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自己時間的主人呢,怎樣做時間的主人,而不浪費時間呢

2021-05-08 17:45:41 字數 5310 閱讀 5426

1樓:哲寶寶萌超人

我覺得沒什麼固定的辦法,做時間的主人在我看來可以定義為有意義的度過時間,而這個有意義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關鍵還是要不悔吧,花了時間做了事,無論成功失敗都不後悔,這段時間對你就是有意義的,而不是說制定什麼時間表嚴格按照時間表要求自己,

2樓:nice天賜

這是乙個很寬泛的問題說一下幾點

1全域性考慮認定自己想要的,認準乙個目標,不要輕易更改,有些人的一生都在為自己制定偉大的計畫和縝密的規劃,到老去一無所成。

2不要好高騖遠,一步一步得走,大計畫分成小計畫,每日必做,做則必成。

3不要顧慮太多,成功本來就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有句話看似很玩笑的話是要成功先發瘋,頭腦簡單向前衝!

4每日寫總結,便於反省自身。

5早睡早起,注意作息規律

6祝樓主掌控自己的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充分利用好每一天,讓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收穫,就會感覺到不同的精彩與快樂

4樓:詠之秋啊

啥都不需要才能做自己時間的主人

5樓:晴天執手

自己本來就是自己時間的主宰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分神,不悔你自己做過的每一件事

7樓:

努力,加油,就可以了

8樓:中山志昕

制定時間表,嚴格執行

時間把握在自己手裡 怎樣做時間的主人,制定乙份學習時間表

9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就是生命,珍惜時間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我們現在作為一名學生,肩負著建設祖國的重任,因此我們眼下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學習,不斷充實我們自己.每天我們不僅要抓緊時間掌握知識不斷的充實自我,我們更要懂得如何合理的利用時間,管理時間,實現效率的最大化.

具體說來,首先,我給我自己制定合理的作息時間表,並且嚴格的按照它去執行.第二,我會在學習時集中精力,爭取在短的時間之內真正吃透更多的知識.第三,我要學會自製,也就是自己管理自己,勞逸結合,而不是過度沉迷於與學習無關的事情之中.

(回答問題是幫助他人,這樣既幫助了他人,還學到了知道,並不是在浪費時間、)

10樓:崔洪繪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要董得珍惜時間。

怎樣做時間的主人,而不浪費時間呢?

11樓:傑橫空出世

世界上最公平的東西莫過於時間了,它不管你貧富貴賤,身在何方,官居何職,對每個人來說都是絕對平等的。每個人一天都擁有24小時供自己支配,給予是公平的,但由於不同的人對待時間不同的方式,他們的產出確是截然不同,有的甚至天差地別。有的人充分把握好每天的24小時(當然包括休息哦),做出了驚人的成績,而有的人雖很勤奮但仍成績平平,而有的人每天都在這24小時裡無所事事,浪費生命。

他們對時間的態度不一樣,結果也是完全不同的。這也就說明,有的人能夠主宰時間,成為時間的主人,而有的人而被動浪費時間,成為時間的奴隸。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有的人每天都被時間牽著鼻子走,如,在生活中,有的人不是約會遲到,就是把重要的事給忘了;當到達時才一直道歉,又堵車、又有乙個重要的事情辦了一下等等理由,當想起來才恍然大悟。在工作上,經常完不成上級交辦的任務,總是一延再延,開會了10分鐘人還沒到齊,這些都是典型的被時間奴役的人,他們非常不幸成為時間的奴隸,所有的事被時間所左右和擺布,整天把自己折騰的亂七八糟,每天都象救火隊員一樣,忙的要命,上竄下跳,但就是效果出不來。

然而,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現象呢,歸根結底就是沒有把控好自己的時間,沒有做好對時間的計畫管理(事前管理),如何才能做到這一點,成為真正時間的主人呢,本人有一些感想與大家一起分享,也算是不斷勉勵自己。

(一)、養成給時間做計畫的習慣

時間是需要計畫的,只有經過精心計畫後的時間才能產生更大的價值。如果時間沒有計畫,到哪做哪,想哪做哪,這樣變動因素,隨意性非常大,統籌安排性很差,結果當然可想而知,也只能是事倍功半的效果了。時間是人生最為寶貴的資源,如何充分利用好它是乙個大學問。

