點開門,晚上9點半關門。如果你想借書,各閱覽室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日 8:00-12:00、 14:30-18:00

美麗的湘湖作文寫城山廣場,美麗的湘湖作文300字寫城山廣場

湘湖位於蕭山城廂鎮的西南。那裡景色迷人,是個令人陶醉的地方。春天,湖邊的柳樹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春風拂來柳枝在風中翩翩起舞。那長長的柳枝碰到湖面,彈奏出一曲曲優美的樂章。湖水清澈見底,倒映著藍天白雲。小草弟弟從地里探出了腦袋,遙望著迷人的春景。聽,是誰在那兒歡笑?啊原來是美麗的桃花姑娘。...

漳州土樓導遊詞作文,名人名家寫土樓的作文

的田園,一座座土樓點綴其中,猶如一幅安詳而絕美的水墨畫卷。初溪 版鎮被一條小溪權一分為二。這裡的溪水清澈見底,兩岸邊樹叢中開滿了許多不知名的小花,或黃或白,爭奇鬥艷 花影下還有一位老奶奶正在這裡洗衣服。這兒的溪水有時急有時緩,溪水急時,如果溪中出現一些大石塊,水流就會激起一朵朵浪花 溪水緩時,溪面水...

朱湘寫雨景的目的

雨中的景象,在古往今來的詩人筆下寫盡了,但在朱湘筆下卻有了新的意境.詩以種種關於雨的新鮮意象和感覺,表現了詩人對美的追求和期待.詩人對自然美廣泛的興味與追求,用隱蔽而又鮮明的色彩的意象表達出來了.詩中既寫了千姿百態的自然美,也象徵著豐富多彩的生活美 既寫出了現實生活中已經展現的種種美的景象,也寫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