有的人事事都提前安排,事前計畫,而且充分做好風險管控,把事情安排的井然有序,處驚而不亂。然而,如何給時間做計畫呢? 首先從長遠角度,要有中長期規劃,如3-5年的戰略規劃,每年要有年規劃,這些都是方向性的,目標性的,它為指引你前進的方向,會讓你有前進的動力。

其次就是要有月度具體的執行計畫,每個月要到哪些事情,哪些是重要的,哪些是次要的,每月計畫都是圍繞著年度計畫來執行的。最後,就是先要有每天的工作計畫,建議可以養成寫日誌的好習慣,一是總結每天的得失,二是提前做好明天的計畫,計畫不要太複雜,能夠把明天要做的事寫清楚,想明白就行。這樣從大到小,有長遠規劃(年計畫,確定方向)、近期規劃(月計畫,這是落地計畫),當前規劃(日計畫,具體詳細計畫),你的計畫才是系統的,才是可執行的。

(二)有捨有得,方能百變不亂

經常聽到同事說,由於做xx事,將此事耽擱了,由於xx原因,沒有完成等等,這就是不捨不得的典型表現,他們追求完美,不懂變通,結果仍被時間所捉弄,顯得非常被動。即使有了計畫,也不是一凡風順,因為計畫就不如變化快,所以在遇到外界因素變化時,要學會取捨,要敢於取捨,養成能捨的心態,只有捨小才能取大。才能將大的事,重要的事抓住,放棄小的,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重要的緊急的事要先做,這就意味著那麼不重要不緊急的事可做可不做羅,只有這樣時間才能掌控在你手中,只有這樣你的時間價值才能最大化。

(三)萬事從守時開始

「一天做好事不難,難得是一輩子做好事」,同樣道理,一天成為時間的主人不難,難得是一輩子都成為時間的主人。怎麼開始呢,萬事開頭難,建議你就從守時開始。我曾看過乙個對國人守時情況的調查報告,統計說守時的人不到20%,也就是說當開乙個會,一次約會,則80%的人是要遲到的,似乎遲到、不守時已經形成了一種習慣,一種風氣。

不知大家是否有觀察到,凡是大領導,他們往往是最守時的,每次會議他們均會提前5mins到場,而且每次會議均是如此,這就在於他們對時間把握的相當到位,他們對自己的時間管理的井井有條。我曾看過一本《人生最需要100個好習慣》,在書中提到的100個好習慣,其中第乙個好習慣就是守時。要做到守時確實並非易事,因為我們平時總會被許多雜事,緊急的事所拖累。

所以不得不影響到下一步的工作計畫。我想要做到守時,首先是自己要有守時的警覺,提前提醒自己,不要總被身邊的雜事、緊急事所打擾,對這些雜事要捨,然後後面補。其次,要做好自己的時間計畫管理,盡量避免緊急事件、突發事件的發生。

最後,就是要提前準備,任何時間安排均可能有風險存在,所以你要考慮到此風險,並且適當提前。每每開會或約會時,都要按提前5-15鐘時間到達(根據不同情況,如可控性較強的則提前5分鐘就夠了,其它就都要15分鐘,時間風險不可控的還是提前30分鐘),有的人可能在想,這樣如果提前到不是在浪費時間嗎?其實不然,你只有捨得「浪費」這少許時間,就為了你能夠利用後面更多的時間,才能換來你對所有事情的從容應對,自在掌控。

尚且即使提前到達,也可以事先安排做些其它事情,這樣不會導致時間浪費了。但千萬不要將時間算得準準的,一旦風險產生,就可能要遲到了,這時就猴急火了的,這樣不好,顯得你做事太亂,沒有章法。

(四)不但要能計畫好自己的時間,還要學會計畫好別人的時間

你一天24小時不喝不睡,也只能創造24小時的價值。也就是說靠你自己的雙方來做的只有24小時。然後人的大腦思維力確是無限的,你的時間計畫可以包括5人,10人,100人...

甚至更多,也就是說你可以通過乙個人的大腦來控制其它的人時間,那麼你的時間就不是一天24小時,而是n*24小時了,當然你所產生的價值也就是別人的n倍了,這就是老闆與員工,創業者與就業者最大的區別吧。作為領導者要善於在同樣的時間條件下,利用他人的力量,創造超過個人數以百計、千計的價值。所以你要成為真正時間的主人,不但要計畫好自己的時間,還要能計畫好別人的時間,到這一步你就成功了。

浪費時間等於慢性自殺,時間就是金錢,時間就是生命。這些道理我懂,平時也做過努力,想辦法讓自己過得充實一點,做時間的主人。但路遙知馬力,一兩次是堅持下去了,可是過不了多久,又回到原來的方向。

英雄是耐得住寂寞的,要想生活過得充實、有價值,也是需要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考驗的,那就是需要乙份堅持,堅定的意志。

12樓:匿名使用者

1.做什麼事都不走彎路,堅持才是對的。 2.自己要有乙個明確目標。 3.做什麼都對自己要求高一點,效率也很重要。

我們如何對待時間,做時間的主人。 1…… 2…… 3…4…… 5……

13樓:手機使用者

第三課 生命的節奏 第二框 做時間的主人

第一課時

學習範圍:教材p26——30

學習目標:1、體會生活中合理安排時間的重要性;

2、養成良好的自主管理學習生活的習慣;

3、學會科學地利用時間。

學習重點:利用時間的方法

學習難點:用「一心二用」法抓住時間 學習方法:自主學習,合作**

學習過程:

一、 教師引導閱讀教材p26:

1、 第一段閱讀材料對你有什麼啟示?

——要想有所成就,必須能把握時間,做時間的主人。

2、 結合第二段閱讀材料說說你屬於哪種人?你想做哪種人?

3、 我們應該怎樣對待時間,做時間的主人呢?

二、 自學p26——30,思考或準備以下問題或工作:

(一)1、p27閱讀角說明了什麼道理?

——說明:只要把握好每一分鐘,也就把握了理想的人生。

2、班傑明一分鐘時間整理房間,測試一下自己一分鐘能完成什麼工作? ——學生說明。

小結:要珍惜時間,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鐘。

(二)p28閱讀材料中「有十項工作必須完成」,你將如何合理安排?

為什麼這樣安排呢?

——具體安排見課本p28標註。

小結:我們已經開始嘗試安排自己的時間,科學地安排事情,合理利用時間。 (三)1、什麼是時間統籌方法?請你思考:還有哪些事情可以同時做?

2、p30閱讀材料中的昌寧為什麼經常遲到?你將怎樣幫助昌寧合理安排時間使他不再遲到?

——具體安排見課本p30標註。

小結:充分利用時間,可以讓我們節約時間。

(四)通過自學,你了解了哪些「做時間主人」的方法?

——見第四部分「板書設計——做時間的主人的方法」。

三、課堂整理:

——具體內容見第二部分標註。

四、 板書設計——做時間的主人的方法

1/2頁

1、小明每天早上要做以下幾件事情:整理房間5分鐘、洗臉刷牙3分鐘、吃早點10分鐘、 聽廣播30分鐘。至少需要多長時間?

2、課間要做的事情真不少,如:遊戲、上廁所、準備下一節課的學習用品、找老師談話,你將如何安排?如果時間不夠,你將選擇刪除哪一項事情?為什麼?

六、結語:

通過今天的學習,我們要明白:從今天開始,用「分」計算時間,把握生命的每一分鐘,在有限的時間裡,面對諸多事情,能夠做到區分輕重緩急,科學安排,學會統籌運用時間,做時間的主人!

如何做命運的主人

1967年夏天,美國跳水運動員喬妮 埃里克森在一次跳水事故中,身負重傷,除脖子之外,全身癱瘓。喬妮哭了,她躺在病床上輾轉反側。她怎麼也擺脫不了那場噩夢,為為什麼跳板會滑?為什麼她會恰好在那時跳下?不論家裡人怎樣勸慰她,親戚朋友們如何安慰她,她總認為命運對她實在不公。出院後,她叫家人把她推到跳水池旁。...

如何做自己,如何做好自己?

做你自己 內向有內向的好 外向有外向的好 清淡有清淡的好 濃郁有濃郁的好 你是唯一的 沒人能夠取代 所以 刻意追求不俗 或者刻意追求與眾不同 反而是在模仿別人 你就成了乙個贗品了 當你不去 模仿任何人的時候 每個你 都是一件世界上的真品 做自己也只是相對的。我們在社會裡,被各種觀念和體制約束。所以,...

演講時該如何做呢,演講時應該怎樣做?

從初中開始我就不停地演講,每年都有,還有朗誦,大獎小獎也有不少,競選也參加了很多,介紹一些給你吧,參考就行,不一定對 1 對演講稿一定要絕對熟悉,演講的內容如果不熟悉卡殼了,會讓你很緊張,所以內容一定要十分熟悉才行,可以帶稿子上去提醒自己 不是比賽的話 但是一定要做到脫稿才行。2 每說到乙個內容,盯...